通社造句

1 半世無歸似轉蓬,今年作夢到巴東。

2 光陰不可留,生世如轉蓬。李白

3 你我還會這樣相聚嗎?我們會不會,像風中轉蓬一樣,各自滾向渺茫,相忘於人生的荒漠。

4 就算那山坳裡的茅草屋再差,也比這身如轉蓬,飄來蕩去的強。

5 又根據轉蓬的道理髮明瞭車輔,便利了交通。

6 嗟餘聽鼓應春去,走馬亭臺類轉蓬。

7 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zao jv.tw轉蓬造句

8 吁嗟此轉蓬,舉世何獨然,長去本根逝,夙夜無休閒,卒遇迴風起,忽然下沉淵,宕宕當何依,忽亡而復存——椎心泣血,卻除了堅持,什麼也不能做。

9 自來也有將軍戰,不似空中類轉蓬。

10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李商隱

11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聞道閶門萼綠華,昔年相望抵天涯。豈知一夜秦樓客,偷看吳王苑內花。李商隱

12 一段亂世飄零的無根愛情,一場辛酸悲壯的復仇之旅,陳國公主謝琰,生如飄萍,轉蓬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