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頭便拜造句

一、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

二、孰能無為,故能使眾為也呂氏春秋。民諺

三、孰能無為,故能使眾為也。

四、政者,正也。子帥從正,孰能不正。

五、情性之理,甚微而玄;非聖人之察,其孰能究之哉?

六、人非生而知之,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韓愈

七、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你就原諒他這一次吧!

八、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源自造句網)乃在能行。

九、人非生而知之,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也。

十、天地常久之道,天下常久之理,非知道者,孰能識之?

十一、三生慧福孰能兼,佔盡韶華頗不廉。悟徹優曇天女散,不如趺坐一枝拈。

十二、養身者忘家,養志者忘身。身且不愛,孰能忝之。

十三、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有過就改,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十四、人非草木,孰能無情;男女之戀、人之常情。

十五、凡人孰能無過?但人有過,多不自任為過。朕則不然。於閒言中偶有遺忘而誤怪他人者。必自任其過、而曰“此朕之誤也。”惟其如此使令人等竟至為所感動而自覺不安者有之。大凡能自任過者,大人居多也。

十六、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韓愈

十七、丞相金鑾直諫君,忠肝義膽孰能群。

十八、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何況他又年輕,有點錯是難免的。

十九、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如果求全責備的話,天下哪有從不犯錯的人?

二十、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一個人即使曾做過壞事,但回頭是岸,只要肯改過,前途仍大有可為。

二十一、高山流水,知音難尋,孰能與我琴瑟合鳴?流年易逝,舊思難消,吾將執誰之手偕老?

二十二、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人而無儀,不死何為。

二十三、天之道,其猶張弓歟?高者抑之,下者舉之;有餘者損之,不足者補之。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人之道,則不然,損不足以奉有餘。孰能有餘以奉天下,唯有道者。

二十四、王知夫苗乎?七、八月之間旱,則苗稿矣,天油然作雲,沛然下雨,則苗氵孛然興之矣。其如是,孰能御之?

二十五、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人之道,則不然,損不足以奉有餘。孰能有餘以奉天下,唯有道者。

二十六、用之則宜從之,從之則棄其所習,逆其所順,強其所劣,捐其所能,沖沖如也。非天下之至,孰能用之。

二十七、且夫君子執仁立志,先行後言,千里之外,皆為兄弟,苟是之不為,則雖汝親,庸孰能親汝乎?

二十八、三人行必有我師,有問題要不恥下問;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

二十九、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

三十、俗話說:哪裡跌倒哪裡爬起!可俗話又說:一失足成千古恨!人生在世孰能無過,做事之前,只要認真考慮,事後不留遺憾就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