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情造句

1、荀氏乃潁川名門望族,荀爽之父荀淑,為戰國荀卿第十一世孫,品行高潔,博學多識,有“神君”。

2、當時有個姓傅的鄉紳冒認潁川侯傅友德的後代,求楊慎把他寫入方誌,以謀世襲爵位。

3、徐庶我兒,近**的弟弟徐康因病而喪,我在潁川舉目無親,只能靠鄰居接濟續延殘命。

4、西漢黃霸任潁川郡太守,佈施恩德,安置流民,重視農桑,施行教化,吏治清明,道不拾遺,皇帝因此下詔稱黃霸是良吏中的最優秀者。

5、晚生後學潁川荀攸、荀公達,見過中郎將大人。

6、呂布又在廣宗休整三日,三日之後才率軍往潁川趕去。

7、荀彧,字文若,潁川八鬼天龍之首,人魔混血之種,他穎悟絕人足智多謀,被曹操稱作“吾之子房”。

8、丙午,太子左贊善大夫來瑱為潁川郡太安、兼招討使。

8、造句網(線上造句詞典)3du.tw。tw-造句應有盡有,幾千詞語的造句供您參考!

9、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上路回潁川的時候,胡潛留了下來,只是頻頻道歉!王信也不是那強人所難的小氣之人,自領著小乙和王丙上路回鄉。

10、隨著劉備前往潁川,剛到就聽得喊殺之聲,又望見火光燭天,自知是雙方開戰了,劉備趕緊大聲招呼道:“亂賊禍害就在眼前,不殺更待何時?”。

11、徐庶,字元直,豫州潁川郡人;本名徐福;自幼好劍擊,早年因在家鄉闖禍,化名單福,從此折節向學,遍訪名師。

12、波才、彭脫等人率部轉戰於潁川(郡治在今河南禹縣)、汝南(郡治在今河南汝南東北)、陳國(郡治所在今河南睢陽)一帶,成為東方地區的革命主力。

13、祭肜,字次孫,潁川郡潁陽縣人,他的兄長是雲臺二十八將之中的祭遵。

14、“南人”即從南陽、潁川追隨光武進入河北,充當其大司馬、破虜大將軍府早期僚佐的人物。

15、卻說玄德引關、張來潁川,聽得喊殺之聲,急引兵來時,賊已敗散。

16、,遍訪名師。

17、後生晚學潁川人陳乾拜祭漢中郎將高陽鄉侯蔡公邕,望公能知我心!

18、潁川乃是漢末著名的書香世家齊聚之地,而荀氏乃是潁川第一大門閥,幾乎潁川郡三成的土地都在荀氏的門人。

19、這潁川裡誰又能要我郭嘉如何?不是嘉自傲,就憑郭嘉這三寸之舌便足矣,何況有文若照拂,你留下的諸多後手也不是擺著無用的。

20、鍾繇不負厚望,刻苦用功,長大後被潁川太守陰修舉薦為孝廉,做了尚書郎,在宮中任過廷尉及黃門侍郎,成為皇帝身邊的侍從官。

21、與此同時,他還派人去潁川,將武安國召回來徵求其意見,一旦與袁遺談不攏,孔融將拋開一切,毫不猶豫的向袁遺發兵。

22、河南、南陽、濟南、太山、潁川、河內、蜀、廣漢等郡,皆有工官。

23、卻說大哥引我、三弟來潁川,聽到喊殺之聲,賊已敗散。

24、明年春,發荊州七郡及汝南、潁川弛刑徒吏士五千餘人,拒守零陽,募充中五里蠻精夫不叛者四千人,擊澧中賊。

25、我郭黃二家本是世交,可惜郭大哥夫婦去世得早,就留下了你一個人,好在賢侄自幼聰明懂事,在潁川書院讀書,得了不少嘉名。

26、此次荀彧來此僅是為了勸其父荀緄舉族搬遷到荊州去,原因是潁川乃是四戰之地一旦打起來將會戰火紛飛不免會殃及池魚。

27、現在的流民集團所呆的地方是一個小鎮,離定穎縣不過三十里地,因此得名三十里鋪,乃是汝南郡治下,但離潁川不遠,算是潁川汝南兩郡的交界之處。

28、此消彼漲之下,秦軍不但大量收編了劉邦的降卒,將兵力擴張到十六萬;還乘關外六國兵力空虛之際,連續作戰,收復了潁川郡、洛陽、寧陵(今河南開封)。

29、在西固區政府牽線搭橋下,深圳港蘭進出口公司投資2億元,購買了潁川堡車站近1公里的鐵路專用支線,在西固區環行路建設佔地近70畝的儲備轉運庫。

30、聽說荀氏子侄已被伯孝推為左右臂膀,另還有幾位謀士皆出至潁川,姐姐應該為伯孝考慮、考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