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稹造句

一、有錢的納寵妾買人口偏興旺,無錢的受飢餒填溝壑遭災障。

二、飢餒在城中走街串巷,瘟疫則安坐在城門口。

三、適過寶方,腹間飢餒,特造檀府,募化一齋,貧僧就行也。

四、使山東飢餒而死的百姓,遠比河南減少幾倍。

五、江南之俗,火耕水耨,魚稻富饒,不憂飢餒,信鬼神,喜淫祀。

六、此人已被驅出山寨,又飽受飢餒,視此人氣節如此屈軟,此等做派,不當是甚細作,況今吾等只是賑濟,亂事又未起,細作也是無用。

七、忽覺肚中飢餒,他便埋怨這村中富戶老李家為何一大早便動油星。

八、吾久未得食,此時更是倍感飢餒無加,於是奮然跳出玉盂,闖然而見一隻烏木巨匣矗立身前。

九、杏簾在望杏簾招客飲,在望有山莊。菱荇鵝兒水,桑榆燕子樑。一畦春韭綠,十里稻花香。盛世無飢餒,何須耕織忙。

十、所以,請加入到我的行列之中,通過閱讀、閱讀再閱讀以解思想之飢餒。

十一、雖然後羿接連射掉九個,可一個太陽的能量仍然太強,以致寸草不生,四海皆荒田,飢餒滿地,民不聊生。

十二、九哥,海洋要比陸地要寬廣的多,其中有無盡的寶藏等著我們去找尋,如果大宋能夠主宰周圍的海洋,那您的子民將無飢餒之苦,鄰國也將忌憚三分了。[http://3du.tw飢餒造句]

十三、他曾對手下說‘世間美味,無過人肉,但使他國有人,何憂飢餒’。

十四、四川長壽縣不少打家劫舍的饑民被官府逮捕後,“自供不諱,且自願入獄”,因為這樣就可以“坐食囚糧”,而免去飢餒之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