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務造句

一、學術研究,固然是業有專攻;而普及工作,也應是責無旁貸。

二、從事學術研究,應詳盡地佔有材料,並從中概括出規律性的東西,這就是取精用弘的過程。

三、在學術研究問題上,不管年齡大小,能者為師。

四、中國式的學術研究包含了比西方多得多的目的,可是往往唯獨缺少了一項:興趣。那種孩子式的,在舊倉庫裡翻找的樂趣。儘管中國歷史的這個倉庫,也許打掃得過分乾淨了。

五、搞學術研究不能只是衝動或者斷章取義的去判斷結果,要經過長時間的實驗才能得出結果。

六、搞學術研究需要刻苦鑽研,長期努力,急功近利是不行的。

七、好吧,我承認,理想主義是對的,純粹的學術研究的尊嚴是對的,對真理的各種表現形式的追求也是對的。但是恐怕到一定的時候,你就會開始懷疑是否真的存在所謂真正的真理。你會懷疑整個無限多維的宇宙背後是由一群瘋子操縱。

八、這種矯誣浮誇之風甚囂塵上,嚴重影響了學術研究的嚴肅性。

九、任何學術研究都必須有人能夠繼往開來,才能不斷推陳出新,日趨圓滿。

十、學術研究要有獨到之處,不能傍人門戶,把別人的成果佔為己有。

十一、學術研究應當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奪胎換骨,穩中救新。

十二、那些種學術研究旨在從其課題中提煉出一種振奮人心的進步的與道德寓意,他們著眼於將來,而這一點是通俗文化所主要缺乏的。

十三、學術研究要百家爭鳴,更何況人家不無道理,但我在指導意見中告訴他,你的觀點是絕大多數人所接受不了的,有可能通不過。

十四、墨守成規對一個學術研究者來說,是一個致命傷,因為無法突破舊規範,便無法創新。

十五、學術研究要有獨到之處,不能傍人門戶。

十六、在學術研究中,出現筆墨官司是正常的事。

十七、我著意通過學術史研究之研究,去發現學術研究中的薄弱點、偏誤點、分歧點、空白點及其他傾向性問題,(zao jv.tw學術研究造句)進而做出自己的建構。

十八、電子技術已成為學術研究及產業開發的焦點,並且形成具有極大的應用潛能,特別是在積體電路工程上。

十九、我證實此功課乃本人學術研究的結果,另作宣告者除外。所有參考資料均己適當引述。

二十、學術著作常常要自費出版,學術研究變成了義務勞動.

二十一、古籍考校研究,是從事學術研究特別是古代典籍研究的起點,一直是古籍整理研究領域中的重要課題。

二十二、堅濤喜歡以打籃球來調劑學術研究,並參加科大籃球學會的“三對三”比賽。

二十三、他一生反封建,把思想寓於學術研究之中,道德文章在學術界有很大影響。

二十四、清代中期學術研究是清史研究中重要的內容,正日益受到學術界的重視。

二十五、日本主流媒體的涉華報道是近年來學術研究的一個熱點。

二十六、將這種犯了時代錯誤的結論重又當成研究傳統法律和司法的當然前提,那是對傳統的雙重不公,以致於妨礙學術研究尚屬事小,更重要的是讓那些現在真正阻礙司法獨立和專業司法的因素躲在一邊逍遙法外,使現代社會需要的以司法獨立和專業司法為核心內容的新司法制度建設更加艱難。

二十七、在實行了一年多後,我們討論了不少香港現正面臨的問題,也有感於有關香港的學術研究不多,因此我們希望能結合有志之士從學術上探討香港的未來。

二十八、“兩岸治理”可以在契合兩岸“關係”發展的現實前提下,在決策上實現兩岸公共物品的最優供應,在學術研究中促進兩岸學界話語規範的趨近。

二十九、由於長期計劃經濟思維方式和本位主義的影響,我國高等學校教師隊伍和學術研究中的近親繁殖現象十分嚴重。

三十、最後本研究以*彎教育評鑑理論研究及實務運作為主體,參考美國教育評鑑研究取向之特徵,擬出數項建議供*彎學術研究及實務運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