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傳摘抄

1、如果心在遠方,只需勇敢前行,夢想自會引路,有多遠,走多遠,把足跡連成生命線。

2、對未知的恐懼,對舒適的留戀將阻止我們成為一個旅行者走上的冒險旅程。可是,當你作出這樣的選擇,你就永遠不會後悔。

3、人生就是要感受美麗的善良的,醜惡的病態的。而只有在充滿了艱辛的人生旅途中,始終調整好自己觀風景的心態,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

4、旅行是另一種生活,生活是一場旅行,行進的腳步永不停歇的撿拾生命的美好與蒼砣,讓旅行多了生活的意義,讓生活多了旅行的心境。

5、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人模狗樣的去,灰頭土臉的回來。

6、我不是非要一個人走,非要一個人去旅行,只是有時候認為只有一個人走的才是路,一個人看的才是風景。一個人旅行,更容易找回自己。

7、我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沒有去過的地方,沒有行李,沒有揹包,不帶電腦更不要手機,走一個地方停一個地方。在我心裡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捕捉最後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頂上,可以聽音樂,聊電影,吃東西,隨便是什麼——都可以。當日出越過山澗,我未老,你依然。

8、要麼讀書要麼旅行,靈魂和身體,必須有一個在路上。

9、人生就像一條奔流不息的江河,永遠沒有迴流。趁年輕,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10、走過的路成為背後的風景,不能回頭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將會錯過更好的風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覺,欣賞每一處的風景,這就是人生。

11、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許是某個未開發的荒涼小島,或許是某座聞名遐邇的文化古城。我們可以沿途用鏡頭記錄彼此的笑臉,和屬於我們的風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許吃得不好,可是卻依舊為對方擦去嘴角的油漬。風景如何,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邊。

12、失去的我們不妨讓其失去,因為它可讓我們少些惆悵;得到的我們不妨少些滿足,因為它可讓我們多些清醒。

13、拿著相機,拍下沿途上的風景,記錄沿途的心情。那樣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14、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遇到的既有感人的,也有傷心的,既有令人興奮的,也有令人灰心的,既有美妙的風景,也會有稱不上景只有風的地方。

15、在旅途中,我遇見了你,你我相識是緣分!看著你手中的戒指,你說,你可以把它取下來嗎?當我要取的時候,你淘氣的躲開了,你說只有有緣人才可以取下,我看著你手中的戒指,想做你的有緣人,可是我知道結果是慘淡的,但還是心存希望!

16、旅行是一種病,當你把身邊的人都傳染了,而你自己根本不想從中跑出來。

17、我喜歡的旅行不為人山人海的名勝,只為去到一座城,即便他不在身邊,一個人或走或停,也許即將邂逅的會讓你一輩子都記著。

18、趕快上路吧,不要有一天我們在對方的葬禮上說,要是當時去了就好了。

19、人生,需要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20、我喜歡的是旅行,不是旅遊。旅,就算是睡在馬路邊上,也只是為了看一眼外面的世界。行,用雙腳走出一個不尋常的青春,縱使最後累得直不起腰,也會在夕陽的光景中快樂。

21、你寫PPT時,阿拉斯加的鱈魚正躍出水面,你看報表時,梅里雪山的金絲猴剛好爬上樹尖。你擠進地鐵時,西藏的山鷹一直盤旋雲端,你在會議中吵架時,尼泊爾的揹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噴著香水聞不到的空氣,有一些在寫字樓裡永遠遇不見的人。

22、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23、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去的遠方,無論有多難,無論有多遠。

24、一個人去旅行,而且是去故鄉的山水間徜徉。臨行之前,面對太多的疑問和不解:為何是一個人?也有善意的提醒:何不去遠方!昆明呀——趕一個花海;三亞呀——赴一個藍天碧海。只是微笑地固執自己的堅持,不做任何解釋。

25、我也曾想過要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可惜,被現實已經摺磨的毫無形狀了了。

26、如果說對雲南有進一步的瞭解的話就是鮮花。閩南的花市,一開始是來自漳州百花村,後來逐漸有廣州花城的,這幾年大多是昆明空運來的,不愧是春城,花香四季,品種繁多。再發展下來才有了:大霞美的花卉基地和清源山的花博園。

27、說走就走不是一種不加思索的衝動,而是一種不為前路的陌生和未知因素所困擾的釋然。顧慮和優柔寡斷是眾多旅行計劃泡湯的一大硬傷,很多時候不是沒物質基礎和充足的時間精力,而是被這種考慮周全、追求細緻的心態所耽擱、拖垮,弄到最後不歡而散。那隻能怪這種心態在作祟。你也只能在內心縈繞這樣一句反問——當初我們說好的旅行呢?

28、西雙版納這個被譽為“植物王國”和“動物王國”的傣族之鄉,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展現在眼前:茂密的原始森林中,野象悠然漫步,孔雀和小鳥在林中飛翔,鳳尾竹婆娑起舞,檳榔樹亭亭玉立,大青樹氣根如林,別有一番情趣。

29、我們在路上不是像驛夫那樣追趕路程,而是像履行家似的沿途觀賞。我們心中不只是想到一個起點和終點,而且還想到起點和終點之間相隔的距離。對我們來說,旅行的本身就是一種樂趣。

30、離開這個喧囂的世界,背上揹包去旅行,去尋找一片寧靜的樂園,讓新鮮的風景新鮮的人和事不斷的帶給我們驚喜,放下雜念,放下世故的心,感受自由自在的空間。

31、夢想,並不奢侈,只要勇敢地邁出第一步。

32、當你見過了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你的內心會被洗成一片空白,自由而寧靜,因為它撫平了心底的不安;當你嚐到了極品的美食,會得到最大的滿足,因為它填補了你的空虛。你在無垠的海邊第一次聽到了自己心跳的聲音,你在潮溼的風中感受到了平穩的呼吸,多好聽啊,一遍一遍的……你突然明白自己還活著,並且如此真實的活著——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33、可不可以狠狠的任性出門旅行一次,誰也不告訴,誰也不認識,我只想出去走走,看陌生的風景,認識陌生的人,狠狠的放肆我的青春!

34、世俗的紛擾,生活的瑣碎使人精疲力盡,黑夜下,撕開那張面具盡是怠倦的容顏,無神的瞳孔,我迫切想逃離這周遭被鋼筋混凝土堆架的城市,停止每日在車水馬龍的市井裡忙碌的穿梭,可是,我卻邁不開步伐,怎麼也走不出那個圈。

35、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會以為這就是世界。

36、我想兩個人旅行,可以不帶相機,也不要帶上手機,但一定要背上幾本書,在花海里,草叢旁悠然品味,閒淡時光裡徜徉書海。

37、旅行是消除仇恨和無知的最好方法。

38、我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只有自己的單手旅行,自己不再憂傷,抬起自己的右手覆上自己的左手,給予自己無盡的力量,不再彷徨,不再迷茫,帶著那份堅定,從新起航。願成為這樣的女子:不炫耀,不爭吵,做一個博學的女子;不空洞,不浮躁,做一個豐盈的女子;即便生命枯竭,亦在優雅中變老。

39、我們家鄉的旅遊景區特別好。那裡有一座寺院叫修真觀。白天,常常有許多人站在臺前觀看臺上的演出。晚上,許多人聚集在修真觀前面的廣場上唱歌跳舞,真是非常有趣!修真觀的南面有一條清澈的小河,那就是東市河。它輕盈流暢,真像一條綠色的綢帶。夏天的晚上,月牙兒倒映在透明的小河裡,顯得是那樣的幽靜動人。有一些小朋友來到這裡,邊跑邊脫衣服。然後,他們一下子跳到河裡跟月亮玩起了遊戲。這是多麼好的景色呀!

40、人生是一次旅行,在旅程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與每一個美麗景色,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難忘的風景。我們無法猜測即將迎接什麼樣的風景、目的地在哪兒,可是前進的腳步卻始終不能停下,因為時間不允許我們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進中學會選擇,學會體會,學會欣賞。

41、離開你的那一天開始,左心房漸漸停止跳動。

42、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好思考才會有好主意。

43、有時我們選擇改變,並非經過深思熟慮,而更像是聽見了天地間冥冥中的呼喚,呼喚你前往另一個地方,過上另一種生活。你並不一定會從此擁有更美好的人生,可你仍然感謝天地和人世所帶來的這些變化和發生。不然你大概會一直好奇和不甘吧——家門前的那條小路,到底通向了什麼樣的遠方呢?

44、讓風吹走我的思念,讓雨洗走我的眼淚,就當一切都沒發生過。

45、當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險,不去談一場戀愛,不過沒試過的生活,掛著QQ,刷著微博,逛著淘寶,幹著我80歲都能做的事情。你要青春有什麼用。

46、一個人,一條狗,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47、再有一天,再有一年。我還能不能有說走就走的旅行,和那些讓我說走就走的人。

48、在向山靠近一點,才發現這座山,好象一位詩人遙望遠方,等待故人的歸來。山上的樹,大多數是松樹比較突出。松樹亭亭玉立的聳立在周圍小草小花的中間,彷彿松樹就是一位威風的將軍,守護著國家的國民。

49、人生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為奮不顧身的愛情,一為說走就走的旅行。

50、有時間,我們可以去爬山,去看日出,去散步,去欣賞大自然,去陌生的街角,去做一切我們曾經或現在也很想做的事情,可以有一個人陪著你,也可以你一個人,總之那一刻,你是自由的,不僅是身體上的自由,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完全自由和放鬆,你會發現,曾經以為很難做到的事情,其實只要你願意,一切都可以變得很容易。

51、對我個人而言,它讓我找到了信仰。一個有信仰的人生,不管成不成功,至少不會迷茫。

52、一路涉足、一路留戀、一路回望。依舊前行!

53、我想去旅行,一個人揹包,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目睹沿途的風景,拿著相機,拍下沿途上的風景,記錄沿途的心情。那樣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54、背起行囊走四方,不為天寬,不為地廣,只為見見風吹草低見牛羊。

55、開心的時候徒步漫遊,行山涉水,足跡所到之處各種各樣的鮮花競相開放,獻上動人的微笑,一路走來,一路花開;不開心的時候坐坐火車,看著車窗外的事物飛快的轉換,出現,然後消失,漸行漸遠,那麼,不管憂傷還是滿心的倦怠,都可以放下,只剩下未來行程的期待。

56、旅行要學會隨遇而安,淡然一點,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錯過什麼,因為在路上你就已經收穫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傳說中的好景點,累死累活不說,走馬觀花反而少了真實體驗,要知道,當你一直在擔心錯過了什麼的時候,其實你已經錯過了旅行的意義。

57、當遺忘變成另一種開始,我踏出了旅途的第一步!

58、保持年輕,就要背起行囊。無論是愛情還是青春,其實都在旅行的路上。不旅行,就會老。

59、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港尾!我們來到了海邊,一眼望去,茫茫的大海,水天相接,真是美極了!這時,海浪一陣陣拍著海岸,一波又一波地吞噬著沙灘上的腳印。海水漸漸地退潮了,平時藏在海里的石頭正大片大片地呈現在眼前。被海水長期浸泡的石頭,已經形成一層厚厚的青苔,就像一塊塊碧綠的絨毯。

60、生活加減法:知識要遞增,煩惱要遞減;友情要遞增,怨恨要遞減;善心要遞增,灰心要遞減;自信要遞增,失信要遞減;肚量要遞增,妒量要遞減。腳步要遞增,菸酒要遞減。

61、霧後,眼前的景物更加美麗,看得更遠,更清楚。樹木錯落有致,參差披拂。樹尖上有幾隻鳥兒在築巢;有一些鳥兒在樹枝上歡快的歌唱;小朋友們在樹幹上亂刻亂畫;樹下冬青倚著大樹熟睡了。公園周圍有十幾棵柏樹,筆直,挺拔,好一個“雄赳赳,氣昂昂”的硬漢,就像戰士守衛邊疆一樣。啊!能在清明日去清音玩太好了!

62、健康的才是美麗的,合適的才是最好的,常新的才是迷人的,平凡的才是偉大的,堅韌的才是長久的,真實的才是永恆的。

63、這樣一座深夜裡會閉上眼睛的城市,行走在裡面,人與人之間,人與城市之間始終有距離感,彷彿無法與這座城市真正的靠近,但這種無法靠近,卻讓自己覺得清淨和安全,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那種疏離的距離感。

64、旅行是很大的冒險,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改變自己的決心,決不是用來逃避原來的生活。逃避是沒有勇氣面對現在的生活,但旅行要面對的未知的事,會比待在原地多很多,那需要更大的挑戰,包括異國的人、時間、氣候、習慣、語言、食品、住所……與現在習慣的不同。

65、我希望那麼一個你陪著我去窮遊,你負責照,我負責笑;你負責搭車,我負責上車;你負責揹包,我負責帶路,一起帳篷一起沙發,一起搭車一起徒步。

66、因為有夢,所以勇敢出發,選擇出發,便只顧風雨兼程。

67、生活中可以沒有詩歌,但不能沒有詩意;行進中可以沒有道路,但不能沒有前進的腳步;工作中可以沒有經驗,但不能沒有學習,人生中可以沒有閃光,但不能有汙跡。

68、旅行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寬闊自己的心境,忘掉不順心,迎接新的開心。旅行是在尋找新的美麗,追逐新的感觀世界,丟掉多餘的自己,遇上最真實的自己。

69、一個人的旅行,我走過了一季又一季,從夏蟬鳴叫,到雪花飄飛。一個人的旅行,我漂泊了一程又一程,從韶華年茂,到眉宇滄桑。

70、有多少和我一樣,坐在不足平米的空間裡,看著書裡九萬五千公里的絢麗。又或是和我一樣,擁有一顆比九萬五千公里還遼闊的心,卻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

71、旅行,不要害怕錯過什麼,因為在路上你就已經收穫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傳說中的好景點,累死累活不說,走馬觀花反而少了真實體驗,要知道,當你一直在擔心錯過了什麼的時候,其實你已經錯過了旅行的意義。

72、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樣,當你做出決定並邁出第一步的時候,最困難的那部分其實就已經完成了。

73、像旅行一樣自由,絕不只是說遠遊時漂泊不定的航線。旅行使人自由,只不過因為旅行時候的你可以擁有自己的世界。

74、一個人的旅行,反而會更貼近自己的內心,真正的停下來,享受自我的體驗時刻,也許浮光掠影,走馬觀花之外,這才是深入體驗,探索自我的最佳時間,縱然走過那麼多城市,對於未知的風景,還是好奇。

75、對於旅行,從來都記憶模糊。記不得都去了哪些地方,看了哪些風景,遇到哪些人。儘管同學說,去旅行不在於記憶,而在於當時的那份心情。可是旅行的彼時那刻我的心情一直是好的嗎?一直有記日記的習慣,可是,旅行回來,都懶得寫日記來記錄,可見內心底對旅行是多麼的淡漠。

76、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

77、我喜歡出發。凡是到達了的地方,都屬於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風再溫柔。太深的流連便成了一種羈絆,絆住的不僅是雙腳,還有未來。

78、如果有可能,我帶你去遠行。躺在德德瑪的草原,數最亮的星。如果有可能,我帶你去遠行。坐在外婆的沙灘,看最白的帆影。如果有可能,我帶你去遠行。爬上那座山,聽最聖潔的經。穿越茫茫人海,尋找屬於我們的那一份寧靜。

79、一個人去旅行,而且是去故鄉的山水間徜徉。臨行之前,面對太多的疑問和不解:為何是一個人?也有善意的提醒:何不去遠方!昆明呀——趕一個花海;三亞呀——赴一個藍天碧海。只是微笑地固執自己的堅持,不做任何解釋。沒有人明白,這一次是一個告別,或者一個永遠的告別,以後我會去到很多很繁華或蒼涼,遼遠或偏僻的地方,而會常常想起這一次的旅行,想起那座山,那個城,那些人。

80、對於旅行,從來都記憶模糊。記不得都去了哪些地方,看了哪些風景,遇到哪些人。儘管同學說,去旅行不在於記憶,而在於當時的那份心情。可是旅行的彼時那刻我的心情一直是好的嗎?

81、這裡的風景美不勝收,真讓人流連忘返。

82、旅行要學會隨遇而安,淡然一點,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錯過什麼,因為在路上你就已經收穫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

83、如果說,羅馬是一座厚重和凝固的堡壘,那麼威尼斯就是一艘輕盈和流動的舟船,彷彿一支飄蕩在水上的華麗詠歎調。每一幢房子都有一種不同的顏色,黃色藍色或者磚紅色,猶如童話世界。

84、旅行的真諦,不是運動,而是帶動你的靈魂,去尋找到生命的春光。

85、有的旅行是為了拓寬眼界,瀏覽風景名勝。有的旅行是為了體驗生活,感悟人生。有的旅行時為了尋找逝去的年華,重溫青春的惆悵。而有的旅行是釋放負面情緒,換個心情,輕裝上陣。

86、我覺得愛情是兩個人一起浪漫地旅行,剛剛放下行李,從酒店出來的那一瞬間,手挽著手,在燈火輝煌的路上,走著。

87、有時候我想,應該把我的心空出一塊地方,去盛放不切實際的白日夢,在書本里做過的旅行,簡單而直接的信任人的勇氣以及對愛的輕柔溫暖的眷顧。有一天,當這塊地方被一個人光顧,不管我們是否能共度餘生,你都將是唯一的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