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書》好詞好句

要認識自己,並且懂得如何尊重別人。認識自己可以使你走上屬於自己的適於你自己的路。懂得如何尊重別人是讓你推已及人,知道什麼是你所不願忍受,從而想到這也必然是別人所不願忍受的。

尊重別人並不是圓滑,而是一個人應該有的和的表現。

年輕人容易對不順眼的事格外敏感,這是你們的可貴的地方,可是一個有為的年輕人,應該是當他看出環境中有事情令他覺得不順眼的時候,去想辦法解決它,面對它,克服它,或者根本不屑於去計較它。

假如你對社會不群失望,你並不算錯。因為那證明你有眼力,有理想。但是,假如你真的有眼力,不理想,你就不能止於失望,而要拿出改革和的精神來,否則,你就和那些令你失望的人們沒有分別了。

認真和直爽是青年人可愛的地方,和自滿是的致命傷。

不要對自己目前的東西抱怨或不滿意,它們可能是貧乏的,是不好;但你既然沒有辦法可以弄到更好的,那你就只好遷就你既有的一切,從中去發現出路和希望。不重視現在的人,就不會有可以期待的未來。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一切事只要自己問心無愧,不曾主動地去與人為敵就可以心安了,至於別人怎樣待我,我們既列法強求,也就不必強求了。

不要把懷挫敗看作是對自己的不公。我們要把自己能夠通過考驗看作一種勝利,把萬一有能通過的事,看作是一種。你會覺得自己對充滿了好感,嘗試克服困難也成了一種樂趣。

我們總覺得失去的東西可惜和可貴是因為它沒有真正屬於我們。因此,我們沒有機會發現它的缺點和對我們有害的地方,到手的東西使我們覺得受累,那就證明那些失去的東西,假如沒有失去的話,也同樣顯出它們有害的一面。

人生有許多無可奈何的際遇,我們可以盡力去面對它,或盡力去忘掉它。

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實的保衛者,是使歷史

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進的力量。宋慶齡

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雷鋒

白髮無憑吾老矣!青春不再汝知乎?年將弱冠非童子,學不成名豈丈夫?俞良弼

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屈原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李大釗

如果你年輕時就沒有學會,那麼就永遠學不會思考。-美國家愛迪生

題詩寄汝非無意,莫負青春取自慚。于謙

青春虛度無所成,白首銜悲補何及!權德輿

鬥爭的生活使你幹練,苦悶的煎熬使你醇化;這是要造成青年為能擔負歷史使命的兩件法寶。茅盾

青年是我們的未來,是我們的希望。斯大林

青年的敏感和獨創精神,一經與成熟家豐富的和經驗相結合,就能相得益彰。貝弗裡奇

青年時期是豁達的時期,應該利用這個時期養成自己豁達的。羅素

白日莫閒過,青春不再來。林寬

我們不能總是為我們的青年造就美好未來,但我們能夠為未來造就我們的青年一代。

二十歲時起支配作用的是意志,三十歲時是機智,四十歲時是判斷。

儲存自己的,但不要把它在人前炫耀,或故意侵犯別人。

在舉止方面如要自然,要靠你的,不必過於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如何,太注意了,反而會手足無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