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堅守的名人名言


是時間堆砌了那堵牆嗎?不是的,一次次的責罵,一次次的欺騙,一次次的懷疑、傷害才是它的基石。從我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開始,牆便存在了。
――麥娣《心中的牆》
在我國北方,有著一段又一段的牆,它們有的斗折蛇行在山嶺中,有的橫鋪在黃沙漫天的沙漠上。又的金壁輝煌,有的則已成為斷壁殘垣,與大地化為一體…….但它們有著一個共同的名字----長城.
――關磊《牆的變遷》

我放飛了我的風箏。希望它把我帶向我所想要的世界。隨風飄揚,它卻落在牆的那頭。
――曾敏怡《世界》

一座皇城的紅牆把十四歲的媚娘與外面的世界隔斷了,但最終成就了中國女性千年的曠世奇夢――一代女皇武則天。
一座碧草連綿的校牆將十六歲的林徽音與大千世界分開了,但最終會譜寫出建築史上絢麗之筆――國徽在他手中誕生。
一座敦厚高大的獄牆將曾經作惡多端的人們固守在裡面。但最終會有一批新生命降臨在這個社會上——只因他們改頭換面。
皇城的紅牆很高很高,透過宮中的窗子只能看見霧靄朦朧的終南山……
——郭思珺《牆的束縛》
在人生的道路上,並非一路都是鮮花朵朵,芳草萋萋,更多的是充滿著彎曲和挫敗的道路。莊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因此,一個人若想取得成功,就必須跨過生命中的“牆”。
……
面對著生活中的牆,保爾忍受著肉體上和精神上的折磨,揮筆寫下鉅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影響著後世的千萬代;面對生命中的牆,司馬遷忍辱負重,完成了父親生前留下的任務,完成鉅著《史記》;面對生命中的牆,張海迪不願挫敗,用自己的能力向社會作出巨大的貢獻……
——黃浩軒《生命中的“牆”》
其實漫漫人生路,每一天都是一堵牆,有時,我們覺得它輕柔如薄紗;有時,我們覺得它堅硬如鋼磚。牆依舊沒有變,變了的,是我們的心,我們對待每一堵牆的心。當我們充滿鬥志擁有自信之心時,牆在我們眼中便若有若無,對我們沒有絲毫損傷。就如,劉翔雄心壯志地跨越110米欄打破世界記錄;姚明心懷中國13億人民而突破180公斤臂力的大關。當我們意志消沉,擁有沮喪之心時,牆在我們心裡便成了永遠無法跨越的鴻溝。就如,失去工作而最終以自刎結束生命的人;就如,無法接受親人背叛而瘋掉的人;就如……
——李曉雪《牆之隨筆》
愛可以使兩條平行的線相交。
——張小漫《勝過是一座城》
寂寞的心有一堵高高的牆,不透一點光,不露一點亮,不讓熾熱的感情外放,哪怕裡面萬丈光芒,卻撫不平別人心中的悲傷。
……
熾熱的內心因高高的牆絲毫不透光變得冰冷,充實的心靈因厚厚的牆不透一絲風而變得空虛,溫暖的心房因不倒的牆毫不外放而變得腐化。你在得到的同時意味著正在失去。
……
你的牆可以高,可以厚,但不能封閉。
——林嘉傑《心中的牆》
莎士比亞說:“一句責備話入聰明人心,強於責打愚昧人一百下!”

——黃迪希《牆無形》
牆裡,那是一片和悅的地方。不管牆外如何地風吹雨打,雷電交加,牆裡總是風和日麗。
———張璐《牆裡牆外》
請不要羨慕我的高大挺拔,其實,我也有倒塌的時候,到時候你不會一屑一倒。
請不要嘲笑我的笨拙,我可以為人類遮風擋雨,去暑避寒,我是人類的朋友。
請不要羨慕我的堅強厚重,其實,我也可以有空洞的一面,而那面恰似人類的若弱點。
請不要嘲笑我的面貌,那都是人類自己乾的“好事”,我也有乾淨的一面。
——張文迪《我是誰,我是牆》
在年齡的成長同時,心靈也日趨成熟,很喜歡將自己的一些記憶的小碎片留在自己的日記天堂裡,
——張悅《親情有時也是堵牆》
牆是自古以來人們為了劃分個人領域的一項特殊建築,如果沒有了這面牆,雖然個人領域沒有變化,但個人生活卻被他人一覽無餘,我想這是任何人都無法接受的吧。
——羅曉丹《堅固之牆》
在小時候的我眼裡,天空是廣闊的,大地是平坦的。被父母寵溺的我張開小手,賴著那筋骨還為長全的腳試影象鳥兒翱翔般自由地奔跑。記憶裡不曾有摔倒的痕跡,但腿和胳膊上逐漸銷匿的疤痕向我敘述了媽媽如何用她那粗糙的手扶起我,擁我入懷,輕撫號淘大哭的我,小心翼翼地為我抹藥的動人故事。點滴的愛從這裡開始。
——傅安琪《牆,不比愛更強》
這個城市的夜晚,洋溢著巴黎式的浪漫,多少人沉醉在愛中……
——葉嘉《淚,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