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常用名言警句

1、心是宇宙的本體,萬物的主宰,安身立命的根據,衡量是非的標準。天地間諸事諸物,舉凡綱常倫理,言行舉止,成敗榮辱,皆不出於我心。

2、人如果釐清自己生命的意義,把全部的意念都放在實踐生命意義的鬥志裡,那種酣暢純粹的美,就是心學。

3、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毀謗我們。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4、沒有人知道失敗和成功間的差距是多麼得小。它們之間只相差了一個詞的距離,那就是膽怯。依靠堅持和信念必然可以讓人從失敗走向成功。

5、如果民眾意識到幾乎所有的政府官員和部門都只為私利打算,又怎麼可能心甘情願地忍受被剝奪、被壓制的命運?於是,在這個不義的世界裡,儘自己最大的可能獲取最大的利益,成為天然正當的選擇。

6、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握住我們情緒時,我們便覺得自已是受害者,對現況無能為力,抱怨與憤努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

7、家,是滋養女性精華的地方,也是掏空女性精血的地方。一個女性,如果把家當成了生活的唯一戰場,那離枯萎已然不遠。

8、說白了,法就是明確獎懲的律令,什麼該獎,什麼當罰,嚴格執行,利用人性的趨利避害,驅動其自私自利的特性來為君主服務。

9、有得有失,才是人生,切忌忿忿不平。做人最忌無休止地自怨自艾,招人討嫌。愛自己,就如同朝陽升起。

10、偉大的夢想讓成就隨之成長,渺小的希望讓你永落人群之後,相信自己,就必然會做到;一切都由意識掌控。如果自認高人一等,就一定出類拔萃。

11、強者和弱者的唯一區別在於,信念夠不夠堅定。如果交戰雙方都是強者,那就看誰的信念更堅定。

12、商業社會每天都在播放催眠曲:努力工作,努力消費。似乎不工作就是廢人,只能選擇工作到退休,拿著僅夠餬口的養老金,等待死神的降臨。

13、原來,在乎一個人的感覺是這樣的,不許她傷心,不許她落淚,連加班加點的工作也不行,因為,會累著人。

14、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15、這世上從來就沒有完全忠於你的完美男人,更沒有完全忠於你的完美婚姻,接受一次次的打擊,學著淡忘一次次的傷害,是一種明智的婚姻策略!

16、這個世界上,失敗的人除了天分太差之外,只有以下幾點,懶,方向不對,方法不對,沒有堅持。

17、政治上可以犯罪但絕不能犯錯。眼看伍符就要鑄成大錯,江彬急中生智,假裝醉酒,將伍符撲倒在地,咬著他的耳朵小聲道:書呆子,該輸了!

18、不要和男人動手。第一,你動不過他;第二,和你動手的男人一定是個瘋子。所以,不如不動。

19、生活就像馬拉松,參加時我們有勇氣,奔跑時我們有耐力,掉隊時我們有信心,終點時我們有爆發力。

20、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21、生活中總會有傷害你的人,所發你仍然需要繼續相信別人,只是小心些而已。

22、多少人一輩子都活在白做工的日子裡,靠著微薄的薪資撫慰自身的苦難,猶如在迷宮裡東奔西跑的困獸,永遠無法擺脫苦難的牢籠。

23、多數人都擁有自己不瞭解的能力和機會,都有可能做到未曾夢想的事情。

24、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25、讓自己更平和一點,更豁達一點,對於身邊的過錯,讓自己更寬容一點!人人都有他的難處,何必強求於人!

26、生命的無意義,迫使人去創造自己的意義。不管黑暗多麼廣闊無邊,我們必須擁有自己的光明。

27、那些自稱被傷害了的女孩注意了:他拒絕了你,不是因為他太優秀,而是因為他不夠優秀不屬於自己的永遠不是最好的!

28、讓自己更平和一點,更豁達一點,對於身邊的過錯,讓自己更寬容一點。人人都有他的難處,何必強求於人。

29、壞事總是不斷髮生,可還是有很多辦法來解決困難。永遠不要忘記學進修學問,拓闊胸襟。人生所有煩惱的會不多不少永遠追隨,只不過學識涵養可以使一個人更加理智冷靜地分析處理這些難題而已。

30、的確,生命的價值在於它能夠拒絕庸俗,能夠燦爛奔放,但也可以在隨波逐流中喪失任何意義,成為行屍走肉。

31、謊言成為維繫一切的基石,只需輕輕一推,這座填充著豆腐渣的違章建築便會轟然倒塌。

32、佳期,我很感謝你,這麼久以來,有你在我身邊,我覺得很滿足。可是現在我想要你離開我。

33、在人生的任何時候都不怕重頭再來,每一個看似低的起點,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經之路。

34、迷人的女性未必都是漂亮的,就如同漂亮的女性未必都是迷人的。

35、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36、一個真實的自我可以讓人有效地應對真實的世界,從而完整地把握世界。一切皆因思想而異。如欲改變命運,首先改變自己。如欲改變自己,首先磨鍊內心。

37、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麼,生活得更好,乃是為你自己。

38、任何時候,不要為一個負心的男人傷心,女子更要懂得,傷心,最終傷的是自己的心。如果那個男人是無情的,你更是傷不到他的心,所以,收拾悲傷,好好生活。

39、第一個男人教會了你風月情愁,最後一個男人卻給了你天長地久。女性,最值得珍惜的是最後一個男人,而不是第一個。

40、畢竟,賣豬肉的人用自己夾著瘦肉精的豬肉掙來的錢,興高采烈地出來買饅頭,沒想到被別人染了色;賣染色饅頭的人給孩子買奶粉,詎料裡面有三聚氰胺。

41、陽明心學已不僅僅是簡單的儒學正脈,他吸收了佛、老二者之精華,借用儒釋道三棵大樹,釀出了自己的心學之果,最終在致良知上歸宗。

42、世上沒有一個人,在明明最眷戀的時候卻可以鎮靜地掰開她的手指,一字一句都那樣殘忍清晰:佳期,如果你真的愛我,我永遠也不會原諒自己的。

43、這個世界上任何奇蹟的產生都是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而得的,首先承認自己的平凡,然後用千百倍的努力來彌補平凡。

44、性統治了情,理主宰了心,人悲哀地淪落為理的載體,存在於世的意義與山川草木無異。說難聽點,就是植物人。

45、擁有了太多反而是負擔。只擁有一塊手錶的人知道現在幾點,一個擁有兩塊手錶的人卻很難確定現在的準確時間。

46、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但愛是一個人的事,失戀了,你可以繼續愛他,直到再愛上其他人。其實,這也就不過是一年左右的事情。

47、這個城市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它永遠活在現實裡面,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虛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48、在官員知法犯法不是新聞、依法治國才是新聞的時代,拋開制度變革不談,每個人都應捫心自問:如果體制有毒,個人在其中的罪孽就可以赦免麼?

49、愛人在身旁,處處是天堂。幸福不是因為得到的多,而是計較的少。苦苦追求沒有得到的,不懂得珍惜擁有的,結果只是徒勞傷命。

50、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麼,生活得更好,乃是為你自己!

51、要相信自己,善待自己,讓自己的生活精彩紛呈。不要誤認為是要讓某個人後悔,而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52、人的一輩子,碰不上幾個自己真正喜歡的人。這次退卻了,也許這一生就再沒有機會了。世上的幸福最終都是屬於主動出擊的人的!

53、人的價值是至高無上的,故有人類社會一詞。而現實情況卻是,人要為錢服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貨幣化,人成了錢的工具。

54、也許上帝讓遇見那個適合你的人之前,會遇見很多錯誤的人,所以當一切發生的時候,你應該心存感激。

55、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

56、生命就是在這喋喋不休的追問中慢慢成熟的,每一個人,無論智商高低,相貌美醜,面對越來越複雜的環境,詢問最多的問題終究是我要做什麼樣的人?

57、永遠不要無休止的圍著你喜歡的那個男人轉,儘管你喜歡得他快要掏心掏肺的死掉了,也還是要學著給他空間,否則,你要小心纏得太緊會勒死他的。

58、生命的樂趣是要自己尋找的,誰也沒有義務要為你做什麼,要討好你什麼。愛情很美好,但是,生活永遠比愛情要長,而生活,是需要智慧。樂觀,陽光,凡事往好處想。

59、煙花一轉煙就沒了,怎麼能算天長地久一生一世?可是那樣美,叫人永遠都不會忘記,一生一世都不會忘記,怎麼不是天長地久?

60、權利和義務的對等,自由和不傷害他人之自由的折中。通過這樣一個漫長卻必經的過程,善惡標準、政治文明才可能得以重建,公民社會方非鏡花水月。

61、一些事情漸漸變得淡滅,你知道它存在過,但卻已經忘記怎樣的存在過。

62、雖然你的思維相對於宇宙智慧來說只不過是汪洋中的一滴水,但這滴水卻凝聚著海洋的全部財富;是質量上的一而非數量上的一;你的思維擁有一切宇宙智慧。

63、一個殘酷的事實是,沒有人可以引領你,每個人的路都是自己選的,真正能改變你的只有你自己。

64、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65、睜開雙眼選擇你的未來伴侶,如果選錯了,立即分開。不要湊合過日,那樣會害了兩個人。

66、我們要多設想一些美好的事物,比如健康、強壯、富裕和幸福,將那些貧困、疾病、恐懼和焦慮驅趕出我們的精神世界,就像把垃圾倒在離家很遠的地方一樣。

67、良知不能明覺,其人必將渾渾噩噩,愚昧無知,騙人並遭人騙,害人又被人害,其性格亦將走向偏執狹隘,自私獨裁,最終淪為慾望和他人的奴隸,昏聵一生。

68、認真的對待你的工作。工作也許不如愛情來的讓你心跳(next88),但至少能保證你有飯吃,有房子住,而不確定的愛情給不了這些,所以,認真努力的工作。

69、心學是教會了很多人使用權術,但更重要的是,它教會了我們什麼時候不用,這才是它之於這個歷史悠久的泱泱大國最根本的意義。

70、在愛情面前,女性的架子不要擺得太低,死纏著一個拒絕過你的男人,只會增加他心底對你的輕視。

71、要有幾個死黨,獨自一人的時候,保證還能有死黨為你端茶送水。而不是聲竭力嘶的嚎叫:為什麼愛你的那個人不能來陪你。

72、戀愛中的女孩兒往往都是演技派,明明喜歡,卻能夠裝得冷若冰霜,你以為這是在為自己爭取主動,但這種表演只會令你心愛的男孩兒落荒而逃。

73、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告訴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學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

74、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75、你們在大學所學到的知識,都是同質化的了,如果將知識變為通用的、標準化的技能才是重要的。

76、被成功學洗腦多年的中國人應該捫心自問一下:為什麼天天讀曾國藩還是仕途失意?為什麼日夜學胡雪巖仍然一貧如洗?

77、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已快樂的鑰匙,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幸神福與快樂帶給別人。

78、對一個城市的留戀,其實只是留戀那裡的人和事,更多的,是沉澱在那個城市裡自己最好的年華。不管在什麼地方,生活都有喜有悲,沒有必要羨慕別人增添自己的煩惱。

79、王守仁和小錢倆人對著竹子,神色凝重地坐了下來,從早到晚,四目圓睜,望穿秋水,盡心竭力地去格其中之理。

80、當一個男人對你說:分手吧。請不要哭泣和流淚,你應該笑著對他說:等你說這話很久了。然後轉身走掉。

81、所有的人都站在一邊並不一定是好事,比如他們都站在船的一邊,最後的結果就是船翻人亡。

82、人這一輩子,會遇到無數次愛的心動,從這無數次中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次才是正途。

83、人性最可憐的就是:我們總是夢想著天邊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園,而不去欣賞今天就開在我們視窗的玫瑰。

84、書本上那些堂而皇之的價值觀,言之鑿鑿的成功祕訣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真實需求。

85、在這片廢土之上,一眼望去,黑夜漫無邊際。從失望到絕望乃至無望的世人不禁想問:尚有光明之可能乎?

86、如果你自認不敢,你便的確不敢;如果你預感到失敗,那你已經失敗。一切都由意識掌控,很多比賽的失在起跑之前已經註定。

87、浪漫是一種自我修養,是生活的格調。不管自己已婚未婚,什麼年齡,總要保持有一種少女般浪漫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