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並不是可恥的

不管追求什麼目標,都應堅持不懈。

在東方世界裡,挑選小公牛到競技場角鬥有一定的程式。每一頭被帶進場地的公牛都要向手持長矛刺它的鬥牛士發起進攻。其勇敢程度是根據它不顧矛刃的刺痛向鬥牛士進攻的次數來認真評定的。

從今以後,我要懂得,生命的每一都在接受類似的考驗。如果堅持不懈,不斷嘗試,勇往向前,我就會成功。

我不是為了失敗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血管裡流動的也不是失敗的血液,我不是任牧羊人宰割的羔羊,我是猛獅,拒不與羊群為伍。我不願聽那些哭泣與抱怨,因為那是會傳染的疾病。讓哭泣者與抱怨者加入羊群吧,失敗者的屠宰場不是我的宿命。

從今以後,我要把每天的奮鬥看作是對參天大樹的一次有力砍擊。第一次可能紋絲不動,第二次、第三次也許依舊如此。每一擊會使巨樹倒下。我今天的努力也是如此。就像沖垮大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螞蟻、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奴隸,我也要一磚一瓦地建造自己的城堡,因為我深知,再小的努力,只要持之以恆,也能成就一切事情。

我不會再考慮失敗,我要從我的詞典裡去除諸放棄、不能,不會、棘手、成問題、不可能、失敗、不可行、沒希望、退縮這類愚蠢的字眼。我要避免絕望,哪怕這一思想之疾感染了我,我也要在絕望中繼續前行。我會辛勤耕耘,極力忍受,不去理會腳下的障礙,只放眼於遠大的目標,因為我相信,沙漠盡頭必有綠洲。

我要嘗試,嘗試,再嘗試。我會把每一個障礙看作成功路上的一個彎道,看作對我職業的一個挑戰,我要堅持下去,磨練技藝,就像水手衝破狂風暴雨,以此磨練自己的技能一樣。

我不會因為昨日的成功而自傲,因為這是失敗的禍根,我要忘卻過去的事情,無認是好是壞,我要迎接新的太陽,相信新的一天將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只要一息尚存,我就要堅持到底,因為我已明白成功的一大法則: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我會堅持,我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