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美德名言警句

1、民族國家的創造,絕不是毅力單薄的民族主義聯合會所能濟事的,只有具備鋼鐵般堅決意志的單獨運動,才能打倒其他一切運動而獲得最後勝利。

2、勞動會給明天帶來歡樂,團結會給明天帶來勝利。

3、創造人的是自然界,啟迪和教育人的卻是社會。

4、我們的事業是正義的,我們的團結是堅強的。

5、掌握思想的教育,是團結全黨進行偉大政治鬥爭的中心環節。

6、國家的統一,人民的團結,國內各民族的團結,這就是我們的事業必定要勝利的基本保證。在當前,加強黨的團結,加強黨與人民群眾的團結,具有特殊意義。

7、不但要團結和自己意見相同的人,而且要善於團結那些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還要善於團結那些反對自己並且已被實踐證明是犯了錯誤的人。

8、五人團結一隻虎,十人團結一條龍,百人團結像泰山。

9、只要千百萬勞動者團結得像一個人一樣,跟隨本階級的優秀人物前進,勝利也就有了保證。

10、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

11、一個人像一塊磚砌在大禮堂的牆裡,是誰也動不得的;但是丟在路上,擋人走路是要被人一腳踢開的。

12、人不能孤獨地生活,他需要社會。

13、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濱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

14、習與正人居之,不能無正也;猶生長於齊,不能不齊語也。

15、在各種孤獨中間,人最怕精神上的孤獨。

16、團結在人需要的時候,它能幫助人民克服各種混亂。

17、人民是土壤,它含有一切事物發展所必需的生命汁液;而個人則是土壤上的花朵與果實。

18、朋友間的不和,就是敵人進攻的機會。

19、受惠的人,必須把那恩惠常藏心底,但是施恩的人則不可記住它。

20、個人如果單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21、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濱孫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

22、聰明人與朋友同行,步調總是齊一的。

23、不管一個人多麼有才能,但是集體常常比他更聰明和更有力。

24、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的源泉。

25、一致是強有力的,而紛爭易於被征服。

26、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而被扔到荒漠不可能生存一樣。

27、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28、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業;智慧+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

29、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強大的敵人,任何困難的環境,都會向我們投降。

30、唯寬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載物。

31、中華民族的各族人民都反對外來民族的壓迫,都要用反抗的手段解除這種壓迫。

32、正是這種民族主義強迫民族和民族之間相互疏遠。它們很像森林中的樹要,都想傲然獨立,但在地下深處,它們的根卻盤結交錯,在地面上空,它們的枝葉卻相互依偎。

33、為了達到偉大的目標和團結,為此所必需的千百萬大軍應當時刻牢記主要的東西,不因那些無謂的吹毛求疵而迷失方向。

34、能用眾力,則無敵於天下矣;能用眾智,則無畏於聖人矣。

35、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

36、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哪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

37、對眾人一視同仁,對少數人推心置腹,對任何人不要虧負。

38、一切使人團結的是善與美,一切使人分裂的是惡與醜。

39、如果說,友誼能夠調劑人的感情的話,那麼友誼的又一種作用則是能增進人的智慧。

40、每個人應該遵守生之法則,把個人的命運聯絡在民族的命運上,將個人的生存放在群體的生存裡。

41、不管努力的目標是什麼,不管他幹什麼,他單槍匹馬總是沒有力量的。合群永遠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

42、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43、為了進行鬥爭,我們必須把我們的一切力量擰成一股繩,並使這些力量集中在同一個攻擊點上。

44、團結就有力量和智慧,沒有誠意實行平等或平等不充分,就不可能有持久而真誠的團結。

45、很多顯得像朋友的人其實不是朋友,而很多是朋友的並不顯得像朋友。

46、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團結,(next88)瞭解團結的重要性。讓團結伴隨我們。今天的中國需要團結明天的中國更需合作,讓我們共同建設美好的祖國。

47、青春沒有亮光,就像一片沃土,沒長莊稼,或者還長滿了荒草。

48、我們知道個人是微弱的,但是我們也知道整體就是力量。

49、全世界無產者為什麼不會團結起來,奮然而起?他們除了鎖鏈什麼都不會失去!

50、凡是經過考驗的朋友,就應該把他們緊緊地團結在你的周圍。

51、誰要是蔑視周圍的人,誰就永遠不會是偉大的人。

52、單獨一個人可能滅亡的地方,兩個人在一起可能得救。

53、天才並不是自生自長在深林荒野裡的怪物,是由可以使天才生長的民眾產生、長育出來的,所以沒有這種民眾,就沒有天才。

54、單靠一朵美麗的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個人只有融入團結的集體才能實現巨集偉目標。

55、友誼是培養人的感情的學校。

56、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57、誰若認為自己是聖人,是埋沒了的天才,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要悲哀。集體什麼時候都能提高你,並且使你兩腳站得穩。

58、友誼永遠是一個甜柔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59、對!只要民族之間團結一心,祖國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只要民族團結一心,祖國昨天的悲慘現象才不會發生;只要民族團結一心,祖國才會走向國際社會,走向真正的輝煌!

60、力戒驕傲,這對領導者是一個原則問題,也是保持團結的重要條件。

61、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業;智慧、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