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觀的名言警句

1、知識是學出來的,政績是幹出來的,健康是走出來的,疾病是吃出來的,煩惱是想出來的,是非是說出來的。

2、順境不一定是好事,因為容易使人安逸,逆境不一定是壞事,因為往往使人奮進。

3、天下事情都利害相伴,沒有無利的害,也沒有無害的利,趨利避害是人的本能選擇。

4、人生的快樂不在於你佔有什麼,而在於你追求什麼;不在於你佔有多少,而在於你貢獻貢獻多少。

5、人生要不斷進取,與時俱進,既不滿足現狀,又要知已不足,終生學習,奮鬥到老。

6、人生的意義在於不斷地探索,生命的價值在於艱苦創業。

7、要在這個世界上體現自己的價值,就要為這個世界創造價值。

8、人生不是享樂,而是艱苦的奮鬥;不是遊戲,而是沉重的工作;不是為錢,而是為民。

9、只有創造財富,才有權利享受財富;只有創造幸福,才有權利享受幸福;只有創造自由,才有權利享受自由。

10、少年要自理,青年要自立,中年要自制,老年要自明。

11、真理重於感情,知識重於財富,道義重於友誼,朋友重於自己,未來重於現在,祖重於家庭,使命重於生命。

12、無愧於前人,對得起後人,人類才會一代比一代更美好。

13、人生應有積極進取的態度,但要有個度,慾望被人控制時,它是動力;人被慾望控制時,它就是貪婪。

14、最有出息的人在於自我激勵,永不鬆勁,自我完善,永不滿足;自我批評,永不虛偽;自我警示,永不放縱;自我約束,永不索取。

15、經常反省過去,才是不斷覺悟的人生;注重幹好現在,才是有所作為的人生;著眼未來,才是偉大的人生。

16、人生最好的導師是良心,(next88)最好的財富是磨難,最好的品質是奉獻。

17、要拓展心胸包容一切,不要冷漠逆反,要善於學習包容一切,不要遲鈍麻木。

18、換一種心態就能換一種方式生活。一個樂觀的人,在生活中,就能夠笑看輸贏得失,而不只認最終勝負,他們深信未來,也不抱怨現狀,能夠利用自己的優勢,發揮自己的潛能,一步步向上攀登,而走向成功。

19、把每一天都當做生命最好的一刻,才算真正瞭解人生的意義。生前枉費心千萬,死後空持手一雙。

20、父母一直注重對我的品德教育。到了社會上,我按照父母教我的接人待物,卻發現自己並不受人待見。

21、誰不用腦子去思考,誰將一事無成;誰背離實際去思考,同樣也會碰壁。

22、如果因為命運而不知天高地厚,因為不幸而悲觀失望,不可能成為人類有用的人。

23、人生就怕坐上四艘船:一艘為名;一艘為利;一艘為色,一艘為氣。

24、要做到不去在意他人的言語很困難吧?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

25、抱怨命運的人,永遠不會改變命運;與命運鬥爭的人永遠不會聽天由命。

26、命運歷來是講辯證法的,你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你付出的越少,得到就越少。

27、吃虧的目的是留有用之身辦更大之事,這正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暫時的吃虧,是為了以後更大的獲取。

28、真正懂得生命意義的人,可以使有限的生命延長;不懂得生命意義的人,百歲都是空忙。

29、總之,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有習慣性被人家嘴巴「虐待」的人,請用左腦右腦想一想。

30、人生真正的意義,並不在於他活了多大歲數,而在於他對生活的理解。

31、善待自己,使自己成為最好的,比善待別人更有意義。我們除了學會律己,寬容別人,成全別人之外,還要學會成全自己,寬容自己,給自己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不斷髮展和完善自己。這樣,你才生活得充實,幸福。

32、人生的路靠理想來照耀,靠勇氣來探索,靠奮鬥來鋪墊。

33、將生命沉淪於安樂中,得到的就是愁苦與悲哀;將生命投入到奮鬥中,得到將是成功與幸福。

34、人與人之間的差別示僅在於才華,還在於意志力。一個人笨一點不怕,只要他勤謹,有追求上進的抱負心,成功的果實早晚會被他摘到。龜兔賽跑的故事人皆共知,聰明有時反被聰明誤,而笨人卻有笨精神,奇蹟總是在平凡的人們身上產生。

35、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只要人家有嘴巴,就會有意見和批評。

36、回首青春,我發現自己失去了很多寶貴的東西。但我並不難過,因為我知道,以後會失去的更多。

37、要追求不要苛求,不追求不能實現人生價值,苛求更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

38、奮鬥的人生是短暫的,因為總覺得有許多事情沒有幹;迷茫的人生是漫長的,因為常在焦慮愁苦中。

39、得與失在我們心中,只有一線之隔,我們意以為得,就是得意;意以為失,就是失意。能夠悟透得失的人,才會有快樂的人生。

40、命運敬重勇敢的人,而欺負膽小鬼。因為命運可以奪去財富,卻奪不去浩然正氣。

41、人生就是賽跑,天天都在跨越,終生不能停頓,生命才有意義。

42、智慧是生命的靈魂,知識是生命的風帆,理想是生命的動力,行動是生命的旋律,成果是生命的凱歌。

43、歷史的發展總是激勵能人,鞭策庸人,淘汰小人。

44、你如果不想虛度一生,就應該學習一輩子,工作一輩子,戰鬥一輩子,奉獻一輩子。

45、求知要虛心好學,心術要光明磊落,語言要質樸懇切,行為要端莊忠厚,謀劃要集思廣益,處事要謹慎果斷,律己要嚴格不懈。

46、善於學習可以認識命運,勤於工作可以抓住命運,勇於創造可以改變命運。

47、人生有三個頭腦,一個是天生的頭腦,一個是從書本中得來的頭腦,一個是從實踐中得來的頭腦。

48、快樂,是純粹自然的產物,是自己百分百支援自己、肯定自己的禮物。

49、沒有了自我,一切的快樂都是虛偽的假象。即使人家批評你、否定你、攻擊你,也不代表你的自我。

50、生命的真正意義不在身外的世界,而在於內心的體驗,不在於別人如何評論,而在於自己做出多少貢獻。

51、命運眷顧有志者,虐待軟弱者,拋棄無志者。

52、腦子裡只裝著自己的人總是空虛的,心裡裝著大眾的人才是充實的。

53、人生最艱苦的是選擇,最勇敢的是戰鬥,最輝煌的是成功,悲哀的是懦弱。

54、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所以,只要用點心,其餘只是接受。

55、上蒼真的很公平,命運在向你關閉一扇窗的同時,又為你打開了另一扇窗。世上的任何事是多面的,我們看到的只是其中的一個側面,這個側面讓你痛苦,但痛苦往往可以轉化。任何不幸,失敗與損失,都有可能成為我們有利的因素。

56、人人都有理想。短的叫念頭,長的叫志向,壞的叫野心,好的叫願望。只要不甘於現實平庸,努力奮鬥便會改變人生方向。

57、學習是人生的快樂,工作是人生的價值,奮鬥是人生的意義,奉獻是人生的責任。

58、健康是最大的幸福,智慧是最大的財富,知足是最大的快樂。

59、人生的價值和覺悟在於奉獻和犧牲,而不在於索取和享受。

60、生命的真正意義與價值,並不是建立在主觀偏見或者好惡之上,而是建立在公正客觀評價之上,建立在對社會的貢獻之上。

61、青年時刻讀書,求得知識;中年時期認真教育,培養人才;老年時勤奮寫書,傳授經驗。

62、信任是最大的獎賞,誠信是最佳的素質,無私是最高的品德,知己是最大的安慰。

63、多做好事,不計報酬,使生命更有價值,這本身就是一種報酬,也是生命更重要的一種價值。

64、也容易失去自己的特色和個性,更沒辦法發揮自己的潛能。

65、人生最大的成就,是從失敗中站起來;人生最大的弱點,是在成功是倒下去。

66、只要活出自信,活出自己的鳳格,就讓別人去說好了。正像但丁說的那樣: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67、為什麼我要當人家嘴巴的奴隸?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別人的想法呢?

68、其實,世界美不美,生活好不好,關鍵在於你要走出關著自己的小屋。消極,封閉自我,生命會長滿荒蕪;積極,熱愛生活,即便沙漠,也會成為生命的綠洲。

69、人生最重要的幾件事:一是用寬容的心對待世界,擁抱生活;二是用快樂的心創造世界,改變生活;三是用感恩的心去感受世界,享受生活。

70、人應做到五好:一是學好理,二是說好話,三是幹好事,四是做好人,五是寫好書。

71、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強者創造命運;智者改變命運,弱者屈服命運。

72、人生真正的意義,並不在於他活了多大歲數,而在於他對生活的理解。人生的意義在於不斷地探索,生命的價值在於艱苦創業。

73、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進行;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相處。

74、物質是生活的基礎,理想是生活的靈魂,快樂是生活的調料,健康是生活的保障。

75、盡責的人生才有踏實感;貢獻的人生才有自豪感;修德的人生才有光榮感。

76、要真正成為有作為的人,必須有淵博的知識,豐富的實踐,頑強的毅力,科學的方法,高尚的情操,健康的身體。

77、因為我們的努力使下一代人心中開花,也因為我們的努力使上一代人心中結果,社會才能不斷進步,人類才能不斷昇華。

78、人生就像行旅,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嶇的攀登;有美麗的風光,也有無情的風暴;有快樂和幸福,也有煩悶與苦惱,有實現目標的自豪,也有功虧一簣的遺憾。

79、人生最需要的是學習,用知識武頭腦;人生最愉快的是工作,在實踐中創造奇蹟;人生最重要的是友誼,在互相關心中享受生活。

80、再者,太在意別人想法的人,不僅不能快樂。

81、人生有五大不幸:一是被名拖累;二是被利拖累;三是被權拖累;四是被情拖累;五是被病拖累。

82、沒有什麼比為人民服務更幸福的了,也沒有什麼比只為自己更悲哀的了。

83、生氣,是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的蠢行。夕陽如金,皎月如銀,人生的幸福和快樂尚且享受不盡,哪裡還有時間去生氣呢?看開些吧!

84、人生的價值不在於活了多大歲數、不在於掙了多少錢、不在於做了多大官,而在於做了多少貢獻、留下了多少智慧、幹了多少事情。

85、故意去找尋快樂,往往找不到,反而帶來空虛和煩惱。但有時在有意無意之間,愉快的事情卻不速之客,突然到來,令人捉摸不透。做一件好事,完成一件有貢獻的工作之後的滿足感,卻會使人自然樂的其中。

86、青年人如果不思進取,不思創新,暮氣沉沉,人生的意義就完全喪失了。

87、一生不要:政治上站錯了隊,金錢上裝錯了袋,生活上上錯了床,學習上讀錯了書,交友上認錯了人。

88、人生就是要不斷地淨化自己的靈魂,增進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發掘自己的潛力。

89、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別人的收穫是成功與快樂,你的收穫是認識到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成功與快樂。

90、一日無為睡不香,一生無為是白活,人生意義何處尋,日日有為蹉跎。

91、人生的哲學應該是工作,人生的愛好應該是學習,人生的樂趣應該是揭示自然的祕密。人生的幸福應該是為人民服務。

92、只要你想通了,你就擁有快樂的自主權了!穿對方的鞋,才知道痛在哪裡。

93、人生的價值不在於他活了多長時間,而在於他有無正確的判斷能力,科學的創造能力,嚴格的約束能力,豐富的想象能力,嚴密的思考能力,無私的奉獻能力。

94、我除了苦難沒有別的資本,除了創造沒有別的財產,除了奉獻沒有別的權力,除了讀書沒有別的愛好,除了友情沒有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