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的名言警句


居里夫人的名言
1、十七歲時你不漂亮,可以怪罪於母親沒有遺傳好的容貌;但是三十歲了依然不漂亮,就只能責怪自己,因為在那麼漫長的日子裡,你沒有往生命裡注入新的東西。

2、弱者坐待時機,強者製造時機。

3、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

4、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臻於至美至善的境地。

5、願你們每天都愉快地過著生活,不要等到日子過去了才找出它們的可愛之點,也不要把所有特別合意的希望都於在未來。

6、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7、人類看不見的世界,並不是空想的幻影,而是被科學的光輝照射的實際存在。尊貴的是科學的力量。

8、家族的人互相連繫在一起,才真正是這個人世唯一的幸福。

9、少關心別人的逸聞私事,多留意別人的思路觀點。

10、生活中沒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只有需要理解的東西。

11、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過得太快。一個人從來看不出作成了什麼,只能看出還應該做什麼……

12、弱者等待時機,強者製造時機。

13、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作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作到。

14、使生活變成幻想,再把幻想化為現實。

15、我們波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

16、科學的探討與研究,其本身就含有至美,其本身給人的愉快就是報酬;所以我在我的工作裡面尋得了快樂。

17、一個人若不留意自己已有的成就,他就只會看見自已的不足之處。

18、人類需要善於實踐的人,這種人能由他們的工作取得最大利益;……但是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這種人醉心於一種事業的大公無私的發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質利益。

19、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這種人醉心於一種事業的大公無私的發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質利益。

20、弱者坐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21、在科學上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研究者的“個人”。

22、不知道愛情有沒有放射性,我先拿一個到實驗室去做做實驗!

23、人要有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

24、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利,則定能臻於至美至善的境地。

25、科學家的天職叫我們應當繼續奮鬥,徹底揭示自然界的奧祕,掌握這些奧祕以便能在將來造福人類。

26、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27、我相信我們應該在一種理想主義中去找精神上的力量,這種理想主義要能夠不使我們驕傲,而又能夠使我們把我們的希望和夢想放得很高。

28、如果一個人把生活興趣全部建立在愛情那樣暴風雨般的感情衝動上,那是會令人失望的。

29、人必須要有耐心,特別是要有信心。

30、科學本身就具有偉大的美。一位從事研究工作的科學家,不僅是一個技術人員,並且他是一個小孩,在大自然的景色中,好像迷醉於神話故事一般。

31、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

32、在科學上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研究者“個人”。

33、我們要把人生變成一個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34、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臻於至美至善的境地。

35、我認為,你們必須從一種理想主義中去尋求精神力量。在不使我們驕傲的情況下,這種理想主義可把我們的希望和幻想上升到一個很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