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名言警句

1、把宇宙縮減到一個人,把一個人擴張到上帝,這才是愛情。

2、在一個絕對正確的革命之上,還有一個絕對正確的人道主義。人的生命、情感的悲壯生存狀態,訴說人性的張揚。

3、在人世間所能聽到的最崇高的讚美歌,就是孩子嘴裡發出來的人類靈魂的喃喃的話語。

4、彷彿他們感到自己是天使,而且知道我們是凡人。

5、醜在美的旁邊,畸形靠近著優美,醜怪藏在崇高的背後,惡與善並存,黑暗與光明相關。

6、每一個能思考的人,在他身上都有一個虛構的世界。

7、科學到了最後階段,便遇上了想象。

8、成功是一種醜惡的東西。因為它的假相會讓人把它與功績視為等同物。人們就是如此被歷史愚弄的。

9、理想無非就是邏輯的最高峰,同樣美就是真的頂端。藝術的民族同時也是徹底的民族。愛美就是要求光明。

10、花朵預兆著果實,少女夢想著愛情。

11、一顆卵石能阻止一塊巨石滾動,一根樹枝能改變一場雪崩的方向。

12、一個乞丐,是不知向何處乞求愛情的。

13、醜在美的旁邊,畸形靠近優美,醜怪藏在崇高背後,美與醜並存,光明與黑暗相共。

14、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開啟我的前途,而不願求有力者的垂青。

15、心靈永遠不會有皺紋。愛情不僅是生活的一部分,愛情就是青春。

16、凡是重大的事件,其後果往往難以預料。

17、姑娘們的靈魂的白潔是由冷靜和輕鬆愉快構成的,像雪;它遇到愛情便溶化,愛情是它的太陽。

18、做一個聖人,那是特殊情形;做一個正直的人,那卻是為人的正軌,你們儘管在歧路徘徊,失足,犯錯誤,但是總應當做個正直的人。

19、我們的精神圍繞著真理運轉,好像群星圍繞著太陽。

20、世間有那麼一種躲避,恰好像是為了追求。

21、動手的人和袖手旁觀的人比較,袖手旁觀的人更壞些。因為他是懦夫。

22、當命運遞給我一個酸的檸檬時,讓我們設法把它製造成甜的檸檬汁。

23、人們不應該為了行善而作惡,推翻王位不是為了永久豎起斷頭臺,打翻王冠,但要放過腦袋。

24、精神象乳汁一樣可以養育人,智慧便是一隻乳房。

25、一個人只要幹了一件壞事,就想幹盡一切壞事,除非他發了瘋才會中途停止。

26、將宇宙縮減到唯一的一個人,把唯一的一個人擴張到上帝,這就是愛。

27、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28、當熱情的頭腦開始失望的時候,科學變得多麼空虛!

29、保持健康的祕密就是適當的節制食物、飲料、睡眠和愛情。

30、所有的植物都是一盞燈,而香味,就是它的光。

31、死亡是最偉大的平等,也是最平等的自由。

32、在逆境中,把俯視墓穴的悲痛,轉換為仰望星空的情感。

33、平民之間感情的交流是敏捷的,迅速的,甚至可以說是坦然的。

34、讓我們來獻身。獻身給善,獻身給真,獻身給正義。

35、一個專心致志思索的人並不是在虛度光陰。雖然有些勞動是有形的,但也有一種勞動是無形的。

36、當一個人是一個真正的人的時候,他就應當與大言不慚和驕揉造作之間保持等距離,既不誇誇其談,也不扭捏取寵。

37、在泥土下面,黑暗的地方,才能發現金剛鑽;在深入縝密的思維中,才能發現真理。

38、群眾的嗅覺是銳敏的,也是正確的。把零碎的細節綜合起來,還原到事實的真象,群眾的本領是高明的。

39、在上帝創造的萬物中,放出最大光明的是人心。不幸的是,製造最深黑暗的也是人心。

40、精神象乳汁一樣是可以養育的,智慧便是一隻乳房。

41、全人類的充沛精力要是都集中在一個的頭顱裡,全世界要是都萃集於一個人的腦子裡,那種狀況,如果延續下去,就會是文明的末日。

42、極端公正和善良的心是不屬於庸俗的人的。良心的覺醒就是靈魂的偉大。

43、顧慮好像一個面對權杖而沒有胳膊的殘廢人,一個面對著結婚幸福的閹人。

44、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裉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45、那些青年是同學,那群姑娘是朋友。那種愛情總是有那種友誼陪襯著。

46、驕傲會使人倒黴,驕傲後面往往緊跟著毀滅和羞辱呢。

47、人的面孔常常反映他的內心世界,以為思想沒有色彩,那是錯誤的。

48、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堅信有人愛我們。更準確的說,不管我們如何,都會得到愛。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被愛,毫無條件的被愛。

49、他知道信仰能護人心身。他總設法去慰籍失望的人,使他們能退一步著想,使俯視墓穴的悲痛轉為仰望星光的悲痛。

50、嚴肅和熱情不是不能調和。嚴肅把熱情淨化了,更能激發出熱情。

51、樹幹總是一成不變,樹葉卻時落時生。

52、人們不能沒有面包而生活;人們也不能沒有祖國而生活。

53、富人個個吝嗇,女的都是假正經;你們這個世紀很不幸。

54、普遍的道德是社會的基礎,普遍的良心是法律的基礎。

55、有許多可愛的女性,但沒有完美無缺的女性。

56、黑暗中的靈魂有罪,但真正的罪人是製造黑暗者。

57、有些人遵守榮譽信條,好比人們觀察星星,隔著老遠的距離。

58、兒童接受快樂和幸福最快,也最隨便,因為他們天生就是幸福和快樂。

59、人有肉體,這肉體同時就是人的負擔和誘惑。人拖著它並受它的支配。

60、生命固然短暫,我們卻常常漫不經心的浪費時間,使生命更為短暫!

61、已經創造出來的東西比起有待創造的東西來說,是微不足道的。

62、碰到毒蛇,就得把它扼死。

63、小孩子怕人或不怕人,原因都是講不清楚的,不知道他們心裡有什麼在提醒他們。

64、他是情場做戲,她卻一片痴情。

65、命運有它的神祕的大權,它可以使用它的大棍子,打擊我們的精神生活。失望是心靈上的貧困。只有最偉大最堅強的意志,才能抵抗。

66、人有痛處,最好的愛護,難道不是絕不去碰它嗎?

67、驕傲是所有英雄人物都能受到傷害的處所。

68、哎,還得吃飯,胸懷多少理想激情的人,也有這種弱點啊。

69、別人放手,他仍然堅持;別人後退,他仍然前衝;每次跌倒,立刻站起來這種人一定沒有失敗。

70、沒有風暴,船帆只不過是一張破布。

71、任何卓越的勝利總多少是大膽的成果。

72、人生是花,而愛便是花的蜜。

73、真愛的第一個徵兆,在男孩身上是膽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膽。

74、以勇氣面對人生的巨大悲慟,用耐心對待生活的小小哀傷。當你勤勤懇懇地完成一天的工作時,安心地入睡吧。上帝是不會睡覺的。

75、一片樹葉受到陽關照耀,它的背面一定是陰影,陽光越亮,陰影越深。

76、永遠也不要害怕盜賊和凶手,那是身外的危險,小危險,還是害怕我們自身吧,偏見,就是盜賊,惡習,就是凶手。

77、教育!科學!學會讀書,便是點燃火炬;每個字的每個音節都發射火星。

78、一絲微笑和一聲嘆息不時在他嘴邊相遇,這微笑比嘆息還痛苦。

79、一個有堅強心志的人,財產可以被人掠奪,勇氣卻不能被人剝奪。

80、都因對方而愁腸百結,雙方相互隱忍不談,毫無怨艾,還總是強顏歡笑。

81、如果黑夜來自於王座,那麼就讓光明從墳墓裡出來。

82、糾正流弊者表面善良,但心裡是充滿高傲和激怒的。

83、歷史是什麼:是過去傳到將來的回聲,是將來對過去的反映。

84、堅持對於勇氣,(next88)正如輪子對於槓桿,那是支點的永恆更新。

85、他的搖籃映照著王朝盛世的餘暉,他的靈柩投射著大深淵最初的微光。

86、財富本身就是危險。那會招引虛偽的朋友來到你的身旁,貧窮就可能使虛偽的朋友離開,使你安靜下來。

87、當黑夜來臨的時候,誰也留不住他那個角落裡的白天。要知道,深淵是每個人的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