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爾王經典句子摘抄

1、人們的行動傾向於宿命論,而他們的想法去相信天命。

2、母親的心是一個深淵,在它的最深處,你總會得到寬恕。

3、鳥兒精心照管自己的巢只不過幾天功夫,我則要終生精心照看自己的窩。

4、一個人要嚴守諾言,比守衛他財產更重要;因為嚴守諾言就能得到財產,而無論多少財產都抹殺不了由於失約而造成的良心的上的汙點。

5、大部分人將幸福與經濟手段混為一談,在他們看來,財富是幸福的最重要的因素。不論什麼時代,社會情感都早已將財富變成了一種宗教。

6、其實假裝的愛情比真實的愛情還要完美,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人都受騙了。

7、在大自然的規劃中,弱者或生不逢時的生命,就應該完蛋。

8、大多數相信自己前途無量的人多少有點迷信,相信自己命中註定會交好運,並且把好運看作是上天對他堅持走正路的報酬。

9、單獨一個人可能滅亡的地方,兩個人在一起可能得救。

10、在愛情方面,有些思想和行為在某些人心中實際上就等於是神聖的婚約。

11、諛媚從來不會出自偉大的心靈,而是小人的伎倆,他們卑躬屈膝,把自己儘量地縮小,以便鑽進他們趨附的人的生活核心。

12、名氣似乎跟太陽一樣,遠遠看去,火一樣熱,發出耀眼的光芒,當你靠近它的時候,卻和阿爾卑斯山的高山牧場頂端一樣寒氣逼人。

13、只有那些曉得控制他們的缺點,不讓這些缺點控制自己的人才是強者。

14、離開了人才薈萃的中心,呼吸不到思想活躍的空氣,不接觸日新月異的潮流,我們的知識會陳腐,趣味會像死水一般變質。

15、對在各種孤獨中間,人最怕精神上的孤獨。

16、法律和道德對富人無效,財產便是美德。

17、他是我們放在胸口上暖和過來的毒蛇!

18、愛情越熱烈、越真誠,就越要含蓄。

19、他作為銀錢老虎,每天可以用投機這門大炮瞄準一筆財產,他作為男人,卻要聽從幸福的擺佈。

20、有些罪惡,不能洗刷,只能補贖。

21、人類總是愛和自己鬧對立,用自己目前的痛苦哄騙自己的希望,又用並不屬於自己的前程,來欺騙目前的痛苦,人類的一切行為,無不打上自相矛盾和軟弱的烙印。

22、真正的科學家應當是個幻想家,誰不是幻想家,誰就只能把自己稱為實踐家。

23、生活中遇到大憂大患,友誼應該是有效的安慰。

24、一清如水的生活,誠實不斯的性格,在無論哪個階層裡,即使心術最壞的人也會對之肅然起敬。在巴黎,真正的道德,跟一顆大鑽石或珍奇的寶物一樣受人欣賞。

25、倘若我很富有,您很貧窮,有一天,我要將我的財產和我的心奉獻在您的腳下,因為我相信您有一顆充滿智慧和誠實的心。總之,我會十分放心地將我的生命和我的榮譽交給您。

26、第一個形容女人象花的是聰明人,第二個再這樣形容的是傻子。

27、真有才能的人總是善良的,坦白的,爽直的,決不矜持;他們的譏諷只是一種精神遊戲,並不針對別人的自尊心。

28、愛情抵抗不住繁瑣的家務,必須至少有一方品質極堅強。

29、母親是為了感情而作兒女的牛馬,老人是由於世情淡薄,別無所戀而捨身的。所以兒童和老年人親近是常見的事。

30、一個人要偉大,不能不付代價。天才的作品是用眼淚灌溉的。凡具有生命的東西,同一切生物一樣有它多災多病的童年。

31、她們希望你總是偉大,總是漂亮,她們根本不會想到,天才總是病態的。

32、坦白的愛情自有它的預感,知道愛能生愛。幽居獨處的姑娘,居然偷偷跑進一個青年的屋子真是何等的大事!在愛情中間,有些思想有些行為,對某些心靈就等於神聖的婚約約嗎?

33、也許有些人生活在一處,說話總是老一套沒有什麼新鮮的,精神空虛已經暴露無遺,既怕受到批評又卻無法克服想要聽到好話的慾望,尤其愛聽人家吹捧自己所缺少的優點,於是希望得到意外的收穫,即使會冒大失,也要爭取陌生人的尊重和好感。

34、天才的作品是用眼淚灌溉的。

35、年輕時費過力氣學到的東西(next88),即使是無聊對我們也有用。

36、沒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不能夠有金錢的廉潔。

37、人們有多少需求,就能創造多少財富。

38、真正的愛情像美麗的花朵,它開放的地面越是貧瘠,看來越格外的悅眼。

39、等你需要滴水不漏的時候,你要懂得,有兩種滴水不漏:積極的和消極的滴水不漏,是傻瓜的做法,他們採用沉默、否定、板面孔,閉門謝客這類辦法,這貸真價實的無能!積極的滴水不漏,通過肯定來進行。

40、這種愛情自有一些無聲無息的樂趣,不同於騷亂緊張的熱情,正如田野的花不同於園庭中富麗堂皇的花。溫柔微妙的眼神好比浮在水上的藍色的睡蓮,飄忽的表情賽過野薔蔽的淡淡的清香;淒涼的情調同絲絨般的苔蘚一樣柔和:那是兩顆高尚的心靈在一塊富饒,肥沃,不會變質的土地上開出來的花。

41、幸福並不在揮霍金幣的房屋底下。

42、他不斷地處於與人奮鬥、與天地奮鬥之中,沒有功夫去盡情賣弄。只有花花公子才會大肆賣弄,迫不及待地將轉瞬即逝的一季莊稼收割下來,那種自尊與不管是什麼東西,凡從它手下經過就要抽稅的海關相差無幾。

43、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

44、你們沒看出來嗎?他有的東西勝過財富,他擁有的是獲得財富的手段。

45、你是被奴役的土地的兒女,你是愛情的天使,你是異想天開的精靈,你是誠實的孩童,你是經驗豐富的老者,你是富上有頭腦的男子,你是心地善良的女性,你是滿懷希望的巨人,你是飽經憂患的母親,你是充滿幻想的詩人。

46、世界上頗有些人,象他一樣和善,耐性,一輩子心頭藏著隱痛,嘴角上掛著溫柔而又苦悶的笑容;為了心高氣傲,為了瞧不起世欲,或許也為了報復,至死不讓人家猜到謎底,只把上帝當作心腹,向上帝求安慰。

47、父親給了我一顆心,可是因為你,它才跳動。

48、藝術就是用最小的面積,驚人地集中最大量思想。

49、我們不能原諒一洩無遺的感情,正如我們不能原諒身無分文的浪子一樣。

50、沒能弄清對方的底細,決不能掏出你的心來。

51、當女人愛我們的時候,她們什麼都可以原諒,甚至包括我們的罪愆;當女人不愛我們的時候,她們什麼都不會念記,甚至包括我們的美德。

52、沒有絕對的平等,也沒有絕對的權力。人在天性上類同,就法律而言不平等,在政治上不平等,又不同類。

53、一切被侵犯的可憐蟲只有靠沉默取勝:不管妒忌的人來勢多麼凶狠,敵人的攻擊如何野蠻,遇到對方死不開口,打到後來自己也要累倒的。沉默能給你完全而壓不倒一切的勝利。世界上還有什麼比沉默更無隙可乘呢?沉默不依賴任何東西,豈不等於一種無窮無極的境界?

54、可嘆的是,常常需要兩個人才能構成一個完美的情人,就象在文學上只有藉助於幾個住格相似的人的特點,才能構成一個典型一樣。

55、天性是百發百中,萬無一失的。這一種的天性叫一見生情。而愛情方面的第一眼,就等於千里眼。

56、一個大藝術家等於一個國王,比國王還強;先是他更快樂,無拘無束,可以隨心所欲的過活;其次他能支配一個世界。

57、遵循道德規範,多麼崇高的殉道哪!

58、每當人生中出現重大轉折之際,我們的心總是與發生這悲歡離合事件的地方緊緊相依。

59、人們往往容易忍受最大的痛苦,而難以享受過度的歡樂。

60、享樂與某些藥物相仿:要不斷獲得同樣療效,就必須成倍增加劑量;而增加的劑量中,就蘊含著死亡和呆傻。

61、良好的行為,在於為別人而忘記自己。

62、勝利和眼淚,這就是人生。

63、他們奔放的熱情象一團烈火,他們從烈火口鍛煉出永恆的正直;他們不斷地工作,用工作來抑制住自己的不能滿足的慾望,從工作中養成了鬥爭的習慣,這些鬥爭是天才人物必然要遇到的。

64、伏脫冷似乎懂得這種忸怩作態的心理:人總喜歡小小的抗拒一下,替以後的不正當行為找個開脫的理由,對自己的良心有個交代。

65、真的,錢向人一樣有生命,會活動,會來來去去,會出汗,會生兒育女。

66、宗教永遠是政治的必需品。

67、我們的心是一座寶庫,一下子倒空了,就會破產。一個人把情感統統拿了出來,就像把錢統統花光了一樣得不到人家原諒。

68、偉大的人物都走過了荒沙大漠,才登上光榮的高峰。

69、青年人陷於不義的時候,不敢對良心的鏡子照一照,成年人卻不怕正視,人生兩個階段的不同完全在於這一點。

70、心胸高尚的人總不大肯相信人家會作惡,會無情無義;直到受到殘酷的教訓才恍然大悟,知道人心敗壞到什麼田地;而且他們受了教訓也只用寬大來表示他們的痛心。

71、道德家所謂的靈魂的墮落僅僅指人的消沉低落的想法,為一己自私的不自覺的行為。思想的波折,對社會的一再索取,或是思想上突然的反覆,都是滿足我們快樂的需要。

72、一個真有愛情的女人猜疑起來,比尋歡作樂,更換口味還要心思靈巧。一朝到了被遺棄的關頭,她對於一個姿勢的意義,能夠一猜就中,連馬在春天的空氣中嗅到刺激愛情的氣息,也沒有那麼快。

73、獨處很好,但你需要一個人來告訴他獨處很好。

74、行業儘管不同,天才的品德並無分別。

75、一個沒有權威的社會,你能夠想象嗎?不能。權威就是力量。力量在於對事情作出判斷。

76、人們若是一心一意地做某一件事,總是會碰到偶然的機會的。

77、一個能思想的人,才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78、當了詩人的義務祕書,並得到詩人的寵愛,那情形就像一個投機商愛撫他的第一個入股人一樣。這種夥伴式的關係,初露端倪時與友情頗為相似。

79、希望,不是要比回憶好一些嗎?

80、真正的學者真正了不起的地方,是暗暗做了許多偉大的工作而生前並不因此出名。

81、人生並非充滿了玫瑰花,倒是有時路上的荊棘刺痛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