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愛的句子

1、在陽光下,菊花光彩奪目,像小星星似的,一閃一閃的。蜜蜂也來湊熱鬧了,在花叢中自由自在地跳舞,我眼前彷彿出現了無數的花仙子,它們一起歡樂的舞蹈,那高興勁兒就甭提了。

2、天氣越來越來涼,百花敗落時,萬紫千紅的美景卻悄悄鑽到了我們小區。我們小區後院有兩排菊花。每到歲末,它們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爭相開放。每朵菊花都姿態各異,婀娜多姿,有的像可愛的小絨球,有的像精緻的風車,有的像張牙舞爪的章魚,還有的像縮成一團的刺蝟……

3、我最喜歡的是紅菊花,它們圍成一簇,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我置身其中,輕輕撫摸,細細觀賞。那些紅菊花的莖,呈墨綠色,彎彎曲曲,似乎很神氣。當然,最引人注目的還數它的花瓣了。在幾片手掌形綠葉的襯托下,一絲一絲,彎彎曲曲,可美麗啦!那花盤微微低垂著,更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低垂著腦袋,泛紅了小臉,默默不語。白菊花也不甘落後,它雪白雪白的,白的那樣純潔,遠遠看去,好似一團團潔白的棉花。

4、優美動人的鳳凰振羽,外部呈棕紅色,基部黃色,屬舞環型。微風乍起,好像是為亭亭玉立的姑娘甩動著一頭飄逸的秀髮……

5、有人讚歎堅忍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賞波瀾壯闊的大海。有人喜愛使人陶醉的音樂,有人稱讚振翅高翔的鴻雁。而我,卻喜愛秋菊。因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為它不畏嚴寒,傲視寒霜。

6、在眾花之中,我最喜歡的是那不怕風打霜凍的菊花。它不像嬌氣的茉莉,也不像月季那麼華而不實,它不需要多少肥料和養分,也不需要你精心地去護理,只要一個簡易的花盆,它就能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7、沿石梯向山上走去,兩邊千姿百態、五顏六色的菊花,在綠樹藍天的襯托下,紅的似火,紫的似霞,白的如晶瑩的珍珠,黃的似點點金星。它們有的三五朵開在一起,競相爭豔,像是幾個穿著不同顏色衣服的好朋友呆在一起做遊戲;有的躲在芭蕉樹後,探出個小腦袋,彷彿害羞地和我微笑。

8、瞧!那一朵粉紅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小絨球,又像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什麼事情。

9、這些小小的野菊花算不上花兒王國裡的貴族,充其量只能算是花兒王國裡的小角色。它既沒有玫瑰的迷人,也沒有玉蘭花香的濃郁,更沒有時時被人關注讚歎不絕的荷花那樣的清高。它就是它,小小的花,淡淡的香,默默地為著這個世界吐露自己的芬芳,獻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無論春夏秋冬,無論嚴寒酷暑,無論得到誇獎與否。

10、每逢秋天來臨。露水成霜時,樹葉脫落了,鮮花凋謝了,惟有菊花迎風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團團綵球,小的像盞盞精巧的花燈。菊花在百花凋零的季節獨自開放,為大自然增添生趣,使悲秋的人們振作起精神。等到冬天來臨,它雖然葉落莖枯,但它根植於泥土之中又孕育著新的生命。來年春天,它們又蓬勃地生長起來,並且更多更美。

11、看,菊花的花有大有小,大的像繡球,小的似碧玉,美極了。再看那花瓣,像少女的捲髮,似老爺爺的柺杖,若蛟龍的爪子,還如噴泉灑下,各不相同。

12、我喜愛各種美麗的花。玫瑰花的凝重熱烈舒展奔放,令我為之心動神往;荷花的典雅脫俗冷豔幽香,令我為之仰慕傾倒;丁香的潔白無瑕純淨淡雅,令我為之讚歎敬重;牡丹花的妖嬈多姿國色天香,令我為之痴迷眷戀……但,我最喜愛的還是菊花。

13、菊花,別名菊華秋菊九華黃花帝女花等,是中國傳統名花。菊花不僅有飄逸的清雅華潤多姿的外觀,幽幽襲人的清香,而且具有“擢穎凌寒飆”“秋霜不改條”的內質,其風姿神采,成為溫文爾雅的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菊花也被視為國粹,自古受人愛重。

14、菊花有深紅的也有金黃的,花瓣兒圍著那粉黃粉黃的花蕊,十分迷人。中間那些紅菊挨挨擠擠,造型獨特,別具一格,相互簇擁,好象是擁在一起說悄悄話呢!周圍的那些黃菊,彷彿為整壇菊花穿上了黃裙。遠遠看去,像眾星拱月,像孔雀開屏,又像紅色的瑪瑙灑在碧玉盤中,還像一個紅色的大圓盤邊上鑲著一條美麗的金黃色的花邊,可真好看。

15、望著這星星點點的野菊花,我彷彿看見千萬個普通的勞動者在為祖國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著:在明亮的教室裡,辛勤的園丁在培育著祖國的花朵;在沸騰的工地上,工人們為祖國的建設事業熱火朝天地奮鬥……他們不就像平凡的野菊花那樣,處處可見,點綴世界。他們的精神,就像野菊花那樣,貢獻自己,為大地增添光彩,努力奮鬥著。

16、這裡的菊花可真多,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競相盛開,有白的,黃的,紅的,綠的白的如冰霜,黃的如麥穗,紅的如楓葉,綠的如翠玉菊花不僅色彩各異,而且姿態萬千——有的彬彬有禮,有的羞羞答答,有的昂首怒放,有的倒掛枝頭,有的笑舞東風,有的安詳自若,有的三五結伴,有的一枝獨秀。真是千姿百態,惹人喜愛啊!

17、野菊花雖然沒有牡丹的高雅富貴,玫瑰的芬芳撲鼻,月季的絢麗多彩;也沒有蒼松的挺秀高貴白楊的高大威猛,但它那頑強生命,平凡樸素的精神卻使我由衷的讚歎--雖然它並不引人注目,雖然它只是一朵普普通通的小花。

18、這菊花從一人多高的花架上噴湧而出,閃著一片輝煌奪目的亮點點兒,一直瀉到地上。活像一支豔麗動人的鳳尾,一條給舞臺的燈光照得爍爍發光的長裙,一道瀑布--一道靜止無聲散著濃香的瀑布,而且無拘無束,彷彿女孩子們洗過的頭髮,隨隨便便披散下來。那些綴滿花朵的修長的枝條紛亂地穿插垂落,帶著一種山林氣息和野味兒;在花的世界裡,惟有鳳尾菊才有這樣奇特的境界。

19、那叢叢簇簇的菊花,色彩斑斕,有黃菊墨菊龍爪菊……姿態各異,生意盎然,嬌媚的花瓣藉著陽光閃耀著美麗的光彩;那株株菊花多像一群群亭亭玉立的仙女迎風翩翩起舞。啊,朵朵奇姿異彩的菊花裡不時飄出縷縷襲人的清香;那花猶如浪,那香猶如風,整個公園成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20、最可敬的是菊花那不畏霜寒的精神。深秋,天氣涼了,可它卻在這個時候盛開了。寒風越狂,菊花開得越旺,它那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勇敢地迎著狂風。菊花是如此堅強!

21、看那一片菊花,遠看宛如碧綠的地毯上繡著許多五彩的大花,近看又別有一番情趣,看看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聞聞朵很香,聞聞那一朵也很香。讓人眼花繚亂。這一朵似害羞的小姑娘,半張著臉,那一朵卻全盛開了,張著笑臉迎接這金色的秋天,還有花骨朵兒的,飽滿的似乎要裂開似的,迫不及待的想讓人一睹她那絕世的芳華。

22、野菊花綠色的莖又細又長。莖上的葉子很特別,好似一把綠色的小鋸子,它好像是由一位能工巧匠精心雕刻出來的。莖的頂上總是託著一朵或幾朵小黃花。花蕊是橢圓形的,黃裡帶點兒綠色。細細長長的花瓣均勻地圍在花蕊周圍。每當花苞開放,一股濃郁的清香頓時散發出來。

23、千頭菊是一種早開的菊花,它最早給人們帶來金秋的氣息。千頭菊的花期很長,從八月中旬到十月中旬都開花。千頭菊的莖非常多,密密麻麻地生長在花盆中,我粗略地數了一下,大約有多根,每根莖上都會開一朵花,而且還不時地從開過花的老莖上長出新莖。新莖上又開花,於是一盆千頭菊可以開很多很多花,因此叫它千頭菊。

24、野菊花的枝杆雖然細小,但每一根細小的枝杆頭上都長著可愛的花骨朵。野菊花的葉子沒有大麗菊長得茂密,也沒有秋菊的葉子長得大氣,更沒有黃菊的葉子長得油光發亮,可是它堅挺的小葉子很耐嚴寒酷暑,不易變黃,不易落葉。一般每一片葉子從長成到枯黃至少可以歷時四五個月。

25、看那一朵菊花,遠離那菊花群,彷彿不願與它們為伍,確實它是鶴立雞群,雖一枝獨秀,但讓人感到了個體所獨風姿,墨綠色的葉子層層疊疊,如眾星捧月般襯托著潔白的花,更顯得寧靜高遠,神聖脫俗。

26、菊花原產於我國,後來傳至國外,成為世界聞名的花卉之一。菊花一般用扦插法繁殖。菊花的品種繁,按開花時間,可大略分為早菊秋菊晚菊;按花朵半徑大小,可分為大菊中菊和滿天星小菊;按花型,可分為單瓣型復瓣型扁球型正型……

27、大廳中間有兩座寶塔形的花臺,共有三層菊花,更是朵朵奇妙,千姿百態,使人目不暇接;有的瓣兒上短下長如同無數小手伸出的“千手觀音”,有的像螃蟹那樣張牙舞爪的“蟹菊”,還有小球似的“紫繡球”……最惹人喜愛的還是“羞人答答”,片片細長的花瓣一齊一垂,真像一個做錯了事的小姑娘那樣低著頭。

28、瞧,那一盆菊花,白裡透黃的花瓣細長細長的,黃裡透紅的花蕊,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原來這一盆是“白馬追鳳”,真是名副其實呀!這盆花的左邊雪白雪白,像白色的駿馬,右邊金黃金黃的,像一隻五彩的鳳凰,一白一黃,一左一右,十分惹人喜愛。

29、每當秋天來臨百花凋謝時,這裡滿山開滿著五顏六色的野菊花。它們一簇簇一叢叢的,有白的黃的,還有紫的。有的菊花鋪在山坡上,有的立在山腳邊,遠遠看去,如繁星,如瀑布,閃著一片輝煌奪目的亮點兒,一直瀉到地上,活像一扇豔麗動人的鳳尾,又像一條被舞臺燈光照著閃爍發光的長裙。那些綴滿花朵的修長的枝條,紛亂地垂落交叉著,有著一種山林的“野味”。

30、瞧那兒,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聽秋風老師為她們講故事呢!看她們一個個揚著腦袋,挺著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風老師的表揚吧!

31、美麗的菊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每一個人到了這裡都要彎下腰來聞一聞,彷彿吸足了氧氣,站起來就覺得心曠神怡,走起路來顯得那麼精神。

32、小亭子邊的菊花五顏六色,那紅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在陽光照耀下,花葉上的露珠晶瑩透亮,色彩斑斕,隨著陣陣秋風刮過,露珠在枝葉上搖曳著,像少女在舞動著芭蕾。

33、路過山坡,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的野菊花。金燦燦的,每一朵都像一個一個樸實的笑容。一陣秋風吹來,飄來一陣野菊花的清香,我在這野菊花的海洋中陶醉。那一朵朵花兒也隨著秋風搖擺,是在歌頌豐收的喜悅,是為了把這樸實的快樂送去大江南北。我頓時也喜歡上了野菊花。

34、更有趣的是“秋韻”的菊花造型。這菊花姐妹們全部依偎在一起。它們正是盛開的時期,好像把它們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菊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麼多的顏色,隨著陽光的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朵菊花都有一個新的生命跟著秋天的韻律在顫動。

35、沿石梯向山上走去,兩邊千姿百態五顏六色的菊花,在綠樹藍天的襯托下,紅的似火,紫的似霞,白的如晶瑩的珍珠,黃的似點點金星。它們有的三五朵開在一起,競相爭豔,像是幾個穿著不同顏色衣服的好朋友呆在一起做遊戲;有的躲在芭蕉樹後,探出個小腦袋,彷彿害羞地和我微笑。

36、那叢叢簇簇的菊花,色彩斑斕,有黃菊、墨菊、龍爪菊……姿態各異,生意盎然,嬌媚的花瓣藉著陽光閃耀著美麗的光彩;那株株菊花多像一群群亭亭玉立的仙女迎風翩翩起舞。啊,朵朵奇姿異彩的菊花裡不時飄出縷縷襲人的清香;那花猶如浪,那香猶如風,整個公園成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37、菊花很美。它的顏色多種多樣。有純潔而淡雅的白色,有爛漫迷人的粉色,亮麗的橙色……不僅是顏色美,姿態也是多彩多姿。有的亭亭玉立,像一位高貴典雅的公主;有的菊花低著頭,像一位害羞的姑娘;有的綠葉襯托著紅花,美極了!菊花真正迷人的是它那沁人心脾的芳香。你靠菊花很近時,輕輕一聞,呀,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鑽進鼻子裡……

38、望著這星星點點的野菊花,讓我受益匪淺,思索了好久。黃燦燦的野菊花多麼美麗,就像秋天的小天使,給人們帶來美好與溫馨。它們那種不怕挫折百折不撓傲霜爭豔的崇高精神是多麼可貴呀!它們不是開在充滿希望的春天,而是在萬物凋零的秋天;它們不是在肥沃的土地上,而把根紮在貧瘠的土地上。既不需要好的條件,也不需要精心的呵護與栽培,種子落到哪裡就在那裡生根發芽。這種偉大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39、我家的菊花像個毛絨球,毛茸茸的又像一個貓的耳朵。有的菊花含苞未放,還有的含苞欲放,當然有的菊花已經盛開了。有的潔白如玉,有的花紅似火,有的昂首怒放,還有的翠如碧玉,婀娜多姿,美麗極了!一縷清風吹來,芳香馥郁,為美麗的菊花有平添了幾分盎然情趣。儘管它既美麗又多姿,但我更欣賞它那不畏嚴寒的精神。

40、瞧!那兒有幾盆鴛鴦菊。小小的化芯在花瓣中顯得很不顯眼,而花瓣就不一樣了。它們有如一根根飄帶,微風乍起,龍翔鳳舞,灑脫異常;又如一棵大海葵,隨著“波動”而一起一伏,扭來搖去。由於整個花一半金一半紅,遠看似一個初升的小朝陽,象徵著吉祥如意。它們的莖如荇藻,上面的花朵就如兩隻嬉戲的鴛鴦,意味著世上人終成眷屬。

41、朝陽溫暖的照在野菊花上,使得它那嬌小的花瓣流光溢彩。淡紫的花蕾裡,那嬌滴滴,亮晶晶的露水彷彿妙齡少女的淚珠兒,似落非落。山澗上,峽谷裡,懸崖邊,山洞旁,處處可見野菊花那俊俏的臉龐。

42、鴛鴦菊的花更是美若天仙,紅色黃色的花瓣平分秋色,這兩種顏色融入到了一起,真好似鴛鴦那五彩繽紛的羽毛,它那微微翹起的花瓣讓人忍不住想用手去輕輕撥弄。又彷彿一個金燦燦的小太陽,絢麗多彩。

43、經過了春天的孕育,夏天的醞釀,菊花百花凋謝的秋天怒放了,似乎是填補這時的空缺,讓這蕭條的秋不顯得淒涼!

44、菊花纖細的花瓣向外垂卷,中間是紅通通的花芯,像是一位小女孩羞紅的臉蛋。它們開得是多麼美麗,多麼茂盛,紅色黃色白色紫色,他們都為這個世界帶來光彩。

45、菊花的花瓣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多,給人一種團結的感覺。那麼多片花瓣緊緊地抱在一起,共同抵禦秋天的寒冷。正因為他們有這種精神,才能讓它們百折不撓,不畏懼秋風的寒冷,面對困難毫不退縮。菊花的毅力也讓我佩服不已,在凜冽的寒風中,它仍然堅強地站著,並沒有被狂風暴雨嚇倒。

46、秋天,野菊花開了。在山坡上,在竹林邊,在籬笆下,在大路旁,野菊花隨處可見。它們大都是一叢叢、一簇簇地生長在一起,可合群了。它們全身金黃,許多細長的花瓣簇擁著花心,從不分開。野菊花的葉子碧綠碧綠的。綠葉襯著黃花,黃花映著綠葉。野菊花可香了,每當花苞開放,一股濃郁的香味頓時散發出來。

47、看它那婀娜多姿的身材,看它那細小的身腰,就像是亭亭玉立的公主一般。菊花的花辨是細長的,宛如仙女的細腰一樣。它的葉子,像姑娘的裙襬似的,隨風飄蕩。在夜深人靜時,它們不時地說一會兒悄悄話;還有時,它們會搖搖擺擺地做遊戲,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娃娃似的,天真無瑕。

48、自古以來,很多詩人還給各種菊花有生動形象的描寫。如以花色命名,白色菊有:“月湧江流”“白浪卷沙”;黃色菊則有:“飛黃騰達”“金碧輝煌”;綠色菊有:“卡樑綠翠”;又如借詩詞典故表示菊花的顏色的,紅色的“紅葉題詩”黃色的“黃石公”粉色的“人面桃花”,每個菊名之後伴有一段精彩動人的故事。

49、那層層疊疊的金繡球,莖粗壯挺直,葉子肥大稠密。花瓣一層包著一層,一瓣貼著一瓣,有秩序地排列著,猶如一個金黃色的線團。裡面嬌小可愛的花蕊緊緊地擁在一起,多麼像是一個害羞的少女,細細端詳,彷彿是在打量著這個似曾相識的世界啊!

50、那些神韻清奇的菊花,經過精心培養和擺佈,顯得更加豐富多彩,意境深遠,她們有的神行一體,風流瀟灑,有的群芳簇擁,體態婆娑;有的玲瓏俊秀,生動傳神,人們常將它們直於廳堂庭院陽臺走廊之中,或栽於屋後籬前路旁,與岩石樹木芳草小閣配置,更有古雅清奇的景色,發人遐想。

51、我們常見的菊花有“繡球菊”“線菊”“金背大紅”“金背蟹爪”“千頭菊”,還有“懶梳妝”等,這些菊花五顏六色,絢麗多彩。

52、在這西風蕭瑟百花凋謝寒霜瀰漫的深秋,菊花依然傲然怒放。而且西風越緊,菊花開得越是繁茂;寒霜越濃,菊花開得越是豔麗。難怪陳毅爺爺會如此贊它: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效能耐寒,風霜其奈何?是啊,在本性如此剛強的菊花面前,風霜又能怎麼樣呢?

53、我讚美菊花,因為秋天的菊花著色豐富,顏色絢麗多彩,十分美麗。有似火的紅色,如火如荼;有賽金的黃色,金光閃閃;有勝雪的白色,純潔無比;有嬌嫩的粉色,清淡高雅;有淡雅的紫色,還有珍貴的綠色,桔黃的半紫半黃的白裡摻黃的紅中帶白的……,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媚,色彩多得似天池的五彩繽紛,使人百看不厭。

54、深秋,樹木凋得慢,空氣來得燥,天的顏色顯得淡,並且又時常多雨而少風。就在這個悲涼的季節,菊花卻在秋風中,怒放。原來我們的小區裡樹木不少,可惜深秋到了,都凋零了。平時看慣了美景的我,兩眼充滿了飢渴,在小區中尋覓綠色的影子。然而看到的只是褐色的交錯和光禿禿的樹枝和病懨懨的面容。

55、一朵朵菊花千奇百怪千姿百態,有的彎著腰,像一位疲倦的老人;有的筆直筆直的,像一位站崗的士兵;還有的搖搖擺擺,像一位甩著辮子的小姑娘。

56、我聞了聞,一陣刺鼻的清香撲面而來,感覺自己置身於花界之中;我摸了摸,它的花瓣非常柔軟,好像是一片片羽毛在撓我癢癢。菊花不僅生產在秋季,夏季與冬季也有菊花,雖然夏菊與冬菊並不多見,但它們的美貌也能與秋菊一見高低。

57、當果實累累的秋天來臨時,野菊花便悄悄地綻放它那美麗的身姿。在故鄉的小路上,滿是金燦燦的野菊花。每當我從它們身旁走過時,便情不自禁地彎下腰,小心翼翼地撫摸,仔細地注視許久……

58、“國華富貴”,開得是那麼高貴,中華也一定會像你那樣富貴的。“綠衣紅裳”分明是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好象把她的美姿盡數展現在我們眼前。“金線貫珠”“鳳凰振羽”……光聽名字就知道它們是多麼美麗。

59、登上鍾姿山,站在高處向下看,只見滿園的菊花,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媚。整體看來,就像一塊花地毯。

60、菊花的顏色也有,紅得像火,黃得似金,白得若雪,綠得如玉,粉的好似一片雲霞,還有那白中帶綠的,更是清幽淡雅。五顏六色,美不勝收。

61、菊花,花中隱士者也。她有松樹般的風格,有著梅花似的品行。古往今來,曾被世人所讚許。它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紮根於土壤之中,它就能茁壯地成長著。它的枝幹挺拔直立,葉片鬱郁蒼蒼,足能給人美的享受。

62、秋天是菊花盛開的季節,路邊隔幾步就擺著一盆菊花,連假山都擺滿了。有爬山菊黃金菊……有的我連名字都叫不上來。菊花的種類繁多,有的朵大,有的朵小,有的瓣是卷的,有的瓣是直的。顏色也不一樣,白的像雪那樣晶瑩閃亮,黃的像金子那樣耀眼,還有藕荷色的,更顯得嬌嫩可愛。

63、秋天來了,樹葉兒慢慢地黃了,花草逐漸凋零,惟有傲霜的菊花卻迎著秋風怒放。這兒一簇,那兒一叢,競相開放,奼紫嫣紅,流光溢彩,爭妍鬥奇。紅的像一團火,黃的像一堆金,白的像銀絲。在花叢中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花瓣一層趕著一層,向外湧去。一朵朵的菊花像用象牙雕刻成的球,在太陽的照耀下,傲然挺立,美極了!

64、我很喜歡白色的繡球菊。它的莖筆直筆直的,葉子肥大,莖和葉子都是碧綠碧綠的。最引人注目的是花了,白色的花瓣密密層層,一層一層地往裡包,遠遠看去,宛如一個大雪球,聞一聞還有一股清香呢。還有八月菊,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邊緣還長著許多小齒,象是一把木工用的鋸子。葉子有大有小,參差不齊。有的葉子還垂下來。我想大概是為了吸收更多的陽光,更好地進行光合作用,積蓄更豐富的養料吧。

65、菊花嫩黃的花蕊象玉盤中的珍珠,隨著花瓣向外延伸。菊花的葉子是翠綠色的,就象用翡翠雕刻成的,恰似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從遠處看,菊花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花朵中翩翩起舞。

66、細看菊花,就會發現它們花瓣的形狀雖然各不相同,有像明月的,有像扇子的,有像捲髮的……但不管是什麼姿態的,一律是潤如玉輕如紗,輕輕摸一下,一股輕柔的感覺直透心脾,整個人頓時輕鬆了許多!

67、九月的天氣,秋風已帶來了寒意,百花園中多種鮮花漸漸的凋落。它們被無情的寒氣所驅趕,告別了暫短的青春期,慢慢走向衰老。然而,只有少數花卻在這時大顯神威,昂首怒放了。菊花就是這少數花中的佼佼者。

68、“新生代”的葉子是嫩綠色的,看上去很柔軟。碧綠的葉均勻地圍在筆直的莖周圍,有點像幾個活潑可愛的小孩子圍著一根圓柱說悄悄話。那些葉子有點像金魚的尾巴,邊上都長著一圈小小的鋸齒,這可能是它們的防身武器吧!

69、菊花的花瓣是一條條的,中間的花瓣向裡卷著就像鷹爪一樣,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微彎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黃色的瀑布傾瀉而下。

70、秋天是菊花盛開的季節,路邊隔幾步就擺著一盆菊花,連假山都擺滿了。有爬山菊、黃金菊……有的我連名字都叫不上來。菊花的種類繁多,有的朵大,有的朵小,有的瓣是卷的,有的瓣是直的。顏色也不一樣,白的像雪那樣晶瑩閃亮,黃的像金子那樣耀眼,還有藕荷色的,更顯得嬌嫩可愛。

71、菊花可真美啊!它的形狀千姿百態,有的像一個繡球,有的像一個毛茸茸的小球,有的像圓球合抱,有的像綵帶飛舞,有的像雨後的蘑菇。真是姿態多變婀娜多姿!

72、也許時落枝黃的秋天,是在為菊花作鋪墊,菊花在寒風中微微顫動,這種顫動讓整個天空搖撼,同時也讓我為之一震。

73、瞧!那株白菊。嫩黃的花蕊像玉盤裡的珍珠,隨著花瓣向外伸展。菊花的葉子呈翠綠色,像用翡翠雕刻成的。葉子的形狀像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從遠處看,這朵菊花猶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74、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豔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我們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樣,不怕困難,知難而進,努力攀登科學文化的高峰。

75、菊花適應力強,不畏寒冬。她秀麗多姿,賞心悅目,自古被看作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她與梅蘭竹並稱為“四君子”。

76、菊花,形態可謂千姿百態,有的秀麗淡雅,有的亭亭玉立,有的昂首挺胸;有的似高山流水,一瀉而下,有的如妙齡女子,嫵媚動人。個個如盛裝的花仙子,在綠葉叢中翩翩起舞。帶給人們的是幽雅的環境。微風吹來,菊花擺動婀娜的身姿,散發著陣陣幽香,雖比不上茉莉那麼濃郁,也足以沁人肺腑。

77、到了秋天這金黃色的日子裡,菊花盡情開放,它們顯得五彩繽紛,白的如雪紅的似火黃的賽金。它們的姿勢也不一樣,有的伸展著很多長長的花瓣,叫“千手觀音”有的花瓣前段直到了後段就彎曲,叫“海底撈月”有的菊花張牙舞爪的,叫“蟹菊”,還有一種叫“羞答答”的菊花,因為它總是低著頭,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真是千姿百態,令人目不接。

78、菊花各有特色,有的秀麗淡雅,有的鮮豔奪目,有的昂首挺胸……菊花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團團綵球,小的像盞盞精巧的花燈。那一團團、一簇簇的菊花,正在拔蕊怒放。菊葉經霜,已變得發紫了,誰能夠想得到呀,這秋天的山溝竟是菊花的天下。在陽光的照耀下,多麼迷人,多麼耀眼,多麼令人讚歎!

79、菊花的姿態各式各樣,有的像綻開的煙花,有的像姑娘的捲髮,還有的像鮮花的鮮紅的太陽……讓人流連忘返。我喜歡龍鬚菊,它的莖筆直筆直的,它的葉子綠油油的,花瓣稍微的往下垂,快要到底的時候,突然往上一卷,就像湧起來的浪花。

80、深秋的早晨,大地屋頂樹枝都灑滿了寒霜,瑟瑟秋風吹來,黃葉紛飛,百話凋謝。可是菊花卻挺立著幹,伸長著枝,張開著葉,盛開著花,顯示了它傲霜耐寒的性格。

81、我不僅喜歡菊花的美麗,更喜歡它傲霜的精神。秋天,百花凋零,惟獨菊花開的轟轟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風裡,昂首挺胸向秋風挑戰。陳毅爺爺曾這樣寫詩讚美秋菊: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效能耐寒,風霜其奈何。的確,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豔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

82、我愛菊花,因為它獨特。夏天,百花爭豔,香味四溢。多熱鬧呀!可只有菊花梗獨自在那兒。可到了秋天百花枯萎,只有菊花傲然開放。菊花從不向秋風屈服,任憑怎樣地寒冷,菊花從不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