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詩句

1、當你老了,白髮蒼蒼,睡意朦朧,在爐前打盹,請取下這本詩篇,慢慢吟誦,夢見你當年的雙眼,那柔美的光芒與青幽的暈影。

2、我走了,你低頭站在那兒,淚眼汪汪地目送我離去;多麼幸福啊,能被人愛!多麼幸福啊,有人可愛!

3、我失去安寧,內心煩悶;要找回安寧,再也不能。

4、在爐柵邊,你彎下了腰,低語著,帶著淺淺的傷感,愛情是怎樣逝去,又怎樣步上群山,怎樣在繁星之間藏住了臉。

5、少年看到一朵薔薇,荒野的小薔薇,那樣嬌嫩而鮮豔,急急忙忙走向前,看得非常歡喜。薔薇,薔薇,紅薔薇,荒野的小薔薇。

6、我從前痴心妄想,離你而去,我想走遍整個的大千世界,想看看,我是否能尋找到愛,以便讓我親切地將愛摟住。

7、孤獨、悽愴的月亮,你為什麼從雲端裡出現,透過窗戶,向我的枕上,投下清輝一片?

8、願望之火在血液中燃燒,我的靈魂已為你刺傷,吻我吧!你的親吻,比美酒和香脂更甜更香。

9、當歡樂的一天逝去,走來了夜晚的暗影,把你溫柔的頭靠在我的懷裡吧,讓我也能夠睡得安靜。

10、飛走吧,往事的回憶,不行的愛情啊,請你安息!已不會再有那樣的月夜,當你以神迷的光線,穿過幽暗的梣樹林,將靜謐的光輝傾瀉,淡淡地,隱約地,照出我戀人的美麗。

11、花兒容易碰到人的腳,大多數都會被人踐踏;不管它是羞怯或者是膽大,人們走過時總會踩碎它。珍珠藏在大海寶箱裡,可是也會被人們發現,給它們鑽孔,把它們扣住,牢牢地扣在絲繩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