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字的唯美句子

好詞

春令已到 春回大地 春歸大地 春到人間 春滿人間 大地加春

天地加春 春回地暖 天加地轉 冰雪消融 冰融雪消 冰消雪化

冰消雪融 天地迴轉 冰雪融化 雪化冰消 萬物解冰 風和日麗

風和日暖 風暖日麗 日暖風清 風清日暖 料峭春寒 乍暖乍寒

春寒料峭 乍暖還寒 暮春氣暖 和暖如春 春光融融 春日融融

春意融融 春光溶溶 春水盈盈 春水淙淙 春水湍湍 春水潺潺

春雨綿綿 春草如絲 春草繁茂 春草發芽 春芽破土 春花怒放

草春桃豔 草長鶯飛 花紅柳綠 紅桃綠柳 柳綠花紅 李白桃紅

柳綠花香 紅情綠意 綠肥紅瘦 流水桃花 桃花流水 飛花噴綠

枝葉紛披 寸草春暉 綠意盎然 綠茵遍地 鳥語花香 鶯舞蝶飛

枯木逢春 山色返青 冬令春行 萬物生春 大雁北歸 大地甦醒

蟄蟲昭蘇 欣欣向榮 生機勃勃 朝氣逢勃 人勤春早 梅雪爭春

好句

1、人們可喜歡春天了,因為這美麗的春天,給人以新的開始,新的收穫,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2、隨著春天的到來,大地完全被綠化了,從儀表到心靈都煥然一新,整個春天都被綠色覆蓋了。

3、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4、春——是鮮花的笑臉,是泛著淡淡新綠的柳枝在舒展筋骨,是草兒睜開了朦朧的睡眼,看世界。

5、小草挺直了腰桿,身子隨著輕風緩緩地舒展著,像舊時教書的先生,搖頭晃腦地吟著春天的詩。

6、春雨連綿,灑在院裡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音樂家輕輕拔動琴絃,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

7、春天像童話中的仙女,所到之處,萬物復甦,樹木抽枝發芽,鮮花張開笑臉,大地披上綠色的新裝。

8、春天的天空是那麼湛藍,春天的樹葉是那麼翠綠,春天是無法比擬的,它是一幅富有詩意的山水畫。

9、牆角下蜷縮了一個冬季的薔薇花,早就乘著春風爬上了牆頭,用它那最嬌嫩的新芽迎接著春天的祝福。

10、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雲縫裡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11、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生趣。

12、含苞待放的蕾一個個綻放成甜甜的笑厴,如夢,似霞,更像一雙無形的手在不經意間流瀉的一首春天的詩。

13、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14、小燕子拖著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鄉,它們“嘰喳,嘰喳”地叫著,好像在說:“春來了,春來了!”

15、春天萬物復甦,春雨飄飄灑灑,它像一個腳步輕輕的畫家,一不留神,它已經把大地每一個角落都印上了色彩。

16、鳥兒們歡快地唱著動聽的歌兒,在發了芽的柳樹上飛上飛下,用動人的舞姿來展示自己的才華,跳著春天的舞蹈。

17、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18、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洩春光有柳條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19、春天的詩很美,春天的夢很甜,春天的腳步更快。傾聽春天的聲音,是天賴般的深隨,追逐春天的影子,是微笑的期盼。

20、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21、我熱愛春天,我喜歡聞到花兒的芳香,看到大樹的新綠,聽到小烏的歡唱。我熱愛春天,因為春天充滿了生機,充滿了新的希望!

22、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23、春天,隱藏在那柳樹枝上。那些嫩綠嫩綠的葉芽,像一位少女,亭亭玉立,那麼清新、雅緻。而那柳條像少女的裙帶,隨風飄舞。

24、花兒們競相怒放,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五光十色。山上的桃花遠遠望去像雲霞。花兒們給世界穿了一件花衣裳,美麗極了。

25、連春雨,春雷都連綿不斷地來為我們報春,春天正是播種的好季節,農民伯伯正趁著這個好季節開始播種了,到了秋天就有好的收成。

26、近了,近了,我已聽到春天的腳步聲了,這一切都報告著春天的到來,我整個心都飄了出去,飄到那鮮豔的花兒上,飄到那油綠的草地上。

27、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

28、春天,不像夏天那樣熱情奔放,也不像秋天果實累累,給人一種豐收的喜悅,更不像冬天晶瑩剔透,可春天是溫柔的,醉人的。我愛你,春天!

29、都說春天是花的海洋。粉色的淡雅,白色的端莊,紅色的熱烈,紫色的深情,潑潑灑灑,濃濃烈烈。一朵朵花,把春天的朝氣蓬勃都開出來了。

30、哦!春雨呀,原來你跟著春姑娘一起來到大地,使大地生機勃勃,散發著清新的氣息。你靈巧的手,拔動著人們的心絃,拔動著人們美好的希望。

31、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32、春天的美在於它的百花怒放、國色天香、雍容典雅、嬌俏玲瓏、馨香可人……,那萬紫千紅為東風而爭妍的畫面所展現的,是它的生命力之所在。

33、春天來了,人知道。人們從外界的環境知道了春天來了,內心世界也湧動著春情。春天對人而言是青春,春天象徵著青春,春天象徵著激情的生命。

34、吹拂過綠葉的風,變的格外溫柔,太陽也變得暖洋洋的,綠葉們則托出了一個個嬌嫩浴滴的花骨朵。微風中,它們輕輕搖曳著,害羞地露出了笑臉。

35、春天真是太美了,它的美是含蓄的、羞澀的、高雅的,它美的自然、美的真實,美的灑脫,沒有一絲一毫的虛假,讓我們讚美和擁抱這美麗的春天吧!

36、小草在地上探出頭來微笑;柳樹伸出它那千萬只小手和我們打著招呼;小鳥用他們那清脆的嗓音來慶祝春天的到來,就讓春天做我們新生活的一個起點吧。

37、春天的雨更是綿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的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它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流入了大海。

38、天是吉祥的,她一路走來,纖纖玉步,她把一年裡最醉人的日子帶到了我們身旁,她讓我們不飲而醉。她把活力輸到了我們的身體裡,讓我們感覺力量充沛,幹勁十足。

39、她的腳步那麼輕盈,她的綠紗巾那麼撩人心神。一日之季在於晨,一年之季在於春。春天在我們的心中是那麼的重要,在生命的故事裡,春天,她是那麼的讓我們倍感親切。

40、春天,它就好象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姑娘,拿著一隻彩色的神筆,到處歡快地畫著。畫出了一幅幅幸福美好的生活畫面,畫出了人生的美好夢想和前景。畫出了你的追求和理想……

41、在春天裡行走,在激情跳動的文字裡,聆聽春天的足音。看一路山水,聽一路歌聲,聞一路花香,勾起無窮的思緒,幸福而又迷醉。然後,溫柔地躺在她的懷抱裡,做著甜甜的夢。

42、我們熱愛著春天,把她寫在文字裡,把她譜在音樂中。我們都是春天的兒女,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心中的那份歡愉無法言表。我們都是春天的情人,與她在一起,心中就會如灌了蜜。

43、只要一靠近群山,鳥兒便會啁啾著落入你的眼簾。水奇綠、天奇藍,故鄉的土地上,飄滿了春天的詩意。那熟悉的村舍,那嫋嫋的炊煙,那守在村口的黃狗肯定還在一個勁兒的狂吠。

44、看那綠油油的麥苗,在春風的吹拂下翻成一道道麥浪,彷彿向我招手致意;風中旗聲獵獵,麥浪滾滾,又如萬馬奔騰,那份自豪的心情簡直無法言語!巨大的責任感就會在心底湧動,升騰!

45、春天的太陽是多麼的溫暖啊!讓寒冷的人們感到無比的溫暖,春天的涼風是多麼的涼爽啊!讓酷熱的人們感到無比的爽快。真希望能永遠停留在春姑娘來“遊玩”的那一刻!春姑娘我愛你!

46、春天在田野上,小草長出嫩芽,樹葉長出嫩芽,大地更上新衣,小溪又活潑地遊動起來,從這流向大海,又從大海流回這;春天在這裡開始,也從這裡結束,從頭到尾在開頭;綠葉長出來又落,落光了又開長……

47、生活正像春天一樣,哪能沒有風雨,哪能不經歷滄桑呢?而我們需要的正是那種無畏風雨的精神,勇敢面對,在傷感的時候,說不定還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何況,細雨會提你洗淨傷口,清風會為你將皺紋撫平。

48、近幾天來,一直下著小雨,心中有些惆悵,有些鬱悶。好不容易等雨停了,便想著到外頭走走。雨後的空中佈滿溼暖的氣息,混著一絲泥土的清香。輕踮起腳,跳過地上的小水窪,便想著:春天,或許已經來了吧。

49、春天,隱藏在微波粼粼的湖水上。那溫暖的陽光照在小小的湖面上,水面泛起一層層起伏的波紋,只是想就給人一種溫暖,一種舒服的感覺,好像我們離它很近很近,我們現在正閉著雙眼,陽光也正照在我們的身上。

50、看那漫山桃花吐出粉香花蕊,引來蝴蝶蜜蜂叢間飛舞。其它花兒也漸漸放出花朵,可能也是來展示自己。這下好了,各色的花都有了春變的更加嬌豔。當然春天可不止這些,還有發芽的樹、甦醒的大地和歸來的燕子。

51、看那春天的雨,它是那麼柔和、那麼美麗、那麼神奇、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草發芽了、大樹長葉了、竹筍長高了、農作物也發芽了。難道這還不能證實春雨是神奇的嗎?怪不得農民伯伯說:“春雨貴如油。”

52、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53、春來了,我在田野上看到那點點碧綠,我的心中自然而然地響起的聲音。我想,那些剛強的種子也無法忍受冰冷的土地及無盡的黑暗,它們都迫不及待地從土地上鑽出享受春天的氣息,一個冬天把它們壓抑的太久太久。

54、春天在歌聲裡,春天彷彿是一首歌,美麗而輕緩的歌,把人帶入春天裡。春天裡的陽光,不讓人感到熾熱,不讓人寒冷,而讓人溫暖;春天是歌,小孩子們唱起了《柳樹姑娘》,春節聯歡晚會上旭日陽剛也唱響了《春天裡》。

55、我喜歡春天勝過喜歡炎炎的夏日,春曖花開的日子,風是那麼的柔和,陽光是那樣的芬芳,家鄉的小河那樣的清淩,遠山是那樣的秀麗。走在春天的小路上,詩意就會悠然而至,踩在春天的田頭,莊稼的味道就會浸透我們的靈魂。

56、在這裡,群芳默默而又洋溢熱情地盛開著。在鬧市裡,人們喜歡說爭芳鬥豔,而在這裡,花開放得再熱烈也沒有爭鬥的意思。那只是一場盛宴,每朵花都會為這場盛宴點綴,慶祝春天的甦醒。比起這裡的春天,南方的春天亦略輸幾許。

57、春天就在美麗的花園裡。花兒伸了伸腰,從睡夢中醒了過來,張開豔麗的花瓣,花心拿著這些美麗的花扇子,把自己包裹在一起,到了一定的時候她就會張開扇子,像一位女王一樣坐在花裡。還有的花半紫半紅,花花綠綠真是太美麗了。

58、來到田野,農民伯伯都在忙著播種,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春天勤勞了,秋天就必定豐收。農民伯伯們彎著腰,但還是能感覺到他們的臉上充滿著歡欣的笑容,雖然不是秋天,但沉甸甸的收穫似乎就在眼前。這也是春天,帶來希望的春天。

59、三月的細雨如絲如霧,隱隱只能朦朧著感覺,綿綿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籠罩在周圍,似一種如夢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小雨纖纖風細細”的美麗與浪漫。聽著腳下踏起水花的聲音,觸控柔順的雨絲,真有一種難得的愜意與悠閒。

60、小山崗換上了翠綠的新裝,田野裡的麥苗也喜歡春姑娘。每當早春即將來到,他們都急急忙忙穿好嫩綠的新裝來迎接。春姑娘身著彩色的長裙來到時,他們在春姑娘的身旁載歌載舞,心裡多麼開心、激動啊!無憂無慮的小河靜靜地流淌著。

61、小雨“沙沙沙”地響,遠處煙雨霏霏,悄然潤物,我聽到春芽破土的聲音。“轟隆隆”,第一聲春雷響徹雲天,喚醒了田野裡的麥苗,蜇伏的小精靈,萬物復甦了。呢喃的燕子,也加入了百鳥大合唱,到處鶯歌燕舞,演奏一曲春天的交響。

62、春天常常帶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如果你到大自然裡去品味春的氣息,會給你增添無窮的力量,春天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和美好。人們在春天播下了希望的種子,等待著秋的收穫。春天是花的世界,是一切美的融合,是一切色彩的總會。

63、把沉睡的耳朵叫醒,把沉睡的心靈叫醒,聽一聽這春吧!這草長鶯飛的春,這清新淡雅的春,這放飛希望的春!細雨婆娑,花兒弄影,蟲兒低吟,曉風呢喃,它們此起彼落,又相互纏繞,在繁花似錦的天地間,共同匯成了一部生命的交響!

64、自古以來,有很多的詩人都很喜愛春天,讚美春天,是因為春天景色宜人,每一個地方都可以寫進詩中。賀知章說: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杜甫說: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牧說: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65、一年之中,春天的時光是最美好的。它處處充滿著生機,充滿著希望,容易讓人產生彩色的夢幻。七九河開,八九雁來,九九耕牛遍地走。雁的歸來,給人們帶來春的資訊,大地泛漿了,麥苗返青了。陽光和空氣都放發出一股股芳馨的春的氣息。

66、雖然,到處都還存在著寒冬留下來的痕跡,但春踩著冬的尾巴上來了,春是冬的終結者,它會把冬的頹廢和寒冷終結,降生機與溫暖於人間,天地萬物,在春的腳步中,慢慢甦醒,一切的一切都蛻去那層厚厚的沉重,帶著輕快的心情去享受春的氣息。

67、春風中,人們走進自然,放飛身心,精神抖擻著,筋骨舒活著。歷經風雪磨礪的樹枝,一改僵硬呆板的冬姿,儀態輕柔嬌嫩,漲滿著青春的氣息!遍野的小草像是聽到了衝鋒的集結號,爭先恐後地鑽了出來,為春天加油,為春天喝彩,為春天平添生機!

68、春天,你好!你穿著薄紗曼簾,挽著芬芳花瓣,踏著和煦微風,頂著溫晴朝陽;緩緩地走來了。看!小草為了迎接你,已探出了嫩綠的小腦袋,在陽光下盡情地伸著懶腰。看!小溪為了迎接你,早已用火熱的心溶化冰冷的外表,此時在盡情地奔騰歡唱。

69、在春天明媚的陽光照射下,湖水、河流、小溪的冰雪融化……它們唱著歡快的歌感謝春天帶來的美景,春天她揮舞著馬良的神筆繪出美好的藍圖。她用神筆在花叢中輕輕一點,花朵立刻展開笑臉,在春風的吹拂下,百花齊放奼紫嫣紅,好一派春天的美景啊!

70、我也要做像春天一樣的人,帶走荒涼,留下繁華。我要做無私奉獻的人,為人民做出貢獻,那麼我也會感到無比光榮。春天是一個可以奮發向上的季節,只要有付出,就有收穫。就像春天一樣,有許多詩人讚美他,比如: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71、春天,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春天,是一個富有生機的季節;春天,是一個美麗而又溫暖的季節。好多事物,都有著春天的痕跡,其實,找到春天並不難,只要你用心仔細體會,就一定能夠找到春天。因為春天就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

72、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73、迎春花兒在陽光下開著金燦燦的花朵,那桃花還打著那粉色的花骨朵是不敢露面呢,還是正在化妝呢?那不知名的花兒也爭著開放著,這使我想到一句詩:“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這不就是那“花枝俏”嗎?

74、是春,讓我懂得了時間的變遷;是春,讓我知道了生命的輪迴;是春,讓我懂得如何去欣賞美,珍藏美。這是萬木爭榮的季節!在遙遠的地平線上,威嚴地站立著的,已不是冷酷的冬,老葉不必寨奉,或者說不必作那悲壯的自我犧牲來保護樹木捱過冷酷的冬罷。

75、在這裡,花兒雖然是靜悄悄地開,但也鮮豔無比。閉上眼,你可以想一下:繁花滿枝,每一朵都鮮豔動人。桃花開成一遍,熱烈的桃紅毫無掩飾之意,所有的美在同一刻頃出。芍藥亦不遜色,紫芍藥與紅芍藥交錯綻放,最終連成一條花的長河開盡了生命的烈焰。

76、春天又是隱蔽的,藏在人的心靈,醞釀著美麗的芬芳。想想,這隱蔽的,不管是憂鬱的、深沉的,還是熱烈的、開朗的,也不管是舒心的還是痛苦的,開啟看看,都有著金子般的珍貴。所以,當體味春天的時候,需要把心貼近春天的胸膛,聽那棵忘我搏動的心聲。

77、我終於找到了春天。春天是一個鳥語花香、桃紅柳綠、陽光明媚、充滿希望的季節。眼前雖然還殘留著冬天的痕跡,但處處已顯露著絲絲春意。春風、春雨、春草撩動遊人的髮梢,與人們嬉戲。哦,你看見春天了嗎?它就是那柳絲上的嫩芽,就是那草叢中的小野花。

78、初春的太陽像個大姑娘似的,惱羞地露著半個紅通通的臉蛋向我微笑。過了一會兒,太陽出現了,光芒四射,把金色的光輝灑向人間。霎時間,整個大地充滿了光明、溫暖。初春的陽光灑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像慈母般的溫暖、親切。伴著小鳥的歡唱,我們去找春天。

79、春天是美麗的,可以穿花裙子;春天是漂亮的,春天在百花叢中,伴著蝴蝶翩翩起舞。有春天就有美麗,是花兒們的美;有春天就有歌聲,是小鳥的歌聲;有春天就有舞蹈,是蝴蝶的舞蹈;有春天就有笑聲,是人們的笑聲。終歸一句話:我眼中的春天是充滿生命力的。

80、天空中,春天歌唱在小鳥溫暖的窩裡。小鳥聽到歌聲,努力張開翅膀,飛翔在天空中,嘰嘰喳喳地叫著,好像在唱著春天的讚歌。春天停留在風箏上,風箏帶著春風,越飛越高,給太陽公公帶去一份美好的祝福,給小鳥帶去一封報告春天的信,春天,充滿了歡聲笑語。

81、在春天的一朵雲裡,我發現了生命是藍色的海,在春天的一縷炊煙裡,我看到了母親臉上深深的皺紋,在春天的陽光裡,我聽到了父親厚重的囑咐聲。春天的小草是希望,春天的花是希望,春天的樹也是希望,春天是一個復甦生命的季節,春天也是一個播種希望的季節。

82、春天是新生的嬰兒,她的第一聲啼哭是生命的開始。春天是早晨初升的太陽,她的光輝照耀著萬水千山。只要春天來了,我們就無所畏懼,所向披靡。所以,春天是鋥亮的鋼刀,出鞘後劈荊斬棘。春天是一把熊熊的大火,她要把冬天留下的絕望、憂傷、哀怨、憤怒一舉燒燬。

83、春姑娘拿起了一支神奇的畫筆,在大地了甩了一下又一下:小草探出了頭,花朵兒綻開了笑臉,柳樹則搖曳著長長的辮子。那可真是:春意盎然,桃紅柳綠,生機勃發啊!此時此刻,我心中萌生了一種想法:去踏青吧!於是,我便約了同學一起去公園,欣賞這春天大自然的美景。

84、看!窗外的世界,有了你的到來,又多了幾分生機,添了幾抹色彩。聽,窗外早有了鳥兒清脆的鳴叫;聞,空氣中早有了新鮮泥土的清新;觸,嫩芽竟悄悄鑽出枝頭,長出了纖細的茸毛;觀,遠處早有了“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的朝氣蓬勃。嗯!春天,真的來了……

85、映著這一片美麗的景色,春的事物,我又看到了學校裡的一間間教室,伴著這美好的春光,小學生在教室裡專注的讀書;初中生在教室裡認真的寫字;高中生在教室裡勤奮的背書;大學生在教室裡安靜的上自習;我想,我們也是這美麗的春天,永不逝去的春天——祖國美麗的春天!

86、聆聽這春天的韻,這春天跳動的律。這是一個聲音的倉庫,更是一個生命的倉庫。還有那春天的月亮,一絲一絲,一縷一縷,時而滿弓,時而新芽,怎麼突然躲起來了呢,原來藏在人們鬧元宵的龍燈裡,穿過田野,越過小河,繞過村莊,伴隨著杏花春雨,伴隨著小橋流水,伴隨著嗩吶萬里。

87、春天到了,大地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一朵朵花兒成為迎春使者,開的火紅火紅的,彷彿在昭示著春天的到來。因為花開的聲音,冬天也會遠離,因為陽光的腳印,溫暖,走向大地。春天的溫暖更是令人企盼。春天的陽光總是那麼特別,照在來來往往人群的心上,總是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