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勵志的句子

1、胡楊是一種情緒:綠之希望,金之厚重,壯之偉人,立之千鈞。

2、胡楊是標示物:大漠人頑強生命力的象徵,鯤鵬展翅之見證,駿馬飛奔之原動。

3、胡楊是萬古不朽之詩篇,萬千植物之王:根是戈壁,身植大漠,枝依漠風,葉浸沙生。

4、為大漠生,為大漠亡,在胡楊倒地的那一瞬,我仍能聽到它低聲細數風雨滄桑之後的美麗傳說。

5、魂牽夢縈的胡楊啊,那些活的、死的、橫臥的、矗立的胡楊用三千年的傳說穿越了多少世紀的輝煌。

6、如果有一天,就算你面容憔悴,心如枯槁,那麼,你暗流湧動的靈魂仍是值得我將十指合攏用虔誠去膜拜的榜樣。

7、胡楊是忠誠:富貴不淫,貧賤不移,忠守貞潔。不華而不實不譁眾取寵,抵禦風沙寒冷,赤誠忠耿,千百年終不悔。

8、胡楊有淚,怪樹林是胡楊淚的凝固與結晶;胡楊愛美,自稚嫩到茂盛從吐芽到深綠乃至金黃,是胡楊的不同豔美姿情。

9、胡楊是那樣的壯觀:樹冠高大遮天蔽日,有30米之高,200平米之廣。額濟納胡楊集中連片分佈,壯觀如森林,林濤如雷鳴。

10、胡楊是那樣的神奇:楓、楊、柳三葉繫於一身,耐貧瘠耐嚴寒耐乾旱耐寂寞,無水一百年不死,死後一百年不倒,倒後一百年不腐。

11、在大漠,胡楊用一份執著將對生命不悔的熱愛的發揮到了極致。胡楊如大漠不死的靈魂,在生生死死的輪迴中依然固守著腳下的大漠。

12、胡楊是那樣的美麗:身驅蓋世無雙,樹冠造型之美如同園丁修葺,樹葉色澤豔麗多變如畫家染過,樹幹或粗狀或平直,線條清秀潔美。

13、胡楊是奇蹟,是西部人戰勝惡劣生存環境,千百年奮爭不息的精神。胡楊是希望,是當地牧民生命的組成部分。沒有了胡楊也就沒有了對胡楊的依戀、摯愛與追求。

14、胡楊的性格猶如我們淳樸、憨厚的人民,不管在任何環境中都能頑強的生活下去!胡楊的性格猶如我們堅毅、剛強的民族,不論是在任何艱苦卓絕的時候都能傲然挺立!

15、你不捨得那份嫵媚與金黃,你被那份靈魂上充滿的震撼感動著,你被一種說不出的精神所激勵著。仰望高高的胡楊,你禁不住想摘下每一份柔情,送給最能讀懂你的朋友。

16、透過那片綠海,連一路奔波的鳥兒,也褪去一身的疲憊,抖擻著靈動的雙翅在胡楊枝頭做片刻的停留,噹一聲長鳴劃破長空,往昔大漠深處那孤寂日子也將一去不復返了。

17、"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生與死,隔著千年之久,生與死,又隔著這麼近的距離,在汲取了日月星光的能量之後,胡楊化作大漠的靈魂將長眠於此。

18、車在飛速的前行,一幅幅變幻莫測的畫面在車窗的反射下,慢慢的向後傾倒。秋日的暖陽,透過車窗,將一股股暖流注入遊客的身心,讓你緊張的神經慢慢地舒緩而放鬆下來。

19、我讚美胡楊旺盛的生命;我稱頌胡楊傲然挺立的個性;我褒揚胡楊不屈的品質。胡楊以其"活著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的個性,深深地感動著我的心靈。

20、一次遠端零距離的接觸,胡楊的印象已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記憶中。看到了真正的胡楊,你已經不覺得它是一種樹,而是從遠古走向現代的紐帶,是一種民族團結奮發向上的精神。

21、胡楊在這生命罕至的浩瀚沙漠裡,靜靜的繁衍著。每日與黃沙做伴,靜聽沙粒相互摩娑般的低語。看微風陪伴著沙粒翩翩起舞。遠遠地離開人間的喧囂與繁雜。猶如一位智者在靜思。

22、三千年的烈日燃灼,三千年的風沙掃蕩。三千年的寒流摧殘。在這裡,每一粒沙塵都是胡楊激動的心跳,每一寸陽光都有胡楊曼妙的舞蹈。只因在這裡它肩負著要成就千古流傳不可替代的生命奇蹟。

23、胡楊是他們中間的偉丈夫。人們說,一千年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腐,這就是胡楊。有些東西死了,很快就腐爛消失,胡楊死了,卻保持生的姿態,他向人們展示著他的不屈與抗爭。

24、如今,除了柴達木盆地、河西走廊、內蒙古阿拉善一些流入沙漠的河流兩岸還可見到少量的胡楊外,全國有多處胡楊林存在的區域,但要數最為美麗,最為壯觀,胡楊林最為聚集的地方就是額濟納旗胡楊林了。

25、每年的深秋季節,遠方的那片胡楊,總是令我那樣的著迷與神往。我沒有想過,該是怎樣的一種方式接近它,也不知道是懷著怎樣的好奇走進它。只知道胡楊黃的時候,也是遠方的故鄉,蘆花飄蕩,菊黃蟹肥的季節。

26、遠遠的望著那片充滿魔力的胡楊,你一定會不由自主的走進它,觸控它皮幹上的溝溝壑壑,還有飛沙走石和風霜雨雪留下的種種印記。站在每一棵胡楊下,你都想輕輕的聽它傾訴著每一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神奇與傳說。

27、胡楊是我在沙漠中最希望看到的樹。在每一個有關沙漠的影片裡只要有胡楊,就有清新悅耳地音樂;只要有胡楊,就不怕主人公迷失方向;只要有胡楊,人們就能最終戰勝困難,實現自己的目標。有時也會天真地想,沙漠裡為什麼不長滿胡楊!

28、汽車在沙漠公路上飛速前行,撲入你視野的,是路邊低灌的紅柳和片片矮矮的紅減蓬,那彷彿是帶有印花的紅地毯,沿著公路兩側遠遠的舒展開來,蘆花掙拖了蘆葦的束縛,漫無邊際的在天邊遊蕩,幅幅似曾相識的畫面,似乎只有在故鄉見到過。

29、驕陽似火,大漠如鍋,一株株挺拔的胡楊樹如鑲嵌在大漠深處的一塊炫麗奪目的美玉,吸引著世界遊人的眼球,他們跋山涉水來到此地,當沿著黃沙上印下的前人留下的一串淺淺的腳印時,遊人似乎又聽到了昔日的絲綢古道上響起的一串串清脆的駝鈴聲。

30、胡楊,那裸露在外的足根,死死抓住地面,向大地母親,汲取每一分的乳汁,供枝葉繁茂。枯乾的枝條,像母親蒼白的銀髮,訴說著歷盡千年,幾經飛沙走石的滄桑,枯而未朽的老枝,像母親的幾經磨礪,彎彎的脊背,載滿著生命的給養,讓子孫後代生根發芽。

31、一眼望不到邊的戈壁,滿載著一株株充滿生命力的沙棘,那時你會感受到了生命的所在,你會盡情地領略著大國的每一寸疆土,每一寸山河。停車駐足,一眼望去,彷彿你包攬了世界和山河。藍天白雲,戈壁沙棘,自上而下,由遠及近,還有一個渺小的你,盡收在明眸的視野中。

32、當人們視線裡全是荒涼,真的以為世界就此要枯乾的時候,是戈壁灘上千裡萬里的胡楊,把大家的眼睛染綠染黃染紅,染得五彩繽紛。秋天的戈壁灘上,一棵棵胡楊就像一個個嬌媚豔麗的新娘,美得出奇,美得誘人。遠遠望去,似一簇簇金色的火焰在燃燒,似一片片黃色的雲朵在繚繞。

33、怒吼的寒風拉長了嗓門將嚴冬呼喚而來,此時的胡楊如一個瘦削高挑的舞者,它雖身披難以遮羞的片絲斷縷,但依然在大漠中傲首而立,那被寒風剝去層層華麗外衣的裸露的胴體,雖遍佈風塵,但仍光滑如緞,它迎著西北風揮動著破碎的水袖,用光潔的雙臂和乾瘦的手指指揮著一場冬日的音樂會。

34、碧空如鏡,大漠無際,當一縷縷秋風吹著歡快的口哨將胡楊籠罩在大漠的邊緣時,胡楊用鋪天蓋地的嫩黃、鵝黃、金黃一層層重疊在燃燒的夢境裡。那一樹樹輝煌的燦爛將秋日的風情渲染的如此壯觀,正如人們說"不見胡楊不知生命之輝煌"。沿著那一團團燃燒火焰,將大漠、胡楊二者揉成一團合為一體。

35、當烈日的炙烤使大漠變成一團燃燒的火球向胡楊襲來時,胡楊毅然不去辜負陽光對它的萬般恩寵集一身的厚愛,抓住這寸金寸光的機會來充分享受著日光浴。它舞動著著長長的綠裙水袖如一群西域風情的舞者將手臂直刺蒼穹,用滿懷的激情一次次劃破落日餘輝,奮力將烈日猙獰的面孔揉碎在昔日的塵埃裡。

36、胡楊的樹葉茂密而繁盛。幼年時的樹葉呈柳葉狀,長到壯年葉子又變成了楊葉狀。葉片表面塗著一層金黃色的蠟質層,以減少在炎熱的太陽下身體水分的蒸發。葉邊是一圈兒不規則的鋸齒。葉柄上長滿細密的芽眼,當第一梯隊垮了的時候,第二梯隊會接著補上去,繼續為母體制造糧食,可見她生命設計的細緻精密。

37、胡楊的樹幹豎直蒼勁,一長就是30多米高,拼命的探著天。站在她身旁仰面向上望,只能看到一半,退出50米之外,還只是看到個輪廓。一棵一棵的胡楊樹組合成巨大的胡楊群,一里、十里、百里、千里,戈壁灘完全被這璀璨眩目的美麗籠罩著。樹下的沙蓬在笑,樹下的艾蒿在笑,樹下的竹雞在笑,他們被巨人般的胡楊寵護著,生命也更加堅韌有力。

38、晚秋時節,只聽人說,胡楊的片片金黃,美麗、光彩迷人,但沒有真正零距離的接觸過,當你迷戀已久的已久,驀然間出現在你的眼前,你心中忽然間有了一種震撼,叫不知所措,醉人的金黃頓時把你的視覺神經凝固。且不說胡楊的或臥、或坐、或仰天長笑、或傲視群沙的神奇百態,但說那種千年不死,死而不倒,倒而不朽的精神,在你嚮往已久的瞬間,表現的那麼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