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養生的句子

1、走進池塘,散發出一股股清香。挨挨擠擠的荷葉,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放在碧波上,似一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美麗的荷花,身旁的荷葉為它打了兩把碧綠的小傘。美麗的荷花有著紅撲撲的花瓣兒,好似塗了胭脂的臉蛋,一層疊著一層,而且,中間託著一個嫩黃色的小蓮蓬。那蓮蓬黃中帶白,白種泛綠,就像一個個要融化的冰欺凌,所有顏色都混在一起。

2、含苞欲放的荷花經風一吹,在荷葉的簇擁下搖搖晃晃,像群含羞的少女似的遮掩著她們那俊俏的臉蛋。在夏日陽光照射下,荷花紅豔嬌嫩清香四溢。

3、荷葉下不計其數的蓮蓬,千姿百態:有的昂首挺立,顯得十分神氣;有的低頭藏身,好像有些害羞;那些成熟了的,垂著黝黑的腦袋,鼓著大大的眼睛;未成熟的,仰著溜圓的面龐,露出微微的笑容。

4、清悠悠的水,潺潺塗塗地流進佈滿碧綠荷葉的池塘。那紅的、白的花骨朵苞兒,像小拳頭一樣高高擎著,更有那一朵朵盛開的荷花,令人陶醉。

5、湖面上蔥綠的荷葉,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分紅的面頰。

6、一進公園就被那荷塘裡的荷花所吸引住了,你看那鏡子般的池塘裡,有綠的浮萍,粉的荷花,一朵接一朵地開放著,散發出一陣陣清香,還有那青蛙在路色的大圓盤上不停呱呱叫著,小鳥在池塘邊的柳樹上唱著動聽的歌,在這裡有能聞到花香,聽著鳥語,簡直就。像在夢裡一樣。當我醒來的時候,爸爸媽媽正在用手機給我拍照呢。我這才覺得這一切不是夢。當我們回家的時候,我真是有些戀戀不捨。

7、荷花周圍是層層疊疊的荷葉,一張張,一片片,好像翡翠雕的綠盤。雨後的荷葉上滾動著一些水珠,真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落在綠玉盤中,輕輕地用手搖動荷葉,水珠便滾來滾去,一顆大珍珠忽然散成了幾顆小珍珠,轉瞬間,幾顆小珍珠又聚成一顆大珍珠,真是有趣極了。

8、那粉似霞的荷花,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

9、那碧玉托盤似的大荷葉上。滾動著一顆顆晶瑩的珍珠。那白中帶紅的荷花,在微風中搖曳,顯得鮮嫩純潔美麗。

10、荷葉象凝在水面上的一個個翠綠碧透的盤子,有些剛伸出水面幾寸,象羞答答少女的臉;而那些高出水面很多的荷葉,則彷彿是亭亭舞女的裙。

11、在那綠葉的映襯下,荷花有的舒展怒放,彷彿在暢懷大笑;有的花苞初綻,像在啟口說話;有的含苞欲放,有如羞澀的姑娘低頭不語。

12、荷花的花瓣,潔白如玉,花裡託著深綠色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著荷花的種子。

13、夏日,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擠擠挨挨,爭相向上。

14、花瓣迎著微風舒展著美麗的身姿。忽然,一片花瓣落下來掉在水上,多像一隻小船在悠悠地划動!

15、再看,另一朵荷花才展開了兩三片花瓣兒,摸上去如絲綢一般柔滑,看上去好像一隻小船上立著一位亭亭玉立的小泵娘,她的頭髮上還沾著幾滴晶瑩剔透的露珠。一陣微風吹來,荷花船便輕輕搖晃,彷彿正在駛向遠方。

16、一陣微風吹過使人感到無比的涼爽,湖面上也泛起了層層波紋。蓮蓬偷偷的將頭探出了水面,碧綠的蓮子像一顆顆綠寶石鑲嵌在蓮蓬上。遠處的小鴨子躲在荷葉下悠閒地遊玩。

17、夏日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南苑的荷花生長得格外茂盛。你看荷塘深處的碧波中,凌波仙子們在微風中時而隱現,時而上升,她們身著粉裳翠裙飄逸著向人們翩翩起舞。

18、一個難忘的傍晚,我來到水塘邊,生平第一次見到荷花。那桃形的花瓣比西方的霞光還要明豔,那碧綠的荷葉比西湖的水還要高潔。襯著如鏡的水塘,如詩,如畫,如歌,如夢,使那“亂花漸欲迷人眼”的群芳們也相形見拙。

19、一絲絲紅色的花蕊頂著黃色的尖兒探出頭來。遠看去,一個個小花蕾就像一顆顆珍珠撒在雕刻著花邊的紅盤中,又像一隻只小蜜蜂飛落在花蕊中採蜜。

20、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21、荷花正在開放,有的彬彬有禮,有的盛氣凌人,有的一枝獨秀,有的孤芳自賞……粉紅的荷瓣上還有許多晶瑩的“珍珠”在滾動呢。

22、荷花的花瓣的形狀像大大的柳葉,頂端尖,中間寬,靠近花托的部分逐漸變細變平,越是長在裡面的花瓣應越小、越嫩、越豔。

23、當然,紅花還需綠葉襯。一片片碧綠的荷葉,如同一隻只耀眼的翡翠盤,托起冰肌玉骨的荷花。荷葉的美,美在它使人神清氣爽的墨綠;荷葉的美,美在它細細幽幽幾乎不被人覺察到的芬芳;荷葉的美,更美在它無怨無悔,兢兢業業的奉獻。試想,如果沒有荷葉的無窮碧,哪裡來荷花的別樣紅?對於荷花荷葉來說,我並不是喜歡這而討厭那荷花荷葉,它們的美,只有在它們融為一體時,才能真正展現出來。荷花嫵媚,荷葉清雅,讓人覺得那麼愜意,自在。

24、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25、荷塘不僅荷葉漂亮,荷花也有著自己的特點。荷花的形狀就像一個個小搖籃,只有你仔細地聞它,才能聞到它那清新淡雅的幽香,荷花有粉色的、乳白色的,但是乳白的荷花卻很稀少,荷花有單瓣、復瓣、半重瓣。微分吹來,荷花和荷葉左右搖來搖去,像一位位仙女在水面上翩翩起舞,風停了,荷花又在水面上亭亭玉立。

26、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

27、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

28、有一次,雨中走過荷池,一塘的綠雲綿延,獨有一朵半開的紅蓮挺然其間。

29、你瞧,那打著苞的,真像一位靦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們露出笑臉;半開著的,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玉手託著臉龐;完全盛開的,更加迷人,她開朗地向人們露出了美麗的笑容。

30、河面仁的荷葉,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有的卷著卷兒。那高高挺立的,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的舞裙;那浮在水面上的,又好似一個碧玉盤。

31、“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些詩句,早已深深印入人們的腦海。放眼望那湖面上,沒一朵荷花都似一位姿態不凡的仙子,在荷葉的襯托,微風的扶持下翩翩起舞。每一朵荷花,都有一種獨特的風韻。有的已經全開了,亭亭玉立;有的還是一個花骨朵,含苞欲放;有的才開出兩三瓣,迷人醉眼……千萬朵荷花,千萬鍾姿態,把波光粼粼的湖面點綴得更加燦爛奪目。

32、那白似玉的荷花,好像無暇的白雪,又像少女白嫩的面板。與其說它是出於淤泥,倒不如說它是在奶裡浸泡過。

33、來到池塘邊,荷花一株株挺立在那兒,它們姿態各異,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張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全部盛開了,有的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有了荷花,當然少不了荷葉的映襯,荷葉像一把把大傘,為這些少女遮風擋雨,使得這些荷花更加粉嫩,更加秀美。

34、走進這荷花世界,眼前一株株出汙泥而不染的荷花亭亭玉立,競相開放。粉的、白的、淺紅的、鵝黃的,真是鮮豔多姿,色彩明麗。一個個淺粉色的花箭正含苞欲放,引來了勤勞的蜜蜂,嬉水的蜻蜓,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35、月光下,彷彿碧玉一樣的荷葉挺立在水中,連成一片,是那樣親密無間。

36、往下一看,碧綠的池水捧著夏日的荷花,荷花彷彿是一位氣質十足的仙女。粉白的荷花張開了小手,彷彿要和我擁抱。看,荷花隨風舞動,小青蛙“呱呱”地叫著,彷彿我也成了一朵荷花在微風中舞動著自己的身軀。荷花一動一動地擺動著身子,像在和我聊天。荷花太美了,它有著粉白的笑臉,嫩綠的根莖,白白的蓮藕,總是讓人觀賞,讚美,我沉浸在幸福之中!

37、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嫋娜地開著,有羞澀的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些的顫動,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的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

38、春天,荷花的種子發芽了,漸漸地長出了嫩莖和嫩葉,嫩葉剛好貼在水面上,兩頭都是尖的,而且能“串小水珠”呢。只要你滴一滴小小的水珠在嫩葉尖上,那小水珠就被“串”住了!嫩莖卻是長滿了刺的,就像一副鐵甲一樣,保護自己,預防小魚、小蝦的無情攻擊。

39、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夏日的驕陽裡競相盛開,爭奇鬥豔,迷人的水韻,醉人的荷香,形成了夏日裡一道靚麗獨特的風景。

40、荷葉上大滴的露珠,像璀璨的夜明珠一般發出眩目的光。

41、倘有荷在池,倘有荷在心,則長長的雨季何患?

42、仔細看吧,荷葉呈圓形,中間有一個小圓圈,圓圈的四周有一道道的葉脈,一直伸向荷葉的邊緣。荷葉叢中還露出一個個小蓮蓬,嫩黃綠色的,像個小話筒,歪著頭一聲不吭。

43、亭亭玉立的荷花,仰著粉紅的笑臉,挺著碧綠的莖子,像一位美麗的少女在眺望遠方。

44、月光下的荷塘波光粼粼一般了,不時發出清脆的聲音,叮咚!叮-咚-!餅了一會了,周圍漸漸靜了下來,荷葉躺著睡著了,而荷花卻是站著睡的,苗條的身材,垂著劉海,還有那剛被烈日照過的紅紅的粉臉,成了睡美人,我突然想起宋代周敦頤的《愛蓮說》中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45、微風吹拂,墨綠的或者褐色的荷葉,輕輕拍著水面,泛起一輪輪波浪。那碩大的葉上亭亭玉立著一支支遲開的花,粉紅的花瓣,金黃的蓮鬚,嫩綠的蓮房,在陽光映照下。鮮豔奪目。

46、夏天,荷花長出花蕾。那花蕾漸漸地開了一點兒,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那粉紅色更加鮮豔奪目了。看,那邊的那一朵已經悄悄地綻開了,在一陣清風的輕拂中,輕輕地擺動著。荷莖托住了荷花,花凋謝後結的蓮蓬仍是充滿生機的翠綠,蓮蓬一但成熟了會變成灰色。

47、雨中,花瓣被雨水打散了,裡面有一個嫩綠的小蓮房,旁邊圍著黃色的花蕊。雨點打在荷葉上的聲音就像那優美動聽的音樂,荷花在風中搖擺,就像那多姿的舞蹈。

48、靜靜的湖面上佈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49、一株株嫩紅色的荷花,大的像一頂小帽子,小的似鴨梨。有的花苞像個小喇叭,半睜半閉著眼睛,微露著金燦燦的花蕊……

50、“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一朵朵盛開的荷花,嬌豔欲滴、婀娜多姿;不少含苞待放的花蕾上立著蜻蜓,好一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