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的名言

1、每逢佳節倍思親。

2、悲莫悲兮生別離。

3、好家難捨,熟地難離。

4、物離鄉貴,人離鄉賤。

5、樹高千丈,葉落歸根。

6、出門一里,不如家裡。

7、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8、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9、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

10、金窩銀窩,不及家裡狗窩。

11、悲歌可以當泣,遠望可以當歸。

12、駿馬懷念草原,勇士懷念故鄉。

13、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14、不到異鄉看看,不知故鄉的美麗。

15、金窩銀窩,比不上家鄉的窮窩窩。

16、腳下良田千萬畝,只愛家鄉一寸土。

17、家鄉的水是仙水,家鄉的土是金子。

18、貧窮時不忘家鄉,富有時故土難捨。

19、無論相隔多遙遠,對你思念的心,永不停歇。

20、日子在不同的空間流逝,想念在不同的時間來臨。

21、以家為家,以鄉為鄉,以國為國,以天下為天下。

22、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23、寧要家鄉一培土,莫戀他鄉萬兩金。團結就是力量。

24、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25、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26、最珍惜,好友的問候,縱然人生聚散無常,念你的心依舊。

27、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樂園雖好,非久留之地。歸去來兮。

28、但願美好的記憶,不要從歲月裡匆匆走過,讓它永駐我們的心中。

29、故鄉,思念故鄉,是不需要任何藉口的。遊子無時無刻不在思念故鄉。

30、在充滿思念的季節裡,滿懷真摯的祝福,願為你帶來無限的喜悅與溫馨。

31、鳥語花香、山清水秀、如詩如畫、綠水環繞、魚米之鄉、湖光山色、民風淳樸。

32、我的家鄉在白水洋鎮的一個小山村,它雖然是在山溝溝裡,但山清水秀,景色迷人。

33、凡是陽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真摯的祝福,凡是有月亮照耀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思念。

34、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泉城濟南,這裡很美,有七十二泉,曾經有“家家泉水,戶戶飄香”的美稱。

35、歲月把思念的影子,拖成修長而又曲折的色塊,但一句溫馨的祝福,卻始終牢牢地牽繫著我們彼此的心情。

36、我死以後,把我的骨灰送到家鄉……把它埋了,上頭種一棵蘋果,讓我最後報答家鄉的土地,報答父老鄉親。

37、我熱愛家鄉,我讚美家鄉,我更希望家鄉在家鄉人民辛勤勞動中越變越年輕,越變越美麗,成為一顆璀璨的明珠。

38、我們的家鄉真是個美麗、富饒的好地方。如果你到這裡來,熱情好客的陸良人民一定會歡迎你,讓你大飽眼福和口福。

39、想起故鄉,我就靜靜地思念故鄉。故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而又上好的美味佳餚,誘惑遠方的遊子不得不去品嚐。

40、想起故鄉,我就在內心深處思念故鄉。對於故鄉的思念,年代越遠久,對故鄉的體會就越深刻,靈魂的觸動就也大。

41、故鄉,思念故鄉,思念故鄉不需要理由。每當面對皓月當空的時候,思念故鄉就如潮水一般湧來,就如洪水湧來一般不可收拾。

42、想起故鄉,我就默默地思念故鄉。故鄉,是遊子兒時記憶中片斷,遊子越理越無法理處頭緒,越來越無法剪接出來完整的畫面。

43、想起故鄉,我無名地思念起故鄉。故鄉,是遊子用穀子釀造出來的陳年老酒,擱置年代越遠,放置時間越長,酒的味道就有醇香。

44、親愛的故鄉啊,你越來越年輕。你的子女卻不再青春,我在輕輕的思念你,我在緩緩的夢著你,我默默的祈禱,你能永遠美麗常在。

45、每一次打電話回家,我都是依依不捨的結束通話電話,總是有說不完的語言,想念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在無意間聽到別人的談話都能讓我想起你們。

46、喜榮華正好,恨無常又到,眼睜睜把萬事全拋,盪悠悠芳魂銷耗。望家鄉路遠山高。故向爹孃夢裡相尋告:兒命已入黃泉,天倫呵,須要退步抽身早!

47、家鄉的街道整潔、寬闊、平坦。各種漂亮的汽車穿梭似的來來往往。街旁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鱗次櫛比。超市和商場裡的貨物琳琅滿目,看得人眼花瞭亂。

48、我們的家鄉還有聞名中外的東坡赤壁,有歷史悠久的青雲塔、有舉世矚目的黃岡中學,家鄉的旅遊風景區還有很多很多,多的就像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

49、山城雖荒蕪,竹樹有嘉色。郡俸誠不多,亦足充衣食。外累由心起,心寧累自息。尚欲忘家鄉,誰能算官職?宜懷齊遠近,委順隨南北。歸去誠可憐,天涯住亦得。

50、我的家鄉有水也有山。濟南三面環山,整個城市像在山的懷抱裡。最有名的山叫千佛山,山上有許多佛像。天氣好的時候,登上山頂,整個城市清晰地展現在眼前。

51、故鄉,遊子以什麼樣的方式思念故鄉呢?思念故鄉,其實就是想念故鄉兒時的夥伴,想念那間老屋子,想念那片土地。但是,遊子最想念的還是那已經蒼老的父母雙親。

52、故鄉的莊稼不知道還記得我們麼?春天的時候我們排著隊來播種和施肥,秋天的時候我們來收割。夜幕降臨的時候勞累的我們躺在拉柴火的馬車上數著星星竟然也那麼愜意。

53、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凡是陽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真摯的祝福,凡是有月亮照耀的地方,就有我深深的思念。

54、陸良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土特產很多。最出名的有:又酥又甜的麻依饊子;汁多味香甜的蜜香梨、小黃梨;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鯰魚、金線魚;營養豐富的乳餅等。

55、我的家鄉在濟南,這是一座古老和美麗的城市。濟南因為“家家泉水,戶戶垂柳”的美景,一直有“泉城”的美譽。其中七十二名泉裡,趵突泉、珍珠泉、黑虎泉、五龍潭四大泉群最負盛名。

56、我的家鄉除了風景如畫、環境優美外,神祕的三星堆、古老的龐統祠、文化悠久的孔廟、清代文學家李調元故里、傳統和現代相結合的石刻藝術牆等名勝古蹟,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很多中外遊客來德陽觀光、遊覽。

57、常年居於外地,常常盼望著回家。“每逢佳節倍思親”,看到別人一家人團團圓圓,快快樂樂的,竟然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回家的渴望在心裡攪動著,擾的我心神不寧。對於久不回家的人來說,回家久是一種渴望。

58、月兒在走著,幾朵白雲擦過月兒身邊,銀白色的光從窗外射進來,照在人們的臉上,映在茶几的中秋食品上,擺列得很整齊,基本沒動。電視裡精彩的節目,越發撩動人們的心緒,大家的心,此時已經飛向那離大海很遠的家。

59、不知不覺又想家了,也許是部隊的生活太枯燥,太壓抑造成的。讓我精神上極度空虛。工作還是要乾的沒事的時候就會把自己的想法寫進日記,讓自己的心情能夠釋放一下。必境是在部隊,還是要把自己的心情能夠更好的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