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警句勤奮學習

1、教師的加法是增加橋樑,教師的減法是減少荒涼。

2、愛是最好的教育,而表達愛的最好的方法是歡喜鼓勵和讚賞。

3、雙手扶持千木茂,慈懷灌注萬花稠。

4、智育是良好的思維習慣,德育是細小的行為習慣,素質教育更加體現在人的細小的行為上。

5、教師要用愛心關愛學生,用真心、真意、真誠呵護學生的成長。

6、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7、教育是人們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教育的本質意味著:一棵權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搖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

8、每位學生都是金子,在教師的精心呵護、智慧啟迪、活力點選下,都能閃閃發光。

9、知道事物應該是什麼樣,說明你是聰明的人;知道事物實際是什麼樣,說明你是有經驗的人;知道怎樣使事物變得更好,說明你是有才能的人。

10、有人說教育人就象泥塑,想塑什麼就塑什麼,我認為教育人更象根雕,要根據不同的材質,能雕一隻貓的絕不能硬雕成一隻虎。

11、教師的愛心是無形的教育。讓我們用愛心鋪設一條通向學生心靈的大道,用真心真情譜寫壯麗的人生樂章。

12、教學相長,在教育和教學過程中,我們也會學到很多。

13、學高為師,身正為範。

14、美德大多存在於良好的習慣中。

15、讓我們感謝舉燈者吧,當我們享受光明的時候,他可是隱忍地站在黑暗中呢。

16、教師如果對學生沒有熱情,決不能成為好教師。但是教師對於學生的愛是一種帶有嚴格要求的愛。

17、充滿童心、規範言行、善待學生。

18、對待家長,教師要冬天般的冷靜思考,要春天般的溫馨溝通,要夏天般的熱情工作,要秋天般的美好憧憬。

19、我願做人梯讓年秦人踏著我的肩膀攀登科學高峰。

20、每時每刻都能用耐心和愛心去發現孩子,欣賞孩子,培養孩子。只有欣賞孩子的現在,才能塑造孩子的未來。

21、是綠葉就要哺育紅花開得更鮮豔,因為教師是綠葉的事業。

22、一切為了學生。

23、學校應該是學生快樂的天堂,教師應該是學生對話的天使。

24、讓學生每一天都能進步一點點,再進步一點點,這是我的追求。

25、捧著一顆心,不帶半根草去。

26、一個教師務必對祖國優秀文化和語言文字深深地鍾愛否則就站不進去,不可能獲得真知。

27、勤對工作,愛對學生,禮對家長,謙對同事。

28、學生對教師的尊敬的唯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

29、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國力,四年的教育要為四十年奠定基礎。

30、愛就是教育,沒有愛便沒有教育。

31、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

32、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33、以德感人,為人師表。

34、教師最大的幸福是看到學生們在成長!

35、在教育中,一切都應以教育者的人格為基礎,因為只有人格才能影響人格,只有人格才能形成性格。

36、首先做研究者,其次才做管理者。

37、學生的進步,我的幸福;學生的幸福,我的驕傲。

38、教育的真諦是火柴精神,用它迸發的火花點燃學生求知慾望的火炬。

39、人不可以瞧不起自己。

40、教育就是習慣的培養。

41、良好的師德風範必須“心中有學生”“有學生立場”。

42、一束讚許的目光,一次讚許的點頭,一個會心的微笑,都會傳遞出真誠的鼓勵,都能表達出孩子的讚美。

43、露珠不願跟珍珠比美,只顧默默地滋潤綠葉和鮮花。

44、我願是一隻蜜蜂,把養料送給學生;我願是一艘航船,乘載著學生駛向知識的彼岸。

45、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46、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養成一種做好事的習慣。

47、我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會在這片熱土上耕耘,只要投入過付出過擁有過,我相信,孩子們會在我生命的五線譜上譜出動人的旋律。

48、心靈塑造的最佳工程師。

49、教學是發現,是分享,是成長,是興奮和愛。

50、信心是一種最堅強的內在力量,它能夠幫助你度過最艱難困苦的時期,直到曙光最終出現。

51、教師要用心去愛,去教育學生。

52、教師是一種選取,教師是一種職責,教師是一種信念,教師是一份神聖。

53、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54、養成教育是管一輩的教育,是教給少年兒童終身受益的東西,它與素質教育緊密相關。

55、多一份真誠的關懷,少一點無為的譴責。

56、甘為學生進步的階梯。

57、視責任為美德。

58、在學生的心靈裡,搭起一座健康之橋,通向過去此刻和將來。

59、做一片綠葉、一絲春風、一縷陽光,把溫暖和愛帶給最可愛的孩子們!

60、我確實堅信:在咱們的教育中,往往只是為著實用和實際的目的,過分強調單純智育的態度,已經直接導致對倫理教育的損害。

61、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

62、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63、從零開始,持之以恆。

64、教育學生做一個平凡的人,做一個能感知360行,行行出狀元的人,做一個以過平凡生活為知足的人。

65、教師要努力讓學生享受人文的課堂,享受動感的課堂,享受智慧的課堂。

66、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成功在於奉獻;教育是科學,科學的探索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藝術的性命在於創新。

67、春風化雨,滋潤學生的心田;雷厲風行,提升自身的素養。

68、如果一學期養成一種好習慣,那麼用不了多久你就會成為一個完美無缺的人。

69、有志者事竟成。

70、穀穗越飽滿就越低垂,學識越淵博就越謙遜。

71、在我幫助教育學生的時候,總願意適度地點到他們閃光點,給自己以安慰,給學生以自信。

72、孩子的“真實”比“做出來的真誠”更可愛。月亮從不為自已不是星王而從天上掉下來,相反,它處於一種非常美妙的格局中:這便是眾星拱月。

73、教師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引路人似的兄弟姐妹,是心靈智慧的雙重引路人。

74、掌握好的方法,是學業有成的前提;打下好的基礎,是事業發展的必需;養成好的習慣,是終生受益的偉業。

75、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76、為別人照亮道路,自我務必放出光茫。

77、想教孩子如何正派為人,教師應先從自己正派為人做起。

78、只有群眾和教師首先看到學生優點的地方,學生才能產生上進心。

79、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80、我將通過自己的努力,使每一位學生都得到他應有的發展,以便在未來的社會中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81、以慈母般的愛心,博得孩子的真心;以高度的責任心,贏得家長的放心;以藝術家的匠心,激發學生的創新。

82、老師是我們的再生父母!爹孃生養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

83、不愛雲,不愛月,也不好星星,教師只是要儘可能到達教育的最優化,伴隨明天的太陽冉冉升起。

84、身教重於言教,才高還需德高。

85、愛是最好的教育,而表達愛的最好的方法是歡喜、鼓勵和讚賞。

86、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

87、以率先垂範的品格,激勵學生;以廣博精深的學識,豐富學生;以循序漸進的誘導,引領學生。

88、給學生一個世界,給老師一片天空。

89、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孩子的世界更可愛,我願沉浸在孩子的內心世界彈撥和諧動人的樂章。

90、主要不靠“嘴”教育孩子。靠的是情境,靠的是行動。

91、努了力就會有結果,汗水不會白灑。

92、教育的責任,就是通過不斷完善教育,使學生實現最大限度的自我發展和自我完善。

93、不良的習慣會隨時阻礙你走向成名、獲利和享樂的路上去。

94、懶惰的人,給他再多的時間,也不會得到真正的收穫。愚蠢的人,給他再多的青春,也不會得到真正的生命。

95、能受到學生的尊敬和歡迎,這是教師的價值所在。

96、平凡之中蘊藏偉大的追求,平靜之中懷抱滿腔熱血,平常之中飽含強烈職責感。

97、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階,承受著學生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98、用人格教育人,用愛心塑造人,用真情感化人,用榜樣激勵人。

99、筆墨繞身,口舌生涯,我為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

100、美是一種形式,也是一種價值,更是一種生命的體驗;美是生命的源泉,也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101、愛崗敬業肯於奉獻是職業道德觀的三個層位,愛崗是敬業奉獻的根本。

102、尊重和愛護學生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103、教育人就是要形成人的性格。

104、希望的種子總是播入渴求的土地,我不敢奢望自己成為希望的播種者,但我願用我的一生守侯希望,靜靜地看著它發芽、抽葉、開花、結果,和它一起分享成長的快樂。

105、讓學生在感興趣的自主活動中進行自主學習。

106、用千百倍的耕耘,換來桃李滿園香。

107、用心關注孩子,用心接納孩子,用心體會孩子。

108、我願成為一縷陽光,給學生一份光明和溫暖。我願成為一縷春風,給學生一份撫愛和馨香。

109、非學無以立身,非教無以立國。

110、獻出一片真情,呵護幼小心靈。

111、俯首甘為孺子牛,揮蹄勇做千里馬。

112、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應對學生。

113、誠摯的心靈,是學生情感的鑰匙,高尚的師德,是學生心靈的明鏡。

114、書本學習是體驗別人的經驗;生活實踐才是獲得自己經驗的好途徑。

115、咱們要善於發現學生的亮點。

116、嚴是愛,寬是害。寬嚴適度,和詣永遠。

117、教員不是拿所得的結果教人,最要緊的是拿怎樣得著結果的方法教人。

118、教師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孩子們在成長!

119、教育是什麼,教育就是培養好習慣。

120、團結力量大,合作能成功。

121、教育能培養出人才,也能壓抑人才,所以教育者要時時處處謹慎從事。

122、營造愛的氛圍,播散愛的種子,結出愛的果子,釋放愛的能量,讓孩子們棲居在愛意濃濃的家園裡。

123、教師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引路人似的朋友,是心靈、智慧的雙重引路人。

124、尊重和愛護孩子的自尊心,要留意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125、播種思想,收穫行動;播種行動,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人格;播種人格,收穫命運。

126、用愛心滋潤心田;用耐心綻開笑臉;用真心溫暖童年;用誠心美麗明天。如是執教,幾於真師。

127、知識本身沒有告訴人怎樣運用它,運用的方法乃在書本之外。這是一門技藝,不經實驗就不能學到。

128、聖人施教,各因其材,小以小成,大以成大,無棄人也。

129、才高八斗,引導學生攀登科學之顛。師德一品,培養未來有識之士。

130、教育加讚賞等於教育的平方。

131、為了孩子,一定要給他們新作品,使他們敢於面對縱橫交錯的新世界,不斷髮芽滋長。

132、用心對待每個孩子,用誠對待每位家長。

133、教師的職業是神聖的,是光輝的,是榮耀的。教師的心聲是純淨的,高貴的,無私的。

134、希望在我們心中,未來是靠雙手去創造。

135、教育學生,從愛出發,愛是一種特持久而深刻的感情。

136、用智慧遍智慧,用愛心培育愛心。

137、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當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

138、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中的一切。

139、教育無小事;教師無小節。

140、愛是前提,嚴立規矩;以尊重贏得信賴,以智慧點燃智慧。

141、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142、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為科學。

143、頑強的毅力能夠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144、輕負擔,高效率,教給學生有用的東西。

145、讓我們一起走近孩子、理解孩子、傾聽孩子、欣賞孩子、鼓勵孩子,使孩子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146、一次小小的鼓勵,往往會給孩子終生的回憶。

147、只有童心能夠喚醒愛心,只有愛心能夠滋潤童心。離開了情感,一切教育都無從談起。

148、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首先要學會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儘量多地要求一個人,儘可能多地尊重一個人。

149、人應該永遠擁有兩樣東西:一盞永不熄滅的燈——希望之燈,一扇長開的窗——接納之窗。

150、為人師者,是站在學生前面的導航者和站在學生腳下的人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