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讀書的名言及作者

1、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就自然而然地會有能耐、機靈和知識。

2、我們處於什麼方向不要緊,要緊的是我們正向什麼方向移動。

3、君不見長鬆臥壑因風霜,時來屹立扶是堂。

4、生活裡沒有做不到的事,但需要有強烈的願望,必要時應該不惜生命。

5、“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令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

6、有百折不撓的信念的所支援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無敵的物質力量有更強大的威力。

7、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

8、怕走崎嶇路,莫想登高峰。

9、必須體驗過痛苦,才體會到生的快樂。

10、滴水穿石,不是因其力量,而是因其堅韌不拔、鍥而不捨。

11、世人歷險如此,忍耐平夷在後頭。

12、敢於奮鬥的人,心中不怕困難。

13、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14、要記住!情況越嚴重,越困難,就越需要堅定積極果敢,而越無為就越有害。

15、如果把才華比作劍,那麼勤奮就是磨刀石。

16、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17、逆境磨練人。逆境是老師。逆境之苦可變甜。

18、人生是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遇到從各個方面襲來的勁風,然而每一陣風都會加快你的航速。只要你穩住航舵,即使是暴風雨,也不會使你偏離航向。

19、幸運所需要的美德是節制,而逆境所需要的美德是堅忍。

20、挫折磨難是鍛鍊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機會。

21、一切痛苦能夠毀滅人,然而受苦的人也能把痛苦消滅!

22、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如果你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著,勝利必屬於希望。

23、古人成大業者,皆自憂患始。

24、凡事在成熟之前,都是有苦味的。

25、你要像一棵桷樹,大風將樹吹折,然而巨大的樹幹卻永遠挺直。

26、用百折不回的毅力,有計劃地克服所有的困難。

27、洞穴是井的基礎,不斷挖掘就能成萬丈深井最吃虧的地方是挑三歇五,沒有堅持。

28、有山就有路,有河就能渡。

29、我以為挫折、磨難是鍛鍊意志、增強能力的好機會。

30、世上何嘗有天生的勇者,都是鍛鍊成的。

31、要想捉大魚,不能怕水深。

32、沒有困難就沒有智慧。

33、只要脊樑不彎,就沒有扛不起的山。

34、榕樹因為紮根於深厚的土壤,生命的綠蔭才會越長越茂盛。稗子享受著禾苗一樣的待遇,結出的卻不是穀穗。

35、學業才識,不日進,則日退。

36、鐵是愈錘鍊愈堅韌的。

37、大自然把人們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們永遠嚮往光明。

38、道足以忘物之得春,志足以一氣之盛衰。

39、登上了山頂,可能是傷痕累累,但看到的卻是無限風光。

40、一個頑強堅持自己在正義事業中的目標的人是不會因同伴發瘋似地狂叫“錯了”而動搖決心,也不會因暴君威脅恫嚇的臉色而恐懼退縮。

41、機會只對進取有為的人開放,庸人永遠無法光顧。

42、誰中途動搖信心,誰就是意志薄弱者;誰下定決心後,缺少靈活性,誰就是傻瓜。

43、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

44、世上無難事,只畏有心人。有心之人,即立志之堅午也,志堅則不畏事之不成。

45、精神經百鍊,鋒銳堅不挫。

46、生活的激流已經湧現到萬丈峭壁,只要再前進一步,就會變成壯麗的瀑布。

47、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單憑一個強壯的軀體。

48、軟弱甚至比惡行更有害於德性。

49、困難是一個嚴厲的導師。

50、要是一個人,能充滿信心地朝他理想的方向去做,下定決心過他所想過的生活,他就一定會得到意外的成功。

51、在科學上面是沒有平坦的大路可走的,只有那在崎嶇小路的攀登上不畏勞苦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

52、遇見深林,可以闢成平地的,遇見曠野,可以栽種樹木的,遇見沙漠,可以開掘井泉的。

53、如果人生的途程上沒有障礙,人還有什麼可做的呢。

54、天下決無一蹴即成之事。

55、只要有一種無窮的自信充滿了心靈,再憑著堅強的意志和獨立不羈的才智,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56、有德必有勇,正直的人絕不膽怯。

57、生活的道路一旦選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決不回頭。

58、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不經寒霜苦,安能香襲人?鋒自磨礪出,玉乃雕琢成人而不苦練,焉能藝精深?

59、經驗和毅力,是成功的雙足。

60、在艱苦奮鬥的環境中鍛煉出來的文人,總比生長在溫暖逸樂的環境中的人,要堅強偉大。

61、困難永遠是堅強之母。

62、逆境可以使人變得聰明,儘管不能使人變得富有。

63、刀在石上磨,刀越來越快,石越來越薄。

64、既然我已經踏上這條道路,那麼,任何東西都不應妨礙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

65、得到一個最後的微笑勝於得到最初的一場歡樂。

66、“拿出膽量來”那一吼聲是一切成功之母。

67、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

68、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

69、意志堅強,就會戰勝惡運。

70、短時期的挫折比短時間的成功好。

71、兒童恐怖的重要基礎既然是痛苦,鍛鍊兒童使他們不恐怖、不怕危險的方法就是使他們受慣痛苦。

72、斧頭雖小,但多次砍劈,終能將一棵堅硬的大樹伐倒。

73、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裡鍛煉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煉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

74、忍耐和專心,會使我們渡過難關。

75、意志的出現不是對願望的否定,而是把願望合併和提升到一個更高的意識水平上。

76、丈夫貴不撓,成敗何足論。

77、困難會使人心智堅強,一如勤勞會使人身軀強壯。

78、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就自然而然地會有能耐機靈和知識。

79、儘管我們用判斷力思考問題,但最終解決問題的還是意志,而不才智。

80、不作什麼決定的意志不是現實的意志;無性格的人從來不作出決定。

81、短時期的挫折比短時期的成功好。

82、天下絕無不熱烈勇敢地追求成功,而能取得成功的人。

83、逆境,是傾覆弱者生活之舟的波濤;它又是錘鍊強者鋼鐵意志的熔爐。

84、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

85、即使慢,馳而不息,縱會落後,縱會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

86、哪裡有意志存在,哪裡就會有出路。

87、艱苦能磨練人的意志。

88、為了迎合風向而改變自己見解的人,我們認為是糟糕的、卑鄙的、毫無信念的人。

89、為山者基於一簣之土,以成千丈之峭;鑿井者起於三寸之坎,以就萬仞之深。

90、你所經歷的困境磨難失敗都是獲得成功的必經之路,勇敢吧,去挑戰他們相信自己,你會成功的!

91、生活呆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沒味的。你可以勝利,也可以失敗,但你不能屈服。

92、人生在世不會總是一帆風順和美妙動人的。

93、堅忍是成功的訣竅。

94、鬥爭是掌握本領的學校,挫折是通向真理的橋樑。

95、人類的心理統統就是這樣,而且,似乎永遠是這樣;愈是得不到手的東西,就愈是想得到它,而且在實現這一願望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愈大,奮鬥的意志就愈是堅強。

96、執著追求並從中得到最大快樂的人,才是成功者。

97、要想不經過艱難曲折,不付出極大努力,總是一帆風順,容易得到成功,這種想法只是幻想。

98、如果沒有勇氣遠離海岸線,長時間在海上孤寂地漂流,那麼你絕不可發現新大陸。

99、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100、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毅力的弱者的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