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句英語翻譯

1、政治是經濟的集中表現。

2、政治同經濟相比不能不佔首位。

3、書籍是巨大的力量。

4、贏得了時間就是贏得了一切。

5、童話不只是兒童們享用的食品。

6、政治就是各階級之間的鬥爭。

7、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

8、政治是一種科學,是一種藝術。

9、只要願意學習,就一定能夠學會。

10、學習,學習,再學習!學,然後知不足。

11、在任何的童話中都有現實性的成份。

12、政治中最本質的東西即國家政權機構。

13、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

14、貽誤時機或張惶失措,就等於喪失一切。

15、神奇的預言是神話,科學的預言卻是事實。

16、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17、科學的宗旨就是提供宇宙的真正寫真。

18、在一個文盲的國家裡是不能建成共產主義社會的。

19、貧農特別吃沒有文化的虧,特別需要受教育。

20、沒有工業,我們就會滅亡而不成其為獨立國家。

21、真正建立共產主義社會的任務正是要由青年擔負。

22、只要再多走一小步,彷彿是向同一方向邁的一小步,真理變會變成錯誤。

23、知識分子的叫囂聲比他們的力量高千百倍,可是他們是一個出色的晴雨表。

24、政治就是參預國事,指導國家,確定國家活動的方式,任務和內容。

25、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是慢性自殺。

26、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27、在任何學校裡,最重要的是課程的思想政治方向,這完全由教學人員來決定。

28、我們不需要死讀硬記,我們需要用基本的知識來發展和增進每個學習者的思考力。

29、我們的感覺,我們的意識只是外部世界的映象;不言而喻,沒有被反映者。

30、政治上採取誠實態度,是有力量的表現,政治上採取欺騙態度,是軟弱的表現。

31、只要千百萬勞動者團結得像一個人一樣,跟隨本階級的優秀人物前進,勝利也就有了保證。

32、社會主義不是少數人一個黨所能實現的。只有千百萬人學會親自做這件事的時候,社會主義才能實現。

33、一般青年的任務,尤其是共產主義青年團及其他一切組織的任務,可以用一句話來表示,就是要學習。

34、不用相當的獨立功夫,不論在哪個嚴重的問題上都不能找出真理;誰怕用功夫,誰就無法找到真理。

35、要研究人,要尋找能幹的幹部。現在關鍵就在這裡:沒有這一點,一切命令和決議只不過是些骯髒的廢紙而已。

36、在歷史急劇轉變的關頭,往往連先進的政黨也會在相當的一段時間內不能理解新的局勢而復舊的口號,這些口號在昨天是正確的,但在今天已經失去任何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