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句關於希望的名言警句

1、科學是我們時代的神經系統。

2、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3、學習永遠不晚。

4、理智要比心靈更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5、歷史是知識分子文化活動的結果。

6、人應該裝飾的是心靈,不是肉體。

7、書籍是青年人不可以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8、人們的醜惡並非全都是他們自己的過錯……

9、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

10、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界裡,不讀書就完全不可能瞭解人。

11、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虛度一生,那就要學習一輩子。

12、學習並不等於就是摹仿某些東西,而是掌握技巧和方法。

13、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14、一個人的誕生,總伴隨著母體的疼痛和流血。

15、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

16、對人來說,世界是一片暗夜,每個人必須給自己照亮道路。

17、地球上簡直擁擠到可笑的程度,人們走的道路也都是一模一樣的。

18、當每件事都是容易的時候,一個人很快的就會變的愚蠢。

19、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20、一個做主角的非有天才不可。可是天才在於自信,在於自己的力量。

21、應當熱愛科學,因為人類沒有什麼力量比科學更強大更所向無敵了。

22、天才,就其本質而說,只不過是一種對事業、對工作過盛的熱愛而已。

23、時間給勤勞者留下串串的果實,而給懶漢只留下一頭白髮和空空的雙手。

24、我知道什麼是勞動: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25、科學是一種強大的智慧力量,它致力於破除禁錮著我的神祕的桎梏。

26、書和人一樣,也是有生命的一種現象,它也是活的、會說話的東西。

27、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

28、時間能醫好所有創傷,就因為它可以使一切死亡,包括所謂的愛和同情。

29、如果學習只在於模仿,那麼我們就不會有科學,也不會有技術。

30、一切出色的東西都是樸素的,它們之令人傾倒,正是由於自己的富有智慧的樸素。

31、對於有文化的人,讀書是高尚的享受。我重視讀書,它是我的一種寶貴的習慣。

32、工作是一種樂趣時,生活是一種享受!工作是一種義務時,生活則是一種苦役。

33、書籍幫助我從一片爛泥塘裡站了起來,如果沒有書的幫助,我會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34、真理是認識事物的工具,是人們前進和上升的道路上的階梯,真理都是從人類的勞動中產生的。

35、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潛力就發揮的越充分,才能就增長的越快,對社會的貢獻就越大。

36、生活的意義寓於美和追求生活目標的力量,而且,應當使生活的每一時辰都有崇高的目的。

37、有時候一個人只有在他死後才能被人理解,就象讀一本好書一樣,只有讀完了最後一行,才能理解。

38、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39、每一本書是一級小階梯,我每爬一級,就更脫離畜生而上升到人類,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書。

40、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們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41、假使你活著能夠認命,你就會平平穩穩,安安靜靜的活下去。不要頂風站著,有好多東西會隨風吹來的。

42、任何人也沒有發現,人與人的交往不過是一些空談,一些言之無物的空談,誰也不瞭解誰,誰也不想去了解誰。

43、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感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過程的熱愛而已。

44、時間是最公平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份。勤勞者能叫時間留下串串果實,懶惰者時間留予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45、熱愛書吧,它會使你的生活變得舒暢愉快,它會幫助你辨別形形色色的思想、感情、事物,它能教你尊敬別人和自己。

46、天才就是勞動,人的天賦就像火花,它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起來,而逼它燃燒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勞動再勞動。

47、也許一切謊言都是美好的,或者反過來,一切美好的東西都是謊言。世界上難得有什麼東西比人們的臆想,夢想和幻想等等更值得注意的了。

48、書籍一面啟示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著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了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49、懶於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一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

50、我覺得,當書本給我講到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態度時,似乎是每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

51、我們若要生活,就該為自己建造一種充滿感受、思索和行動的時鐘,用它來代替這個枯燥、單調、以愁悶來扼殺心靈,帶有責備意味和冷冷地滴答著的時間。

52、創造靠智慧,處世靠常識;有常識而無智慧,謂之平庸,有智慧而無常識,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著力量。

53、只有知識才是力量,只有知識能使我們誠實地愛人,尊重人的勞動,由衷地讚賞無間斷的偉大勞動的美好成果;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成為具有堅強精神的、誠實的、有理性的人。

54、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瞭解紛繁複雜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自己: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

55、要是在兒童的食物里加一些銅,孩子的骨骼就長不好,會變成矮子,同樣,要是大人中了黃金毒,他的靈魂就會變得渺小,僵死,陰暗,就象一個只值五分錢的皮球一樣……

56、法律,就是習慣!人們在一起生活,商量好了,就這個樣子最好,這就是習慣,於是就以此定成了法律!這就好比小孩子做遊戲,先得說好怎麼個玩法,定個規矩。這個規矩就是法律。

57、時間的流逝,許多往事已經淡化了。可在歷史的長河中,有一顆星星永遠閃亮,那便是親情。時間可以讓人丟失一切,可是親情是割捨不去的。即使有一天,親人離去,但他們的愛卻永遠留在子女靈魂的最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