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警句

1、不滿足是向上的齒輪。

2、寫不出的時候不硬寫。

3、倘只看書,便變成書櫥。

4、凡是總須研究,才會明白。

5、單是說不行,要緊的是做。

6、墨寫的謊說,決掩不住血寫的事實。

7、讀書應自己思索,自己做主。

8、說過的話不算數,是中國人的大毛病。

9、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10、做一件事,無論大小,倘無恆心,是很不好的。

11、讀書要眼到、口到、心到、手到、腦到。

12、不滿是向上的車輪,能夠載著不自滿的人前進。

13、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14、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15、讀死書是害己,一開口就害人;但不讀書也並不見得好。

16、要竭力將可有可無的字、句、段刪去,毫不可惜。

17、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了工作上。

18、搞鬼有術,也有效,然而有限,所以以此成大事者,古來無有。

19、我們目下的當務之急是:一要生存,二要溫飽,三要發展。

20、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的話。

21、寫小說,說到底,就是寫人物。小說藝術的精髓就是創造人物的藝術。

22、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23、空談之類,是談不久,也談不出什麼來的,它始終被事實的鏡子照出原形,拖出尾巴而去。

24、幼稚對於老成,有如孩子對於老人,決沒有什麼恥辱的,作品也一樣,起初幼稚,不算恥辱的。

25、社會上崇敬名人,於是以為名人的話就是名言,卻忘記了他之所以得名是那一種學問或事業。

26、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

27、巨大的建築,總是一木一石疊起來,我們何嘗做做這一木一石呢?我時常做些零碎事,就是為此。

28、即使艱難,也還要做;愈艱難,就愈要做。改革,是向來沒有一帆風順的,冷笑家的贊成,是在見了成功之後……

29、只看一個人的著作,結果是不大好的: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優點。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

30、文人作文,農人掘鋤,本是平平常常的,若照相之際,文人偏要裝做粗人,玩什麼“荷鋤帶笠圖”;農夫則在柳下捧一本書,裝作“深柳讀書圖”之類,就要令人肉麻。

31、我們自動的讀書,即嗜好的讀書,請教別人是大抵無用,只好先行泛覽,然後決擇而入於自己所愛的較專的一門或幾門;但專讀書也有弊病,所以崐必須和現實社會接觸,使所讀的書活起來。

32、愛看書的青年,大可以看看本分以外的書,即課外書……譬如學理科的,偏看看文學書,學文學的,偏看看科學書,看看別人在那裡研究的,究竟崐是怎麼一回事。這樣子,對於別人,別事,可以更深的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