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讀書名言警句

1、血沃中原肥勁草,寒凝大地發春華。

2、單是說不行,要緊的是做。

3、自由固不是錢所能買到的,但能夠為錢而賣掉。

4、當我沉默的時候,我感到充實;我將開口,然而又感到空虛。

5、忍看朋輩成新鬼,怒向刀叢覓小詩。

6、做一件事,無論大小,倘無恆心,是很不好的。

7、社會上崇敬名人,於是以為名人的話就是名言,卻忘記了他所以得名是那一種學問和事業。

8、卑怯的人,即使有萬丈的怒火,除弱草以外,又能燒掉什麼呢?

9、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

10、真正的強者不是因為某件事而壯烈的死去,而是因為某件事而卑微的活著。

11、與其找糊塗導師,倒不如自己走。

12、正如逆水行舟,無論怎樣看風看水,目的只有一個——向前。

13、我寄你的信,總要送往郵局,不喜歡放在街邊的綠色郵筒中,我總疑心那裡會慢一點。

14、什麼是路?就是從沒有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從只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

15、無窮的遠方,無數的人們,都和我有關。

16、無論什麼事,如果不斷收集材料,積之十年,總可成一學者。

17、明言著輕蔑什麼人,並不是十足的輕蔑。惟沉默是最高的輕蔑-最高的輕蔑是無言,而且連眼珠也不轉過去。

18、在人人說假話的年代講真話;在人人麻木的年代擁有充實的心靈。

19、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

20、希望是什麼?是娼妓。她對誰都蠱惑,將一切都獻給。待你犧牲了極多的寶貝——你的青春,她就拋棄你。

21、貪安穩就沒有自由,要自由就要歷些危險。只有這兩條路。

22、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23、當我沉默的時候,我覺得很充實,當我開口說話,就感到了空虛。

24、我似乎打了一個寒噤;我就知道,我們之間已經隔了一層可悲的厚障壁了。

25、所謂中國的文明者,其實不過是安排給闊人享用的人肉的筵宴;所謂中國者,其實不過是安排這人肉筵宴的廚房。

26、有我所不樂意的在天堂裡,我不願去;有我所不樂意的在地獄裡,我不願去;有我所不樂意的在你們將來的黃金世界裡,我不願去。

27、悲劇就是把美好的東西毀滅給人看。

28、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29、命運並不是中國人的事前指導,乃是事後的一種不費心思的解釋。

30、凡事總需研究,才會明白。

31、巨大的建築,總是由一木一石疊起來的,我們何妨做做這一木一石呢?

32、有缺點的戰士終竟是戰士,完美的蒼蠅也終竟不過是蒼蠅。

33、現在的所謂教育,世界上無論哪一國,其實都不過是製造許多適應環境的機器的方法罷了。

34、倘要完全的書,天下可讀的書怕要絕無,倘要完全的人,天下配活的人也就有限。

35、扶著叛徒的屍體哭泣的人,才是真脊樑。

36、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

37、我又願中國青年只是向上走,不必理會這冷笑和暗箭。

38、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

39、我先前總以為人是有罪,所以槍斃或坐監的。現在才知道其中的許多,是先因為被人認為‘可惡’,這才終於犯了罪。

40、懷疑並不是缺點。總是疑,而並不下斷語,這才是缺點。

41、人必生活著,愛才有所附麗。

42、死者倘不埋在活人的心中,那就真的死掉了。

43、我想: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44、我本來也無可尊敬,也不願受人尊敬,免得不如人意的時候,又被人摔下來。

45、友誼是兩顆心真誠相待,而不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敲打。

46、世上如果還有真要活下去的人們,就先該敢說,敢笑,敢哭,敢怒,敢罵,敢打,在這可詛咒的地方擊退了可詛咒的時代!

47、震駭一時的犧牲,不如深沉的韌性的戰鬥。

48、同是不滿於現狀,但打破現狀的手段卻不同:一是革新,一是復古。

49、青年人先可以將中國變成一個有聲的中國:大膽地說話,勇敢地進行,忘掉一切利害,推開古人將自己的真心話發表出來。

50、一定要有自信的勇氣,才會有工作的勇氣。

51、事實是毫無情面的東西,它能夠將空言打得粉碎。

52、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53、“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會落後,縱會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

54、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

55、一碗酸辣湯,耳聞口講的,總不如親自呷一口的明白。

56、我家門前有兩棵樹,一棵是棗樹,另一棵也是棗樹。

57、一個人做到只剩了回憶的時候,生涯大概總要算是無聊了吧,但有時竟會連回憶也沒有。

58、於浩歌狂熱之際中寒,於天上看見深淵,於一切眼中看見無所有,於無所希望中得救。

59、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是不必以為不幸的。

60、只要能培一朵花,就不妨做做會朽的腐草。

61、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62、窮人的孩子,蓬頭垢面在街上轉,闊人的孩子,妖形妖勢,嬌聲嬌氣的在家裡轉,長大了,都昏天黑地的在社會轉,同他們的父親一樣,或者還不如。

63、想到生的樂趣,生固然可以留戀;但想到生的苦趣,無常也不一定是惡客。

64、意圖生存,而太卑怯,結果就得死亡。

65、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66、面具戴太久,就會長到臉上,再想揭下來,除非傷筋動骨扒皮。

67、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68、我的心分外地寂寞。然而我的心很平安:沒有愛憎,沒有哀樂,也沒有顏色和聲音。

69、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

70、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夢醒時發現無路可走。

71、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72、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

73、其實即使是天才,在生下來的時候的第一聲啼哭,也和平常兒童的一樣,決不會就是一首好詩。

74、空談之類,是談不久,也談不出什麼來的,它始終被事實的鏡子照出原形,拖出尾巴而去。

75、上人生的旅途罷。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

76、改造自己,總比禁止別人來得難。

77、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懶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

78、走上人生的旅途吧。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

79、曾經闊氣的要復古,正在闊氣的要保持現狀,未曾闊氣的要革新。

80、我之所謂生存,並不是苟活,所謂溫飽,不是奢侈,所謂發展,也不是放縱。

81、真正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82、在行進時,也時時有人退伍,有人落荒,有人頹唐,有人叛變,然而只要無礙於進行,則越到後來,這隊伍也就越成為純粹、精銳的隊伍了。

83、悲劇將人生的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喜劇將那無價值的撕破給人看。

84、勇者憤怒,抽刃向更強者;怯者憤怒,卻抽刃向更弱者。

85、必須敢於正視,這才可望敢想、敢說、敢做、敢當。

86、在中國的天地間,不但做人,便是做鬼,也艱難極了。

87、生活太安逸了,工作就被生活所累。

88、認真會是人的致命傷的麼?至少,在那時以至現在,可以是的。一認真,便容易趨於激烈。發揚,則送掉自己的命;沉靜著,又齧碎了自己的心。

89、苛求君子,寬縱小人,自以為明察秋毫,而實則反助小人張目。

90、在生活的路上,將血一滴一滴地滴過去,以飼別人,雖自覺漸漸瘦弱,也以為快活。

91、刪掉枝葉的人,決定得不到花果。

92、新年對我來說,就是離死亡又近了一年。

93、人世間真是難處的地方,說一個人“不通世故”,固然不是好話,但說他“深於世故”,也不是好話。

94、不滿是向上的車輪,能夠載不自滿的人類,向人道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