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節日詩句

1、你還沒來,我還在等。

2、人可生如蟻,而美如神。

3、愛錯了人,就像投錯了胎。

4、今天像惡魔,明天又是天使。

5、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6、玫瑰停止的地方,芬芳前進了。

7、我需要,最狂的風,和最靜的海。

8、詩是樹葉,比秋天短,比世界長。

9、因為畏懼說話,我學會了滔滔不絕。

10、多想跌倒,在喧囂中,墜入永恆之海。

11、大家走進了夜海,去打撈遺失的繁星。

12、一切都是種子,只有埋葬,才有生機。

13、樹身上有許多圓環,轉一轉就會溫暖。

14、如果你覺得活著沒意思了,那就該死了。

15、黑夜是凝滯的歲月,歲月是流動的黑夜。

16、我們是夏天的愛人,冬天只是一個童話。

17、從此,我們再不相見,好像遙遠又遙遠。

18、你們都到生活裡去了,生活里人口眾多。

19、為了避免結束,所以你避免了一切的開始。

20、我的心裡發冷又發熱,忍受著希望的疼痛。

21、花全開了,開得到處都是,後來就很孤單。

22、我喜歡走在路上,太陽愛我,也愛所有人。

23、我要在透明的火焰裡,變得像灰燼一般輕鬆。

24、于山於海,於水於濱。雙木非林,田下有心。

25、只有在你生命美麗的時候,世界才是美麗的。

26、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27、心的碎片,又重新組合,但再不是天真的我。

28、陽光水和灰燼,一朵花的顏色,愛的三個季節。

29、人,能生能聚,便是幸事,日子如何都在心情。

30、世上只有一本書就是你,別的書,都是它的註釋。

31、在淡淡的秋季,我多想穿過枯死的籬牆,走向你。

32、鳥兒都不知道該往哪兒飛了,你的笑更像漂泊的雲。

33、整個雨季,你都在飛。把紅寶石的淚珠,不斷銜來。

34、我唱呵,唱自己的歌,直到世界恢復了史前的寂寞。

35、不要問我的過去,我回來了,這就是我全部的故事。

36、樹留下了傷口,也就多了一隻眼睛去戒備這個世界。

37、我相信,那一切都是種子。只有經過埋葬,才有生機。

38、平常,人是按社會的幸福在生命上劃來劃去,像裁紙刀。

39、真實未必在現實裡,夢往往是最值得依賴的,他不說謊。

40、我要用生命裡最柔軟的呼吸,化成一片,值得猜測的痕跡。

41、在醒來時,世界都遠了。我需要,最狂的風,和最靜的海。

42、陽光在天上一閃又被烏雲掩蓋,暴雨沖洗著我靈魂的底片。

43、生命是閃耀的此刻,不是過程,就像芳香不需要道路一樣。

44、命運不是風,來回吹,命運是大地,走到哪你都在命運中。

45、愛不可怕,可怕的是愛得不夠,最可怕的是愛得不夠還要勉強。

46、把回想留給未來吧,就像把夢留給夜,淚留給大海,風留給帆。

47、我端起那杯苦酒對生活說:不夠在需要心的地方請放上一塊石頭。

48、晨光中,你那麼不真實地站著,像個字母。我不是走近,就是走開。

49、草在結它的籽,風在搖它的葉,我們站著什麼都不說,就十分的美好。

50、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51、我遲疑,也敏捷;我孤僻,也能與眾多的人交往;我多變,也始終不變。

52、乾死的草,裹著溺死的小貓,讚美總有相應的詛咒,可惜,再無法表達。

53、還是讓門鈴歌唱吧,把太陽帶回家。我們是夏天的愛人,冬天只是個童話。

54、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們仍匆匆錯過,因為你相信命運,因為我懷疑生活。

55、我沒有被誰知道,也沒有被誰忘記。活在別人的回憶裡,那不是我的目的。

56、你在我身邊,你時而看天,時而看我,我發現,你看天時很近,看我時很遠。

57、是有世界,有一面可以出入的鏡子,你從這邊走向那邊,你避開了我的一生。

58、我從沒被誰知道,所以也沒被誰忘記。在別人的回憶中生活,並不是我的目的。

59、它們相信,石頭也會發芽,也會粗糙地微笑。在陽光與樹影間,露出善良的牙齒。

60、玫瑰佩戴著銳刺,並沒有因此變為荊棘,它只是保衛自己的春華,不被野獸們蹂躪。

61、走累了,有勁深秋,氾濫的落葉,把我覆蓋。多想跌倒在喧譁之中,沒入永恆之海。

62、我要像果仁一樣潔淨,在你的心中安睡。我要匯入你的湖泊,在水底靜靜地長成大樹。

63、命運不是風,來回吹,命運是大地,走到哪兒你都在命運中,如此,有什麼你還捨不得?。

64、平常人是一個鐘,啞了,靈魂蕩起來的時候,生命就響了,都是回聲,傳到很遠的地方去。

65、那些雪的感覺,溫柔的身體的感覺,鳥在月亮裡飛的感覺,都好極了。我喜歡精神的光輝。

66、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67、你不願意種花,你說,我不願看見它一點點凋落。是的,為了避免結束,你避免了一切開始。

68、你的笑,是大海擁抱海島的笑,是星星跳躍浪花的笑,是椰樹遮掩椰果的笑。你笑著,使黑夜奔逃。

69、愛情的美好總是引人無限遐想,如雲一樣,而云成其為雲,是因為距離,當你走進時就變成了霧。

70、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我想擦去一切不幸,我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

71、你默默地轉向一邊,面向夜晚。夜的深處,是密密的燈盞。它們總在一起,我們總要再見。再見,為了再見。

72、走了那麼遠,我們去尋找一盞燈。你說,它就在大海的旁邊,像金橘那麼美麗,所有喜歡它的孩子,都將在早晨長大。

73、我開始細讀我的生活,我發現一切並沒有失去,所以的生活都沒有失去;在你離開自己的時候,你就看見了自己全部的生活。

74、我們需要太陽,但當太陽出現,我們也會枯萎;我們需要雨水,但當雨水降臨,我們也會腐爛;我們需要它們,需要生,也需要死。

75、執者失之。我想當一個詩人的時候,我就失去了詩,我想當一個人的時候,我就失去了我自己。在你什麼也不想要的時候,一切如期而來。

76、任萬物自生,如天觀世。每個生命的美麗都不去駕馭,自現而自隱,自滅而自生。黛玉和寶玉,愛得那麼深切,也沒有說,我愛你,一點也沒有。

77、在新鮮的泥土牆上,青草開始生長,每扇木門,都是新的,都像洋槐花那樣潔淨。窗紙一聲不響,像空白的信封。不要相信我,也不要相信別人。

78、我的心,是一座城,一座最小的城。沒有雜亂的市場,沒有眾多的居民。冷冷清清,冷冷清清,只有一片落葉,只有一簇花叢,還偷偷掩藏著兒時的深情。

79、一個徹底誠實的人是從不面對選擇的,那條路永遠會清楚無二地呈現在你面前,這和你的憧憬無關,就像你是一棵蘋果樹,你憧憬結橘子,但是你還是誠實地結出蘋果一樣。

80、我多麼希望,有一個門口,早晨,陽光照在草上。我們站著,扶著自己的門窗,門很低,但太陽是明亮的。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81、自由並不是你不知道幹什麼好,也不是你幹什麼都可以不坐牢;自由是你清楚無疑你要幹什麼,不裝蒜,不矯揉造作,無論什麼功利結果,會不會坐牢或者送死,都不在話下了。

82、我離開了墓地,只留下,夜和失明的野藤,還在那裡摸索著碑上的字跡,摸索著你們的一生,遠了,更遠了,墓地,願你們安息,願那模糊的小路,也會被一個淺綠的春天悄悄擦去。

83、我還要畫下自己,畫下一隻孤獨的樹熊。他坐在維多利亞的叢林裡,坐在高高的樹枝上,發愣。他沒有家,沒有一顆留在遠處的心,他只有,許許多多漿果一樣的夢,和很大很大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