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易逝的名言警句

1、愛情只能用愛情來償還。——愛·芬頓。

2、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

3、懼怕愛情就是懼怕生活,而懼怕生活的人就等於半具殭屍。——伯·羅素。

4、愛情的歡樂雖然是甜美無比,但只有在光榮與美德存在的地方才能生存。——古爾內爾。

5、愛神能征服一切,我們還是向愛神屈服吧。——維吉爾。

6、愛情是女人一生的歷史,而只是男人一生中的一段插曲。——史達爾。

7、愛情要懂得珍惜,隨著歲月加倍的珍惜。愛情不是在明月之下閒散,也不是在長板凳上嘆息。——施企巴喬夫。

8、愛之花開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榮。——梵高。

9、在歲的年齡,愛情哪有不在一個少女的眼睛和外部世界之間放上它的三稜鏡的。——巴爾扎克。

10、愛情是真實的,是持久的,是我們所知道的最甜也是最苦的東西。——夏洛蒂·勃朗特。

11、愛情是自由自在的,而自由自在的愛情是最真切的。——丁尼生。

12、愛情把我拽向這邊,而理智卻要把我拉向那邊。——奧維德。

13、當愛情輕敲肩膀時,連平日對詩情畫意都不屑一顧的男人,都會變成詩人。——柏拉圖。

14、愛情之酒甜而苦。兩人喝,甘露;三人喝,酸醋;隨便喝,要中毒。——陶行知。

15、愛情不會因為理智而變得淡漠,也不會因為雄心壯志而喪失殆盡。它是第二生命;它滲入靈魂,溫暖著每一條血管,跳動在每一次脈搏之中。——艾迪生。

16、貞操是從豐富的愛情中生出來的資產。——泰戈爾。

17、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口泉眼,不斷噴湧出生命、活力、愛情。如果不為它挖溝疏導,它就會把周圍的土地變成沼澤。——馬克·拉瑟福德。

18、不要指著月亮起誓,它是變化無常的,每個月都盈虧圓缺;你要是指著它起誓,也許你的愛情也像它一樣的無常。——莎士比亞。

19、人間如果沒有愛,太陽也會死。——雨果。

20、只有驅遣人以高尚的方式相愛的那種愛神才是美,才值得頌揚。——柏拉圖。

21、愛是戴著眼鏡看東西,會把黃銅看成金子,貧窮看成富有,眼睛裡的斑點看成珍珠。——薩爾丹。

22、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愛,因為我有愛。——白朗寧。

23、愛別人,也被別人愛,這就是一切,這就是宇宙的法則。為了愛,我們才存在。有愛慰藉的人,無懼於任何事物。任何人。——彭沙爾。

24、關於愛,我們可以說,越純潔,越含蓄。——哈代。

25、愛情是心中的暴君;它使理智不明,判斷不清;它不聽勸告,徑直朝痴狂的方向奔去。——約·福特。

26、愛情有一千個動人的心絃而又各不相同的音符。——喬·克雷布。

27、愛別人,也被別人愛,這就是一切,這就是宇宙的法則。為了愛,我們才存在。有愛慰籍的人,無懼於任何事物,任何人。——彭沙爾。

28、愛的力量是和平,從不顧理性成規和榮辱,它能使一切恐懼震驚和痛苦在身受時化作甜蜜。——莎士比亞。

29、任何時候為愛情付出的一切都不會白白浪費。——塔索。

30、作為一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羅素。

31、哪裡有沒有愛情的婚姻,哪裡就有不結婚的愛情。——富蘭克林。

32、既然真理和堅貞均告徒勞,既然愛情、痛苦和理智的力量都不能將其說服,那麼就讓榜樣作為儆戒吧。——喬·格蘭維爾。

33、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盧照鄰。

34、沒有愛情的人生是什麼?是沒有黎明的長夜!——彭斯。

35、人生下來就是為了愛;愛是人生的原則和唯一的目的。——迪斯累利。

36、沒有一種服裝比愛更合身;沒有一種裝飾比愛更迷人。有人說無美就無愛,實際正相反:無愛才無美。——佚名。

37、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泰戈爾。

38、毫無經驗的初戀是迷人的,但經得起考驗的愛情是無價的。——馬爾林斯基。

39、如果一個人沒有能力幫助他所愛的人,最好不要隨便談什麼愛與不愛。當然,幫助不等於愛情,但愛情不能不包括幫助。——魯迅。

40、愛情,這不是一顆心去敲打另一顆心,而是兩顆心共同撞擊的火花。——伊薩可夫斯基。

41、愛是理解的別名。——印度·泰戈爾。

42、我寧肯為我所愛的人的幸福而千百次地犧牲自己的幸福。——盧梭。

43、青年男子誰個不善鍾情?妙齡女人誰個不善懷春?這是我們人性中的至神至聖。——歌德。

44、愛情是一條規律,肉慾是一個陷阱,醉和嗜酒成癮是不同的,醉是要某一個女人,嗜酒成癮是要所有的女人。——雨果。

45、愛得愈深,苛求得愈切,所以愛人之間不可能沒有意氣的爭執。——勞倫斯。

46、愛情所需要的唯一禮物就是愛情。——蓋伊。

47、男女之間真正的愛情,不是靠肉體或者精神所能實現的,只有彼此的精神和肉體相互融合的狀態中才可能實現。——朱耀燮。

48、誰按規定去愛,誰就得不到愛。——蒙田。

49、愛得匆忙,散得也快。——約·海伍德。

50、愛情是一位偉大的導師,她教我們重新做人。——莫里哀。

51、將愛情當作理想的人,不會有真正的理想。——佚名。

52、愛情確實有一種高尚的品質,因為它不只停留在性慾上,而且顯出一種本身豐富的高尚優秀的心靈,要求以生動活潑,勇敢和犧牲的精神和另一個人達到統一。——黑格爾。

53、發號施令愛情中是行不通的。——蒙田。

54、愛一個人意味著什麼呢?這意味著為他的幸福而高興,為使他能夠更幸福而去做需要做的一切,並從這當中得到快樂。——車爾尼雪夫斯基。

55、愛情是不受制是不受制約的;一旦制度想施淫威,愛神就會振翅遠走高飛;愛神和其他諸神一樣,也是自由自在的。——喬叟。

56、詩——是愛情難捨難分的姐妹。感情越是含蓄細膩,高尚,人對富於詩意的求愛方式就越敏感,越感興趣。——蘇霍姆林斯基。

57、不害相思,幸福就沒你的份。把愛情趕出了生活,你就趕出歡樂。一帆風順的愛情,其實寡味。——莫里哀。

58、生活是很可怕很醜陋的。當兩個人果然在一起後,愛情就會由蜜糖化為口香糖,愈嚼愈淡,淡到後來竟是澀澀苦苦的,不由得你不吐掉。——朵拉。

59、沒有太陽,花朵不會開放;沒有愛便沒有幸福;沒有婦女也就沒有愛,沒有母親,既不會有詩人,也不會有英雄。——高爾基。

60、愛情是個變幻莫測的傢伙,它渴望得到一切,卻幾乎對一切都感到不滿。——馬德萊娜·德·斯居代裡。

61、習慣就是一切,甚至在愛情中也是如此。——沃維納格。

62、愛象發高燒,來去均不受意志的制約。——司湯達。

63、這世界要是沒有愛情,它在我們心中還會有什麼意義!這就如一盞沒有亮光的走馬燈。——歌德。

64、去“愛”你絕對熟悉的某人或某物是不可能的。愛總是被引向那些隱藏著祕密的地方。——瓦萊裡。

65、愛是自然而來的,不是買得到的。——朗費羅。

66、人只應當忘記自己而愛別人,這樣才能安靜、幸福和高尚。——列夫·托爾斯泰。

67、把身心交給一個你甚至並不尊重的人,這是可怕的。——陀思妥耶夫斯基。

68、一旦愛情得到了滿足,他人魅力也就蕩然無存了。——高乃依。

69、永遠不能複合的,往往不是那些在盛怒之下分開的情人,而是那些在友情的基礎上分開的情人。——哈代。

70、忠誠的愛情充溢在我的心裡,我無法估計自己享有的財富。——莎士比亞。

71、愛可以戰勝一切。——希爾泰。

72、愛叫懦夫變得大膽,卻叫勇士變成懦夫。——莎士比亞。

73、面貌的美麗是愛情的一個因素,但心靈與思想的美麗才是崇高愛情的牢固基礎。——契訶夫。

74、有了真誠,才會有虛心,有了虛心,才肯丟開自己去了解別人,也才能放下虛偽的自尊心去了解自己。建築在瞭解自己瞭解別人上面的愛,才不是盲目的愛。——傅雷。

75、狂熱的愛情總是絕不會持久的。——羅·赫裡克。

76、愛是一件甜蜜的痛苦。——莎士比亞。

77、希望被人愛的人,首先要愛別人,同時要使自己可愛。——富蘭克林。

78、兩情若是久長時,以豈在朝朝暮暮。——秦觀。

79、愛情是嘆息吹起的一陣煙;戀人的眼中有它淨化了的火星;戀人的眼淚是它激起的波濤。它又是最智慧的瘋狂,哽喉的苦味,沁舌的蜜糖。——英·莎士比亞。

80、愛情是無邪的,神聖的。——陀思妥耶夫斯基。

81、愛是需要彼此犧牲的……片面的犧牲只能造成片面的愛。——羅曼羅蘭。

82、為著品德而去眷戀一個情人,總是一件很美的事。——柏拉圖。

83、這是一條友誼的規律:一旦疑心從前門走進,愛情就會從後門溜走。——毫厄爾。

84、我的靈魂緊緊地依附在你的身上,你的愛情是我生活中的燦爛之光。——歌德。

85、愛情是嘆息吹起的一陣煙;戀人的眼中有它淨化了的火星;戀人的眼淚是它激起的波濤它又是最智慧的瘋狂,哽喉的苦味,沁舌的蜜糖。——莎士比亞。

86、人人有享受人生幸福的權利,而獲得愛情就是人生的一種幸福。——司湯達。

87、愛情只有當它是自由自在時,才會葉茂花繁。認為愛情是某種義務的思想只能置愛情於死地。只消一句話:你應當愛某個人,就足以使你對這個人恨之入骨。——羅素。

88、愛情,你的話是我的食糧,你的氣息是我的醇酒。——歌德。

89、愛情是一位偉大的導師,教我們重新做人。——莫里哀。

90、愛情是一片熾熱狂迷的痴心,一團無法撲滅的烈火,一種永不滿足的慾望,一分如糖似蜜的喜悅,一陣如痴如醉的瘋狂,一種沒有安寧的勞苦和沒有勞苦的安寧。——理查·德·弗尼維爾。

91、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

92、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李煜。

93、人必須生活著,愛才有所附麗。——魯迅。

94、愛是苛求的,因為苛求而短暫。友誼是寬容的,因為寬容而長久。——周國平。

95、愛情不是索取,而是給予。——範戴克。

96、說到底,愛情就是一個人的自我價值在別人身上的反映。——愛默生。

97、如果你愛一個人,先要使自己現在或將來百分之百的值得他愛,至於他愛不愛你,那是他的事,你可以如此希望,但不必勉強去追求。——羅蘭。

98、對愛情不必勉強,對婚姻則要負責。——羅蘭。

99、水會流失,火會熄滅,而愛情卻能和命運抗衡。——納撒尼爾·李。

100、對於我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替人著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愛因斯坦。

101、沒有青春的愛情有何滋味?沒有愛情的青春有何意義。——拜倫。

102、我告訴你,愛神是萬物的第二個太陽,他照到哪裡,哪裡就會春意盎然。——查普曼。

103、在愛情方面,別有用心的虛假總比真面目可愛,就因為此,才有許多男人肯在一般手段高明的女騙子身上揮金如土。——巴爾扎克。

104、適當地用理智控制住愛情,有利無弊,發瘋似的濫施愛情,有弊無利。——普勞圖斯。

105、戀愛是艱苦的,不能期待它象美夢一樣出來。——拜倫。

106、彼此戀愛,卻不要做愛的系鏈。——紀伯倫。

107、沒有什麼繩索能比愛情擰成的雙股線更經拉,經拽。——羅·伯頓。

108、真正的愛情,令人時時想起死,使死變得容易和絲毫不害怕。——司湯達。

109、愛情不僅不能買賣,而且金錢是必然會扼殺愛情的。——盧梭。

110、誰都沒有真正的愛情,而只有一見鍾情。——查普曼。

111、愛並不是誰為誰犧牲,誰為誰做什麼,一旦愛變成這樣,這就不是愛。——梅爾勒·塞恩。

112、愛情中的甜漿可以抵消大量的苦液,這就是對愛情的總的褒譽。——濟慈。

113、愛情是生命的火花,友誼的昇華,心靈的吻合。如果說人類的感情能區分等級,那麼愛情該是屬於最高的一級。——莎士比亞。

114、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智慧,它僅僅會黯然失色;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愛情,它就會毀滅。——亨利·德·蒙泰朗。

115、道德中最大的祕密是愛。——雪萊。

116、一有人反對,愛情會變得象禁果一樣更有價值。——李攀將。

117、你們之間存在著這種問題,那你要先問問自己,是否真正在愛才好。——羅蘭。

118、友誼有許多名字,然而一旦有青春和美貌介入,友誼便被稱作愛情,而且被神化為最美麗的天使。——克里索斯爾。

119、人生所有的歡樂是創造的歡樂:愛情天才行動全靠創造這一團烈火進射出來的。——羅曼·羅蘭。

120、愛情之酒甜而苦。兩人喝,是甘露;三人喝,是酸醋;隨便喝,要中毒。——陶行知。

121、真摯而純潔的愛情,一定滲有對心愛的人的勞動和職業的尊重。——鄧穎超。

122、愛情裡面要是攙雜了和它本身無關的算計,那就不是真的愛情。——莎士比亞。

123、愛情,只有情,可以使人敢於為所愛的人獻出生命;這一點,不但男人能做到,而且女人也能做到。——柏拉圖。

124、關於愛情,人們有許多定義:愛情是生活中的詩歌和太陽。——別林斯基。

125、愛如果為利己而愛,這個愛就不是真愛,而是一種欲。——愛德門。

126、愛是不會老的,它留著的是永恆的火焰與不滅的光輝,世界的存在,就以它為養料。——左拉。

127、不被任何人愛,是巨大無比的痛苦;無法愛任何人,則生猶如死。——格林貝克。

128、如果人表面效果來判斷,愛情與其說像友誼不如說像仇恨。——拉羅什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