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深意有內涵的古詩句

1、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2、此去經年,應是良辰美景虛設。

3、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

4、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

5、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

6、緣來緣去緣如水,情散情聚情何歸。

7、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8、十年生死倆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9、相思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10、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

11、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12、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

13、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14、綠楊芳草長亭路,年少拋人容易去。

15、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的人憔悴。

16、望夫處,江悠悠,化為石,不回頭。

17、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18、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19、人如風後入江雲,情似雨餘黏地絮。

20、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21、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22、犯賤是普遍真理,你我只是其中之一。

23、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24、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25、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26、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27、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28、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淑女,君子好逑。

29、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30、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31、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32、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頡,此物最相思。

33、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34、自從別歡後,嘆聲不絕響,黃檗向春生,苦心隨日長。

35、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

36、情殤驚破夜空,情場遭際遇秋風,情闌情傷,滴淚哭泣。

37、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38、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39、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40、尋好夢,夢難成。況誰知我此時情。枕前淚共簾前雨,隔窗兒滴到明。

41、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42、莫道佳人總是痴,惺惺憐俐沒便宜。只因會盡人間事,惹得閒愁滿肚皮。

43、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44、公子王孫逐後塵,綠珠垂淚滴羅巾。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

45、冷風蕭瑟哭聲有,寒雨飄灑淚痕無;行人只聞風吹雨,哪知深夜有人哭。

46、今宵賞月似也醉,只見明月星以睡;明月明日何處尋,此生唯有影隨行。

47、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餘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

48、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封鎖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49、也許我們都曾勇敢而堅毅,只是,在與時間老人的對峙中,我們從來都不是贏家。

50、九萬里蒼穹,御風弄影,誰人與共?千秋北斗,瑤宮寒苦,不若神仙眷侶,百年江湖。

51、寂靜的夜,孤單的人,心緒徘徊,夜未寢,窗前眺望,寒風吹,又添淒涼,天上星伴我無眠。

52、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53、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54、我把所有的傷心走一遍,最傷心的是你不在終點。我把所有的絕望走一遍,最絕望的是你還在起點。

55、青春的寂寞是生命的點綴,沒有寂寞的青春是悲哀的,然而寂寞的青春不是沒有幸福,而是我們不懂幸福。

56、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倚遍闌干,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57、載著我無盡的祝福,疊只漂亮的紙鴿。乘著清風飛到身邊,願紙鴿停息在心間,為你洗去昨天的疲憊,迎來快樂的今天!

58、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挑兮達兮,在城闕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59、面對心愛的人,你的心跳會加速,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只會興高采烈。面對心愛的人,冬天就像似春天,然而面對喜歡的人,冬天是個美麗的冬天。

60、春到長門春草青。江梅些子破,未開勻。碧雲籠碾玉成塵。留曉夢,驚破一甌春。花影壓重門。疏簾鋪淡月,好黃昏。二年三度負東君。歸來也,著意過今春。

61、庭院深深深幾許,雲窗霧閣春遲。為誰憔悴損芳姿。夜來清夢好,應是發南枝。玉瘦檀輕無限恨,南樓羌管休吹。濃香吹盡有誰知。暖風遲日也,別到杏花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