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契約論經典句子

1、責任是一種心態,一種氣魄,更是一種品質;責任是顆渺小的種子,把它播種在你的心中,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生根、發芽;責任是大樹、城牆,讓我們依靠;是火焰、陽光,讓我們溫暖;是孩子一生的守護者;是孩子受傷害時的安慰;是孩子迷茫時的指路燈。

2、只有有責任,便一定有價值;只要有責任,便一定佔據著人們心中的位置;只有有責任,便一定可以名垂青史。

3、責任,是人與人之間的愛心;責任,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責任,是人與人之間的紐帶;責任,把世界相連!

4、責任是風,把你的煩惱通通吹走;責任是被子,他使你感到溫暖;責任是臭豆腐,看起來不好,可香在你心裡;責任是英雄,因為他非常偉大。

5、責任是地久天長的承諾;責任是力能抗敵的氣概;責任是視死如歸的意志;你不想揹負的卻又不得不揹負的就是責任。

6、父母的責任是阜陽我們長大成人,老師的責任是引領我們走上成功之路,我們的責任是學會更多的知識,長大後報效祖國。

7、把街道打掃得乾乾淨淨,這是清潔工人的責任;教育好學生,這是老師的責任;醫治好病者,這是醫生的責任;帶領村民脫貧致富,這是村長的責任;管理好一個企業,這是廠長的責任。

8、責任是一個國家發展的基礎;責任是一個人為人處事的基點;責任是一個企業獲得成功的首要因素;責任是一個領導者應有的高尚品格;責任是一個民族走向輝煌的必要條件。

9、責任成就生命的堅韌與不屈;責任譜寫人生的華麗與壯美;責任鑄就心靈的自信與樂觀。

10、你不想揹負的卻又不得不揹負的就是責任;當你為不平而高呼的時候,你明白了你的責任;當你為貧困而憂愁的時候,你銘記了你的責任。

11、責任是鮮花,沁人肺腑、芳香居家,城市美容、美化綠化;責任是朝霞,催人奮進、展示才華,發家致富、興我華廈;責任是馬達,驅動機車、帶動上下,造福人民、當牛做馬;責任是法碼,量你品質、稱你骨架,評你人格、論你身價。

12、責任是什麼?對於中年人來說,責任是承前啟後,瞻養老人,教育兒女。責任是什麼?對於青年人來說,責任是努力工作,報效祖國,報效社會。責任是什麼?對於少年兒童來說,責任是努力學習好現代科技文化知識,將來報祖國之恩,報父母之恩。

13、責任像是一種心靈的潔淨濟,能使人格昇華;責任像是一朵美麗的花,雖渺小,卻能裝點著人們的心靈。

14、作為中學生,我們有刻苦學習、健康成長的責任;作為青年,我們有傳承文化、探索創新的責任;作為頭中人,我們有努力拼搏、為校爭光的責任;作為祖國的希望,我們有建設祖國的責任。

15、責任是什麼?對於農民來說,責任是努力耕種,為社會提供生產、生活的原料。責任是什麼?對於教師來說,責任是嚴謹治學,以德育人,為祖國輸送一批批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責任是什麼?對於科學家來說,責任是研究出科技新成果,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16、責任,是一朵絢爛無比的花,開在每個人的心中;責任,是一道五彩絢麗的光,照進每個人的心中;責任是一盞明亮的燈,指引每個人的人生道路。

17、責任是地久天長的承諾;責任是力能抗敵的氣概;責任是視死如歸的意志。

18、責任是一種品質,一種美德,一種人格的昇華,一種讓你建立天地的砝碼,一種心靈的潔淨濟。

19、責任像蝸牛的殼,揹著覺得很重,沒有就會死;責任不是虛擬語氣,也不是未來時,而是現在進行時;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

20、責任,如春雨如油;責任,像光陰如金;責任,還同黑暗中的星火!

21、讓我們帶著責任上路,勇於承擔自己的過錯;讓我們帶著責任上路,堅守自己的諾言;讓我們帶著責任上路,做好自己份內的事;讓我們帶著責任上路,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中國人,無悔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