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句子運動健康

疼痛的詞語

1、劇痛 頭痛 疼痛 痛經 痛切 痛快

2、陣痛 痛悔 悶痛 痛恨 慘痛 痛風

3、生疼 痛斥 痠痛 悲痛 病痛 經痛

4、痛擊 痛楚 絞痛 痛處 隱痛 痛痺

5、痛感 痛苦 肉痛 壓痛 痛覺 痛惡

6、沉痛 痛心 愧痛 苦痛 痛哭 痛惜

7、痛癢 撕心裂肺 死去活來 頭痛灸頭

8、腳痛灸腳 痛不欲生 劇痛難忍 悼心疾首

9、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疼痛的詞語解釋

1、齜牙咧嘴:齜:露齒。張著嘴巴,露出牙齒。形容凶狠或疼痛難忍的樣子。

2、切膚之痛:切膚:切身,親身。親身經受的痛苦。比喻感受深切。

3、哀痛欲絕:傷心得要死。形容悲痛到了極點。

4、痛定思痛:指悲痛的心情平靜以後,再追想當時所受的痛苦。常含有警惕未來之意。

5、切齒痛恨:形容憤恨到極點。

6、痛哭流涕:涕:眼淚。形容傷心到極點。

7、痛心疾首:疾首:頭痛。形容痛恨到了極點。

8、死去活來:指因極度的疼痛或悲哀,暈過去,又醒過來。多形容被打得很慘,或哭得很厲害。

9、悼心疾首:心裡傷感,頭部疼痛。形容悲痛到了極點。

10、親痛仇快:做事不要使自己人痛心,使敵人高興。指某種舉坳只利於敵人,不利於自己。

11、痛心入骨:形容傷心到了極點。

12、痛心拔腦:形容傷心到極點。

13、創鉅痛深:創:創傷;痛:疼痛。受了很大創傷,痛苦很深。原指哀痛父母之喪,猶如體受重創。後多比喻遭受很大的傷害和痛苦。

14、不關痛癢:痛癢:比喻疾苦或緊要的事。比喻切身相關的事。指與自身利害沒有關係。

15、不痛不癢:既不是痛,也不是癢。原形容說不出的一種難受。現多比喻不觸及實質,不切中要害,不解決問題。

16、喪明之痛:喪明:眼睛失明。古代子夏死了兒子,哭瞎眼睛。後指喪子的悲傷。

17、深惡痛疾:惡:厭惡;痛:痛恨。指對某人或某事物極端厭惡痛恨。

18、十病九痛:形容渾身病痛。

19、深惡痛絕:惡:厭惡;痛:痛恨;絕:極。指對某人或某事物極端厭惡痛恨。

20、痛入骨髓:痛到骨頭裡。比喻痛恨或悲傷之極。

21、剝膚之痛:剝:剝去。膚:面板。指受害極深而引起的痛苦。

22、痛不欲生:悲痛得不想活下去。形容悲痛到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