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感慨生日過的快的說說心情

1、誦習千章,不如一行。

2、千聖一心,萬古一理。

3、才有是非,紛然失心。

4、心不附物,物豈能礙人。

5、只有會哭的人,才懂得笑。

6、根深則葉茂,性明則道成。

7、勇者提得起,智者放得下。

8、佛法雖奧妙,不出平常心。

9、能幽默自己的人比較懂得生活。

10、心為法界之家,亦為涅盤之宅。

11、不用舍眾生心,但莫汙染自性。

12、怒為萬障之根,忍為百福之首。

13、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笑無聲。

14、禪不是離開生活,而是醒著生活。

15、不識佛道,徇世名字,如狗逐塊。

16、如今但向無中棲泊,即是行諸佛路。

17、花開花謝春不管,水暖水寒魚自知。

18、愛情和做事一樣沒有失敗只有放棄。

19、一念愚即般若絕,一念智即般若生。

20、當你不缺少甚麼時,你已經開悟了。

21、不見一法即如來,是則名為觀自在。

22、心與空相應,則譏毀讚譽,何憂何喜?

23、那個生死業根,只在汝一念生滅之間。

24、一念心生即入三界,一念心滅即出三界。

25、向下紮根的樹木,不怕不向上開花結果。

26、宗門以何法治妄心?曰:以無心法治妄心。

27、夫放逸是眾惡之本,不放逸乃眾善之源也。

28、命自我造,福自己求,一切福田,不離自性。

29、損之又損,以至於無。舍之又舍,以至於空。

30、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31、是非兩亡,能所雙絕,斯絕亦寂,般若現前。

32、開悟的人:我真的一無所有,連立錐之地亦無。

33、見性成佛不困難,只要無憎愛,即可洞然明白。

34、不學佛人,來時歡喜去時悲,空向人間走一回。

35、觀一切音聲,如風過樹,觀一切境界,似雲浮空。

36、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37、常觀察他人過失的人,終會成為自己墮落的親因。

38、無妄想時,一心是佛國;有妄想時,一心是一地獄。

39、佛說: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

40、當舍於懈怠,遠離諸憒鬧;寂靜常知足,是人當解。

41、若不究心,坐禪徒增業苦;如能護念,罵佛猶益真修。

42、忍辱第一道,先須除我人;事來無所受,即真菩提身。

43、善因招善果,種粟不生豆,大福德人修,大福德人受。

44、心隨萬境轉,轉處實能幽。隨緣認得性,無喜亦無憂。

45、生亦未曾生,滅亦未曾滅,了見無心處,自然無法說。

46、不視惡生嫌,不觀善勤措,不捨智就愚,不拋迷就悟。

47、師-父的偉大之處,在於讚歎之中已指出弟-子的錯誤。

48、直心正念真如,正念即是無念,能觀無念,可謂向佛智矣。

49、於一切處無處,即是法處即是道處。菩薩觀一切處即是法處。

50、縱你學得多知,勤苦修行,草衣木食,不識自心,盡名邪行。

51、佛曰:緣為冰,我將冰擁在懷中;冰化了,我才發現緣沒了。

52、終日不見己過,便絕聖賢之路,終日談人之過,便傷天地之和。

53、佛曰: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恨,愛別離,求不得。

54、學道須是鐵漢,著手心頭便判,直取無上菩提,一切是非莫管。

55、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56、固執的人用不著對他多費口舌,失敗的教訓會叫他回過頭來找你。

57、停止一切造作和努力,不要東搞西搞,鬆鬆坦坦的放在那兒就對了。

58、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當作如是觀。

59、將生命結束在愛人面前,瞬間的痛苦,永恆的幸福,無法抵擋的誘惑。

60、迷時愛慾心火,心開悟理火成灰,灰火本來同一體,當知妄盡即如來。

61、莫說他人短與長,說來說去自招殃;若能閉口深藏舌,便是修身第一方。

62、無去無來本湛然,不居內外及中間;一顆水晶絕瑕翳,光明透出滿人天。

63、一念淨心是道場,勝造恆沙七寶塔,寶塔畢竟碎為塵,一念淨心成正覺。

64、自恐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怕誤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65、學道猶如守禁城,晝防六賊夜惺惺,將軍主帥能行令,不動干戈致太平。

66、人間五欲事無涯,利鎖名韁割不開,若把利名心念佛,何須辛苦待當來。

67、瞥然一念狂心歇,內外根塵俱洞徹,翻身觸破太虛空,永珍森羅從此滅。

68、有因有緣集世間,有因有緣世間集;有因有緣滅世間,有因有緣世間滅。

69、不求名利,不求榮,只麼隨緣度此生,一個幻軀有幾日?為他閒事長無明。

70、只是事來不受,一切處無心,永寂如空,畢竟清淨,自然解脫,得大自在。

71、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72、修行,先須克己惠物,下心於一切,然後視金帛如糞土,則四眾尊而歸之矣!

73、不高己德,不嫉彼能;自察於行,不舉他過。於一切處,悉無妨礙,自然快樂。

74、我們曾是三生石上的舊精魂,千年相伴,看盡人間塵緣,悲歡離合,生死輪迴。

75、心如即是坐,境如即是禪,如如都不動,大道無中邊,若能如是達,所謂火中蓮。

76、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77、無造作,無是非,無取捨,無憎愛,無凡聖是謂平常心。若欲直會其道,平常心即是道。

78、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79、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婚姻是戀愛的墳墓,佛說回頭是岸,大家還是戀愛吧。

80、如果內心不再有壞的作用那一部分,我們便不再會從其中引起痛苦煩惱,從而達到永恆的愉快安詳。

81、凡夫誤用經典的章句,只是把它拿來說說,而無身體力行。他只是得到章句的表皮,沒有掌握到真諦。

82、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83、愛本是恨的來處。胡漢不歸路,一個輸,一個哭,寧願你恨的糊塗,中了愛的迷毒,一面滿足一面殘酷。

84、一切恩愛會、無常難得久、生世多畏懼、命危於晨露,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85、莫從卑劣法。莫住於放逸。莫隨於邪見。莫增長世俗。奮起莫放逸。行正法善行。依正法行者,此世他世樂。

86、如牧人以杖,驅牛至牧場,如是老與死,驅逐眾生命。若以刀杖害,無惡無害者,十事中一種,彼將迅速得。

87、緣是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窗前點滴到天明。緣是無盡的思念。而我,傲立於沙漠中靜靜的看著它緣起緣滅。

88、於求樂有情,刀杖加惱害,但求自己樂,後世樂難得。於求樂有情,不加刀杖害,欲求自己樂,後世樂可得。

89、就在那一夜,我忘卻了所有,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90、佛曰: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91、如果我們能看清“苦”的真相,看出苦由何處而生,由何處消逝,那麼便容易做到不令苦的形成,也就能夠控制苦。

92、在找到智慧之前得先找到快樂,找到快樂之前得先找到自己。人要尋求最高的覺悟,得先明白自己和自己與時空的關係。

93、沉默只因愛恨一朵朵,蕩起的漣漪旋轉愛情的執著;即使修百世方可同船渡,轉讀三寸經綸,終究曲終人散,往事落魄。

94、佛陀說:“淨化自己完全在於自己,別人無法代替。”但是心要怎麼淨化呢?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95、菩提樹下的輪迴,是幾世遺留的姻緣,等你來度我;石橋下等你來過,歲月的蹉跎讓我犯了錯,回首前塵,只願涅盤成佛。

96、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97、這一切都是一種心境。心若無物就可以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參透這些,一花一草便是整個世界,而整個世界也便空如花草!

98、我們的心有很多種作用,這些作用一半害己害人,一半利己利人。淨化自己的心就是去除掉不好的心識作用,不令惡質的作用生出來。

99、貪慾是火能焚身,瞋恨是惡能害身,痴是無明能引起五蘊熾盛而苦了身心。要終止苦而達至安詳快樂,惟有消除“我”“我所有”的意識。

100、今生的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憶。萬發緣生,皆系緣分!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註定了彼此的一生,只為了眼光交會的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