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祝福小清新句子

1、從小生活在鄉村的我,對鄉間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深刻記憶,這種記憶不會隨著時間的流轉而消失反而會越來越濃,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深情。彎彎的小河、靜靜的村莊、浩瀚的藍天、悠悠的白雲、潺潺的小溪、窄窄的小橋構成了故鄉詩意的輪廓。

2、真是百花爭豔,五彩繽紛。這些花雖然不名貴,但它們用自己的點點姿色點綴著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大地。成群結隊的蜜蜂,呼扇著黃色的翅膀,嗡嗡地忙著採蜜;那五顏六色的彩蝶,也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哈哈春天可真熱鬧!

3、夏天來了,池塘裡早已是一片綠色,荷花爭相開放,潔白的花引得路人紛紛駐足。而小竹筍已長成高大的竹子,在風中輕擺著身體。

4、我的家鄉除了風景如畫、環境優美外,神祕的三星堆、古老的龐統祠、文化悠久的孔廟、清代文學家李調元故里、傳統和現代相結合的石刻藝術牆等名勝古蹟,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很多中外遊客來德陽觀光、遊覽。

5、我的家鄉風景優美。空氣格外清新。春天,小草從大地媽媽的懷抱中探出嫩綠的小腦袋。被風一吹,它們就像喝醉的小夥子一樣。在小草的旁邊種著許許多多的花:茉莉花、菊花、夜來香等等。其中最美麗的就是夜來香。夜來香的葉子翠綠欲滴,形狀還想愛心桃似的,不仔細看,還以為葉子破了洞呢!夜來香剛長出來的花骨朵兒,樣子像小花生似的,十分可愛!黃色的小花漸漸展開了笑臉。風姑娘用她那輕飄的衣袖拂過,夜來香們擺動著柔軟的身軀,隨風舞動,是那麼美麗,是那麼自然啊!

6、太陽落下了山,夜幕來臨,月亮高高地懸掛在深藍的空中,星星眨巴著眼睛看著人們。每當這時,濱河路上華燈初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給美麗的濱河路披上了一件華麗的綵衣,使它顯得更加美麗,更加迷人。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加五彩繽紛。

7、大雁南飛,秋天已到,在這收穫的季節裡,我們也跑到了山上,不為別的,就為了吃到山上的野果子,採到野蘑菇,雖然大地會慢慢失去往日的風采,但我們都很開心,因為我們得到了大地的恩賜與獎賞。

8、已有三年沒能踏上那片土地,但我離家鄉並不遠,起碼比起王荊公那“鐘山只隔數重山”的境遇要好得多。但我想起故鄉的春天卻又不覺嘆息了。猶記得故鄉的早春,擁有溫暖的春風,幾處早花剛剛綻放,無故顯得嬌嫩,正像那故鄉的少女,嬌柔、美麗卻不失優雅,而一絲快樂也隨春風縈繞在每個人身邊。在我心中故鄉的早春是愜意的。只可惜轉眼間,我已站在這城市喧鬧的街頭,沒有故鄉的花與風,閉上眼睛,能覺察到的只是那寂寞的早春所帶來的陣陣清寒。這個城市的早春是寂寞的。

9、花園的前面是一片湖,湖水清澈明淨。裡面有魚兒暢遊,偶爾還會跳出水面,像在跟遊人嬉戲。要是有遊人乘坐汽艇觀光,就打破了湖面的平靜,後面濺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湖岸有長長的大橋,可以在上面閒庭信步,與遊伴漫步談心,愜意極了!走過橋,拾級而上,就到了半山腰的涼亭,涼亭裡面有個圓形的石桌和四個小石凳,遊人可以在上面休息,下棋打牌……山上樹木鬱鬱蔥蔥,不時傳來鳥兒婉轉的歌唱,動聽極了!

10、秋色漸濃,荷塘早已是一片殘敗,曾經的驕傲已隨著秋風凋零。而竹子依然挺著它那更加粗壯的身體,在有些寒意的陽光中搖擺。

11、“迷人的粉牆黛瓦、小橋流水”這便是對故鄉晚春最恰當形容。故鄉的晚春,最迷人的不再只是花。展望蒼穹那無盡的寬廣,湛藍的色澤,白皙的光亮,看那調皮的燕子,輕盈地掠過平靜的湖面,引起層層漣漪。樹上的嫩葉,宛然一個個忍俊不禁的笑臉。在金色的琴絃下,演奏著她們的生日宴會。一座古韻依舊的老城翼然眼簾,拾級而上,青山綠水,故鄉之景,美不勝收。

12、故鄉的雲軟綿綿的,儘管我沒有真正的觸控過他,可我的心早已與故鄉取得了永遠的溝通,我可以感覺到,在我憂傷時,它可以溫柔的撫摸我的心,讓我把煩惱拋開,在我快樂時,她又悄悄降臨到我的心上,與我分享無盡的喜悅。我永遠也不能忘記她,因為是她給予了我無限的關懷,為我帶來了新鮮的期待。

13、放眼望去,橋樑林立,如一道道彩虹,橫跨河面,連線著兩岸的交通,也給白浪河增添了無盡的風光。走下橋來,寬大的河灘上,是用水泥鋪就的小路。小路窄窄仄仄,卻也平穩光滑,蜿蜒著伸向視野不盡的樹林深處。低矮的花樹,這裡一棵那裡一棵,看似無規無則,卻也佈局和諧,沒有零亂之感,這也許就是無意中的有意,隨意中的刻意吧!花樹,玉女似的立著,嬌嬌小小的讓人生憐。哎,我來的不是時候,如果是四、五月份,就能一睹她們嬌豔的容顏了!經過修剪的松樹也不少,矮矮墩墩、肥肥胖胖驕傲地張揚著綠色立在花樹間,像一個個健壯的衛士。有些叢生植物,我不知道它的名字,現在枝條雖然赤裸,但從它泛青的膚色看,我想春花爛漫時,也定是一抹亮麗的風景。

14、每年回到家鄉,我都喜歡到野外也看看。走在熟悉的田間小路上,看到那綠綠的紅花草,黃黃的油菜花,聞到那久違的泥土的芬芳,感到又回到了兒時的我。地還是那塊地,人還是那個人,也許多年的不在一起,各自的的生活方式的不同,感到說的話好像不在一個層次裡。雖然如此,但每次回到家鄉,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總能看到一些不同的變化,或許就是喊了好久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帶來的點綴吧。其實,我所看的的,還是太慢了,這也許是我不願呆在家裡太久的原因吧,我回家一般不超過一個星期。

15、我的家鄉不僅美麗,而且富饒。家鄉盛產優質稻米和豐富的水產資源,因而有“漁米之鄉”的美稱。家鄉的礦產資源也非常豐富,有元明粉、石油、天然氣等礦藏。尤其是元明粉,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譽,所以,家鄉的元明粉源源地運向外地,支援祖國建設。

16、家鄉既沒有花草遍地的公園,也沒有寬闊的柏林馬路,可我還是很喜歡它。看,夕陽西下,村莊裡炊煙裊裊,那是家家家戶戶都在做飯,一縷縷青煙在微風吹動下,慢慢散開。看,家鄉那條小河,水是那麼清,清得可以看見水底的沙石,水是那麼藍,在陽光的照耀下,微風吹動河面變得波光粼粼。

17、出門在外,免不了有一種淡淡的思鄉這情,這情到底是什麼樣的,我也說不清。說到女孩子戀家吧,這我並不反對;那男孩呢,看來不應該有思鄉之情吧,這也許是對的,就像我一樣,常年在外,一年只回家一次,而且只在中國人傳統的節日’’’春節才回家一次。大學畢業以後,為了工作我東奔西走,早就習慣了那種漂泊的日子,也許是那種四海為家,浪跡江湖的感覺了。

18、初夏的夕陽灑在河面上,那夕陽的餘輝隨著微波來回盪漾。幾艘漁船在河上游蕩,另有幾艘在岸邊休息,就這樣構成了一幅優美的畫。

19、炎熱的夏天,往往使人們變得懶惰,而我們這些小孩子卻一刻也閒不住,與夥伴們一起上山捕蟬捉蝴蝶,累了就到樹木裡休息,林裡的景色更是美不勝收,那裡有好多種小鳥棲息繁衍,還有許多漂亮的野花,蝴蝶和蜜蜂在空中翩翩起舞,到處鳥語花香。

20、那村後的一座山,門前的一條溪,那山上的竹林,溪中的游魚,莫不是這山清水秀的故鄉靈氣。還有什麼能比一輩子都能做一個故鄉人更令人奢望的呢?若是一個歸家的遊子,踏上那鬆軟的泥土,好似躲入故鄉的懷抱,溫文爾雅。耳邊那熟悉的狗吠鳥鳴,也能讓心再堅的漢子淚落三尺。那些憋了太久的苦悶,故鄉終能為我們分憂。

21、莫說鄉路長,再長也長不過我的思念;莫說天涯遠,再遠也遠不過我的目光;莫說雲天高,再高也高不過我的暢想。故鄉啊,你是人們心中永遠的根。

22、屋前屋後的小河總是靜靜的流著,兩岸的水草隨著微風輕輕地擺動,一到夜前午後便熱鬧起來,笑聲,吆喝聲在河邊也盪漾開來,門前那小土路總是混漉漉的,好久都幹不了。清晨開啟屋門,霧氣一下子湧進屋,整個故鄉就成了一幅淡淡的水墨畫,朦朧得甚至可以把你的心也一起融化了,等到陽光慢慢撥開霧氣,樹葉上便落了一層水珠,又是一個水靈靈的故鄉。

23、傍晚,落日像喝醉了酒的紅臉醉漢,跌到了河的那一邊。把水映得一半紅,一半黃,這真是“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啊!家鄉的黃昏是恬靜的,路邊的花草都在晚風中安靜的睡著了;家鄉的黃昏又是熱鬧的,在河邊洗衣服的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一些老婆婆還在這裡練腰鼓,“咚打咚,咚打咚”,清晰悅耳的腰鼓聲劃破了夕陽的寧靜。

24、故鄉是多山多林的地方。站在遠處看故鄉,湧進眼中的盡是鬱鬱蔥蔥的樹林,樹葉間不時探出幾個屋簷或浮出一些瓦片,讓人曉得那裡頭還有戶人家。林間的青石板路上不時響起牛的得得蹄聲,偶爾清風傳遞過來一兩聲潮溼的鼻音:“嗯――啊!”故鄉蘊有古老的風韻。

25、林中的那棵黃桷樹從我的記憶中浮現出來,還是一樣的挺拔,不一樣的是多了道道歷史的溝紋,多了少許時間的滄桑。兒時的我總想爬上它的樹頂,但懼怕大眾的責罵。現在我已經放棄了這種想法。我想,讓它成為我心中對故鄉敬仰的化身吧!

26、在我的記憶中,家鄉春天的時候最美麗。春天,正是萬物復甦的時候,一切事務的生命都從那一刻起充滿了勃勃生機,柳梢抽出了嫩芽,河裡的冰也化開了,就連小燕子也從遙遠的南方飛回了這裡,這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欣欣向榮,幾乎每年春天我都和同伴們一起去踏青,觀察家鄉的變化。

27、家鄉美,最美是那柔柔的家鄉水,水邊的風兒輕輕吹,天空的燕子悠悠的飛,遠方的遊子請你快快回。家鄉美,最美是那家鄉的人,天天都唱歌,年年都欣慰,一方水土一方情哎,生在心裡的根。

28、瞧!西湖旁,似金的落葉鋪成的小道上,行人紛紛停下腳步,傾聽著,秋姑娘那優美的歌聲;凝視著秋天的圖畫。迎面撲來的陣陣秋風,不時摻雜著絲絲桂花的清香、菊花的清香和秋天的清香。

29、那天空中的排列整齊的大雁又在聲聲呢喃,它們也都回到了故鄉,可在外的遊子們,還有當年的那一群小毛孩子們現在都還在哪裡呢?是不是都還想著這寂靜得可憐的村莊呵。

30、我的家鄉在濟南,這是一座古老和美麗的城市。濟南因為“家家泉水,戶戶垂柳”的美景,一直有“泉城”的美譽。其中七十二名泉裡,趵突泉、珍珠泉、黑虎泉、五龍潭四大泉群最負盛名。

31、美麗的大自然,是一道波瀾壯闊的風景。從阿爾卑斯山上無暇的白雪,到愛琴海上明媚的陽光,從西伯利亞的廣袤無垠的森林,到得克薩斯州一望無際的平原。構成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在美麗大自然上展開。

32、夏天,家鄉荷花的世界。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玉盤。那麼多的荷花,姿態格外惹人喜愛,有的像睡美人;有的像迎賓使者……在夏日炎熱的晚上,在淡淡露珠的關愛下它奇香四溢,幽香醛人。好一幅十里飄香的景象。

33、陸良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土特產很多。最出名的有:又酥又甜的麻依饊子;汁多味香甜的蜜香梨、小黃梨;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鯰魚、金線魚;營養豐富的乳餅等。

34、這就是我的家鄉,它一年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各有特色。它就像一幅清秀淡雅,美麗迷人的畫珍藏在我的心靈深處,我愛我的家鄉。

35、當春燕鳴叫時,這山裡的景色最迷人了。不信你瞧!那紅、白、藍、黃,還有叫不出是什麼顏色的野花,會使你眼花繚亂,應接不暇了。成群的小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忙著採蜜,花蝴蝶們扇動著翅膀翩翩起舞,伶俐的小鳥在枝頭上唧唧地唱個不停,給這寂靜的山村帶來了無限生機。還有那些不被人注意的小草,密密地擠在一塊兒,你擁我擠,推來搡去,像一塊柔軟的大地毯鋪在山坡上,踩在上去軟綿綿的,躺在上面舒服極了,再大大咧咧地做個好夢,好美!

36、璀璨的萬家燈火,映照著天邊的星光,如霜般的月色。構成了一幅世間難以媲美的光的美景。公園裡偶爾傳出一聲聲的鳥兒嬉戲打鬧的歡笑聲,但是他們就像獨行的遊俠,害羞的姑娘,以至於我總是無緣見到他們。公路兩旁散發出來的鮮花綠草的芳香,在夜晚的柔風裡,倍使人心曠神怡。古人常說,“芳草萋萋侵故道”是一種美;那麼,故鄉的“綠樹成蔭繞新徑”有難道不是一種美嗎?七彩的霓虹燈,把一排排的綠樹,裝點成一片色彩的海洋!燈光,星光,月光;鮮花,芳草,綠樹……這經人工的雕琢的自然之物,相映成趣,相得益彰,把故鄉的夜晚裝扮得更加美麗,更加漂亮!

37、家鄉的一切,都倒映在我的腦海中,它包含我童年的美好回憶,它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家鄉,你是一顆璀璨的明珠,讓我不能將視線收回。你讓我把所有的童年趣事都儲存的完好無損,你是愛我、愛家鄉的一切人們,我們會用自己的能力,回報給你的。

38、當夏蟬高唱時,遍地長滿了冬瓜。你瞧,那茂密竹子裡,掛滿了一個個綠透了面板,它們形狀不同。這時,我看在忙於剪冬瓜的農民伯伯、阿姨們,彎著腰,用手弄開冬瓜葉。哇!好大的冬瓜啊!農民們見了用手一抓,用剪子把它剪下來。真漂亮,又大又綠,收穫肯定很多。他們剪了一個又一個,把剪刀都剪“斷”了。

39、時常憶起故鄉,似乎那種清香的奶茶悠悠四溢的又飄到了我的身邊,故鄉,追隨我一生記憶的夢,成長後的我於故鄉漸行漸遠,而故鄉的氣息和故鄉悠揚的馬頭琴聲將是追隨我一生不變的情懷。

40、太湖我的家鄉無錫,物產豐富,風景秀麗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地方,大家一定知道在我們無錫有許多特產,其中有人稱太湖“三白”的白魚、白蝦、銀魚。這太湖“三白”所生活的水域,正是鼎鼎大名的太湖: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這優美的水質,哺育著太湖岸邊的人民。春天,陽光明媚,一陣陣清風吹來,湖面上泛起了片片漣漪,在清澈見底的湖水中有一條條小魚,有的在悠閒自得的嬉戲玩耍;有的張著那好奇的大眼睛望著外面那美麗的景色;有的聽著划船人優美而又動聽的曲子,都被陶醉了。夏天,烈日當空,驕陽似火,知了在樹上叫著:“熱死了!熱死了!”這時,到太湖邊去走走,散散步是你的最佳選擇,一陣陣清涼的風迎面吹來,使人感到心情舒暢,不在受夏天地折磨,再吃一支棒冰,那真是絕妙的享受。到了“金秋十月,丹桂飄香”的秋天,在碩大的太湖旁的一棵棵桂花樹都開花了,你划著小船聞到從岸邊飄來的淡淡的清香,使人感到心曠神怡,好似來到了人間仙境神奇無比。這時,也是我們太湖“三白”的出產期,我們又可以大飽口福了。冬天,下起了鵝毛大雪,在太湖旁點燃一堆篝火,大家圍坐在一起,一邊燒烤食物,一邊狂歌勁舞真是其樂融融,感受到了大自然賜給人類的溫暖。無錫真不愧被稱謂“魚米之鄉”,太湖。

41、每一次回到故鄉身旁,發現故鄉又老了一些,從村莊的意像中分明讀得出幾分滄桑。走在高高的田埂上,沒有拾稻穗的孩子們,沒有了大樹旁的陣陣笑聲,榕樹下也沒有了祖父拉二胡的聲聲悠揚。

42、這裡的清晨沒有霧氣的"籠罩",也就不像江南如"水墨畫"般溫潤,但在這乾燥的晨曦中,仍"隱約"感覺的到她嫵媚。透過柳枝,明媚的陽光"搖曳生輝",陽光照的一切都那麼清晰,"令人目眩",連花葉捧著的露珠都那麼"晶瑩","璀璨"的如水晶一般。未消散的睡意"朦朧",恍惚間,彷彿來到了"童話"中的"夢幻"之境,想象真是美妙的東西,讓世界"瞬息萬變"。看著"華光四射"的太陽,又一個充滿"詩意"的早晨即將開始。

43、我的家鄉風景如畫。樹木蒼翠,鮮花盛開,人們自由自在地休憩、遊戲;開車行駛在濱河大道上,一幅美麗的圖畫就在你的眼前鋪開,真的是車在路上走人在畫中游。我愛你我的家鄉!!

44、小的時候,每次回到故鄉,總是老遠就看到那條密密的林蔭小道,霧氣朦朧的清晨,父親騎著車,載著我在小道上穿梭,我伸出小手,輕輕掠過樹梢,冰冰的霧氣沾溼我的指尖,深吸一口氣,故鄉那淡淡的土香混著溼溼的水氣鑽進我的喉嚨,涼透我的心田。屋後的那棵桂花樹總是在淡淡的放著清香,等到八月一過,它便綻放出一張張金燦燦的笑臉,靜靜的把醉人的香氣送到千家萬戶,於是整個故鄉都如痴如醉,如夢如幻。

45、你知道我家鄉最美的一處景物嗎?讓我來告訴你,那就是——鼓浪嶼。當你乘著船,在海面遨遊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鼓浪嶼其實是個島嶼。白白的海浪伴隨著你來到這個美麗的島嶼,風迎面撲來,帶著陣陣海鹹味。這是為什麼呢?那是貝殼的鹹味,那是一顆被串在繩子上的珍珠,散發著大海的氣息。然後,我將帶你去看看“百鳥園”。“百鳥園”裡的鳥可多了,有白鷺,丹頂鶴,黑天鵝、鸚鵡……各種不知道名字的鳥向你招呼。而且,有演出表演等,準能讓你大飽眼福!最後,我不得不帶你去看看聞名中外的日光巖。等你爬上日光巖,肯定已經大旱淋淋了。不過,從上面看,還可以看到整個鼓狼嶼哩!你瞧:鬱鬱蔥蔥的樹木環繞著紅磚白瓦的房子,一個個富有各國特色的建築盡收眼底。偶爾,還能隱隱約約地聽到悠揚的琴聲呢!這就是我家鄉的一處景物,那麼清幽,那麼飄逸美麗,你們快來飽覽這美麗的風景。

46、家鄉的街道整潔、寬闊、平坦。各種漂亮的汽車穿梭似的來來往往。街旁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鱗次櫛比。超市和商場裡的貨物琳琅滿目,看得人眼花瞭亂。

47、那滌盪著心靈的一絲寒風,掃拂了城市的喧囂,伴予著的不再是無休止的動律,而是一種只能在回憶中找尋的靜謐。我帶著心中的那種期盼,在這絲絲靜謐融洽著的“夢境”中奔跑著,心中的“火熱”並沒有打破這獨有的幽靜。深深允吸這飽含新鮮的空氣,一種靜便在心中滌盪著。在奔跑中眺望著,想看看有沒有到達心中的那片原野。可什麼也望不著,彷彿被什麼籠罩著……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當局者迷”。置身於這故鄉之美中,卻恍然不知,必是這美,這景就已扣人心絃,使人痴醉了吧!

48、瓊花為揚州市花,自古以來有“維揚一株花,四海無同類”的美譽。瓊花看起來典雅清純。其花大如玉盆,由八朵五瓣大花圍成一週,環繞著中間那顆白色的珍珠似的小花,簇擁著一團蝴蝶似的花蕊,微風吹拂之下,輕輕搖曳,宛若蝴蝶戲珠。如雪球般的花朵綴滿枝丫,香味撲鼻,令人為之神往。

49、秋天很美,美在於清澈。一條條縱橫交錯的小溪唱著歌、跳著舞,緩緩流過。秋天很麥,美在於景色。一片片顏色不一、形狀多樣的樹葉從樹枝上飄落下來,輕輕地拍打著大地媽媽那細嫩的面板。

50、我們再說說兵山廣場吧,兵山廣場是個吸引人的大型的遊樂場所。不管男女老少,晚上都愛上廣場來走走。廣場有扭秧歌的,他們用大鼓和嗩吶來伴奏,鼓聲咚咚,嗩吶噠噠。老奶奶們跳著秧歌,觀看的人非常多,好不熱鬧。廣場還有去寫大字的,他們寫出的每個筆畫都有收筆,回筆,頓筆,寫出來的字如龍飛鳳舞,非常漂亮。

51、站在故鄉的大山頂上,遠遠的把故鄉丟在腳下。俯看自己的家,似大山裡的一顆痣。高遠而湛藍的天空,在群山的狹隘裡左衝直撞,才在故鄉的平地裡擠出一片空地來,那時的故鄉,是多麼的微小。山與水和諧地同處在蔚藍色的天空下,那才是一種至少的美。故鄉因為有了它們才顯得更加美。但如果他們缺了故鄉,那才叫美中不足呢!

52、我們的家鄉還有聞名中外的東坡赤壁,有歷史悠久的青雲塔、有舉世矚目的黃岡中學,家鄉的旅遊風景區還有很多很多,多的就像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

53、我站在橋上向南邊極目遠望,河水像鏡子一樣清澈,近的地方還能看到小魚兒。河的兩側有一排排整齊的花草樹木,一直通向碧水藍天相接的地方。北面的河面真是風平浪靜、美不勝收:左面是當湖公園,偶爾還能聽見孔雀叫;右面是綠樹成陰的叢林和一座座氣派的小別墅。東邊是一排排即將拆遷的農民房和剛造好的自然水廠。向西望去,馬路很寬闊,一直向前延伸,右邊的綠化帶更是散步的好去處。

54、在家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爬到大山頂,去眺望我的故鄉。清晨,薄霧剛剛漫起的時候,故鄉就蘢罩在一片雲霧當中,似古老又秀氣。勤勞的三姑四婆都在這個時候早早起來,在雞鴨的咕咕聲中,開始了忙碌。故鄉的人勤。

55、夏小子來了,樹更綠了,那一棵棵樹宛如鋼鐵戰士一般站立著,花兒們也更加芬芳誘人了,有的花兒還孕育著誘人的果實。池塘裡也是生機盎然,原來小荷偷偷的開花了,荷葉是綠的,就像是一頂大傘,荷花是紅的,白的,可美了!我們小孩子最喜歡去河裡摸魚,一條條魚在水中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一被我們捉上來,就“活蹦亂跳”,真有意思!

56、踏著輕輕的腳步,走在春天的田野上,抓一把泥土,散發著醉人的幽香,捉一隻蝴蝶,又輕輕地把它放飛……鄉村的春天永遠模糊著美麗,土地上的歌謠夾雜著野花的芬芳。那麥苗在汗水的滋潤中拔節,和著微風吹拂下的細雨奏響了並不優美卻十分動人的旋律。

57、每當晨光熹微的時候,人們都早早的起來了,在濱河路邊徘徊,呼吸著新鮮空氣。老人們、姑娘們在這兒練太極、舞劍、跑早操,各種各樣的人做著各種各樣的事情,好不熱鬧。當陽光一點一滴地灑向大地時,同學們已經陸陸續續地走進美麗校園,從校園裡傳出朗朗的讀書聲,晶瑩的露珠在草尖兒上滾來滾去,好像也聽的津津有味呢!

58、太陽徐徐上升,霞光四射,這時,濱河路上的人寥寥無幾,大多都在農貿市場。在農貿市場裡,商販們扯著嗓字吆喝著,想多招來一些顧客買自己的貨物。消費者呢,左逛逛右瞧瞧,提著個菜籃子在市場裡穿梭著。在這一片熱鬧非凡的吆喝聲中,還夾雜著顧客們爽朗的笑聲。

59、春天,山坡上,田地裡都是生機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千絲萬條的垂柳擺動著那細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舞動。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小草從地裡冒出可愛的小腦袋,山坡上那朵朵爭奇鬥豔的杜鵑花是那麼紅豔,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花香。

60、果園的一旁有一條小河。河水清涼見底,幾條小魚在河裡面嬉戲,玩耍,十分可愛。河水的兩旁有一棵棵楓樹,紅得多好啊!簡直像一片火似的。落葉隨著微風飄飄而降。可是河邊的松樹還是那麼挺拔,那麼翠綠。清清的河裡到映著紅葉,綠樹,多麼美麗啊!

61、淡藍色的裊裊炊煙飄蕩在蜀西黃昏的村莊,小屋裡一定有美味的鄉間菜餚。這藍悠悠的炊煙從屋梢緩緩升起是催促在田地裡勞作的人們回家的詩意符號。

62、啊!家鄉呀,你是多麼美麗呀!你這汩汩的河流,丁冬丁冬的多好聽呀!你這飛流的瀑布,打在岩石上,飛出的浪花多美麗呀!你這清涼的山泉,像捧出一面鏡子似的,好像在給我梳妝呢!你這圓圓的白雲,把原來藍藍的天空,變得更加的湛藍了!

63、春天的時候,荷葉從淤泥中探出頭來,尖尖的小頭剛伸出水面,就惹來蜻蜓駐足於上。那叢小小的竹筍突破泥土的障礙,向著父輩的頭頂拼命生長,沐浴著溫暖的陽光。

64、景隨路轉,我們走到了一條小溪旁,溪水打在石頭上,奏出了一首動聽的樂曲。最讓人吃驚的是溪邊路旁的那一望無際的野菊花,一叢叢,一簇簇,挨挨擠擠,仰著黃色的小臉,向著春風點頭,向著天空微笑。一群群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分享著這場花的盛宴。我和表弟表妹情不自禁地停下來撲蝴蝶,蝴蝶沒捉到,卻隨著蝴蝶的舞姿追了很遠。

65、啊,故鄉!讀萬卷書怎麼也讀不完你的美麗,行萬里路怎麼也走不完對你的暢想。你的美麗和善良早已打入我的行囊,相伴我四海為家。

66、我的家鄉可美麗、漂亮了。春天,一棵棵掛花樹開花了,一陣陣清香飄蕩在家旁,只要一走出家門就能聞到桂花的清香。桂花還可以做茶葉,在樹上,把它一朵又一朵的摘下來,在炎熱的天氣裡晒上幾天再把它放在瓶子裡放上五六個月,就可以泡茶了。夏天,荷葉在小河中長著,花開了紅紅的花瓣展開,裡面有像碗一樣的東西,碗裡放著一顆顆可以吃的小圓圓。秋天,一棵一棵的果樹結果子了,有橘子、橙子……那橙子又大又黃,而且還很甜,橘子也一樣好吃美麗。最美的就是冬天了,雪花空中飄蕩,到了中午,夥伴們在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等。你們看,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

67、故鄉的雨,如煙,如霧,如一層朦朧的薄紗,輕輕地籠罩著這個繁榮的海濱城市,洗濯那附著在她身上的塵埃。她並不凶猛,那柔和的細雨,只是姑娘的纖細的手兒,輕輕地撫摸著這個乾涸的大地;又向頑皮的小精靈,輕輕地挑逗著大地上的生靈。

68、我的家鄉變化很大,從平房到樓房,從自行車到汽車,從狹窄的小紅房到又高樓林立的小區,從窄窄的不平的小路到又寬又大的柏油馬路,從座機到手機。我的家鄉越來越現代化了,電腦已經進入每個家庭,我希望未來的家鄉有太陽能汽車,面積可以擴大,可以有機器人保姆,我希望未來可以越來越和諧,越來越美好,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對我的家鄉很感興趣吧,如果你想來我的家鄉看一看,我們隨時歡迎你們的到來!

69、故鄉的秋雨像姑娘手中的繡花線,上上下下不得空閒的翻飛。一會兒繡出了柿子樹上的紅燈籠,一會兒繡出了地裡的金地毯,一會兒不知怎麼的又繞到了橘樹上,於是綠枝上便掛上了明黃的繡球。故鄉的秋雨雖說是姑娘的眼淚,可也並不撒嬌任性。一陣雨過後,彷彿友人向她道了歉似的,這不她一抹臉,天還是湛藍的天,太陽還是歡喜的太陽。

70、在故鄉的村子裡,那是一段涼爽宜人的日子。我乘著亞熱帶的季風,避開縣城悶熱的天氣,從五歲的稚童成長為十歲的女孩,而故鄉是我一切依戀寄託的地方。冬天田野上略顯肅殺的風,春天涓涓的溪水和粉紅雪白的桃花,夏天荷塘裡面或紅或白的蓮,秋天成片成片的金黃稻穀……笑聲迴盪在那個小小的壩子裡,沒有都市的繁華,沒有山野的荒涼。

71、揚州既有美麗的瓊花,又有引人的旅遊景點。瘦西湖的景點經多年修建,變得格外嫵媚多姿。尤其是煙花三月下揚州之際,漫步瘦西湖畔,見幾步一柳,好似綠霧般的柔媚動人,加之石榴、杜鵑等嫵媚的花樹陪伴,更覺窈窕多姿,萬般的詩情畫意盡現其中。一泓曲水宛如錦帶,如飄如拂,時放時收,較之杭州西湖,另有一種清瘦的神韻。詩人汪沆在詩中寫道:“也是銷金一鍋子,故應喚作瘦西湖。

72、故鄉的土地是肥沃的,聽前輩們說,北大荒以前是一個富饒、很有知名度的地帶,所有的人都願奔往這裡來,而我就是那幸福的一個。每當我遙望故鄉的土地時,我想起那萬古長青的松柏,煙雨似的柳條在路旁英姿颯爽;我想起紅布似的高粱,金黃的豆粒,黑玉的眼睛,帶著松香氣味的煤塊,帶著萬里沙塵的狂風迎面襲來。

73、秋天,果園裡有那馳名中外的桔子,它熟了的時候是那樣的紅,那麼光澤,格外逗人喜愛。田裡的稻穀也熟透了在陽光下金燦燦的一片。微風吹來,田野上掀起一片金色的巨浪。豐收的景象印在農民伯伯的臉上,笑在他們心裡。

74、故鄉的晨曦躲在一片遠山中,從密密的山路一直飄到了沉睡的荒地上。它喚起了石橋上的塵埃,它驅散了一夜的靜謐,它的雲霧瀰漫在隱約的紗衣下,綻放出了羞澀的微笑。在這片微笑下,我看不到閃爍的霓虹燈,聽不到車水馬龍的喧譁。這裡是那麼清寧、清靜與恬靜。井臺咯吱咯吱地呻吟,牛羊脖子上的鈴鐺叮噹作響,田野溝壑梯梯坎坎縱橫交錯,如家鄉老人飽經風霜的臉。

75、每次回故鄉,都有一張張笑臉對著你綻放,鄰居門前的大黃狗總是把尾巴翹的老高老高,走在離老家門口不遠的小路上,抬起頭,家門口爺爺奶奶早已笑盈盈地站在了石階上,每每這時,心裡便忍不住湧上一股想回家的衝動,暖暖地在全身散開起來……和大哥哥們一起打彈子,他們總是讓我,於是每次回家,我的口袋都是鼓鼓的,發出叮叮噹噹的好聽的音樂聲。

76、繡湖公園繡湖公園是我家鄉的一處景物,也是我在家鄉最喜歡去的一個地方。那裡非常漂亮。特別是晚上,繡湖就會映出岸上的霓虹燈,天上的月亮、星星,看上去簡直就是一幅畫。微風吹來,吹動了繡湖的水,馬上就能看到波紋一圈一圈的盪漾開去。好像風娃娃在作畫,它把岸上的霓虹燈和天上的星星、月亮給畫出來了。突然,風娃娃覺得一塊地方不滿意了,它要擦掉重新畫。風娃娃馬上就拿起“橡皮擦”擦掉了那塊他不滿意的地方,又重新畫。不一會,那塊風娃娃不滿意的地方又重新畫好了。早晨,我看見太陽撒下一束束金光照在繡湖公園的小路上,暖洋洋的。哦,原來太陽變成了一個金光閃閃的大金球。如果這時走在繡湖公園的小道上,簡直就像沐浴在輕柔的、溫暖的陽光裡,而且也不太刺眼,可以想象有多麼的舒服,暖和。中午,火辣辣的太陽把大地炙烤得滾燙滾燙的。這時,繡湖公園裡一般都沒有人,因為大地很燙,所以一般都沒有人敢出來。這樣一來,繡湖公園就顯得十分冷清了。晚上,可是繡湖公園最熱鬧的時候了。那裡有老人、小孩、大人、青年,也有買東西的小販。我覺得晚上的繡湖十分漂亮,可以從湖水裡看到天上的星星、月亮和岸上的霓虹燈。如果把湖水裡映出來的星星、月亮和霓虹燈看作一幅畫,那位畫家的本領8。

77、山裡的空氣很乾淨。你若在一個天朗氣清的早晨,當朝露該散未散的時候,靜靜地走在那黃泥小路上,山野的空氣清明撲面而來,泥土味中夾雜著小野花的陣陣清香,定將你的一天點綴得爛漫維妙。若是這時你能見到自由奔跑的野兔,或是幸福覓食的山雞,那是更令人興奮的。可這些都不屬於你,它們給這至妙的山景帶來的是生氣與神韻。

78、當秋風一吹,這田野的景色更是誘人。特別種了禾苗的那一片田野,離她遠遠就能看到像似鋪了一塊金色的地毯一樣。一棵棵禾苗結滿了稻穀,一穗穗垂下來,可好看了!

79、我的故鄉在吉林省洮南市,他雖然是個不起眼的小城,沒有山,沒有水,可我依然對這片土地充滿著無限的熱愛。因為他是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是我牙牙學語的地方。我在這裡成長了五千多個日日夜夜,在每一秒鐘,都滲透著我熾痛的熱情。

80、我之所以喜歡回到故鄉,就是因為在這裡,我的眼睛、心靈與雙足都有理想的漫步之處。從我的居室到達我所描述的風景點,只需三五分鐘。我通常選擇黃昏的時候去散步。去的時候是由北向南,或走堤壩,或沿著河岸行走。如果在堤壩上行走,就會遇見趕著羊群歸家的老漢,那些羊在堤壩的慢坡上邊走邊啃噬青草,仍是不忍歸欄的樣子。我還常看見一個放鴨歸來的老婆婆,她那一群黑鴨子,是由兩隻大白鵝領路的。大白鵝高昂著脖子,很驕傲地走在最前面,而那眾多的黑鴨子,則低眉順眼地跟在後面。比之堤壩,我更喜歡沿著河岸漫步,我喜歡河水中那漫卷的夕照。夕陽最美的落腳點,就是河面了。進了水中的夕陽比夕陽本身還要輝煌。

81、秋天的早晨,鄉村總是籠罩著濃霧。走在濃霧的山林裡,也能感受到“日出林霏開”的意境。一陣瑟瑟的秋風吹過,樹木已開始變得光禿。撿起幾片黃葉,使我對“葉落歸根”有了更深的理解。

82、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袒露,冬那麼內向。秋霜是它重要代表物,許多詩人都將筆墨花在描寫秋霜或秋景上,以表達內心深處的深深思念和孤獨的情懷。

83、這裡的清晨沒有霧氣的“籠罩”,也就不像江南如“水墨畫”般溫潤,但在這乾燥的晨曦中,仍“隱約”感覺的到她嫵媚。透過柳枝,明媚的陽光“搖曳生輝”,陽光照的一切都那麼清晰,“令人目眩”,連花葉捧著的露珠都那麼“晶瑩”,“璀璨”的如水晶一般。未消散的睡意“朦朧”,恍惚間,彷彿來到了“童話”中的“夢幻”之境,想象真是美妙的東西,讓世界“瞬息萬變”。看著“華光四射”的太陽,又一個充滿“詩意”的早晨即將開始。

84、每年回到家鄉,我都喜歡到野外也看看。走在熟悉的田間小路上,看到那綠綠的紅花草,黃黃的油菜花,聞到那久違的泥土的芬芳,感到又回到了兒時的我。地還是那塊地,人還是那個人,也許多年的不在一起,各自的的生活方式的不同,感到說的話好像不在一個層次裡。雖然如此,但每次回到家鄉,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總能看到一些不同的變化,或許就是喊了好久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帶來的點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