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安全的中英文句子

好詞

1、勉強 深邃 摩挲 揮霍

2、迷離 蒼勁 恍惚 流火

3、特性 彷彿 韌性 吃驚

4、自作多情 迷迷糊糊 此起彼伏

5、支支吾吾 一動不動 一聲不吭

6、莫名其妙 秋風乍起 如痴如醉

7、輕手輕腳 熱氣騰騰 出人意料

8、一絲不苟 寒冬臘月 小心翼翼

9、金澤閃閃 朝夕相伴 四面八方

10、繪聲繪色 順理成章 波光粼粼

好句

1、街兩旁的梧桐樹,雖然還沒有落葉,但已讓人感覺到,再刮幾陣秋風,枯葉就會在這夜晚的燈光裡飄落。

2、這年春天,天氣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暖和得早,才是二月,風已是暖洋洋的了。

3、天是天,地是地,豐收全靠莊稼地;土地根本不吃葷,兩個鴨蛋一口吞!

4、不洪亮,不寬闊,但銀鈴般清脆。

5、白雀還是那個樣子,只是好像清瘦了一些。她一出現在桑桑的視野裡,桑桑就覺得天地間忽然地亮了許多。白雀走著,依然還是那樣輕盈的步伐。她用雙手輕輕抓著被放到了胸前的那根又黑又長的辮子,一方頭巾被村巷裡的風吹得飛揚了起來。

6、他們從未聽過這種清純的充滿活力的眾聲齊讀。

7、我已見過太陽了,見過月亮了,見過麥地和風車了,見過那麼多那麼多的好人了,即使明天早上,真的走了,也沒有什麼遺憾了。

8、已是秋天,風在街上吹著時,很有了點涼意。

9、冬天過去,細馬已基本上能聽得懂油麻地人“難聽的”話了。但,細馬依然沒有去學校上學。一是因為,邱二媽並未提出讓他再去讀書,二是細馬覺得,自己拉了一個學期的課,跟是不可能再跟上了,除非留級,而細馬不願意這樣丟人。細馬還是放他的羊。雖然細馬心裡並不喜歡放羊。

10、白楊在大風裡鳴響,旗杆上的麻繩一下一下猛烈地鞭打著旗杆,發出叭叭的聲響。

11、艾雖然長不很高,但杆都長得想毛筆的筆桿一樣。

12、小青磚,小青瓦,一看就是用錢堆成的好房子。

13、當時,那純潔的白色將孩子們全都鎮住了。加上禿鶴一副自信的樣子,孩子們別無心思,只是一味默默地注視著。但在僅僅過了兩天之後,他們就不再願意恭敬地看禿鶴了,心裡老有將那頂帽子摘下來看一看和摘下那頂帽子再看一看禿鶴的腦袋的慾望。幾天看不見禿鶴的腦袋,他們還有點不習慣,覺得那是他們日子裡的一個不可缺少的點。

14、當時是下午四點,陽光還在強烈地照射著平原。

15、當桑喬揹著桑桑踏過鬆軟的稻草走進校園裡,桑桑看到了站在梧桐樹下的紙月:她的頭髮已被雨水打溼,其中幾絲被雨水貼在了額頭上,瘦圓的下巴上,正滴著亮晶晶的雨珠。

16、白天,村巷裡也沒有太多的聲響,只是偶然有一串腳步聲,或幾句平淡的問答語。

17、油麻地小學四周環水,很獨立的樣子。

18、由於禿鶴的禿,是很地道的。他用長長的好看的脖子,支撐起那麼一顆光溜溜的腦袋,這顆腦袋絕無一絲瘢痕,光滑得竟然那麼均勻,陽光下,這顆腦袋像打了蠟一般地亮,讓他的同學們無端地想起夜裡,它也會亮的。由於禿成這樣,孩子們就會常常出神地去看,並會在心裡生出要用手指頭醮了一點唾沫去輕輕摩挲它一下的慾望。

19、外面的世界,似乎也是沉寂的。

20、長長的竹篙,把一條直而細長的影子投映在河面上,微風一吹,它們又孤獨而優美的彎曲在水面上。

21、屋外雖是涼風冷雨,但這草房子裡,卻是暖融融的。

22、那是一九六一年八月的一個上午,秋風乍起,暑氣已去,十四歲的男孩桑桑,登上了油麻地小學那一片草房子中間最高一幢的房頂。他坐在屋脊上,油麻地小學第一次一下就全都撲進了他的眼底。秋天的白雲,溫柔如絮,悠悠遠去,梧桐的枯葉,正在秋風裡忽閃忽閃地飄落。這個男孩桑桑,忽然地覺得自己想哭,於是就小聲地嗚咽起來。

23、但河上空無一物,只有淙淙流淌的河水。

24、這在一屋子穿著黑棉襖的孩子中間,就顯得十分健康,並非常富有光彩。

25、文字以及文字告訴他的故事、道理,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26、他用長長的好看的脖子,支撐起那麼一顆光溜溜的腦袋。

27、十幾幢草房子,似乎是有規則,又似乎是沒有規則地連成一片。

28、這是一隻紅泥小爐,樣子很小巧。

29、一片喧鬧聲,立即驅走了冬日的寒冷與枯索。

30、蔣一輪長得很高,但高得不蠢,高得勻稱、恰當。

31、今晚的月亮不耀眼,一副迷離恍惚的神氣。

32、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在這一串串輕鬆與沉重、歡樂與苦澀、希望與失落相伴的遭遇中長大的。

33、微風翻卷著荷葉,又把清香吹得四處飄散。幾支尚未綻開的荷花立在月色下像幾支碩大的毛筆,黑黑地豎著。桑桑能夠感覺到:它們正在一點一點地開放。

34、桑桑看到,白雀走到岸邊時,眼睛朝剛才發出笛音的那棵諫樹下看了一眼。當她看到了諫樹下已空無人影時,她向對岸到處張望了一下。而當她終於還是沒有看到人影時,不免露出悵然若失的樣子。

35、她讓油麻地小學的老師們居然覺得,她大概一輩子都會是一個文弱、恬靜、清純而柔和的女孩兒。

36、太陽暖融融的,滿地的紫雲英,正蓬蓬勃勃地生長,在大地上堆起厚厚的絨絨的綠色。其間,開放著的一串串淡紫色的小花,正向四下裡散發著甜絲絲的氣味,引得許多蜜蜂在田野上嗡嗡歡叫。

37、桑桑把信揣到懷裡。桑桑走出樹林時,忽然覺得自己是電影裡的地下工作者了。他有一種神祕感、神聖感,還外加一種讓他戰戰兢兢的緊張感。他上路時,還探頭探腦,四下張望了一下。這完全沒有必要,因為周圍根本無人,即便有人,誰會去注意他呢?

38、他看到空中一片星星點點的火花,並飄起一縷藍煙。

39、立在爐上的那隻黑色的瓦罐,造型土氣,但似乎又十分講究,粗樸的身子,配了一隻彎曲得很優雅的壺嘴和一個很別緻的壺把。

40、雨沙沙沙打在竹葉上,然後從縫隙中滴落到他的禿頭上。他用手摸了摸頭,一臉沮喪地朝河上望著。水面上,兩三隻羽毛豐滿的鴨子,正在雨中游著,一副很快樂的樣子。

41、秋天的白雲,溫柔如絮,悠悠遠去,梧桐的枯葉,正在秋風裡忽閃忽閃地飄落。

42、微風翻卷這荷葉,又把清香吹得四處飄散。幾隻尚未綻開的荷花立在月色下,像幾隻碩大的毛筆,黑黑地豎著。

43、立在爐上的那隻黑色的瓦罐,造型土氣,但似乎又十分講究。

44、兩隻同樣可愛的小山羊,在田埂上互相抵著。

45、桑桑看到了外婆身旁一張微仰著的臉、一對烏黑烏黑的眼睛。

46、這一幢幢房子,在鄉野純靜的天空下,透出一派古樸來,但當太陽凌空而照時,那房頂上金澤閃閃只又顯出一派華貴來。

47、這天傍晚,天空輕輕飄著雪。蔣一輪站在花園裡,將那些傾注了他詩與夢一般情思的信,一封一封地投到了火裡。桑桑在離蔣一輪很近的地方站著。他看到紙灰與雪在一起飛舞,火光在蔣一輪寒冷的臉上,不住地閃動,並把他高高的身影搖晃著。

48、那座似乎永遠也不能再聯結上的橋,一動不動地矗立在水中。橋柱把寂寞的水聲一陣陣地傳給孩子們。

49、蔣一輪站在花園裡,將那些傾注了他詩與夢一般的情思的心,一封一封地投進火裡。

50、微風翻卷著荷葉,又把清香吹得四處飄散。

51、雨根本沒有停息的意思。天空低垂,彷彿最後一顆太陽已經永遠的飄逝,從此,天地間將陷入綿延無窮的黑暗。雨大時,彷彿天河漏底,厚厚實實的雨幕遮擋住了一切:樹木、村莊。……就只剩下了這厚不見底的雨幕。若是風起,這雨幕飄飄灑灑,猶如巨瀑。空氣一天一天緊張起來。到處在築壩、圍堤。壩中又有壩,堤中又有堤,好像在準備隨時往後撤退。

52、現在,紙月又突然地離去了。他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在這一串串輕鬆與沉重、歡樂與苦澀、希望與失落相伴的遭遇中長大的。

53、當艾葉翻卷時,就像不同顏色的碎片混雜在一起,閃閃爍爍。

54、她的神情,就像看著一道寧靜的風景。

55、多少年來,我一直以為真是我的小小過錯,才讓我喜歡的兩個人永遠與幸福擦肩而過,可我怎麼知道大人的世界這麼複雜,這麼麻煩,這麼讓人說不清、道不明!

56、每到秋後,那楓樹一片片紅起來,紅的很耐看。

57、在深秋的夜晚,聽著窗外的秋風吹著竹林與茅屋,小紅爐使桑桑感到十分溫暖。

58、北風像冰碴兒一般銳利地划著他的手、他的臉。

59、窗外就是河。桑桑坐在視窗,一邊繼續吃烀藕,一邊朝窗外望著。岸邊有根電線杆,電線杆上有盞燈。桑桑看到了燈光下的雨絲,斜斜地落到了河裡,並看到了被燈光照著的那一小片水面上,讓雨水打出來的一個個半明半暗的小水泡泡。他好像在吃藕,但吃了半天,那段藕還是那段藕。

60、美的力量絕不亞於思維的力量。一個再深刻的思維都可能變為常識,只有一個東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

61、有那麼多條大大小小的河,有那麼多條大大小小的船。

62、到處是莊稼和草木,到處是飛鳥與野兔什麼的。

63、白鴿在天上盤旋著,當時正是一番最好的秋天的陽光,鴿群從天空滑過時,滿空中泛著迷人的白光。這些小傢伙,居然在見了陌生人之後,產生了表演的慾望,在空中瀟灑而優美地展翅、滑翔或做集體性的俯衝、拔高與穿梭。

64、陽光下,這顆腦袋像打了蠟一般亮,讓他的同學們無端地想起,夜裡它也會亮的。

65、風一吹,霞衣飄起,露出一對粉紅色的繡衣鞋來。

66、他朝天空望去,天空乾淨得如水洗刷過一般。月亮像是靜止的,又像是飄動的……月光下,桑桑遠遠地看到了蔣一輪和白雀。蔣一輪倚在一棵樹上,用的還是那個最優美的姿勢。白雀卻是坐在那兒。白雀並沒有看著蔣一輪,用雙手託著下巴,微微仰著頭,朝天空望著。月亮照得蘆花的頂端銀澤閃閃,彷彿把蔣一輪與白雀溫柔地圍在了一個夢幻的世界裡。

67、禿鶴的禿,是很地道的。他用長長的好看的脖子,支撐起那麼一顆光溜溜的腦袋,這顆腦袋絕無一絲瘢痕,光滑得竟然那麼均勻,陽光下,這顆腦袋像打了蠟一般地亮,讓他的同學們無端地想起夜裡,它也會亮的。由於禿成這樣,孩子們就會常常出神地去看,並會在心裡生出要用手指頭醮了一點唾沫去輕輕摩挲它一下的慾望。

68、當時正有著秋天最好的陽光,鴿群從天空滑過時,天空中閃著迷人的白光。

69、陽光照著院子裡的一棵柿子樹,枝葉就將影子投在地上。

70、那茅草旺盛地長在海灘上,受著海風的吹拂與毫無遮擋的陽光的曝晒,一根根地皆長得很有韌性。陽光一照,閃閃發亮如銅絲,海風一吹,竟然能發出金屬般的聲響。用這種草蓋成的房子,是經久不朽的。

71、雖然已多年未上新漆,但那門在擦拭過以後,依然很亮,照得見人影。

72、沒有理由不吃藥,哪怕它是世界上最苦最苦的東西。

73、沒有一絲風,一株株桑樹,好像是靜止的。

74、男孩們等得無聊了,有幾個就走上了河這邊剩下的那一段橋,在大家擔憂與恐懼的目光裡,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直走到盡頭。幾個女孩就驚叫一聲,不敢再看,把眼睛閉上了。其中一個男孩,還故意向後仰著,然後做出一個正向水裡跌倒又企圖不讓自己跌倒的樣子,驚得大家都站了起來。其實,他們離盡頭還有一大步遠呢。

75、但實際上他的右手並未高高地舉起來,倒像被鷹擊斷了的雞翅膀那樣耷拉著。

76、桑桑的母親知道桑桑有了下落,心裡的火頓時又起來了。對阿恕的母親說,讓桑桑回來睡覺。但當她將桑桑從阿恕的床上叫醒,讓他與她一起走出阿恕家,僅僅才兩塊地遠之後,就用手死死揪住了桑桑的耳朵,直揪得桑桑呲牙咧嘴地亂叫。

77、沒過多少天,諫樹苗就怯生生地探出頭來,在還帶著涼意的風中,歡歡喜喜地搖擺。這個形象使秦大奶奶想起了當年也是在這個季節裡也是同樣歡歡喜喜搖擺著的麥苗。她就很想用她的柺棍去鞭打這些長在她地上的辣樹苗—她覺得那些樹苗在擠眉弄眼地嘲弄她。

78、我家三下,誰也不能動他一根汗毛!

79、這個樣子使她感到自己很溫馨,也很有人情味。

80、秦大奶奶的那幢小草房,在西北角上龜縮著,彷彿是被擠到這兒的,並且,彷彿還正在被擠著,再堅持不住,就會被擠到河裡。這幢小草房,是油麻地小學最矮小的草房,樣子很寒傖。它簡直是個贅瘤,是個汙點,破壞了油麻地小學的和諧與那番好格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