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心情傷心的成語

1、這時,遠遠前方,無數層巒疊嶂之上,迷濛雲霧之中,忽然出現一團紅霧。

2、天空漸漸亮了起來,一輪嫣紅的朝陽,從東山後面拖地跳了山來,頓時,天地間霞光四射,流水溢彩。

3、太陽從雲彩中露出了半個笑臉,好像剛剛從被子裡爬了出來懶孩子。

4、忽然,迎面升起一輪紅日,灑下的道道金光,就像條條金鞭,驅趕著飛雲流霧。

5、和煦的陽光,透過稠密的樹葉灑落下來,成了點點金色的光斑。

6、太陽的光,是凝結人間、天地之間的萬千美好的上帝。它驅散罪惡,趕走黑暗,阻擋邪氣,帶來溫暖,送來光明,給人們向上追求的勇氣。

7、海面上躍出一輪紅日,鮮豔奪目,海空頓時灑滿了金輝,海面由墨藍一變而為湛藍。

8、太陽,是開天闢地的神,是大地的氣息,是萬物的生長的依靠,是全人類的希望,是我們靈魂的寄託。

9、滿天紅雲,滿海金波,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金光耀眼。

10、這溫馨的、充滿愛意的話語似一束陽光射進“我”的心田。

11、晚秋了,太陽懶洋洋地掛在天上,像個老公公露著笑臉在打瞌睡。

12、有時陽光也會透過樹葉灑在我窗前的地板上,也是斑駁的黑影,也是跳動的陽光,風襲來,影與光移來移去,好不可愛。

13、晨曦中,你將光芒灑滿天,預示著熾熱希望的騰昇,夕陽裡,你將晚霞盡染大地,寓意著壯志暮年的恢弘。中天日耀,你詮釋著人生奮進的鼎盛。靜謐深夜,皓月也折射著你那輝煌的永恆。

14、遠處巍峨的群山,在陽光照映下,披上了金黃色的外衣,顯得格外美麗。

15、夕陽的餘輝染紅了在藍天裡遊蕩的白雲,還替它們鑲上了亮晶晶的花邊,這幾塊白雲一會兒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

16、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17、不久,一個紅球即從大洋裡冉冉跳出,那水天相連的地方頓時成了一片熊熊的火海。

18、太陽光,來自東方,太陽升起的地方,它四射的光芒,聚集了人間的善良,融化了天下生靈心中的悲傷和淒涼。在快樂的每一天裡都會有嶄新的太陽光。

19、那刺穿雲塊的陽光就像根根金線,縱橫交錯,把淺灰、藍灰的雲朵縫綴成一幅美麗無比的圖案。

20、太陽終於探出了半個頭,那麼大,那麼紅,接著像被誰推了一下,猛地跳了出來,變成了純金色。

21、大地上萬物都燙了金似的,在原來各種顏色的表層,濃濃地染上了一抹橙黃,並且反射出道道炫目的光輝。

22、清晨,一縷陽光直射進我的房間裡,像一束亮閃閃的金線,不僅照亮了房間,也照亮了我的心田。

23、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24、清晨,太陽在雞鳴的催促聲下,慵懶的伸伸胳膊,微笑著射出第一縷光輝。那道金燦燦的線,暖暖的照進房間,把整個房間映成金色。

25、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雲霞染成一片緋紅。

26、今天太陽好害羞,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遲遲不肯露面。

27、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28、午後的太陽,從樹葉間穿梭,落在地上,斑斑點點,是莫名的感動,讓我快要流下眼淚。

29、太陽一到秋天,就將它的光芒全撒向人間。瞧,田野是金黃的,場地是金黃的,群山也是金黃的。

30、殘陽從西山上斜射過來,地面的一切都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之中。

31、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32、陣陣春風,吹散雲霧,太陽欣然露出笑臉,把溫暖和光輝灑滿湖面。

33、火紅的旭日剛剛透出海平面,給美麗恬靜的大海抹上一層玫瑰色。

34、在太陽光的照耀下,春天裡,百花,芬芳四溢,夏季裡,萬物,在茁壯成長。秋天裡,收穫了,累累碩果,冬天裡,消融了冰霜。

35、燦爛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空隙,透過早霧,一縷縷地灑滿了校園。

36、紅日西垂,海面上泛起一層層金色的漣漪。太陽已經落出了,西邊天上只留下一抹淡淡的胭脂色。

37、天空被夕陽染成了血紅色,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流水上,整個江面變成了紫色,天邊彷彿燃起大火。

38、一縷陽光直射進我的房間裡,像一束亮閃閃的金線,不僅照亮了房間,也照亮了我的心田。

39、嬌豔的朝陽,已從東邊群山背後跳了出來,萬屢紅霞四溢,和山谷中緩緩升騰的晨靄交融,變幻著五光十色的光環。

40、朝陽開始像一盞扁圓的宮燈冉冉升到空中,霎時,便形成滾圓的火輪,高高升起,噴射出萬道金幅,給萬物罩上一層燦爛的霞輝。

41、碧日藍天,烏雲直向太陽逼來,而後扭了扭身子,把太陽擋在了他後面。

42、煊紅的夕照把江水染成瑰麗的金波,在水天相接的抖動著碎金子似的海面上,飄來幾隻歸舟。

43、太陽更低了,血一般的紅,水面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從海洋的邊際直伸到小船邊沿。

44、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面烤得滾燙滾燙。

45、太陽猛地一跳,蹦出了海面,霎時間,那遼闊無垠的天空和大海,一下子就佈滿了耀眼的金光。

46、紅豔豔的太陽光在山尖上時,霧氣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城市漸漸地顯現在金色的陽光裡。

47、太陽伸了伸勤腰,從海床上貪心地爬了起來,向人們招了招手。

48、深秋的太陽像被罩上橘紅色燈罩,放射出柔和的光線,照得身上、臉上,暖烘烘的。

49、太陽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了紅彤彤的面龐,霎時,萬道金光透過樹梢給水面染上了一層胭脂紅。

50、太陽公公像挑著什麼重任似的,帶著紅紅的臉從山的那邊跑了過來。

51、漸漸地,那東方的霧氣先有些微紅,在、這紅色越積越濃,便突然劃出一線鮮紅,那鮮紅裡突然跳出一個通紅的光輪。

52、醒來之後看到午時的太陽,把光輝灑給人間,灑給小院,不免有些感動。太陽從我心底升起,一輪紅日,在我心底冉冉升起。

53、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54、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脹得通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著大地。

55、太陽啄破黑夜的蛋殼,探出頭來,羞羞答答地向大地張望。

56、太陽光從東窗進來,被鏤空細花的紗窗簾篩成了斑駁的淡黃和灰黑的混合品,落在林白霜的前額,就好象是些神祕的文字。

57、炎炎的烈日高懸當空,紅色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上,地面著了火,反射出油在沸煎時的火焰來。

58、陽光透過淡薄的雲層,照耀著白茫茫的大地,反射出銀色的光芒,耀得人眼睛發花。

59、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雲縫裡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60、初升的太陽把光芒灑在大地,遍佈荊棘的山林也倍覺新奇,林陰處想償償新意,擺脫纏綿的陰處走了千萬裡,看到了太陽在空中高高的掛起,陣陣的喜悅在心裡滿溢!

61、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脹得通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小泵娘張望著大地。

62、太陽躍出灰濛濛的海面,小半輪紫紅色的火焰,立刻將暗淡的天空照亮了,在一道道鮮豔的朝霞背後,像是撐開了一匹無際的藍色的綢緞。

63、冬天的陽光,那暖融融的閒靜最能催化一個人的情思,讓身心和思緒如解凍的溪水自在地流淌,陽光不刺眼,溫度也不高,周圍環境不像春天的喧鬧嘈雜,更不像秋天的蕭條肅殺。一派靜穆和諧的氛圍。

64、陽光被層層疊疊的樹葉過濾,漏到他身上變成了淡淡的圓圓的輕輕搖曳的光暈。

65、這時候,夕陽已經銜著山巔了,西面的半邊天空,像起了大火球似的,燃燒著一片血紅的晚霞。

66、你氣勢壯美的偉巨集,你亙古歲月的恆永。你繽紛四射的炫麗,你流光耀眼的火紅。你燃燒自己,噴發巨大的熱能。你質量的付出,釋放無限的光明。

67、夕陽那輝煌美麗的影子投在被晚風吹皺的江面上,撒下了一大片閃亮的、鮮豔的玫瑰紅的細鱗片。

68、天空一碧如洗,燦爛的陽光正從密密的松針的縫隙間射下來,形成一束束粗粗細細的光柱,把飄蕩著輕紗般薄霧的林蔭照得通亮。

69、金燦燦的陽光傾瀉下來,注進萬頃碧波,使單調而平靜的海面而變得有些色彩了。

70、太陽像個大火球炙烤著大地。或者說太陽發出的光芒非常美麗,金燦燦的。

71、白天的太陽太過耀眼,讓我永遠不能抬起眼睛去看,但是到了傍晚,當我向著那輪落日的方向行走的時候,我發現我被那柔和的落日餘暉,被那終於能清晰看明的好圓好圓好紅好紅的太陽的輪廓所深深吸引。

72、太陽落山了,它那分外的強光從樹梢頭噴射出來,將白雲染成血色,將青山染成血色。

73、這時候正是早上八九點鐘,明亮的陽光在樹葉上塗了一圈又一圈金色銀色的光環。

74、太陽高高的掛在天上,像媽媽一樣,用親切的眼神看著地上的小草。

75、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76、冬天的早晨,太陽雖然掛在天邊,卻好像只是個裝飾品,感覺不到絲毫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