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告白詞

1、然而在眾多的黃山奇石中,有座山峰,我們把它稱作“仙女彈琴”。

2、雲海以它變幻不定的身影賦予這座名山以神奇的色彩,使它更顯得嫵媚動人。

3、也有人說,遠遠望去,那巨石真像一位仙女坐在山峰上,彈著古箏,發出美妙的音樂。

4、“姜太公”的旁邊有另一座山峰,上面有一對夫妻,正在面對面談天,這就是“夫妻談心”石。

5、它們個個巧奪天工,或形似,或神似,惟妙惟肖,妙趣橫生。黃山有名稱可指的巧石多達120餘處。

6、還有人說黃山上一位美麗的“仙女”坐在石凳上,每天都快樂地彈著優美的曲子。她彈得多麼認真啊!

7、黃山怪石,星羅棋佈,點綴在波瀾壯闊的黃山峰海中。它們形態別緻,或大或小,爭相競秀,意趣無窮。

8、黃山怪石,有的酷似珍禽異獸,諸如“猴子望太平”、“松鼠跳天都”、“鰲魚馱金龜”、“烏龜爬山”。

9、這真是綿綿長飄三萬尺,疑是銀河將人間。難怪從黃山歸來的人都說黃山雲海是個奇觀哪,的確是名不虛傳啊!

10、風停了,雲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飄在天空中,伴著人們的讚歎聲,伴著小鳥青翠的歌聲,挑起有沒動人的舞蹈。

11、也有去過黃山的人回來說,在一座高高的山峰上,有一條“天狗”。它伸著脖子望著月亮,這就是有趣的“天狗望月”。

12、就說“仙女彈琴”吧,遠遠望去,那巨石真像一位仙女坐在山峰上。彷彿在彈奏著動聽的曲子。它彈出來的曲子優美極了!

13、我們再往前走,就是“飛來石”。“飛來石”的外表就象一顆桃子,而這桃子又是那麼巨大,非同一般,所以也叫它仙桃石。

14、我為在光明頂見到它的婀娜多姿而讚不絕口,為在天都峰見到它的直鋪深谷而驚歎不已,我更為日出時那滔滔的雲海而震撼。

15、人們都說:“秦山歸來不看嶽,黃山歸來不看山。”我多麼嚮往黃山啊!今年暑假我終於有機會來到黃山,觀賞它那壯麗的景色了。

16、每當太陽升起的時候,籠罩在黃山上層的雲霧漸漸消失,陽光透過雲霧照在山峰上彷彿世外仙境,“仙女彈琴”便顯得格外迷人了。

17、戴舒揚就說,有一塊巨大的石頭如雄獅,前面有一塊大圓石,彷彿一個大圓球。獅子看著前面的石球,好像要伸出爪子推動石球玩耍。

18、它們因以酷似的形態和優美的神話傳說結合在一起,使得個個有畫的蘊含,詩的韻味,可謂形神兼備,給人以藝術美的享受,令人神往。

19、雪白的雲團像海浪一樣在空中翻滾著,碰撞著,擁擠著。只是沒有海的蔚藍,沒有海的驚天動地的呼嘯,但它有海的浩瀚,有海的氣勢。

20、“夢筆生花”的旁邊還有一個石老人,手裡握著一根漁竿,這就是“姜太公釣魚”了,“姜太公”還回頭看我們,好像在和我們打招呼呢!

21、另有人說,每當月亮升起,有座山峰上的一塊巨石,就變成了一隻銀光閃閃的天狗。它抬著頭,張著大嘴巴,對著圓圓的月亮“汪汪”地叫。

22、還有人是這樣描述“天狗望月”的。每當月亮升起,一座山峰上的幾塊巨石就成了一隻“天狗”,它蹲在山頭,望著月亮,好像在和嫦娥說話。

23、“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至今,我還讚歎著黃山的美景。去年,我和爸爸媽媽去黃山旅遊,那裡山清水秀,景色秀麗,真讓人流連忘返。

24、人人都說黃山是人間的仙境,仙境怎能離開浩瀚的雲海呢?它時而如風平浪靜的湖水,時而像波濤詭異的大海,時而輕輕如絲絹,時而又怒氣沖霄。

25、葉珂君讚美“仙女彈琴”很有意思。遠遠望去,那巨石真像一個婀娜多姿的仙女,只見她優雅地坐在一塊岩石上,兩隻手伸向前面,好像正彈琴呢!

26、“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至今,我還讚歎著黃山的美景。去年,我和爸爸媽媽去黃山旅遊,那裡山清水秀,景色秀麗,真讓人流連忘返

27、更有人看見黃山奇景“天狗望月”是在遠處山峰的另一側,有一隻“老黃狗”伏在山腰上,望著天上圓圓的月亮,好像要把月亮一口吞下,真是惟妙惟肖。

28、萬萬沒想到黃山的奇妙景色,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怪不得人們都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了。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這座中國的世界名山啊!

29、戎儀說,在黃山上有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兩隻獅子在搶球。一隻獅子撲向了球,還有一隻獅子顯得十分凶猛。它們就這樣爭執著,到了現在它們還在爭鬥呢!

30、黃山的雲海真是奇,人若在雲中,它會感到眼前之景綽約無比,而自己似乎飄然成了仙。我到哪兒,雲也跟著我到了哪兒,甚至伸手可拉住它,臉可以接觸到它。

31、到黃山觀光的遊客說黃山山峰上的幾塊巨石,每當太陽升起,就變成了一位美麗的仙女,還有幾塊巨石,就變成了一架古琴。仙女優雅地彈著琴,彈得太陽都笑了。

32、還有人說在一座高高的山峰上,遠遠望去,有一塊石頭,像一條天狗一樣。每當月亮升起,它就痴痴地望著月亮,似乎在期待著什麼。這就是有名的“天狗望月”。

33、步移景換,從黃山龍幡坡上回頭看老人峰,“金雞”已不見,卻見五石如五位老翁,攜手持杖,摩肩接踵,向天都峰頂攀登,形象逼真生動,被稱為“五老上天都”。

34、黃山真是名副其實,抬頭望大門口的撐樑柱相當高,很有氣勢。我們沿著山路往上走,山上長滿了花草樹木,有紅的、有藍的,還有綠的。把黃山點綴的五彩繽紛,非常美麗。

35、徐楚鎣是這樣描述“仙女彈琴”的,雲海中,“仙女”修長的手指伸向那架精緻的古琴,閉上了雙眼,似乎聽到悅耳的曲聲,使我置身於仙境,唯美的奇石——“仙女彈琴”。

36、葉珂君說,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兩隻威風凜凜的獅子,它們中間有一塊滾圓滾圓的岩石,就像一個石球,這兩隻獅子張牙舞爪,爭著搶那隻球。這就是有趣的“獅子搶球”。

37、甚至有人說,每當月亮升起,人們就會在皎潔的月光中看到一隻可愛的石狗呆呆地蹲在一塊岩石上,仰著又大又圓的腦袋,出神地望著天上的月亮。這就是有名的“天狗望月”。

38、奇鬆、怪石、雲海、溫泉稱黃山“四絕”,後來又加上個“冬雪”總稱“五絕”.或許因其境的“奇”、“怪”,融入其中的人也難免生髮出些奇思怪想.我第一次到黃山,就有這樣的感覺!

39、去黃山泡過溫泉的人都知道,這是黃山的第四絕。它水質清澄,水味甘美。相傳軒轅黃帝曾在此處沐浴,立刻返老還童。黃山溫泉因此聲譽大增,名揚天下,還被人們稱為“靈泉”呢。

40、奇鬆、怪石、雲海、溫泉稱黃山“四絕”,後來又加上個“冬雪”總稱“五絕”。或許因其境的“奇”、“怪”,融入其中的人也難免生髮出些奇思怪想。我第一次到黃山,就有這樣的感覺

41、徐楚鎣說黃山奇石栩栩如生,瞧!那“兩隻獅子”好像正比賽搶球,一隻獅子正往上跳起接住了球,而另一隻趴在下面正準備向那隻跳躍的獅子進攻。這就是黃山著名的奇石“獅子搶球”。

42、最著名的怪石要算飛來石,為什麼叫飛來石呢?因為飛來石豎立在懸崖邊,重200噸,可與地面接觸的地方只有一點點,無論風怎麼吹,雨怎麼下,它都紋絲不動,好像是從天上飛下來的一樣。

43、我們先去看怪石,怪石說它怪,它還真怪。有的像一位仙女,手撫一架古琴正在彈奏一首首優美的曲子,這就是仙女彈琴了,還有金雞叫天都、獅子搶球、猴子觀海,等等,真是百趣橫生,回味無窮。

44、有人說,每當太陽升起,有座山峰上的一塊巨石就變成了一位美麗的仙女。山頂有一塊石頭就像一把鳳凰琴,她坐在石琴旁,聚精會神地撫弄著琴絃,彈著優美的旋律。不用說,這就是有名的“仙女彈琴”。

45、到了高處,周圍一片雲海,彷彿走入了仙境。黃山上的雲變化莫測,有時白得像一匹錦緞,有時像一條龍似的,在天空中騰雲駕霧,好像在與同伴們嬉戲。黃山上的怪石和青松在雲海中時隱時現,更增加了黃山的美感。

46、閱黃山鬆,讀中國人!中華民族近5000多年的歷史長河源遠流長,在與日本作鬥爭時,沒有後退,中國人舉著刀槍劍桿努力地衝,不正如奇鬆與石頭作鬥爭嗎?中華民族吸取國外精華,自我完善,不正如奇鬆努力吸取陽光雨露嗎?

47、有人說每當夜幕降臨時,有座山峰上的幾塊巨石就變成了一隻銀光閃閃的天狗。天狗抬著頭翹著尾巴,一動不動地蹲在山頭,望著潔白的月亮,好像在想:哇!這又白又亮的東西好像一個大月餅噢!到現在那隻天狗還蹲在山頭呢!

48、然後,我們又來到了“仙人指路”。“仙人指路”大家一定都聽說過,但真正的“仙人指路”是什麼樣子的呢?其實,“仙人指路”只是一隻很大的石手,伸出食指,指向湛藍的天空,又象一隻小靈通豎立在那兒,似乎被神仙拋棄了!

49、我一邊爬,一邊向上望,黃山的景物盡收眼底,雲海一片又一片,越往高處爬,就越像紫煙一樣的霧氣向下飄來。使人感到清涼。不多時我就置身於一雲海中,像仙境一般,無比舒暢,心曠神怡。我在天都峰上領略黃山的景色這還是第一次。

50、寺內有塊平地,我也感覺有點累了,便想坐下休息一會兒。走近寺門,抬頭一看,只見“金雞”正頸項高昂,兩翅處張。待我取出媽媽的相機,“金雞”卻又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正納悶,“金雞”彷彿從天而降,又出現在天空中。啊,是雲海!

51、黃山最有名的就要數大峰林了,群峰彙集在一起,形成了峰林,走進去像迷宮一般。這個群峰迷宮由三部分組成,一個是東峰,一個是南峰,還有一個是西峰。西峰裡唯有一柱獨峙聳立在峰林中間。極頂上面,長著一棵蒼翠的松樹,長年新綠非常美。

52、胡天風說黃山的獅子比動物園裡的更有趣。遠遠望去,那幾塊巨石真像獅子媽媽帶著三隻小獅子,在山頂上玩搶球的遊戲。獅子媽媽站在中間,手裡捧著一隻大大的球,三隻小獅子緊緊地圍住媽媽,伸出小手,抬著頭,彷彿在說:“媽媽,給我吧!給我吧!”

53、最後,我又來到一個大山谷裡,站在那裡往上看,一片藍天,往下看,都是危險的懸崖奇峰,“夢筆生花”就在那兒,但是“夢筆生花”雖然說是奇石,可也有松樹的功勞呀,因為“夢筆生花”是由一座高聳的、像筆一樣的石峰和石峰頂端一棵破石而生的松樹組成的。

54、黃山怪石的命名,既各具不同的含義,也饒有趣味,主要體現了形似或神似的特徵,石名或與宗教僅相依聯,帶有濃重的仙家色彩;或以禽獸形象或以物件狀態、人物行為、歷史故事和民間傳說為題材,對各種形態畢肖的怪石作形神兼具的命名,給靜態的石景賦予了活力。

55、黃山霧凇,比任何地方更美、更奇、更絕。無愧於天下絕中之絕景。你若冬日遊山,或許於某一個早晨推窗眺望,會突然發現窗外的景緻已經面目全非,成了一片銀色的世界。茫茫群峰是座座冰山,棵棵樹木象叢叢珊瑚,令你疑惑,莫非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56、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黃山可以說無峰不石,無石不鬆,無鬆不奇,並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聞名於世。成為全人類的瑰寶。黃山除五絕外,瀑布、日出和佛光,也是十分壯觀和奇麗的。其二湖,三瀑,十六泉,二十四溪相映爭輝。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異。

57、攀上清涼臺,憑臺遠眺,目之所及,無不是茫茫雲海。紅日未出,遠處幾縷朝霞,染紅了東方。一眨眼,海天相接處出現了一個紅點,漸漸變大變圓,在無垠的雲海的襯托之下,那是相當的美。最後鮮活的太陽躍出“海”面,陽光普照大地。這便是黃山的又一絕景——黃山日出。

58、細細品味這些千奇百怪的鬆,它們夾在石頭縫中,生活了千萬年,雖飽經風霜的打擊,它絲毫沒有動搖,至今日仍鬱郁蒼蒼,充滿生機,翠綠欲滴的青枝在春姑娘的呵護下,在它自己的努力拼搏下迸發出生命的活力,這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見證,博大,奮鬥精神的體現嗎?

59、有的宛如各式人物,諸如:“仙人下棋”、“天女繡花”、“夫妻談心”、“童子拜觀音”。有的形同各種物品,諸如“夢筆生花”、“筆架峰”、“仙人晒靴”、“飛來鍾”。有的又以歷史故事、神話傳說而命名,有“蘇武牧羊”、“太白醉舊”、“武松打虎”、“達摩面壁”等。

60、近看黃山像濃霧,把那些奇峰異景遮的無影無蹤,大風吹過,霧氣飄散,種種奇妙景象又欣然展現眼前,原看朵朵白雲像對對白色的蝴蝶,圍繞山巒,翩翩起舞,高處看,則像波濤滾滾的大海,一座座青山只露出一個個山尖,彷彿是大海里的小島,時隱時現在雲霧之中,使人感到如入仙境。

61、細細閱讀這些蒼勁之鬆,讓我肅然起敬。這些外表瀟灑挺秀,優美遒勁,枝幹蟠曲的大鬆實為石頭縫中的一棵小小的苗頭兒,在與石頭這巨人作鬥爭的同時,力盡全力拼命地吸吮著春雨,拼命地享受柔和,絢麗的春光,身子在不斷地長大,靈魂在不斷地昇華!這不是我們中華民族最美好的象徵嗎?

62、峰迴路轉,看完飛來石後,很快就到了黃山第二高峰:光明頂。霧氣漸小,對面的奇石也都露了出來。這些石頭,各有各的名字,什麼“豬八戒”、“猴子觀桃”,“喜鵲登梅”各具特點,都有其象形和寓意,變換角度觀察,更是形態各異,栩栩如生,真是巧奪天工,美不勝收。讓人不禁要讚歎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63、遊客們請止步,請大家往我身後看,那些巨石就是“四絕”之二:怪石。黃山“四絕”之中的怪石,以奇取勝,以多著稱,已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處。大家順我的手指向那邊看,那就是“猴子觀海”,遠看去就是一個猴子在向下觀望雲海。除了“猴子觀海”還有“仙桃石”、“仙人指路”、“金雞叫天都”等奇石。

64、在玉屏峰西側,還有一座望夫石,它的形狀好像少婦立足石臺,盼望丈夫早日歸來,因此得名:望夫石。在耕雲峰上的一座巧石,一隻活潑逗人的小松鼠,拖著蓬鬆的大尾巴,想越過萬丈深淵,躍上高聳入雲的天都峰。名字大家可想而知,那就是――“松鼠跳天都”。我看了這些怪石,心中不禁想:究竟黃山的怪石是自然形成的,還是人工製造的呢?

65、最有趣的要算雲海了。雲海裡的雲霧翻滾著,奔騰著。有時,連綿不斷的鑲著金邊或銀邊的雲層在翻動;有時,長空萬里,只浮現一朵朵一層不染的白蓮;有時,像一座巨大的建築物的圓頂,上面全是精雕細刻的飛禽走獸;有時,天如碧海,雲像海上的親輕舟,靜靜地、輕輕地漂泊,生怕驚醒大海的酣夢。這真是“綿綿長飄三萬尺,疑是銀河降人間。”

66、黃山的秋季,別有種種勝景。秋高氣清,白雲碧漢,丹楓似火,草深果黃。明歙人,曾授監察御史、河南巡撫的凌桐,做記遊詩有句:更有秋容寫不得,白雲碧漢映丹楓。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也因此讚賞黃山秋景:楓林相間,五色紛披,燦若圖繡。黃山的秋天,還因為林茂色鮮,鳥語花香,生氣盎然。竟是秋天裡的春天;。令常見的悲秋之情為之一掃。

67、黃山延綿數百里,千峰萬壑,比比皆鬆。黃山鬆,它分佈於海拔800米以上高山,以石為母,頑強地紮根於巨巖裂隙。黃山松針葉粗短,蒼翠濃密,幹曲枝虯,千姿百態。或倚岸挺拔,或獨立峰巔,或倒懸絕壁,或冠平如蓋,或尖削似劍。有的循崖度壑,繞石而過;有的穿罅穴縫,破石而出。忽懸、忽橫、忽臥、忽起,“無樹非鬆,無石不鬆,無鬆不奇”。

68、一進入黃山風景區,那第四絕“奇鬆”便來迎接我們。只見迎客松枝幹有勁,雖然飽經風霜,卻仍然鬱鬱蔥蔥,充滿生機,它有一叢青翠的枝葉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熱情地迎接旅行者的到來;陪客鬆則生機勃勃,似乎在陪同遊客觀賞美麗的黃山風光;而送客松枝幹蟠曲,它向山下伸出長長的手臂,好像在同遊人依依不捨地告別,真是太奇了!

69、盛夏的黃山,更有那看不見的飛瀑,數不清的流泉,特別在暴雨過後,黃山就成了水的世界,水為黃山譜寫了一曲曲激昂的樂章。夏日的雲海雖沒有秋冬雲海那樣沉著、渾厚,但也別有一番瀟灑、清麗。在雲霧的動靜之中,有時還可以看到絢麗的彩虹,如一座七色彩橋,架在兩峰之間。日落並不比日出遜色,火紅的晚霞為夏日的黃山披上一層燦爛的暮色,令人如痴如醉。

70、黃山之奇,最奇之處莫過於聞名於世的“黃山四絕”—奇鬆,怪石、溫泉、雲海。瞧,黃山奇鬆,破石而出,無石不鬆,無鬆不奇,它又是堅韌性格的象徵;黃山怪石,星羅棋佈,或類人,或似物,形態逼真,妙趣橫生;黃山雲海,浩浩蕩蕩,煙波浩渺,聚散奔突;黃山溫泉,終年噴湧,晶瑩澄澈,可飲可浴。而日出、冰掛、華彩等時令景觀,相映成趣,可謂人間仙境。

71、西海的賞景勝地為排雲亭,這裡簇擁著許多箭林般的峰巒,大峰磅礴,小峰重疊,每當雲霧縈繞,層層疊疊的峰巒時隱時現,酷象浩海中的無數島嶼。特別是夕陽西斜,層巒盡染,氣象萬千,呈現著無限瑰奇的絕妙景象。由排雲亭往南行,有著名的飛來石。飛來石不僅形態奇特,在平臺上憑欄攬勝,還能令人進入絕妙的“畫境”,雙剪峰、雙筍峰就象一幅神奇的潑墨山水畫。

72、黃山之奇,最奇之處莫過於聞名於世的“黃山四絕”—奇鬆,怪石、溫泉、雲海。瞧,黃山奇鬆,破石而出,無石不鬆,無鬆不奇,它又是堅韌性格的象徵;黃山怪石,星羅棋佈,或類人,或似物,形態逼真,妙趣橫生;黃山雲海,浩浩蕩蕩,煙波浩渺,聚散奔突;黃山溫泉,終年噴湧,晶瑩澄澈,可飲可浴。而日出、冰掛、華彩等時令景觀,相映成趣,可謂人間仙境。

73、看完奇石,我們便向山頂發起了“進攻”,爬到蓮花峰的時候,我們看見了黃山最著名的十大松樹之一——迎客鬆。據說迎客鬆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但它還是那麼高大挺拔地屹立在懸崖峭壁上,像守護懸崖的衛士,一絲不苟;它枝葉茂盛,那麼多像針一樣的葉子,猶如千萬個老奶奶手裡的繡花針,那麼細,那麼結實;迎客鬆形態可掬,被風一吹,枝葉隨風飄蕩,好像正在歡迎遊客們的到來呢!

74、山外春歸百卉闌,山中四月春初度。黃山四月的平均氣溫為10℃,比三月份要升高5.6℃。這時,山麓已經芳草萋萋,野花豔人,秧苗茁壯,桃花落盡,山腰卻澗草猶短,杜鵑始華,桃花初開。大約需要推遲一個星期左右,那桃花峰迤邐十里的桃林,才枝枝獻麗,一片粉紅。那時,正像詩人王寅春遊此峰時所吟誦的:河風吹初服,正值桃花時,花開十萬樹,峰似絳霞披。正是春光明媚,助人遊興。

75、看完奇石,我們便向山頂發起了“進攻”,爬到蓮花峰的時候,我們看見了黃山最著名的十大松樹之一——迎客鬆。據說迎客鬆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但它還是那麼高大挺拔地屹立在懸崖峭壁上,像守護懸崖的衛士,一絲不苟;它枝葉茂盛,那麼多像針一樣的葉子,猶如千萬個老奶奶手裡的繡花針,那麼細,那麼結實;迎客鬆形態可掬,被風一吹,枝葉隨風飄蕩,好像正在歡迎遊客們的到來呢

76、這些巧石,或叫怪石,大的就是一座山峰,如仙桃峰、筆鋒,老人峰等,這些亦峰亦石的景觀,它們之所以能成為稱奇於世的奇峰,蓋由於這些峰上形象生動的怪石而得名;小的如同盆景古玩如“猴子觀海”上的“猴石”,“鰲魚吃螺螄”中的“螺螄石”等,塊石大小均在3米以內,如雕如塑,妙趣橫生。有的怪石因觀賞角度改變,景緻隨之變化,具有移布換景的奇趣,如天都峰側的“金雞叫天門”,由天門坎再回首東望,石景變成了“五老上天都”;石門溪旁的“喜鵲登梅”,若從皮篷的入口處觀之,則又變成了“仙人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