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衣服的句子

1、梅花散發出陣陣香味,芬芳撲鼻,遠遠的都可以聞到。它是一朵小小的、不起眼的的梅花,紅的耀眼,紅得鮮豔,特別的美麗,在寒風中傲義凜然的站著,經受寒風暴雪的吹打,但卻不屈服,仍然堅持的站著。

2、梅花,是最超凡脫俗的花。有的小巧玲瓏,憨態可掬;有的嫋嫋娜娜,羞羞答答;有的端莊大方,秀美十足……再配上梅花的奇香,真是惹人愛憐。

3、是啊,在百花齊放,爭芳吐豔的春天,你不會注意到它的身影;而在這冰天雪地中,在其它花草全部凋謝枯萎的時候,它卻綻開了鮮豔的花朵!梅花在我心中是清高的象徵,它不甘隨波逐流,與百花一齊盛開在春天,寧可超凡脫俗地挺立在風雪中。

4、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立志奮發的激勵。難道,這不正是我們的清潔工人麼?她們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無論天寒地凍,她們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的工作著。我要學習梅花傲霜鬥雪的精神,做一個有梅花品質的人。

5、梅花和別的花不一樣,其它的花都是怕困難,遇到一點困難就低頭折節,不能勇敢的去戰勝困難。一到冬天,個個都退縮了,到了暖和的春天,才又甦醒過來,可梅花不僅凌寒獨自開,而且生命力也很頑強。

6、看那一朵朵白中泛紅的花朵悄然掛在枝頭,聞那縷縷的梅花香味,我深深地被梅花震撼了。誰會知道它的花苞要在寒風中經過多大的努力,才能帶傷開放?看那枯瘦的枝條,誰又能相信它能哺育出美麗的梅花呢?

7、火紅的花瓣,淡黃的花蕊,那花瓣紅裡透白,白裡透紅。我隱隱約約的聞到了一股清香,泌人心脾,心曠神怡。

8、梅花甘於寂寞,嫵媚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她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亦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更不似那癲狂柳絮隨風舞,也不學那輕薄桃花逐水流,而是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之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

9、梅花是花中最堅強的,在所有鮮花凋謝的時候,臘梅花卻堅強、不畏寒冬的開放在樹杆上,臘梅花是永存的,它在寒冷的冬天時開放花朵,在其它季節開放出鬱鬱蔥蔥的樹葉,這也是臘梅花的身影,臘梅花堅強的精神令我敬佩。

10、在生機勃勃的春天,看不到她的身影。在果實累累的秋天,也看不到她的身影,而偏偏在萬物凋零的冬天,梅花在風雪中傲然綻放!我好奇,是什麼力量促使她在風雪中綻放,是高貴的力量?是純結的力量?不!她是勞動人民精神的化身,是祖國之花,是未來之花!

11、中國人愛梅花,是愛梅花傲雪鬥霜的精神,愛梅花謙遜的精神。愛的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愛的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愛它不怕困難,於無聲處,傲然挺立。愛它甘願在幕後無私奉獻的心。愛的是梅花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

12、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

13、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個個害羞的姑娘,所剩無幾的綠葉襯托著梅花。也許是為了讓花朵開得更好,綠葉都把自己應該擁有的養分通通獻給了梅花。雖然梅花被稱為中國的國花,但是它並不張揚。它只是在寒風中默默地開放,在寒風中悄悄地展示自己的風采。所經歷的痛苦,只有它自己知道。

14、這小小的粉紅的花,是如此秀麗,又是那麼的堅強,在冰天雪地中微笑著,散發著迷人的香味!然而,她又是那麼大度,每當春天來臨,在“山花爛漫”時,卻只“在從中笑”。我想,這一定不是孤傲,這也需要勇氣,好不容易挺過了地凍天寒,卻又在春風中離去。

15、我透過窗子向外望去,嗬,好一株梅花!枝頭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綻放的花朵。火紅的花瓣,淡黃的花蕊,雪片落到花瓣上,紅裡帶白,白裡透紅,我彷彿聞到了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心情不由得豁然開朗,走到院子裡欣賞這完美的“傲雪寒梅圖”!

16、當我第一眼見到她時,我簡直不敢相信在死氣沉沉的冬天除啦白色外還會有俊俏的花朵昂然挺立。如果說冬天是大地新娘在披著婚紗等待遲到的新郎,那麼臘梅就是婚紗的點綴;如果說冬天是休息的季節,那麼臘梅就是耐不住寂寞的孩子。

17、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18、梅花有清香的氣息,它潔白如雪,冰清玉潔。它不需要一些庸俗的人們誇獎它顏色怎樣鮮豔、怎樣美麗,只求能把清香的氣息,潔白的花朵為世人貢獻就滿足了。

19、這些梅花,有好幾種顏色。紅色的豔若桃李,燦如雲霞;粉紅的如描似畫,柔情似水;白色的冰肌玉骨,清白脫俗。如果把眼前的一山梅花作一副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20、梅花,是最堅韌的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在寒冬裡傲霜鬥雪,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當別的花枯萎零落,花殘葉敗時,梅花卻昂首怒放,獨樹一幟,傲然挺立在這冰天雪地中。甚至是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嚴寒,它也能“疏影橫斜水淺清,暗香浮動月黃昏”,笑傲乾坤。

21、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挺立的精神。

22、梅樹頗有姿態,像跳舞的美人兒,像挺立不屈的烈士。它的一根根枝條都那麼有特點。它的花有五瓣,有紅色、粉紅色等品種。它的花蕊金黃金黃的,只有一小點兒,真是”萬紅叢中一點黃“啊。

23、梅花美確把美留給了大地,梅花香,卻又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美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一莫餘紅換來春滿天地!

24、梅花是我們中國有名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它卻不一樣。他的花開在冬天,愈是寒冷,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他不管經歷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這種精神正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就連歐美的友人也開始接受梅花精神,盛讚梅花的香氣是冬天的甜蜜。

25、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26、梅花是冬天唯一僅存的花朵?還是春天最早開放的花枝呢?積雪壓斷枝頭的時候,百花凋謝,梅花踏著風雪來了。而當冬去春來,萬物甦醒,百花滿園的時候,梅花卻又一人先去。是追蹤風雪而去呢?還是把它引來的春天留在人間?

27、梅花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豔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28、我不是畫家,我無法繪出梅花美麗的神態;我不是藝術家,我也無法修飾出梅花令人陶醉的風姿。我只能用自己最最貧乏的文字大聲呼喊出自己對梅花的崇敬與讚揚!

29、梅花不畏嚴寒,不俱風雪的品格時時激勵著我;梅花把美麗和清香獻給世界,把寂寞留給自己的精神時時鼓勵著我。我要把梅花永遠裝在心裡,讓我的心和梅花的品格一起跳動。

30、梅花,雖不及月季之梅,也不比牡丹之傲氣,卻成為古今文人墨客讚美的物件,為什麼呢?是梅花豔麗多彩嗎?不!是梅花的精神!

31、那花白裡透黃,黃裡透綠,花瓣潤澤透明,像琥珀或玉石雕成的,很有點冰清玉潔的韻致。

32、梅花是一種特別的花。每當其它的花枯萎了,凋謝了,它就悄悄地綻放。梅花,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是那麼繽紛,每一朵小花就像小姑娘甜甜的微笑。

33、梅花不選在春天盛開,而偏偏在寒冷的冬天開放。它沒有玫瑰那樣的豔麗,沒有百合那樣的芳香,但是梅花卻有著其它花所不具有的淡雅清幽。面對冬天的孤寂,它甘於寂寞,不刻意顯現自己的美,也不修飾自己的獨特品格

34、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裡的一縷殘陽。

35、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潔的形象,是中華民族的向徵。梅花與別的花不一樣,越是寒冷,越是風悽雪壓,花開得越精神,越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的呢!

36、一個大雪紛飛的清晨,窗外的梅花開了,我毫不猶豫的離開了溫暖的被窩,開啟窗戶,貪婪的呼吸著梅花那沁人心脾的淡淡幽香,放眼望去,大地銀裝素裹,雪白的梅花彷彿與大地融為一體,構成了一幅完美的畫面,映入眼簾的,只有純淨的白色。

37、在白雪的映襯下,花朵顯得那麼高雅。梅不爭春,在嚴冬大雪之下,唯有梅能在風雪中傲放,開得如此豔麗。正如我們的命運,只有在逆境中紮根,茁壯成長,才能讓今後的成就更大,更出色,社會上的一席之地更穩固。

38、在寒冷的冬季臘梅花開的最旺盛,下過雪後,在雪地裡可以清晰的看見臘梅花的身影。臘梅花雖然在其他季節沒有被人們看到過,但是它還是無怨無悔。在最寒冷的冬季綻放自己最精彩的瞬間,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份色彩。

39、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一朵梅花,穿著雪一樣白的衣裳站在陽光裡,一陣微風吹過來,整山的梅花都在翩翩起舞,各色的“衣裳”隨風飄動,風過了,我也停止了舞蹈,默默地站在那兒,我靜靜地聽著人們對我的讚語,靠在人們撫摸我的手上……

40、在中國人眼裡,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潔的形象,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向來為中國人民所尊崇。大家應該還記得北宋詩人林和靖歌頌梅花的詩句吧:“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41、冬天到來,寒風呼嘯,萬里冰封,唯梅花不畏嚴寒,頂雪開放,傲視群芳,越是風欺雪壓,花開的越精神。

42、臘梅花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素心臘梅。它們的花心是黃色的,花瓣圓而大。另一種則是狗心臘梅。它們的花心是紅色的,它們的花瓣狹而尖。按我的個人意見嗎,我喜歡狗心臘梅。

43、在大地的銀裝之中它又散發出淡淡的幽香。梅花迎風傲雪,愈冷愈堅強的品格令人敬佩。在寒風中有著別具一格的美。淡淡的香,它雖然沒有桂花的香飄十里,卻有著自己都特的美。

44、縷縷西風盪漾,初冬晨霧彌散出濃濃寒意,一夜冰凌霜結,梅花枝頭上探出冰晶玉潔,剔透著珠光寶氣,宛若玉女亭立。透著綠芽含苞紅顏頂立著白雪,紅梅欲綻嚴寒,玩弄著天山飛雪。

45、山上的梅花已經開了不少。梅樹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頭上戴著花的人兒。梅花從枝幹裡鑽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展全開了,露出嫩黃色的花蕊,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是那麼的可愛,是那麼的嫩美。

46、在大地的銀裝之中它又散發出淡淡的幽香。梅花迎風傲雪,愈冷愈堅強的品格令人敬佩。在寒風中有著別具一格的美。淡淡的香,它雖然沒有桂花的香飄十里,卻有著自己都特的美。

47、梅花悄然地開放著。她在花壇裡是那麼鮮豔奪目,她佇立在公園裡,像青松一樣在風雪中傲立著。她更像一位戰士,不怕寒風欺凌,不怕冰雪壓迫,她是那麼勇敢,那麼剛強!

48、梅,淡雅幽香的小花,卻可以迸發出無窮的力量去抵抗惡劣的環境。這需要有堅強的信念和無畏的精神。梅如此,人更應如此。

49、在寒冷冬天的早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來——那就是梅花。它雖然從不與百花爭春,但經常被古今詩人畫家所讚美。梅花以它那種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被我們中華名族的人民,稱作為——中國國花。

50、“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還說明了梅花還有不“爭功領賞”的高尚品德。我們要向梅花的精神而奮鬥。如果你做一塊金子,我做一枚種子,我慶幸,是金子的有時不會被發現,而種子衝破岩土,在風雪中開出一朵最燦爛的梅花!。

51、臘梅花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素心臘梅。它們的花心是黃色的,花瓣圓而大。另一種則是狗心臘梅。它們的花心是紅色的,它們的花瓣狹而尖。按我的個人意見嗎,我喜歡狗心臘梅。

52、梅花,你擁有最高尚的品質,默默無聞、自強不息、堅強、剛毅,不向困難低頭,不誇耀自己。你雖不像春天開的那些桃花、李花那樣豔麗,而你卻敢於和凜冽的寒風、冰冷的大雪抗爭,直面險惡的環境,勇敢地面對挑戰。

53、所以臘梅花在冬天開的特別旺盛,不管風吹雨打,它仍然開的那樣飽滿,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54、梅花品格高尚,鐵骨錚錚。她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不懼霜刀風險,不屈不撓,昂首怒放,獨具風采。人們見到梅花,便會受到堅強、剛正和高潔氣質的薰陶和激勵。

55、三九寒暑,風霜雪禮,紅梅綻放,不斷傲視千里雪域高原,怒看萬丈天山之巔,鄙視無盡冰川紅巖,紅梅花盛開,用鮮紅花瓣笑弄迎春的到來。

56、梅花開了,在寒風中開了。每當冬天,萬物枯竭,梅花依然獨自傲然開放。在春天,萬物復甦,梅花卻一個人離去,會不會就是它打開了春天的大門。

57、在寒風中,花枝搖搖欲墜猶如一位仙子在跳舞。瞧,它們正競相開放著呢!花花們的形態各異,有開放的,也有的像一個小燈,有的像燃燒的火焰……花花們三朵一簇,五朵一堆的開放著。就連花骨朵也在寒風的催促下綻開了自己櫻紅的笑臉,露出淡黃色的花蕾。

58、梅,一種極為平凡的植物,盛開在令人畏懼的嚴寒,獨佔枝頭,不畏不懼。他是冬天的佼佼者,以一身潔白或墨黑所征服花的世界。他由五瓣嬌小的花瓣組成,白梅是那樣的純潔;墨梅是那樣的高貴,在伴有梅花獨有的那種幽香,立刻把人深深吸引著。

59、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60、我欣賞梅花,因為它具有不畏嚴寒、經霜傲雪的獨特個性。冬天,天空下起鵝毛般的大雪,地上白皚皚的一片,就像鋪上了一張白色的地毯。每當我看到這樣的畫面,就會想起在冬天開放的花,那就是——梅花。

61、梅花那種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不正是我們的建築工人嗎?他們不論嚴寒酷暑,不論颳風,還是下雨,不論天寒地凍,他們都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為他人建築高樓。他們也從不炫耀自己,誇獎自己,還不與他人去比賽。

62、朵朵白梅綻開枝頭,如片片白雪。白梅有五片花瓣,潔白無瑕,給人一種純潔高尚的感覺。

63、梅花還是一種豁達無私的風度。它甘於寂寞,清麗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它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而是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之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64、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

65、它,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國色天香;沒有曇花的妖嬈美豔,傾國傾城;沒有荷花的典雅幽香,“出淤泥而不染”。可它卻有著自己獨有的美麗:冰清玉潔、疏影清雅。它,就是梅花——一種我最喜愛的花。

66、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瑕的天地;梅花香,卻又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傲雪鬥霜、不怕困難、謙虛樂觀。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一抹餘紅換來春滿天地!

67、我家裡有一盆梅花,它的花朵不大,幾片綠葉襯托著可愛的朵朵小花,也許是為了讓花朵長的更好,它的綠葉無私的將養分奉獻給了花朵。梅花那毫不張揚的個性,讓我深感敬佩。

68、梅花,迎著寒風而綻放的花朵。它沒有月季的豔麗,沒有牡丹的大紅大紫,沒有蘭花的淡雅,沒有荷花的高雅……但是,它擁有不畏寒冷,獨步早春,傲立雪中的精神,象徵剛毅精神和崇高品格,“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更是表達了梅花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和品格。

69、這麼多的梅花,一朵有一朵的顏色。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更美。如果把雪花下的梅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可真了不起。

70、梅花,雖然沒有松柏那樣毅然挺力,雖然沒有楊柳那樣娜多姿,但他不怕風雪,從不向風雨低頭,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梅花。

71、梅花盡避也被吹得左晃右擺,一些吹落的花瓣在空中飛舞,可還有更多的花瓣在枝條上紋絲不動,在寒風和大雪中默默地忍受痛苦,沒有叫過冤,喊過屈,它讓我真正懂得了什麼叫默默奉獻。

72、中國人愛梅花,是因為它傲霜鬥雪的精神的緣故嗎?是的,中國人愛的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愛的是待到山花浪漫時,她在叢中笑。愛它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梅花為什麼能排在“四君子”自首呢?正是因為它這種傲霜鬥雪,謙虛樂觀的精神!

73、我愛我家的臘梅花,它的芳香讓我陶醉,它的精神讓我敬佩,它的品格讓我喜愛。比起牡丹它少了幾分高貴,比起百合它少了幾分高雅,比起玫瑰少了幾分美麗,它既不能像玫瑰代表愛情,也不能像康乃馨代表母愛,可它的堅強、不畏強敵的精神讓我喜歡。

74、從未見過有花兒在地凍天寒時開著朵朵美麗的花。它們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珀雕成的。有著冷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美麗極了。

75、別看臘梅花看起來那樣脆弱,其實,它有著鋼鐵一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頑強精神。我們要學習它的這種,遇到困難永不屈服。

76、詩人曾多次讚美過梅花“……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未有暗香來。”……梅花是多麼的高潔,它代表了勇敢。頑強的精神,它代表了英雄人物,它在寒冷的冬天裡,不要人的誇獎,在哪兒開放,是多麼的偉大,純潔。

77、梅花傲然怒放。一朵朵五彩繽紛的小花白的像雪,紅的似火,黃的賽金,粉的如霞……在寒風中翩翩起舞,冰心玉骨。細細一聞,一股香氣不禁迎面撲來,馨香陣陣,淡雅清新,頓時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78、梅從不與百花爭奪明豔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它有著一副傲骨,也從不驕傲自大。每當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會飄來,那怒放中的梅花,開得那麼豔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79、走進我家的花園裡,映入眼簾的是一束束臘梅,每當臘梅那黃色的和紫色的花兒向人們綻開笑臉,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清香時,就會令人心曠神怡。

80、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81、梅花——自古以來,都是詩人們讚頌的物件,就像毛澤東的“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陸游的“零落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以及王冕的“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這類詩句不勝列舉。

82、我愛冬天,更愛冬天裡的梅花。它非常美,朵朵冷豔,縷縷幽芳,別具一格。它不光美,他的精神還很值得人敬佩!在寒風刺骨冬天,穿著大棉襖的我還冷得直打哆嗦,更何況是一枝梅花,它沒有暖和的棉襖,也沒有溫暖的火爐,竟在寒風刺骨的冬天中堅強勇敢的生存了下去,卻開的那麼美,那麼鮮豔。

83、我喜歡臘梅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瑞雪紛飛,眾芳搖落,而臘梅花卻傲霜鬥雪,以它特有的色、香、韻獨立於人間。

84、然而,梅花那頑強不屈的精神卻更令我讚歎。自古以來,它和鬆、竹被人們譽為“歲寒三友”。暑盡冬來,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充分體現了梅花不畏困難、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這是一種人們看不見而確實存在的品格,不正是人們要學習的嗎?

85、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瑕的天地;梅花香,卻又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傲雪鬥霜、不怕困難、謙虛樂觀。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一抹餘紅換來春滿天地!

86、在百花凋謝之季,唯有梅花在努力地萌芽、長大。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雪地中。只見梅花在怒放,開得那麼豔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在寒冷的冬天裡加了絲絲暖意。

87、我讚美梅花、讚美它的淡雅樸素、與世無爭、讚美它頑強的生命力與它的不畏嚴寒、同時我也讚美清潔工、讚美她們的堅強不屈、無私、無怨、無悔!我把身體靠近梅花,試著感受它那骨子裡的執著、寒徹心扉,它頑強的生命力令我震驚。

88、我最愛梅花。在我家的樓下,草坪上就屹立著許多株不高的梅花樹。冬末春初時,株株都長出許多美麗的小花苞,圓圓的,滾滾的,隨時準備開放。一枝枝臘梅苞兒在綠葉上啜飲著露水的瓊漿,好似一顆顆星星點綴著樹叉上,時不時探出粉紅的小腦袋向四周好奇地打量著這繽紛多彩的世界。

89、是的,即使它不如茉莉清香、不如菊花美麗、不如桃花豔麗,但它的確很美,它的美綻放在風雪中,盛開在風雨裡。開在沒人看見的地方。於是當人們飽賞百花之俏麗,走出門外,看到這株傲於風雪之中的紅梅,誰能不為它傾倒?誰能不被它征服?誰能不被它別具一格的美麗所吸引呢?

90、梅花,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風景線。

91、自古以來,就有許多詩人稱讚梅花。如王安石的“遙知不是雪,惟有暗香來。”毛主席的“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等,都表明了詩人對梅花的熱愛。更絕的是,就連紙上梅花也倍受人們青睞,如王冕的“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體現了詩人梅花般的情操。

92、冬天,許多花都已經凋謝了,而梅花卻能在凜冽的寒風中獨自開放,與寒冬頑強爭高下。

93、梅花不像別的花,春天來臨時,從不與它們爭奪明媚的春天。你瞧!它在寒冷的冬天,開的那麼鮮豔迷人。花瓣潤滑透明,有點冰清玉潔。那些梅花,有的剛剛綻放,就有效蜜蜂飛進去,採集花粉;有的完全綻放了,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

94、雨終於停了,而梅花展開所有的花朵,露出一絲絲金絲般的花蕊,粉色的花瓣向外撐開,花兒有的展開了全部的花瓣,露出花心昂頭微笑。有的才展開一兩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兒,似乎飽漲的要破裂似的,帶給大家夢幻般的感覺。

95、在數不勝數的繁花中,美麗、嬌豔的很多很多。我單單喜歡平凡的梅花,與我志同道合的還有梅妻鶴子的林逋。古代描寫梅花的詩句也是很多的,宋代王安石的“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詩句是那樣的優美,把梅花的樣子深深刻在了讀者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