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沙漠的段落

1、八哥全身烏黑,好像穿了一件黑制服,遠看,彷彿掉進墨缸裡;又好像宋朝時的包拯,鐵面無私。

2、那條小黑狗,一身烏黑髮亮的皮毛,就像黑緞子一般油亮光滑;雪白的小爪兒,像朵梅花;那條撅著的小尾巴,總是悠閒不停地搖擺著。在那裡,雄糾糾張開胸脯上絨樣的長毛。狗的叫聲不像貓的咪咪聲那樣有氣無力,也不像老虎的叫聲那樣恐怖,而是中氣十足,使人聽起來有雄壯乾脆的感覺。

3、大象的鼻子真是一隻萬能的手。粗而不笨,靈巧有力,大至幾百斤的木頭,它能像起重機一樣輕輕舉起,小到一根針,它也能揀起來。

4、小貓好像幾天沒有吃飯一樣,只要我們每個人的嘴一動,它就像跟屁蟲一樣,跟在別人的後面,並一直堅持不懈地喵喵叫,直到得到食物為止。

5、偶爾有一隻紅色的蜻蜓,它像小小的鮮豔的火苗,在空中流動。

6、小蜜蜂是一個高階的建築師,它建造的正六角形的房子,像一座座精緻的小別墅。小蜜蜂還是一位勤勞的釀造師,它把跑盡千里路,博採萬朵花得來的花粉,精心釀製成甜甜的花蜜,貢獻給人類。

7、雌蚊吸飽了血後好像一架重量超載的小飛機,飛得十分吃力,只好沿著牆壁逐漸往下飛,然後找一個陰暗潮溼的角落裡躲藏起來,不吃也不動。

8、一隻猴子盤坐在地上用爪子搔耳朵,齜牙咧嘴,樂不可支。

9、袋鼠媽媽長著一張長長的臉,雪亮的眼睛眶裡鑲著黑珍珠般的眼珠。尖尖的鼻子上有個黑黑的鼻子頭兒,像一塊香甜的巧克力。

10、只見龍蝦的身體像圓錐形,那三角形的頭上,長著一雙像燈泡似的眼睛,那兩隻像變形金剛沙克巨人的手,左右擺動非常嚇人。

11、小狽不僅有趣,而且能幹。它還是看家的能手呢!夜裡只要我家及附近一有動靜,它就會“汪汪汪”地叫個不停,使小偷不敢靠近。所以,我家從來沒有發生過被偷盜的事情。

12、在觀眾的笑聲中,鐵鏈上站著的這隻黃毛小猴,“騰!”來了個大倒立;“唰!”又一個倒掛金鐘;“呼!”又來了個大回轉;“嗖”躥到猴山上去了。

13、眼鏡猴的小小臉龐上,長著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活像戴了一副大號的太陽鏡,真不愧是名副其實的眼鏡猴。

14、白白可調皮了,我每次寫作業時,它都從窗戶爬進來給我搗亂。桌子上有瓶墨水,他用嫩紅的舌頭伸進瓶中,舌頭立刻變成了藍黑色,我看著她那藍黑色的舌頭,忍不住立刻大笑起來,心想:哈哈,活該,這下看你怎麼給我搗亂!

15、小毛驢是那樣惹人喜愛,黑眼珠滴滴溜溜亂轉,撒起歡兒來像一隻小鹿。

16、一進門,小狽立刻跑到我的跟前,搖頭晃腦地要我抱。開始我故意不理它,徑直往裡走。那隻小狽先向我親熱地叫了一聲。它看到我沒有反應,就跑到我的身邊用嘴咬住我的褲子。我立刻蹲下身子去抱它。它馬上鬆開嘴巴像一隻聽話的小兔子,讓我抱在懷裡一動也不動。

17、蟈蟈兒發聲的時候,兩隻翅膀就又開又合,翅膀一振動就發出了悅耳動聽的聲音,像一個歌唱家。

18、黑猩猩渾身長著又長又黑的毛,紅屁股,紅臉,臉上有很多皺紋,像個七八十歲的老太婆一樣,嘴巴張大,還向前凸出。

19、又過了幾天,大母狗突然興奮起來,邊跑邊叫,好像在說:“我的小寶寶出世了,我當媽媽了,我要做一個好媽媽,要照顧好寶寶們,不能讓它們餓著。”狗媽媽生了小寶寶後,我們全家高興極了。

20、雛雞好可愛啊!一身嫩黃的絨毛,一雙金黃的小爪子,一對亮晶晶的眼睛,一張黃黃的小嘴,一張一合地唱著小曲。我把它輕輕的放在手心,軟綿綿的,在手心不斷的蠕動著,弄得我癢癢的,看它楚楚可憐的樣子,真令人疼惜,更是愛不釋手。

21、夏天的夜晚,樹陰下,草叢上,一隻只螢火蟲帶著黃綠色的閃光飛來飛去,猶如一盞盞天然“小燈籠。”

22、白鷺全身羽毛雪白,一群群不停在樹枝上,真像是綠樹上開滿了白色的花朵。

23、碩大的螃蟹口吐白沫,八隻腳橫著行走,活像個蠻不講理的霸主。

24、成群的鴿子在路上啄食,頻頻地點著頭,咕咕咕呼喚著,文靜地挪動著腳步,它們不怕人,只是人們走近的時候,好像給人讓路一樣,哄的一聲飛起,打一個旋,又唰的一聲在遠遠的前面落下。

25、這小松鼠的滑翔本領更是絕活,甩開大尾巴,一縱身就能騰空躍過好幾米遠,在樹冠上飄來飄去,特別逗人喜歡。

26、螢火蟲三三倆倆,忽前忽後,時高時低,那麼輕悄、飄忽,好像一些看不見的小精靈提著綠幽幽的燈籠,飛來飛去。

27、象喝水時,先用鼻子吸盡水面的灰塵,噗地吐到一邊去,等水乾淨了,再喝,喝足以後,就使勁地噝噝從鼻子裡往外噴水,簡直像用膠皮管子灑水一樣,弄得頭上、胸前到處是水,為的是使身體涼爽些。來到象房,我們看到一頭年輕而健壯的象,它有著牆壁似的軀幹,柱子似的腿,蒲扇似的大耳朵,白玉似的大牙齒。大鼻子又粗又長,能伸、能卷,非常有趣。

28、一天下午,我領著咪咪出去玩,它發現了一棒玉米,於是它想把那棒玉米吃掉。它過去了,誰知那裡有一個夾子,一下就把咪咪的腿給夾住了。咪咪喵的叫了一聲,面對可憐的咪咪我不知所措。

29、火狐:一隻火狐緊緊地追趕著野兔,它那紅色的身體在青山坡上像團跳躍的火球。

30、大象的鼻子能伸能縮,舒展自如、感覺靈敏、動作靈活,擺動起來就好像一條翻騰飛舞的大蟒蛇。

31、蟈蟈兒的嘴邊有兩顆像鉗子似的牙齒,吃食物的時候,它就用這鉗子一夾,食物就碎了。

32、妞妞比較貪吃、貪玩。每頓飯吃一大碗,比我吃的還多。每次看到我吃東西它總是跳著想要讓我給它吃一些,它閒著無聊不是啃木頭就是咬玩具。它總是找機會趁人不注意,從門縫裡擠進家中。

33、狼狗受到主人呵斥後,順從的伏在地上,眯縫著眼,搖著尾巴,可是,當主人一離開,它又蹦起來,叫的更凶。

34、蟈蟈兒、蟋蟀、油葫蘆,一聲聲、一陣陣、一片片,遠遠近近,組成一部巨集大的秋天交響樂。

35、漫空飛舞的丹頂鶴如早開的蘆花,綿軟地、慢悠悠地落在了沼澤地區。

36、大袋鼠還是動物界中的“跳高健將”和“跳遠能手”呢,它每跳一步遠達6米;在山坡上,順坡而下,一下可跳12米遠。高2.5米,甚至3米的障礙物,大袋鼠能一躍而過。

37、突然,我在一家店裡看見一隻嬌小可愛的小白兔,它在籠子裡走來走去,讓我覺得它機靈極了。它的身子像一團毛絨絨的、剛剛開放的小棉花。它的耳朵豎得直直的,眼睛像兩顆紅水晶,發出溫和的光芒。其它兔子懶洋洋地躺著,而它卻精神百倍地站在兔籠裡。

38、珍珠鳥睡覺很早,太陽一落山它們就睡覺了。有一天,我看到它們已經睡覺了,便悄悄地走到籠前。雖然我腳步很輕,卻還是把它們驚醒了。皮皮和乖乖警覺地瞪大眼睛看著我。過了一會兒,也許感覺沒有危險了,就又眯起眼睛睡著了。他們頭挨著頭,背靠著背,一副很愜意的樣子,可愛極了。

39、熊貓睡醒了就翻身起來,用前爪揉揉惺忪的眼情,好奇地望望遊人,邁著蹣跚的步子走到欄杆的另一邊坐下來,好像想清醒一下頭腦似的。

40、鴿子總喜歡在天空上自由的飛翔,而且它們非常聰明,每當爺爺拿著糧食過去的時候,所有的鴿子無論是在飛翔還是散步或者休息的都會圍繞在爺爺身邊,咕咕的叫著,用一種很期待的眼神看著爺爺,彷彿在對爺爺說“主人你真好,又給我們送吃的來了”

41、全身毛茸茸的,有兩隻機靈的耳朵。猶如咖啡一般的深竭色。跑起來比風快,絨線的尾巴和黑亮珍珠般的眼睛。它是誰?小狽沒它可愛,小貓的毛沒它柔軟。它便是一一小兔皮皮。

42、大熊貓身子胖,尾巴短,毛很光滑。四肢和肩膀是黑的,身子和頭是白的。最逗人的是兩個圓圓的黑眼圈,一對毛茸茸的黑耳朵。

43、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金毛狗,它的名字叫康康,眼睛大大的,身上的毛長長的,走起路來一扭一扭的,可愛極了。

44、孔雀飛起來就如同一朵綺麗的綠色彩雲,從山頂上飄過。

45、小貓還喜歡在陽臺上散步。但每次都會把花盆裡的一株蘆葦拔掉,用爪子把蘆葦四分五裂,弄得蘆葦碎片滿地都是。你見了雖有點埋怨,但絕不會責打它,因為它是多麼地活潑、可愛,天真無暇。

46、小狽喜歡睡覺,當我們不在家的時候,它總是一個人在門旁邊上呼呼大睡,當我們回來了它就精神大振的汪汪叫。沒事時,它還喜歡咬東西。記得有一次,我在拍皮球,小白瞄準時機,迅速撲過來,一口咬住,把我的皮球搶走,叼回它的窩裡,用爪子緊緊按住,生怕我來奪走;如果有一天我的襪子不見了,準是小白又叼走了;甚至我的玩具也時時不能倖免,它的這個壞毛病總也改不了。

47、那兒的孔雀多得出奇,路邊上,野地裡,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好像美人兒拖著翠色的長裙子,四處轉游,根本也不避人。

48、叔叔家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它身穿雪白的衣服,尖尖的耳朵,眼睛亮晶晶的像兩顆綠寶石,尾巴長長的,神氣極了。

49、大姨媽家有一條可愛的小狽,胖嘟嘟的,黑不溜秋,大姨媽給它取名叫旺仔,聽到這個名字,是不是感到很奇怪呢,因為它長的十分像旺仔牛奶上的那個“人”,所以取名為旺仔。

50、蜘蛛像盪鞦韆一樣在兩根樹枝間往來幾次,從它尾部出現了一條又一條晶亮的細絲,最後終於又織成了一張橢圓形的蛛網。

51、小雞們柔聲地唧唧地叫著,一邊東跑西竄,有一隻小鮑雞特別引人注目,我最喜歡它,它長得很特別,別的雞都羽毛豐滿,甚至有一隻鶴立雞群的大母雞已經有帶麻點的大羽毛,顯得很大很肥,而這隻小鮑雞呢,除了頭上有點絨絨的毛,翅膀上有幾根大羽毛,脖子和身上根本就是光禿禿的,因此它的一雙金黃的腿顯得格外的長,像是位舞蹈家,我把它叫做“禿毛”。

52、田野裡,青蛙的叫聲連成一片,“呱呱呱、呱呱呱”,像是單調地敲著無數面鼓。

53、那是一隻黑白相間的小花貓,它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白白的鼻子,好像雜戲團裡的小丑一樣很滑稽,一個小小的嘴巴里面有幾顆尖尖的牙齒,一條烏黑的尾巴動起來像只小蛇。

54、我家的小狽多多長得十分可愛,圓乎乎的腦袋上有一對長長的、毛茸茸的大耳朵,它能聽到遠處極細小的聲音;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象一對黑寶石一樣閃閃發亮,金黃色的毛柔軟細迷,它的尾巴像一把掃帚經常掃來掃去,十分活潑可愛。

55、倉鼠的樣子討人喜愛。倉鼠家族有許多種呢,金狐、銀狐、紫倉、沙鼠……雖然倉鼠都很小,不過身體很靈活,模樣乖巧。你看!倉鼠的眼睛很小,就像兩顆小黑豆,身子毛茸茸的,象一團毛球,小嘴巴只要一吃東西,就嚼個不停,那是多麼的可愛啊,可以把喜歡倉鼠的主人逗得哈哈大笑!

56、雄壯威武的東北虎站起來了!只見它昂著頭,張著臉盆似的大嘴,打了個哈欠,然後吐出一條血紅血紅的舌頭,舔了舔尖刀般的牙齒,翹了翹鋼針似的白鬍須,全身抖了兩抖,便邁開大步。你看,它全身金黃,還有一道道黑色的斑紋,一雙綠綠的眼睛裡射出凶光,在鐵籠裡大搖大擺地走來轉去,可真像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後面拖著的那條尾巴不就是它的武器鋼鞭嗎?

57、那隻鴿子長著潔白如雪的羽毛,紅褐色的小尖嘴,機靈的眼睛,細長的雙腿,一雙腳像雞爪但卻沒有腳蹼。站在那裡,亭亭玉立,簡直像一位高雅華貴的夫人。小白鴿站在那裡不動的時候,簡直就像商店裡擺的工藝品。

58、每天清晨,啄木鳥醫生就開始給一棵棵樹木看病了。它的嘴又直又硬,好像一把鑿子。舌頭又細又長,尖端生著不少鉤子。經過診斷,發現樹皮下面有害蟲,就把樹皮啄開,伸出帶有鉤子的舌頭,把害蟲一個個穿在舌尖上。

59、鹿群全都跑起來了,越跑越快,極目望去,好像被秋風捲走的一批慄紅色落葉。

60、大白身上的毛像雪一樣,在它那圓圓的小腦袋上長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三角形的耳朵,黑黑的小鼻子和一張小小的嘴,可愛極了。

61、大熊貓的兩個黑眼圈,就像蘸足了墨汁寫的一個“八”字。

62、仙鶴站立時總是高高豎起身體,伸直脖子四下張望,常常站立許久。因此,人們常用“鶴立”、“鶴望”來形容戲劇舞蹈中引頸四望的優美姿態。

63、小甲魚:我把小甲魚放到裝滿水的魚缸裡,它的小眼睛像黑珠子似的,爪子上還沒有長出趾甲,它的尾巴小得幾乎不能被人發現,背上揹著一個保護它的殼子,殼子上面還有一些黑色的小點,它肚子是黃色的。我想:它肯定是出生沒幾天的小甲魚吧。

64、動物園有一個不大的水池,裡面養著兩條鱷魚。它們伏在淺水處,水面上只露著像一截老樹皮似的脊背,整天一動不動。

65、珍珠鳥喜歡吃穀子,也喜歡吃菜葉。吃穀子時總是排隊吃,可吃菜葉時就不一樣了。我把菜葉丟進去以後,它們很害怕,等它們確定沒有危險時,皮皮先試著吃了幾口,然後便大膽地吃起來。乖乖看皮皮吃的那麼香,就飛過去和皮皮搶著吃。不一會兒,一大片菜葉就吃完了。

66、在秋天的夜裡,到處可以聽到蟋蟀叫的聲音。蟋蟀是一種很好玩的小蟲,它有薄薄的翅膀,顏色紫褐而光潤,它有兩條很肥壯的腿,所以很會跳躍;它有兩枚很銳利的牙齒,和同類互斗的時候,便把它做利器,因為它好玩,所以我們小孩子,沒有一個不喜歡它。

67、小白兔的尾巴很短,活像一個小絨球球貼在屁股上,蹦跳的時候,一撅一撅的,可有意思了。

68、那條小黑狗,一身烏黑髮亮的皮毛,就像黑緞子一般油亮光滑;雪白的小爪兒,像4朵梅花;那條撅著的小尾巴,總是悠閒不停地搖擺著。

69、我對它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它全身雪白,十分可愛,身上只有左右眼上有一片黑色的羽毛,身後有一小片棕色的羽毛,真像一個小補丁!只是他一直躲在他的籠子裡,不敢出來,怕我傷害它,每次我給它食物它都要先用頭撞一下,讓後趕緊往後退,十分小心,在經過幾天的精心呵護下,它終於對我放了心。它就是可愛的荷蘭鼠。

70、你別以為小雞們只會吃喝玩樂,它們還會表演雜技呢!鮑雞會“跨欄”:有一次,我用胳膊把它圍住,高到公雞的脖子,本以為它會鑽過去,沒想到它一下子跳了過去,好厲害!母雞還會“走鋼絲”能走幾十釐米,也好厲害哦!

71、鸚鵡的脖子上有一圈米黃色的絨毛,像是戴著美麗的脖套。

72、小魚剛剛隱約可見,翠鳥就蹬開葦稈,像箭一樣飛過去,剎那間,叼起一條小魚,貼著水面往遠處飛走了。

73、小小的嘴巴,又紅又大的眼睛,短短的尾巴,長長的耳朵湊成了一隻活蹦亂跳、機靈的小白兔——美美。美美長得又胖又可愛,是一個貪吃的小傢伙,哪兒有食物都逃不過她那靈敏的小鼻子。人每天三頓飯,可她這饞嘴美美一天要吃五頓:早上一頓,中午一頓,下午一頓,晚上一頓,及夜宵,你說這美美不胖才怪。但是她胖得可愛。

74、別看它樣子笨拙,活動起來可靈活了。螃蟹是橫著走路的,走起路來像個橫衝直撞的醉漢,難怪有句歌謠:“橫衝直撞真糟糕”呢!那些傢伙還作起了自己的“熱身運動”。有的竟當起了“運動員”,學起了“舉重”,大鉗子一張一合。它們的運動“細胞”可真夠活躍的。

75、有一條小金魚,它渾身是淡紅色的,當我餵食時,它會第一個衝在前面,非常機靈,我就叫它“機靈”;還有一條小金魚它的背上紅的似火,腹部白的似霜,鰭上還黑白相間,各種顏色爭奇鬥豔的特別熱鬧,所以我叫它“熱鬧”;最後一條小金魚最特別,它的腮上有一個黑豆大的黑點兒,所以我叫它“黑點兒”。

76、小貓可聰明瞭,如果你把一個圓圈套在它身上,它會縮起身使勁抖動,先抖在腿上,然後把一條腿向前伸出,再把另一條腿向後伸,就脫離圈了。

77、嫩藍的天空,幾痕細線連於電杆之間,線上停著幾個小黑點,那就是燕子。這多麼像正待演奏的曲譜啊!

78、一天,小貓看見地上有個毛線球,覺得很新奇。於是,它伸出爪子輕撥毛線球,毛線球就滾了起來,小貓越玩越帶勁。看小貓那認真的表情,好像在想:“看你往哪裡跑,我一定要抓住你!”小貓緊追不捨,最後,毛線球越滾越小,散成了一堆線。小貓怎麼想也不明白:為什麼毛線球追著追著就沒了呢?小貓抖抖爪子,看著一地的毛線,無可奈何地走了。

79、眼鏡蛇“噝噝噝噝”地吐著火紅的信子,像是吐著復仇的火焰。眼鏡蛇的脖頸上長著眼鏡般的環紋,當它被激怒的時候,脖頸突然脹得大大的,真像戴了副奇怪的眼鏡哩。蛇的全身都是寶,蛇皮可作樂器和裝飾品,蛇肉可吃,味道鮮美;蛇毒更是寶中之寶,可用來治病。

80、沒過幾天,旺仔又蹦蹦跳跳地和其他狗狗玩了,看到它的腳康復了,我也放心了,我夾起一塊肉骨頭,扔給旺仔,旺仔高興的吃了起來,滿嘴都是油,使我哈哈大笑起來,忽然,旺仔跳了起來,又叼了一塊骨頭,逃走了,唉,沒辦法,旺仔就是這個樣子,跑起來比兔子還要快!

81、這些淘氣的灰色猴子尾巴特別長,它們用尾巴勾住樹枝倒掛在樹上,游來蕩去,像打鞦韆一樣,當它們停住時,又像葫蘆架上掛著許多葫蘆。

82、太陽鳥的嘴巴生得十分奇特,很像一把錐子,又尖又長,略微有點彎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