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語言描寫的句子

1、犀牛潭水色碧綠,奔騰的瀑布從幾十米高的懸崖絕壁上直瀉潭中,激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捲起一個個漩渦。

2、清風吹拂,吹皺荷塘一池碧水,波光粼粼,水面漾起幽香陣陣,浮動荷花搖曳,嫋嫋婷婷。荷葉隨風捲舒,荷花輕盈曼舞,玲瓏雅緻的韻味與纖弱姿態,羞羞答答,一如處子,柳眉杏眼,惹人憐愛,讓人生出些許柔情。

3、春天,在池塘邊捉蝌蚪可有趣了。一塘春水綠得好像一塊翡翠,塘面安靜得像一塊晶瑩的鏡子,把四周的花草樹木全都倒映在上面,太陽下山時,塘水一面胭紅,像太陽一樣。小友人天天凌晨都可以抓到蝌蚪或者小海螺,只有把瓶子翻開,看準機會,往水中一撈就能夠了。

4、秋天,草兒黃了,樹落葉了,菊花開了,各式各樣的在池塘邊開了,讓池塘更加漂亮,一個個菊花花蕊嫩黃,花瓣層層疊疊,光豔鮮亮。

5、春姑娘踏著那綠色的草坪、百花,披著柳枝,一步步走來了。田野上那萬物萌芽的春*,把池塘打扮的更加動人。岸邊的柳枝在春風的吹拂下舞動著,成群的牛羊在池塘邊吃草、飲水。又為這裡增添了一份生機。

6、看,教學樓前面有個小池塘。小池塘呈“葫蘆”形,周圍有形狀各異的石塊圍繞在池塘四周,三葉草和各種樹木也圍繞著池塘。現在,我們就去看一下池塘一年四季的風景吧!

7、夏天,池塘裡開了荷花,一個個粉紅的荷花像一個個?女在舞蹈,最難看的就滿池塘的紅蓮,烘托著碧青的荷葉,是她綵衣上綺麗的花邊,綠葉上轉動的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銀光閃閃,晶瑩透亮,像鑲嵌在荷葉的無數珠寶。

8、池塘裡成群的魚兒,聚集在水面,吐著水泡,或藏在水草底下,倏而遊走了。池塘的四周,一畦畦的田壟,種著各種瓜蔬,齊整茂盛,一年四季,碧綠如染。經常可以看到附近的農婦,提著水桶,噴壺,來到水邊,舀水澆菜,“啪”的一聲,一把長柄的水瓢拍打著水面,濺起了小小的水花。

9、我家門前的池塘裡不但水乾淨清澈,而且特別熱鬧。你瞧,一大清早我家的大白鵝,就雄糾糾,氣昂昂的來到池塘裡,它張開潔白的雙翅用力扇起了一塘的波瀾。然後,一個猛子扎進水裡,過了好幾分鐘才從水底鑽出來。揚起它那長長的脖子"鵝,鵝,鵝"高聲的歡呼著。好像在向人們誇耀它的悶水的工夫。

10、池塘就是這樣的一幅水墨,泅洇著池水粼粼的波光,氤氳的水氣,喧鬧的午後,沉寂的晨昏,也許一日各有不同,風情萬種,只是我們不經意間悄悄地錯過了。

11、雨天的池塘也很美。下雨了,魚兒躲在了荷葉的下面,生怕會被雨點兒打到身上。雨點兒打在池塘上面,叮咚叮咚……就像在唱這歡樂的歌曲。雨點兒落在荷葉上,就像開了一朵朵美麗的花朵。

12、每到星期六早上,我便會坐在池塘邊朗讀課文,池塘就像慈祥的母親,靜靜地看著我。有時候,我也會把腳伸進水塘了,輕輕的攪一攪,池塘水拍打著我的小腳丫,我的全身舒服極了。

13、雨水急急地落在水塘中,像燒開了鍋一樣地冒著泡兒,鼓起又消失,消失又鼓起。

14、池水清得見底,藍得透亮,輕柔柔,靜幽幽,像天上銀盤般皎潔的明月,像美麗少女那清幽明淨、脈脈含情的眸子。

15、池塘真靜啊,靜得像一面鏡子,清晰的映出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樹……池塘真柔啊,柔得像一位多情的少女。一陣微風拂過,水面泛起粼粼波紋,像一幅迎風飄舞的綢緞。池塘真綠啊,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美麗的光澤。

16、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池塘魚蝦肥了,岸邊許多人在那靜靜地垂釣。遠處,微風吹來,田野裡掀起了一層層金黃的“波浪”,整個山村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17、黃昏,火紅的太陽落進池塘裡,平平穩穩地躺著,像個火娃娃,全身泛光的綠水,像一張鬆軟平滑的床,輕輕地托起它。綠得像無瑕翡翠一般的池水,此時被夕陽染紅了,託著紅得像個娃娃臉的太陽,映照著婀娜多姿的垂柳,多美的一幅畫啊!

18、夏天,火熱的太陽照得池塘波光粼粼,人漸漸少了,而這時那潔白如雪的荷花在陽光中亭亭玉立,使人們心中添了幾分涼意。夏天的傍晚,人們坐在樹下,扇著扇子,談天說地,知了在“喳喳”地叫著,在月色下,池塘倒是有了幾分愜意。

19、水面平靜的時候,小池塘就像一面寶鏡,映出藍天白雲的秀姿;綠樹倒映在水中,讓人覺得恍惚,好像無法辨清哪是樹,哪是影子。微風吹來,水面泛起層層漣漪,像是魚神娘娘在抖動她的錦衣。垂柳跳起了動人的舞蹈,秀髮在風中輕輕飄擺,不由得讓人憐愛。

20、故鄉的池塘,面積不大,只有幾畝地。塘邊幾棵垂柳打扮著它。塘外,幾乎每一家都在那裡開了一小塊地,種上了蔬菜和水果。池塘雖然沒有海那樣波瀾壯闊,也沒有西湖那樣水平如鏡,但我卻一味地愛著它,就像愛我那慈祥的母親一樣。

21、冬天,水塘結了冰,人們在上面玩各種名堂,冰在遠處看,晶瑩透亮,即像白翡翠,又像白玉,小孩子們常常在這兒滑冰,堆雪人,打雪仗。快活極了,在池塘,每個節令都美。

22、一會兒,月亮升起來了,荷花塘又像鋪上了一層水銀。碧綠的魚塘像一塊葫蘆形的大寶石,晚霞把彩色的柔光灑在魚塘裡,就像給碧水插上了一朵朵絨花。

23、秋天來臨,樹葉紛紛落下,但那翠綠的竹子還是那樣的綠,它在秋風中發出沙沙的響聲,像一支美麗的樂曲。松樹結出了松果,一個個掛在樹上,張望著那碧綠的池塘。池塘在秋風下,發出“嘩嘩”的流水聲。

24、夏天,小魚在池塘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不時探出頭來,在水面吹個泡泡,水面上便會出現一朵朵水花。深夏時,一朵朵荷花綻放於水面,使池塘變得更美麗。

25、潭外絕壁重重,潭內怪石嶙峋,潭水在山間流淌,再加上山的綠樹紅花,構成龍潭特有的景色。

26、冬天,池塘變得寂靜了,但寒冷的冬天並沒有擊敗池塘,他還是那樣綠,還是那樣美,松樹和竹子一起陪伴著池塘。

27、春天的小塘,美在一個“動”字。它像一條變幻不定的綠綢,綠得那樣美,那樣純,陽光映照之下,躍起粼粼波光,如飛花,似碎金,每一片小光斑都有一個小小的精靈在閃爍,在伸縮,在顫抖;微風吹送之際,泛起道道水紋,緩緩地從一邊向另一邊推進。

28、湛清湛清的潭水像透明的藍色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成群的魚兒在潭水中游來游去。

29、春天,三葉草偷偷地從大地媽媽的懷抱裡鑽了出來,玉蘭樹上也結出了一個個小花苞,不幾天,小花苞便含苞欲放,粉紅色的花瓣在微風中搖拽。竹筍破土而出,探出頭來觀望小池塘的風景。春風吹過,小池塘泛起微波。

30、在潭邊小憩,發現潭水中居然有魚,時而跳出水面,又進人水中,激起一片雪白的水珠,如同珍珠脫線一般,撒在徊旋的水面上,那小圓暈便一圈兒一圈兒地盪漾開去。環顧四周,自己彷彿處於仙境一般,身後便是那金碧輝煌的仙宮。

31、中午,烈日當空,密密層層的柳枝擋住陽光。你看那柳樹姑娘,總愛把她那美麗的秀髮垂入池塘中,似乎想洗掉一天的疲勞。池水有時泛著漣漪嫵媚地拂動,那景色真迷人啊!

32、晴天的池塘可是最美的。鳥兒會停在池塘旁的欄杆上嬉戲,有的鳥兒在欄杆上觀賞池塘,有的鳥兒跟另外一隻鳥兒聊天,有的鳥兒在欄杆上唱歌。陽光照在池塘上,金光閃閃,波光粼粼美麗極了!

33、珍珠般閃亮的雨點落在池塘裡,水面濺起了晶瑩的小水花,露出一個個的笑靨。

34、我獨自站在偏僻的清水潭邊。多麼幽靜阿,尤其是那透明的、帶著青色影子的波紋,像是古代珍貴的織錦,那麼輕盈,那麼柔和。

35、池面不大,一畝見方,靜靜的水面,不禁讓人想起朱熹的詩:“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這正是池水最動人的寫照。夏天聽蛙鳴,青草池塘處處蛙,冬天看池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賞心悅目,便人心情大好。

36、泛著綠光的水塘,像一塊明淨的鏡面,十分安詳地映照著高深莫測的蒼彎。

37、到晚上了,滿天的繁星“落到”了塘水了,眼睛一眨一眨的,多得數也數不清。那月牙清亮又溫柔,把月光輕輕地送到柳枝上。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在塘邊搭上了竹床、鋪板,支起躺椅,躺在上面聊天。在一陣陣蛙鳴中,我漸漸地打起了瞌睡。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38、我俯在小池塘邊,望著那已經冒出水面的水草。長長的,細細的,綠得像翡翠。春風姑娘輕靈的吹了一口氣“呼—”水面上的水草發出沙沙的響聲,彷彿一個個亭亭玉立的舞蹈員,在春風姑娘的伴奏下,她們踮起腳尖,跟隨旋律,翩翩起舞。我想它們是在享受春天的時光吧。

39、春天,萬物復甦,池塘邊的小草偷偷伸出了腦袋,驚奇的看著這一切,小花羞澀露出了笑臉,這些野花和青草形成了一個花環,簇擁著池塘,好像是大自然專門為它準備的。

40、秋天,池塘邊的樹葉黃了,風兒一吹,樹葉便紛紛落在了池塘裡,像一隻只小船。魚兒看見了,用嘴咬著村葉向前游去,岸邊的螞蟻看見了,還以為是魚兒們在比賽呢,站在岸邊不停的為它們加油、助威。

41、池邊有一棵古老的垂楊,它柔長的絲兒,映在清清的水中,隨著漣漪嫵媚地搖盪。

42、門前池中的殘荷梗時時忽然急促地動搖起來,接著便有紅鯉魚的跳躍劃破了死一樣平靜的水面。

43、水面平靜的時候,小池塘就像一面寶鏡,映出藍天白雲的秀姿;微風吹來,水面泛起層層漣漪,像是魚神娘娘在抖動她的錦衣。

44、寬敞的洞口,面對的是一個碧綠的深潭,水面平靜得連一點兒皺紋也沒有,像是誰在巖洞邊遺下了一面鏡子。

45、啊,桃花潭的水真綠啊,彷彿是一塊無瑕的翡翠,漣漣秋水,給人幾絲涼意;瞧!桃花潭上,零星地散著幾片殘荷,葉緣已發黃,但顆顆晶瑩的水珠卻調皮地藏在上面;殘荷下,紅色的金魚漫遊其間,兩旁的楓樹,落下參差斑駁的影子——黃,綠,紅,白,黑!

46、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春回大地,家鄉的池塘更是生機勃勃。小魚都爭先恐後的跳躍出水面看春姑娘描繪的畫,然而池塘似乎對那活撥亂跳的魚兒橫不滿意,皺起了波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