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寫小清新句子

1、爸媽說他們是兩隻蜜蜂,釀造了生活的蜜,我是一包調味品,把生活的蜜調得有聲有色,有滋有味。

2、親情好像是一把傘,為你遮陽。親情好像一件雨衣,為你擋雨。親情如一把熱火,為你取暖。可是親情也如一面平靜的湖面,有時會蕩起波浪,只要你好好地珍惜,親情就會長存。

3、還是姐姐機靈,她拿來水果刀,將大蘋果一分為二,我也將小蘋果一分為二,同時,我和姐姐拿了大蘋果,分別遞到爸媽手中,自己拿起半塊小蘋果,吃起來。

4、親情,舊像一顆蜜糖,給你甜蜜的味道;親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難時幫助你;親情,就像一艘輪船,載著你起程遠航。

5、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

6、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劃過,在每一個匆忙的身影背後,父親關愛的目光越來越遠,母親熟悉的話語漸漸淡忘,在你身心疲憊的時候,駐足下來,讀一讀書中的溫情故事,你會有感動的心跳。

7、親情是長白山頂的積雪,簡練卻永久;親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溫順卻又悠長;親情是西西里島的那輪夕照,親情是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碑文,恍惚卻又雋永。

8、在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都是免費的。陽光、空氣、親情、友情、目標,還有信念、希望、意志、夢想,所有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只要你想要,你就能得到。

9、奶奶放開我,慢慢地從懷裡掏出一個紅紙包塞進我手裡,想說啥,可嘴脣翕動了幾下,什麼也沒說出來。我緊握著奶奶那乾枯的手,望著那張老淚縱橫的臉,然後一扭頭上了快要開的車。

10、媽媽舀起一勺湯,放在嘴邊吹了吹,又用嘴抿了抿,確實不燙了,然後才小心翼翼地餵給奶奶。

11、因為懂愛,所以寬容;因為相知,所以珍惜。愛情因為珍惜而美好;親情因為相依而婉柔;人生有很多美麗,只是我們不斷的錯過;歲月有很多沉香,只是我們不懂收藏。

12、親情,細細品味當中的絲絲縷縷,一陣康乃馨的芳香撲面而來。這香氣,是親情中的親與愛散發出來的。這兩個詞,是一種遞進的關係。有了親,才誕生了愛。

13、親情,是一個人擁有的物質財富與精神動力。有了它,看海能感知大海的波瀾壯闊,觀山能會體悟高山的崇高險峻;柔情時,它如涓涓細流,在心靈的田野上輕唱;豪放時,如烈火奔湧,在靈魂的天空裡翱翔。

14、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她叫“親情”。每個人一生下來就自然擁有而習以為常,有時,我們在不經意中就失落了這與生俱有的寶貴財富。擁有親情的人生是完美的,沒有親情的人生是殘缺的,而擁有親情卻不珍愛的人生是遺憾的人生,更是可悲的人生。

15、父親沉默之餘,用一種極為親切的目光注視著我。透過父親的目光,我試圖抓住一分情愫——父親滿腔的真情。我的眼淚霎時蒙曨了父親的身影。

16、親情是成長的搖籃,在她的撫育下,你才能安康成長;親情是力道的源泉,在她的澆灌下,你才能強健成長。

17、人生真的如棋,一路上將面對許多決策和挑戰,在父愛的陪伴下,使我鼓起勇氣去面,去挑戰這條危機四伏的路,走進一條光明大道。

18、親情是魂靈的聖火,在她的映照下,你才能事業有成;親情是治療傷痛的妙藥,在她的安撫下,你才能百痛全消。鳥需求藍天顯示英姿,蛛需求編網橫行天下,而人需求親情來維繫終身。

19、歲月若水,走過才知深淺;時光如歌,唱過方品心音。愛情因珍惜而美好;友情因真誠而長久;親情因相依而溫暖。人與人之間,就是一份緣;情與情之中,就是一顆心。若愛,請珍惜;若惜,請真誠。

20、親情是長白山頂的積雪,簡潔卻永恆;親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輕柔卻又悠長;親情是西西里島的那輪落日,纏綿卻又絢爛;親情是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碑文,模糊卻又雋永。親情,親情!親情……超越了時空,編織了人生最美麗的彩虹。

21、人們都讚美母愛的偉大,我要說父愛同樣偉大。父愛是寓學於玩的生動故事;是拭淚的紙巾;是廣闊的大海;是無邊的草原;是三岔路的引路人;是童年回憶中的嘻嘻哈哈。

22、親情,是一盞明燈,給浪子回頭照亮了道路;親情,是一個避風港,給飄泊的遊子一個平靜的港灣;親情,是一碗心靈雞湯,給受傷的心靈一聲呵護;親情,也是一把利劍,給不知悔改的人一招力劈華山。

23、我們一直都是清楚的知道,親情、友情、愛情那就是人的一生中最大的財富,沒有親人的關心與愛護,沒有愛人的相濡以沫,沒有朋友間的情真意切,那樣我們怎麼去體會愛的存在,這些就是幸福。

24、親情有時是那被王室爭權者拋棄的軟弱,有時是那被金錢吝嗇者所利用的資本,有時是那被地崇拜者攀爬的繩索。大義滅親,是正義戰勝邪惡,包庇縱容,是情感代替了理智。用好你的親情,因為她也是一把雙刃劍,弄不好既害了親人,也害了自己。

25、親情是遠方的守侯,守侯著你的歸來;親情是永遠的思念,思念著你的一切;親情是離別後的哀傷,哀傷著你的背影;親情是團聚時的快樂,快樂著你的平安及歸來。

26、不管愛情友情親情,都是易碎品,一旦出現過裂縫,很難恢復原貌;不論是誰對不起誰,那裂縫都如同兩面刃,一面傷人,一面傷己。

27、親情,是木蘭替父的故事;親情,是孟母三遷的佳話;親情,是阿炳二泉映月的旋律。

28、親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我們一次次觸礁時,緩緩駛入,這裡沒有狂風大浪,我們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補創傷,準備供給,再次高高揚帆。

29、親情是潤物的細雨,醉人的春風;親情是厚重的撫摸,深情的凝望;親情是一屢陽光,讓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親情是一泓清泉,讓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

30、當你在嬰兒時,親情是哺育你成長的乳汁;當你在少年時,親情是你避難的港灣;當你在年老時,親情是夕陽西下的一抹安慰。這是一種血脈相連的愛,這是一種永不斷去的情。

31、親情是爸媽額上增加的鶴髮,是爸媽眼中無限的關心和盼願,親情是黑暗中的一束燈光,給你的無可替代的家的感受和溫暖。是的,人間最美的感情便是人世的親情。

32、親情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親情似火,使平淡通過煅燒日顯稜角;親情是詩,使乏味經過修飾達到一種意境。親情,生命永恆的動力。

33、親情,是一串掛在頸間的鑰匙,翻開的是一扇扇憂傷的門窗。親情,就在眉眼顧盼間,淺淺的淺笑裡,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34、朦朧中感到父親的關懷,徐徐的風兒撩起窗紗;隱約中聽到母親的叮嚀,柔柔的雨兒爬上窗臺。當我憂鬱時,親情給我安慰;當我遲疑時,親情給了我鼓勵;當我快樂時,親情給了我祝福。

35、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海,是世界上最深的愛海;親情是絲,是世界上最長的情絲;親情是結,是世界上最密的心結。

36、直到那一天,我背上書包,告別了那瀰漫著稻香的小屋,告別了分在村口的老槐樹下流淚的奶奶。書包沉甸甸的,裝滿了奶奶的思念與叮嚀。

37、無論我家的樂章有多少組旋律,都離不開一個愛的主題,我就是這主題中最活潑、最輕鬆的一個咅符。

38、倦了,我伏在櫃子上睡了過去,媽媽疼愛地用溼毛巾幫我擦去汗水,爸爸輕輕地抱我上床。

39、親情是無形的,沒有人能夠說清楚他是什麼樣子;親情是無償的,沒有人會讓你為此付出錢物;親情是無價的,世上沒有什麼事物的價格比得上她;親情是無私的,世上沒有東西比她更能犧牲自己;親情是無盡的,你的一生無時無刻不在體會到他的存在。

40、親情是一瓢飄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獨的人滋潤心靈的乾涸;親情是一汨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安的人領略到詩般的恬靜;親情是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到得愛的庇護;親情是一道飛架在天空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感受到世界的溫馨。

41、不管是家裡人或是自己,我們總會跟別人比,覺得別人家的才是最好的。無論如何,在自己身邊的才是最好的,只有自己用心去發現和體會,才不至於讓自己錯失珍貴的親情。

42、父親是一口礦井,風雨中,疲勞的脊背在晨曦中縮短又被落日拉長;母親是一柱火把,黑暗中,輕柔的的嗓音在歌謠中,沙啞又在半夜裡重複;我是一粒小胚胎,晴空下,稚嫩的手臂在沃野上破土又在火光中挺立。

43、媽媽輕手輕腳地走到爸爸身邊,把外套披在他的身上,然後回到沙發上,又捧起自己的英語課本。

44、當爸爸要走出家門的時候,媽媽總是要替爸爸整整衣領,或用掠刷蹭蹭爸爸的皮鞋,有時還拉住爸爸,乘他不備往他的臉上搽些雪花膏。

45、親情,是媽媽一針一針給我指出來的毛衣:親情,是爸爸每天早晨為我準備的早餐;親情,是爸爸媽媽又多了的一根一根的白髮。

46、我雖然正魂遊夢鄉,也f迷迷糊糊聽到媽媽來回走動的急促的腳步聲,這腳步聲有時我夢中迴響,有時將我驚醒,媽媽用她那有力的腳步敲響了我們家充實的新的一天的晨鐘。

47、每個人的世界裡面都包含很多東西:親情,友情,愛情,夢想,或是當下小小的願望,快樂或苦澀的回憶,還有當下或許無力做出改變的現實。然而,我覺得無論是誰,都不要忘了,自己才是自己世界的主人。

48、親情是甜美的乳汁,撫育我們成長;是敞亮的雙眸,指引我們前進;是溫順的話語,呵護我們的心靈;是峻厲的責罰,催促我們改錯。

49、親情,有一種奇妙無比的力量;親情,是一則永不褪色的話題。親情,十一罈陳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幅傳世名畫,精美雋永;是一首經典老歌,輕柔溫婉;是一方名貴絲綢,細膩光滑。

50、親情是一種動力,它能讓你走進[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的境界,能讓你擁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著,能讓你品味[報得三春暉"的快樂。

51、親情是什麼?她是一瞬間內心的觸動,但又往往是徹底的改變,是一種能改變十個月期望的力量,一種能忘卻使命的神奇,是一種渴望平安的永恆。

52、親情,它時刻環繞在我們的身邊,有時,我們會因為自己的任性,貪玩而淡忘了它的存在。但是,就在那一霎那,我意識到了:親情,原來這麼重要。

53、不願時間攜著父親的手消失在年華里,是不是在他走不動的時候,我們才會匆匆回頭去看。只是,我們扶起來的不僅有親情,還有心酸。

54、親情猶如一江剪不斷的春水,流動的是遊子心中永遠的思念;親情猶如一丘數不盡的細沙,沉澱的是長年堆積的牽掛;親情猶如夜空中那顆北斗,指引的是那迷路的羔羊回家的方向。

55、親情是什麼?她是第一次的付出,但,又是永久的付出,是一種可以感受責任,而後卻將責任變為習慣的無私。

56、她,是一盞不滅的明燈,永久地照亮在我生命的黑暗;她,是一葉不歇的扁舟,永久地擺渡在我生命的渡口;她,是一朵永遠豔麗鮮花,永久地開放在我生命的花園,我願意用世上最美最溫暖的詞彙來讚美你——親情!

57、親情能滋潤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灑滿陽光;它是一種隱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一種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衝破時間空間的阻礙,讓兩顆心緊緊相擁。

58、往事如歌,母愛如歌,花開花落幾度秋。草綠色的書包早已被歲月漂白,宛如母親的頭髮。可我的心裡,母親那條粗粗的麻花辮黑亮黑亮,一晃一晃,一如年輕時的母親。

59、親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鋪滿鮮花;它是一種堅定的信念,一種執著的本能,即使身無分文,親情依然存在。

60、親情能滋潤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灑滿陽光。它是一種隱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一種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衝破時間空間的阻礙,讓兩顆心緊緊相擁。

61、親情是什麼?親情是生活中的粗茶淡飯,有時感覺沒什麼滋味,但當你要失去它時卻又痛苦萬分;親情是什麼?親情是父母意外時的提心吊膽;親情是什麼?親情是你擔驚受怕時親人給予你的關懷,安慰。

62、趁休息的當兒,父親總摟著我,親個嘴兒。他真有勁兒,還沒見他用力,那粗壯的臂膀已攬我入懷,硬硬的胡楂兒好扎人。

63、親情是無形的,就好像天空中風箏的細線,會隨著風箏飛的升高而拉長。親情平時感受不到,但是它卻又是無所不在。

64、親情是最偉大的,不論你歡愉,懊喪,疾苦,徘徊,它永久悄然地走在你的路上,悄然地伴著你的終身。

65、親情,是一把斜揹著的吉它,越到情深處,越能撥動你的心絃;親情,是一掛藤蘿,不管你身在何方,它總是緊緊牽著你的手;親情,是一串掛在頸間的鑰匙,開啟的是一扇扇憂鬱的門窗。親情,就在眉眼顧盼間,淺淺的微笑裡,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66、親情可以使人無私的奉獻一切;親情能使人溫暖;世界千千萬萬的感人故事裡都尋在著親情,其中,在最近的一個真人真事裡的親情故事切使我難以忘懷。

67、親情,顧名思義,就是親人的情義。人,作為社會的人,首先並經常接觸的是養育自己的生身父母,親同手足的兄弟姐妹。正是血濃於水的親情,譜寫著我們的多彩人生,維繫著這個社會的生存與發展。

68、親情是一股涓涓的細流,給心裡帶來甜甜的滋養;親情是一縷輕柔的陽光,讓冰凍的心靈無聲熔解;親情是一個靜靜的港灣,讓遠航的疲乏煙消雲集。

69、親情是一股涓涓的細流,給我心田帶來甜甜的滋潤;親情是一縷柔柔的陽光,讓冰凍的心靈無聲融化,親情是一個靜靜的港灣,讓我遠航的疲憊煙消雲散。

70、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

71、親情是一面帆,讓我們破海渡洋;親情是一座樓,為我們擋住寒光;親情是不滅的焰火,我們的人生被它照亮!

72、親情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潔;親情似火,使平淡通過煅燒日顯稜角;親情是詩,使乏味經過修飾到達一種意境。親情,生命永久的動力。

73、“真的,因為爸爸相信你。”爸爸一邊給我抹去臉上的淚珠,一邊回答。“哦,爸爸萬歲!”我破涕為笑,摟住爸爸的脖子,大聲歡呼起來。

74、親情是黑夜中的北極星。曾經我們向目標追逐而忽視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們不辨方向,微微抬頭,一束柔光指引我們邁出堅定的腳步。

75、也許,親情是一種聲音。在我們勞累時,它給我們舒活筋骨,讓我們全身舒適;在我們悲觀時,它給我們鼓氣,手牽手的把我們從失敗的陰影中拉出來;在我們奮進時,它給我們加油,為我們吶喊助威,為我們取得某種成績而歡喜流淚。這就是親情。

76、親情是雨,帶走煩燥,留下輕涼;親情是風,吹走憂愁,留下愉快;親情是太陽,帶走黑暗,留下光明。親情是最偉大的,不管你快樂,沮喪,痛苦,彷徨,它永遠輕輕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著你的一生。

77、親情是樹,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根,讓它吸收營養永葆青春;親情是河,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支流,讓它永不幹涸澎湃向前;親情是火,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根木柴,讓它永不熄滅溫暖四方。

78、終於明白再堅固的情感,也會隨著時間、距離慢慢淡忘在紅塵中,隨之一笑,過去的章節,可以用來回味的只是一點親情的幻影,走著、走著……凌亂了…想著,想著…卻從未有過的清醒!

79、月色溶溶,微風拂拂,我偎依在母親身邊,母親用那皺裂的雙手,輕撫著我的胳膊、面頰,我周身沐浴在溫馨無比的母愛春暉中。

80、每個星期天,我都盼望著父親來,哪怕他什麼話也不說,只要我們能默默地相對坐一會兒,看一眼日漸衰老的父親,我也會感到心裡暖暖的。

81、窗外,一束陽光照進來,溫情脈脈地映上那封家信,輕輕地吻幹我臉上的淚珠。哦,是父母微笑的、企盼的、關心和愛護的目光嗎?

82、親情是什麼?她是思念起始,但,又沒有終點,是一種對家的留戀,一種對團圓的渴望。

83、親情是六月裡的一陣涼風,把舒適和清涼吹進你的心靈;親情是嚴冬中的一件毛衣,把溫暖和幸福送進你的美夢;親情是風雨中安全的港灣,把快樂和安逸搖進你的愛心;親情是黑暗中的一絲燭火,把光明和未來為你點亮!

84、親情,是世上最珍貴的感情,它比水純淨,比金還純粹。可是它總是靜靜地悄悄地到來。不被人發現。它沒有友誼那麼易碎,沒有愛情那麼明顯可見,它總是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讓人回味無窮。

85、親情猶如燦爛的花朵,芳香四溢,沁人心脾;親情又似晶瑩的露珠,美麗純淨,招人愛憐。親情,皎潔的明月,素雅靜謐,柔和誘人!

86、親情,讓我們魂牽夢縈;親情,讓我們感動得無地從容。擁有了親情,就擁有了奮鬥的動力,擁有了親情,讓我們保持了永遠向上了心,擁有了親情,讓我們永遠地快樂,永遠快樂的追逐著生命中火紅的太陽!

87、奶奶戴著老花鏡,紫紫叨叨著,替我釘好鈕釦,隨手又在我的小屁股上不輕不重地拍了幾下。

88、親情,它是一種最平常的東西,又是一種最與眾不同的東西。親情,原來這麼重要。讓我們珍惜親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