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造小清新句子

1、一技無成:什麼本領也沒學成。

2、飫甘饜肥:形容生活優裕、奢侈。

3、階柳庭花:比喻庭院裡的美好景色。

4、青紅皁白:比喻事情的是非或原因。

5、自相矛盾:比喻自己說話做事前後牴觸。

6、風塵碌碌:形容在旅途上辛苦忙碌的樣子。

7、茅椽蓬牖:形容居住條件簡陋,生活貧困。

8、不可勝數:數也數不過來。形容數量極多。

9、瓦灶繩床:指簡陋的生活用具。形容非常貧窮。

10、不近人情:不合乎人的常情。也指性情或言行怪僻。

11、錦衣紈褲:指富貴者的穿著,引申為富家子弟的代稱。

12、炎涼世態:指有的人得勢時就巴結奉迎,失勢時就十分冷淡。

1、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汙淖陷渠溝。

2、千古艱難惟一死,傷心豈獨息夫人!

3、光搖朱戶金鋪地,雪照瓊窗玉作宮。

4、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

5、爾今死去奴收葬,未卜奴身何日喪。

6、春恨秋悲皆自惹,花容月貌為誰妍。

7、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8、一聲杜宇春歸盡,寂寞簾櫳空月痕。

9、看破的遁入空門,痴迷的妄送性命。

10、昨宵庭處悲歌發,知是花魂與鳥魂?

11、萬手補天忙若許,西廂倚竹好聽琴。

12、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

13、質本潔來還潔去,一掊淨土掩風流。

14、日詠霓裳且唱酬,暮掃落紅和清音。

15、淡極始知花更豔,愁多焉得玉無痕。

16、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17、繞堤柳借三篙翠,隔岸花分一脈香。

18、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暇。

19、不因俊俏難為友,正為風流始讀書。

20、你傾國傾城顏,奈何我多愁多病身。

21、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22、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23、未若錦囊收豔骨,一抔淨土掩風流。

24、偷得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

25、莫笑東家效顰女,白首溪邊尚浣紗!

26、尺幅鮫鮹勞解贈,叫人焉得不傷悲。

27、悼紅軒中悟辛酸,紅樓夢裡肝腸斷。

28、嫻靜處若嬌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

29、凡是都有個緣故,說出來,人也不委屈。

30、簾外蕉葉竹梢之上,雨聲淅瀝,清寒透幔。

31、我就是個多愁多病身,你就是那傾國傾城貌。

32、茜紗窗下,公子無緣。黃土壠中,卿何薄命。

33、莫失莫忘,仙壽恆昌。不離不棄,芳齡永繼。

34、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35、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

36、意淫二字,惟心會而不可口傳,可神通而不可語達。

37、勢敗休雲貴,家亡莫論親。偶因濟劉氏,巧得遇恩人。

38、樓空鳷鵲,徒懸七夕之針;帶斷鴛鴦,誰續五絲之縷。

39、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金閨花柳質,一載赴黃粱。

40、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41、芳情只自遣,雅趣向誰言。徹旦休雲倦,烹茶更細論。

42、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

43、欲潔何曾潔,雲空未必空;可憐金玉質,終陷淖泥中。

44、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齊眉舉案到底意難平。

45、厚地高天,堪嘆古今情不盡;痴男怨女,可憐風月債難償。

46、昌明隆盛之邦,詩李簪纓之族,花柳繁華地,富貴溫柔鄉。

47、過來未來,莫謂智賢能打破;前因後果,須知親近不相逢。

48、既熟慣便更覺親密,既親密便不免有些不虞之隙,求全之毀。

49、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

50、才自精明志自高,生於末世運偏消.清明涕送江邊望,千里東風一夢遙。

51、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52、桃李春風結子完,到頭誰似一盆蘭。如冰水好空相妒,枉與他人作笑談。

53、根並荷花一莖香,平生遭際實堪傷。自從兩地生孤木,致使香魂返故鄉。

54、淚眼觀花淚易幹,淚乾春盡花憔悴。憔悴花遮憔悴人,花飛人倦易黃昏。

55、風蕭蕭兮秋氣深,美人千里兮獨沉吟。望故鄉兮何處,倚欄杆兮涕沾襟。

56、嘴甜心苦,兩面三刀,上頭一臉笑,腳下使絆子,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

57、開闢鴻鶯,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奈何天,傷懷日,寂寥時,試遣愚衷。

58、必得兩個女兒伴著我讀書,我方能認得字,心裡也明白,不然我自己心裡糊塗。

59、草木也知愁,韶華竟白頭,嘆今生誰舍誰收?嫁與東風春不管,憑爾去,忍淹留。

60、眉黛煙青,昨猶我畫;指環玉冷,今倩誰溫?鼎爐之剩藥猶存,襟淚之餘痕尚漬。

61、此步步留心,時時在意,不肯輕易多說一句話,多行一步路,唯恐被人恥笑了他去。

62、田舍之家,雖齏鹽布帛,終能聚天倫之樂;今雖富貴已極,骨肉各方,然終無意趣。

63、人有聚就有散,聚時歡喜,到散時豈不清冷。既清冷則生傷感,所以不如不聚的好。

64、應慚西子,實愧王嬙。奇矣哉!生於孰地,來自何方?信矣乎!瑤池不二,紫府無雙。

65、寶釵便在炕上坐了,慢慢的閒言中,套問他年紀家鄉等語,留神窺察其言語志量,深可敬愛。

66、一雙丹鳳三角眼,兩彎柳葉吊梢眉,身量苗條,體格風騷。粉面含春威不露,丹脣未啟笑先聞。

67、黃葉無風自落,秋雲不雨長陰,天若有情天亦老,搖搖幽恨難禁,惆悵舊歡如夢,覺來無處追尋!

68、霽月難逢,彩雲易散。心比天高,身為下賤。風流靈巧招人怨。壽夭多因毀謗生,多情公子空牽念。

69、畫樑春盡落香塵。擅風情,秉月貌,便是敗家的根本。箕裘頹墮皆從敬,家事消亡首罪寧。宿孽總因情。

70、其為質則金玉不足喻其貴,其為性則冰雪不足喻其潔,其為神則星日不足喻其精,其為貌則花月不足喻其色。

71、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鼻如懸膽,睛若秋波。雖怒時而似笑,即瞋視而有情。

72、他是甘露之惠,我並無此水可還。他既下世為人,我也去下世為人,但把我一生的眼淚還他,也償還的過他了。

73、白玉為堂金做馬。阿房宮,三百里,住不下金陵一個史。東海缺少白玉床,龍王來請金陵王。豐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鐵。

74、可巧鳳姐正在上房算了輸贏帳,聽見後面一片聲嚷,便知是李嬤嬤老病發了,又值他今兒輸了錢,遷怒於人,排揎寶玉的丫頭。

75、那寶玉恐黛玉飯後貪眠,一時存了食,或夜間走了困,身體不好;幸而寶釵走來,大家談笑,那黛玉方不欲睡,自己才放了心。

76、寶玉惦記襲人,便回至房中。見襲人朦朧睡去,自己要睡,天氣尚早。彼時晴雯綺霞秋紋碧痕都尋熱鬧,找鴛鴦琥珀等耍戲去了。

77、我雖比他尊貴,可知綾錦紗羅,也不過裹了我這枯株朽木,美酒羊羔,也只不過填了我這糞窟泥溝。“富貴”二字,不啻遭我荼毒了。

78、賈不假,白玉為堂金作馬。阿房宮,三百里,住不下金陵一個史。東海缺少白玉床,龍王來請金陵王。豐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鐵。

79、寶玉總沒聽見這些話,只聞見一股幽香,卻是從黛玉袖中發出,聞之令人醉魂酥骨。寶玉一把便將黛玉的衣袖拉住,要瞧瞧籠著何物。

80、留餘慶,留餘慶,忽遇恩人;幸孃親,幸孃親,積得陰功。勸人生濟困扶窮,休似俺那愛銀錢忘骨肉的狠舅奸兄。正是乘除加減,上有蒼穹。

81、江南應天府江寧縣監生賈蓉,年二十歲。曾祖,原任京營節度使世襲一等神威將軍賈代化。祖,丙辰科進士賈敬。父,世襲三品爵威烈將軍賈珍。

82、露凝霜重漸傾欹,宴賞才過小雪時。蒂有餘香金淡泊,枝無全葉翠離披。半床落月蛩聲病,萬里寒雲雁陣遲。明歲秋風知相會,暫時分手莫相思!

83、原來寶玉在家並不戴冠,只將四圍短髮編成小辮,往頂心發上歸了總,編一根大辮,紅絛結住。自發頂至辮梢,一路四顆珍珠,下面又有金墜腳兒。

84、都道是金玉良姻,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齊眉舉案,到底意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