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名人名言名句

1、天賦的力量大於教育的力量。

2、先學會做人,再學會知識。

3、欲知對岸事,就要渡過河。

4、教育的目的是培養人的個性。

5、讓孩子有機會真正作決定。

6、須知參差多型,乃為幸福本源。

7、老師糊塗一時,學生糊塗一世。

8、首先做研究者,其次才做管理者。

9、教育之於心靈,猶雕刻之於大理石。

10、愛就是教育,沒有愛便沒有教育。

11、以心靈感受心靈,以感情贏得感情。

12、用千百倍的耕耘,換來桃李滿園香。

13、從來不對孩子說,他比別的孩子差。

14、工作著是美麗的,追求著是快樂的。

15、表揚孩子會背詩、講故事和唱歌曲。

16、思想像鬍鬚,不成熟就不可能長出來。

17、認真對待孩子提出的正經問題和看法。

18、綴文者情動而辭發,觀文者披文以入情。

19、孩子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進步快慢不同。

20、使學校適合兒童,而不是使兒童適合學校。

21、讓我走進童心世界,和孩子們一起成長。

22、你一天的愛心可能帶來別人一生的感謝。

23、數學是科學的皇后,而數論是數學的皇后。

24、婦女教育的不可動搖的目的就是養育子女。

25、教師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孩子們在成長!

26、感人肺腑的談話,能醫治孩子心靈的創傷。

27、博學、耐心、寬容,是教師最基本的素質。

28、教育的目的在於能讓青年人畢生進行自我教育。

29、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再富,也不能富孩子。

30、家庭教育的任務,首先是父母教育父母學習。

31、關愛每一個孩子,他們的成長是我最大的快樂!

32、如果你真的愛孩子,就該送他“出海經風浪”。

33、只有由受過教育的人民組成的國家才能保持自由。

34、對孩子提出的所有問題,都耐心、老實地回答。

35、只有受過一種合適的教育之後,人才能成為一個人。

36、家長養成合理的行為習慣並留心使孩子學著去做。

37、受罰最重的孩子,長大了很少有成為最好的人的。

38、我認為教育是生活的過程,而不是將來生活的預備。

39、父母在自己擔任家庭教育前最好是自己先學習教。

40、與其說我做了一輩子教師,不如說我一輩子學做教師。

41、教師的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

42、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和鼓舞。

43、愛心奉獻於幼兒,真心服務於家長,恆心鑽研於教育。

44、用毆打來教育孩子,不過和類人猿教養它的後代相類似。

45、幼兒的學習是全方位,並不侷限於讀寫算和各種技藝。

46、一個人所受的教育超過了自己的智力,這樣的人才有學問。

47、當你埋怨學生太笨的時候,你也該自問:什麼叫誨人不倦。

48、一個行為反覆養成習慣,習慣反覆形成品質,品質改變命運。

49、我們的鬥爭和勞動,就是為了不斷地把先進的思想變為現實。

50、教育不能創造什麼,但它能啟發兒童創造力以從事於創造工作。

51、對於兒童的教學,真正感覺的觀察比之單純的描述更為可取。

52、家長在家庭教育時一定要記住情感教育永遠都大於道理教育。

53、只有家庭、社會、學校三者配合起來,才能夠使孩子健康成長。

54、教育是什麼?就單方面講,只須一句話,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55、在真實的生命裡,每樁偉業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

56、手腦雙全,是創造教育的目的。中國教育革命的對策是使手腦聯盟。

57、如果不去加強並發展兒童的個人自尊感,就不能形成他的道德面貌。

58、我願將自己全部的愛獻給孩子們,讓他們在人生起跑線上跑好第一步。

59、讓我們一起為孩子撐起一片純淨的藍天,為孩子開闢一塊快樂的土地。

60、賞識使孩子成功,抱怨使孩子失敗。禁止意味著引誘,壓抑反而是強化。

61、不是鐵器的敲打,而是水的載歌載舞,使粗糙的石塊變成了美麗的鵝卵石。

62、思想寓於軀體,但儘管如此,身體最健壯的人不一定就是傑出的思想家。

63、教育的實質正是在於克服自己身上的動物本能和發展人所特有的全部本性。

64、一個鼓勵的眼神,一聲親切的問候,能讓一名潛質生從此走出亮麗的人生。

65、誰能讓孩子有主見又懂得妥協,既果敢又懂得順從,誰就遏住了教育的關鍵。

66、尊重學生的最高境界是忘記自己是老師,很自然與他們一起探討人生與科學。

67、再高深的學問也是從字母學起的。寫十卷書要比實際行動打下基礎容易得多。

68、儲存兒童的天性,並且正是按照它所指出的方向,用知識把兒童天性武裝起來。

69、為了人民的教育事業,教師要有甘做綠葉、甘當園丁、甘為人梯的奉獻精神。

70、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

71、父母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輩子,所以必須從小培養孩子的社會意識和獨立的意識。

72、父母要逐漸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的習慣,並由此樹立孩子的信心。

73、教師的職務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學生的職務是“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74、少年時代的大量閱讀,知識的大量積累,猶如一本電腦字典,攜帶與運用都方便。

75、尊重,讓幼兒的心靈走向自由;激勵,讓生命積極互動;開放,讓人人收穫精彩。

76、所有能使孩子得到美的享受美的快樂和美的滿足的東西,都具有一種奇特的教育力量。

77、為了孩子,一定要給他們新作品,使他們敢於面對縱橫交錯的新世界,不斷髮芽滋長。

78、一個教師寫一輩子教案,不一定會成為名師;如果一個教師能寫三年反思,就有可能成為名師。

79、中國年輕的父母會花數千元學開車或把自己孩子送到培訓機構,卻鮮有自己參加家庭教育培訓。

80、掌握好責罵與訓斥的方法與技巧,才能達到教育的目的與效果。不當的責罰,不知不覺中會傷害孩子。

81、對孩子來說,家庭環境類似母親的子宮。母親的子宮是孩子的第一宮殿,家庭環境是孩子的第二宮殿。

82、每一個心理健康的孩子都是向上的,都是熱愛學習的,都是具有自信的,這些品質都是孩子成長必備的。

83、教師的責任就在於運用各種方法、手段讓學生置身於一個可以活躍心靈以及充滿智慧與人類經驗的環境中。

84、家長的關愛就是孩子需要的維生素,但家長應當牢記,孩子需要正常劑量的維生素,缺它不可,過多無益。

85、父母必須讓孩子知道,在成長的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成功往往是與艱難困苦、坎坷挫折相伴而來的。

86、一個人的思想不會停滯,當他清醒時,他的頭腦不停地工作,就像不斷跳動的脈博,他無法止住任何一種思想。

87、我愛每個孩子,更熱愛這份神聖的職業,我將成為孩子最忠實的朋友,用我的愛心和耐心去關心愛護每一個孩子。

88、我用最大努力給孩子提供一個使他們得到滿足的環境,讓孩子在活動中得到快樂,讓他們做每一件事都熱情洋溢。

89、培養教育人和種花木一樣,首先要認識花木的特點,區別不同情況給以施肥、澆水和培養教育,這叫“因材施教”。

90、科學書籍讓人免於愚昧,而文藝作品則使人擺脫粗鄙;對真正的教育和對人們的幸福來說,二者同樣的有益和必要。

91、讀史使人明智,讀私詩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自然哲學使人精邃,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學使邏輯修辭學使人善辯。

92、教育兒童通過周圍世界的美,人的關係的美而看到的精神的高尚、善良和誠實,並在此基礎上在自己身上確立美的品質。

93、只有受過教育的誠心誠意的人才是有趣味的人,也只有他們才是社會所需要的。這樣的人越多,天國來到人間也就越快。

94、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任務就在於讓每個兒童看到人的心靈美,珍惜愛護這種美,並用自己的行動使這種美達到應有的高度。

95、學校的理想是:不要讓任何一個在智力方面沒有受過訓練的人進入生活。愚蠢的人對社會來說是危險的,不管他們受過哪一級的教育。

96、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那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

97、勇氣使我們抵抗我們所怕的危險和所感的突禍,對於這種四面受敵的人生是很有用的;所以我們最好及早使得兒童具備這種武裝,武裝愈早愈好。

98、穩定感和安全感對孩子來說非常重要,如果孩子能夠從一個穩定的家庭中,體驗到一種安全感,那麼這將有助於他們應對來自校園內外的種種挑戰。

99、幼兒教師所從事的工作是崇高而神聖的事業,我們自豪,因為我們選擇了太陽底下最高尚的職業。我們把愛心奉獻給孩子,孩子把微笑傳遞給我們。

100、集體生活是兒童之自我向社會化道路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為兒童心理正常發展的必需。一個不能獲得這種正常發展的兒童,可能終其身只是一個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