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羨林人生格言

1、笑對人生,能穿透迷霧;笑對人生,能堅持到底;笑對人生,能化解危機;笑對人生,能照亮黑暗。

2、每件事情都必須有一個期限,否則,大多數人都會有多少時間就花掉多少時間。

3、人生是一條船,每個人都想劃到對岸,有人輕鬆就過了,有人中途落水,還有的快接近時卻怎麼也靠不了岸。

4、在真實的生命裡,每樁偉業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

5、行動是治癒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6、人生便像是走路,走累了就休息一下,走遠了再回頭看看走得對不對。

7、困難是一塊頑石,對於弱者它是絆腳石,對於強者它是墊腳石。

8、每個人的內心都充滿了魔鬼,學會控制他。

9、你把周圍的人看作魔鬼,你就生活在地獄;你把周圍的人看作天使,你就生活在天堂。

10、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吧!

11、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

12、忍別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別人所別人所不能吃的苦,是為了收穫得不到的收穫。

13、人生又如同獵豹捕食,它蓄積力量,向獵物狂奔而去,可離獵物越來越近,它發現自己的力量也消失殆盡了,最終放棄了奔跑追逐。

14、人生就像一塊調色盤,有明亮,也有灰暗,誰都希望五彩繽紛,有的結果並不盡然。

15、駕馭命運的舵是奮鬥。不抱有一絲幻想,不放棄一點機會,不停止一日努力。

16、人生就像文具盒,我們每天都在裝筆。

17、人的缺點就像花園裡的雜草,如果不及時清理,很快就會佔領整座花園。

18、面對失敗和挫折一笑而過,是一種樂觀自信;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坦然寬容;面對煩惱和憂愁一笑而過,是一種平和釋然。

19、天空黑暗到一定程度,星辰就會熠熠生輝。

20、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只有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21、人生就像河流,只有找準了河流的軌跡,才能判斷出河流未來的方向!

22、失敗的是事,絕不應是人。

23、懦弱的人只會裹足不前,莽撞的人只能引為燒身,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能所向披靡。

24、你要做多大的事情,就該承受多大的壓力。

25、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有一種痛是在放手以後。

26、別在喜悅之時許下承諾,因為喜悅之下容易忘乎所以。

27、在人之上,要看得起別人;在人之下,要看得起自己。

28、大部分人往往對已經失去的機遇捶胸頓足,卻對眼前的機遇熟視無睹。

29、動了真感情的人都會喜怒無常,因付出太多,難免患得患失。

30、對待生活中的每一天若都像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去對待,人生定會更精彩。

31、人生就像一條大河,由於急流本身的衝擊力,在從前沒有水流的地方,沖刷出嶄新的意料不到的河道。

32、人生像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就不會這樣可口。

33、人生如茶,粗品是苦的,細品是香的。

34、放棄了就不該後悔,失去了就不該回憶。

35、人生就像憤怒的小鳥,當你失敗時,總有幾隻豬在笑。

36、人,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只要健康地活著,真誠地愛著,也不失為一種富有。

37、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38、人生如下棋,深謀遠慮者獲勝。

39、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沒有過不去的坎。

40、人生就像拋物線,每一個起承轉合,都風生了五味雜陳的心思。

41、人生,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用最真的微笑去面對世界的一切。

42、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43、我就像一隻魚,透過搖晃的水波,看這扭曲的世界。

44、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45、別人能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

46、成功決不喜歡會見懶漢,而是喚醒懶漢。

47、人生如棋,一局不可以回頭的棋,一步一個腳印,一旦走了就不能悔棋。

48、生命之長短殊不重要,只要你活得快樂,在有生之年做些有意義的事,便已足夠。

49、人各有志,自己的路自己走。

50、你要求的次數愈多,你就越容易得到你要的東西,而且連帶地也會得到更多樂趣。

51、人生如同在大海里潛游,只有克服海底的重重壓力,才能越潛越深,才能欣賞到別人從未見過的景色。

52、人生就像考古一樣,總是要不斷地探索和尋覓,才會有意外的驚喜出現!

53、把命運寄託在自己身上,這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妙的心思。為此努力,拼搏,不捨晝夜。

54、人生就像一出自導自演的戲劇,隨時都有可能改變裡面的戲節,只不過到頭來的結局不同了。

55、人生就像候車月臺,有人上車,也有人下車,來來往往,你誰也抓不住!

56、人生像一張潔白的紙,全憑人生之筆去描繪,玩弄紙筆者,白紙上只能塗成一攤胡亂的墨跡;認真書寫者,白紙上才會留下一篇優美的文章。

57、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詠歎。

58、寧願做過了後悔,也不要錯過了後悔。

59、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60、我們都不是很完美的人,但我們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61、世上有的東西很多,可惜卻沒有“早知道”這種東西。

62、人生是一門藝術,每個人的生命史就是他自己的作品。

63、時刻都在心裡認為自己是一個優秀的人,那麼你做的事情也會因此而優秀。

64、不是誰離不開誰,是誰放不下誰。

65、你不要一直不滿他人,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

66、當我們懂得珍惜平凡的幸福時,就已經成了人生的贏家。

67、不要因為自己還年輕,用健康去換去金錢,等到老了,才明白金錢卻換不來健康。

68、時光不回頭,當下最重要。

69、千萬別迷戀網路遊戲,要玩就玩好人生這場大遊戲。

70、路不平可以鋪,人不行不能哭。

71、人生是牆上的掛曆,撕下的是歡笑是淚水,還有身邊流失的青春,和對過去不盡的思戀。

72、人生就像迷宮,我們用上半生尋找入口,用下半生尋找出口。

73、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74、無論你覺得自己多麼的不幸,永遠有人比你更加不幸。

75、人生就像一道漫長的階梯,任何人也無法逆向而行,只能在急促而繁忙的程序中,偶爾轉過頭來,回望自己留下的蹣跚腳印。

76、成功的人是跟別人學習經驗,失敗的人只跟自己學習經驗。

77、命運負責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們自己!

78、在淚水中浸泡過的微笑最燦爛,從迷惘中走出來的靈魂最清醒。

79、世間成事,不求其絕對圓滿,留一份不足,可得無限美好。

80、喜歡一個人,就該讓他(她)快樂。

81、人生就像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

82、人生就像U盤,拷貝自己需要的,刪除自己不需要的。

83、如果你想攀登高峰,切莫把彩虹當作梯子。

84、人生就像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85、天下最悲哀的人莫過於,本身沒有足以炫耀的優點,卻又將其可憐的自卑感,以令人生厭的自大、自誇來掩飾。

86、人的能量=思想+行動速度的平方。

87、一個人能走多遠,要看他有誰同行;一個人有多優秀,要看他有誰指點;一個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誰相伴。

88、梯子的梯階從來不是用來擱腳的,它只是讓人們的腳放上一段時間,以便讓別一隻腳能夠再往上登。

89、人生就像一碗水,小心端著卻仍怕閃失,於眾目睽睽之下,能揮灑無忌或自然坦蕩者,都可拜為真君子!

90、一個從來沒有失敗過的人,必然是一個從未嘗試過什麼的人。

91、人生就像選擇題,總有一個答案適合你。

92、人生如魚,永不被束縛,永不歇足,往來穿梭匯凝成一彎流星趕月的清流。任潮漲潮落,循著自己的軌跡。

93、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94、如果你還認為自己還年輕,還可以蹉跎歲月的話,你終將一事無成,老來嘆息。

95、生活中最基本的技巧是交流,最可依賴的品質是耐心,最糟糕的行為是抱怨,最易見效的努力是從自己做起。

96、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

97、有時可能別人不在乎你,但你不能不在乎自己。

98、人生是一頭馬,輕快而健壯的馬。人要像騎手那樣大膽而細心地駕馭它。

99、人生就像游泳,如果一旦停止了搏擊,你就會沉淪下去!

100、人生就像是一片海洋,裡面的許多的奧祕要讓我們去探究。

101、做決定之前仔細考慮,一旦作了決定就要勇往直前、堅持到底。

102、人生就像鬥地主,拿這一對王的別得意,小心底牌補上3、4、5,拿一把爛牌的彆氣餒,底牌說不定是一對王呢。

103、嘗試去把別人拍過來的磚砌成結實的地基,生活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104、記住:你是你生命的船長;走自己的路,何必在乎其它。

105、人生是一場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106、人生就像爬山,有人直奔目標而去,很快就到達了終點,卻忽略了途中美麗的風景。

107、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夾雜著傲慢。不要使你的謙虛心缺乏智慧。

108、失敗只是暫時停止成功,假如我不能,我就一定要;假如我要,我就一定能!

109、人生就像十字繡,表面看著風風光光、又有誰能注意到背面交縱錯雜的線頭!

110、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