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座右銘

1、關愛學生,讓學生快樂成長。

2、美是一種形式,也是一種價值,更是一種生命的體驗;美是生命的源泉,也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3、教育能開拓人的智力。

4、主善為師德業所資,狎而敬之,畏而愛之,亦趨亦步,朝斯夕斯,薰陶既久,其益無涯。

5、非學無以立身,非教無以立國。

6、教育的藝術不在於傳授知識的多少,而在於激勵和喚醒!

7、國將興,必貴師而重傅。

8、傾注心血的愛能使孩子們早日鮮花綻放!

9、有天賦的人不受教育也可獲得榮譽和美德,但只受過教育而無天賦人卻難做到這一點。

10、師德是一面鏡子。

11、永遠不要嘲笑別人的夢想。

12、播種行為,可以收穫習慣;播種習慣,可以收穫性格;播種性格,可以收穫命運。

13、凡為教者必期於達到不須教。

14、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15、把簡單的事情做徹底,把平凡的事情做經典,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得更精彩。

16、讓我們的集體成為每個人心中的樂園。

17、青年人的教育是國家的基石。

18、家庭教育的另一個內容是培養子女的服從性,服從性的培養可以使子女產生長大成人的渴望。反之,如果不注意子女服從性的培養,他會變得唐突孟浪,傲慢無禮。

19、既然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就應當努力求得好的習慣。習慣如果是在幼年就起始的,那就是最完美的習慣,這是一定的,這個我們叫做教育。教育其實是一種從早年就起始的習慣。

20、教師要融於師生的相互理解中。

21、我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

22、千教萬教教書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23、這個世界,既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的世界,而是有心人的世界。

24、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的責任。

25、誰應付了教育,教育就會應付他。

26、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

27、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28、人生貴相知,何用金與錢。

29、頑強的意志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山。

30、較高階複雜的勞動,是這樣一種勞動力的表現,這種勞動力比較普通的勞動力需要較高的教育費用,它的生產需要花費較多的勞動時間。因此,具有較高的價值。

31、師生之間心與心的交匯之處是愛的聖地。

32、活的人才教育不是灌輸知識,而是將開發文化寶庫的鑰匙,盡我們知道的交給學生。

33、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且點燃一把火。

34、教師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孩子們在成長!

35、把一切知識教給一切人。

36、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37、教育技巧的全部奧祕也就在於如何愛護兒童。

38、愚蠢的教師只會傳授真理,聰明的教師應教學生髮現真理。

39、寬容別人等於祝福自己。

40、人生能有幾次搏?

41、教師是孩子的鏡子,孩子是老師的影子。

42、教師的愛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靈也能甦醒;教師的愛是融融春風,即使冰凍了的感情也會消融。

43、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獲得未來,快樂的前景的道路。

44、記問之學,不足以為人師。

45、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辯。

46、教師的幾個不等式:有名氣≠有水平,人緣好≠威信高,有點子≠有能力,資格老≠經驗多。

47、教師的職業是神聖的,是光輝的,是榮耀的。教師的心聲是純淨的,高貴的,無私的。

48、美育者,與智育相輔而行,以圖德育之完成者也。

49、用毆打來教育孩子,不過和類人猿教養它的後代相類似。

50、在教學上,要做教師兼學者;在寫作上,要做學者兼教師。

51、勞動一日,可得一夜的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的長眠。

52、命運之繩定會握在自己手中。

53、教育者的個性、思想信念及其精神生活的財富,是一種能激發每個受教育者檢點自己、反省自己和控制自己的力量。

54、凡學之道,嚴師為難。師嚴,然後道尊;道尊,然後民知敬學。

55、教育不能創造什麼,但它能啟發兒童創造力以從事於創造工作。

56、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本領,而在善於激勵、喚醒和鼓舞。

57、誠摯的心靈,是孩子情感的鑰匙,高尚的師德,是孩子心靈的明鏡。

58、正其誼,不謀其利。明其道,不計其功。

59、使學生對一門學科有興趣的最好辦法勢必使之知道這門學科是值得學習的。

60、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面對學生。

61、天賦的力量大於教育的力量。

62、用心貼近學生的生活,用心傾聽學生的心聲——我們的生活從此豐富多彩!

63、當代能做老師的人必定是不平凡的人;因為教育事業本身就是不平凡的事業。

64、讓我們感謝舉燈者吧,當我們享受光明的時候,他可是隱忍地站在黑暗中呢。

65、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66、使教育過程成為一種藝術的事業。

67、好的課堂應該是讓學生課前有一種期待,課中有一種滿足,課後有一種留戀。

68、我們不需要死讀硬記,我們需要用基本的知識來發展和增進每個學習者的思考力。

69、問號是開啟任何科學大門的鑰匙,要想走進這扇大門,只有在不倦的勞動中才能找到這把鑰匙。

70、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

71、教師必須非常謹慎,必須對他的所作所為負完全責任。

72、手腦雙全,是創造教育的目的。中國教育革命的對策是使手腦聯盟。

73、榮譽感是一種優良的品質,因而只有那些稟性高尚積極向上或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才具備。

74、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75、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孩子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孩子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76、在知識的舞臺上,最淵博的教師也是最謙虛的學生。

77、我們有無產階級道德,我們應該發展它,鞏固它,並且以這種無產階級道德教育未來的一代。

78、認認真真教書,踏踏實實做人。

79、要有健康的體魄,和諧的人際關係,勤奮求實的態度,崇高的道德情操,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標。

80、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後波。

81、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82、人應該永遠擁有兩樣東西:一盞永不熄滅的燈——希望之燈,一扇長開的窗——接納之窗。

83、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首先要學會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儘量多地要求一個人,儘可能多地尊重一個人。

84、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不付出一定不會有回報。

85、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與不善人居,如人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

86、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和自己的心去教育我們的孩子。

87、世界上沒有才能的人是沒有的。問題在於教育者要去發現每一位學生的稟賦、興趣、愛好和特長,為他們的表現和發展提供充分的條件和正確引導。

88、學生對教師的尊敬的唯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

89、故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飢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90、付出一份愛心,收到十份歡樂。

91、志向是天才的幼苗,經過熱愛勞動的雙手培育,在肥田沃土裡將成長為粗壯的大樹。不熱愛勞動,不進行自我教育,志向這棵幼苗也會連根枯死。確定個人志向,選好專業,這是幸福的源泉。

92、生活、工作、學習倘使都能自動,則教育之收效定能事半功倍。所以我們特別注意自動力之培養,使它關注於全部的生活工作學習之中。自動是自覺的行動,而不是自發的行動。自覺的行動,需要適當的培養而後可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