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人生格言

1、鄰里睦,鄉黨和,人肯吃虧善緣多。李翁鄭婆常贈果,張兄王嫂每送禾。有茶且喝,有話直說,慮什麼?

2、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3、菩薩若能隨順眾生,則為隨順供養諸佛。若於眾生尊重承事,則為尊重承事如來。若令眾生生歡喜者,則令一切如來歡喜。

4、學會把自我的心態放低放平,多看自我的缺點,多看別人的優點,讓傲慢的心變得謙虛恭敬,這樣您所處的環境自然就融洽了。

5、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已,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著為了什麼?

6、用平常心來生活,用慚愧心來待人,心來處事,用菩提心契佛心。

7、當你煩惱的時候,你就要告訴你自我,這一切都是假的,你煩惱什麼?

8、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兒,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9、當你的錯誤顯露時,可不要發脾氣,別以為任性或吵鬧,可以隱藏或克服你的缺點。

10、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是非天天有,不聽還是有,是非天天有,看你怎麼辦?

11、我能為你煮東西,但我不能為你吃東西。各人吃飯是各人飽,各人生死是個人了。

12、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誇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個常常看別人缺點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夠好,因為他沒有時間檢討他自己。

13、逆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能勇於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會日漸的茁壯。

14、人之因此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15、用平常心來生活,用慚愧心來待人,心來處事,用菩提心契佛心。多講點笑話,以幽默的態度處事,這樣貌日子會好過點。

16、一切眾生心想異故,造業亦異,由是故有諸趣輪轉。

17、你永遠都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18、三世諸佛。十二部經。在人性中本自具有。不能自悟。須求善知識。指示方見。若自悟者。不假外求。

19、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20、要克服對死亡的恐懼,你必須要接受世上所有的人,都會死去的觀念。

21、真正的佈施,就是把你的煩惱、憂慮、分別和執著心通通放下。

22、永遠不好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好的人。

23、佛菩薩只保佑那些肯幫助自己的人。

24、能夠把自我壓得低低的,那才是真正的尊貴。

25、誠實的面對你內心的矛盾和汙點,不要欺騙你自己。

26、你要感謝告訴你缺點的人。

27、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28、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29、這世上,有時笑笑人家,有時給別人笑笑自己。

30、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31、雖然讀誦千言,若是無義語,不如一有義語,然後得到安靜。

32、耳目耳聞是外賊,情慾意識是內賊,如果主人能惺惺不昧,而獨坐中堂,賊即化為家人。

33、你不必和因果爭吵,因果從來就不會誤人。你也不必和命運爭吵,命運它是最公平的審判官。

34、別人永遠對,我永遠錯,這樣子比較沒煩惱。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35、人不是壞的,只是習氣罷了,每個人都有習氣,只是深淺不一樣罷了。只要他有向道的心,能原諒的就原諒他,不好把他看做是壞人。

36、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

37、諸佛妙理。非關文字。

38、生活在山坡上的石頭,羨慕山下繁華大道,便自己滾下去,結果受盡踐踏與玷汙。禪師:知足常樂,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

39、外於相離相。內於空離空。若全著相。即長邪見。若全執空。即長無明。

40、自身作惡,自身汙穢;自身不作惡,自身清淨。清淨不清淨由自己,人不能為他人清淨。

41、世事涼,人情薄,美婦眨眼變醜婆。豪宅瞬間易主公,高位頃刻別人坐。粘縛執著,大礙解脫,戀什麼?

42、當你勸告別人時,若不顧及別人的自尊心,那麼再好的言語都沒有用的。

43、學佛第一個觀念,永遠不去看眾生的過錯。你看眾生的過錯,你永遠汙染你自我,你根本不可能修行。

44、白天坐,晚間臥,每餐能食兩碗多。世態炎涼經歷過,得失是非已看破。對的是他,錯的是我,爭什麼?

45、愚人自知愚昧,那人就是賢者;自思是賢者,那人是真正的愚人。

46、時刻總會過去的,讓時刻流走你的煩惱吧!

47、一匹驢,吃再好的草,也不會成為一匹俊馬。用執著和分別心去修行,再大的精進,也不會成佛。

48、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49、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心中裝滿著自我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50、何名禪定。外離相為禪。內不亂為定。

51、一切眾生而為樹根,諸佛菩薩而為華果,以大悲水饒益眾生,則能成就諸佛菩薩智慧華果。

52、心是最大的騙子,別人能騙你一時,而它卻會騙你一輩子。

53、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嗎?

54、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修禪。

55、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56、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57、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58、亦煙亦雨訴平生,非煙非雨看人生。

59、當你煩惱的時候,你就要告訴你自己,這一切都是假的,你煩惱什麼?

60、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瞭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61、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是可恥的。

62、你不好一向不滿人家,你就應一向檢討自我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我。

63、你希望掌握永恆,那你必須控制現在。

64、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65、要了解一個人,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66、原諒別人,就是給自己心中留下空間,以便迴旋。

67、如果你能每一天吶喊遍「我用不著為這點小事而煩惱」,你會發現,你心裡有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試試看,很管用的。

68、以清淨心看世界,紅塵的喧囂就無法動搖你的心。

69、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你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

70、你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委曲,你應該要想,他對我這樣已經很好了,這就是修行的功夫。

71、太過於欣賞自己的人,不會去欣賞別人的優點。

72、看得破,忍不過,心火難滅因有禾。君子難遭君子成,小人自有小人磨。吃虧積福,欠債難躲,嗔什麼?

73、用平常心來生活,用慚愧心來待人,心來處事,用菩提心契佛心。多講點笑話,以幽默的態度處事,這樣子日子會好過點。

74、若修不動者。但見一切人時。不見人之是非善惡過患。即是自性不動。

75、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76、你每天若看見眾生的過失和是非,你就要趕快去懺悔,這就是修行。

77、在你貧窮的時候,那你就用身體去佈施,譬如說掃地、灑水、搬東西等,這也是一種佈施。

78、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誇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

79、希望你常對自己說,聞到了佛法,我是最幸福的人,除了這幸福外,再沒有別的了。

80、心中裝滿著自我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81、毀滅一個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確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82、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不好光埋怨自我多病,災禍橫生,多看看橫死在你刀下的眾生又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