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格言對聯

1、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2、唸佛人心清淨,淨心念佛淨心聽;心即佛兮佛即心,成佛無非心淨定。

3、但契本心,不用求法。

4、真正的力量是忍耐;真正的智慧是寬厚;真正的慈悲是包容;真正的財富是滿足。

5、諸行是常,無有是處。

6、胸懷坦蕩,處事坦然,心寬體健,益壽延年。

7、水入汙泥,雖清亦濁;人入邪惡,雖正亦奸。

8、失敗之人,不外乎一意孤行剛愎自用;成功之人,大多能與人為善從善如流。

9、做事要能知己,若拾寸就尺,不易獲得成功;處世要能知人,若拾長取短,容易導致失敗。

10、忍人之所不能忍,方能為人之所不能為。

11、三教聖賢,本乎一理,若離心性盡是魔說。

12、不讓古人是謂有志,不讓今人是謂無量。

13、心靈美則言行美,一言一行美麗人的一生。

14、心靈是一座“庫房”,每個人的所言所行,不管是否願意,都要一次不少地真實地存放在裡邊。

15、好的心態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自己。

16、不悟本性,即佛是眾生,一念悟時,眾生是佛故萬心盡在自心應從自心中頓見真如。

17、終日不見己過,便絕聖賢之路。終日談人過,便傷天地之和。

18、知己律己,是立身處世之要道;容他助他,是人際相處之良津。

19、幸福,不是收穫的多,而是抱怨的少。於人不苛求,遇事不抱怨。只有善於駕馭自己情緒和心態的人,才能獲得平靜,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20、每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瞭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種懲罰。

21、健康是最大的利益,滿足是最好的財產,信賴是最佳的緣分,心安是最大的幸福。

22、生活的強者,不是處處都贏,而是隻贏自己真正想要的。

23、真如佛性,非是凡形,煩惱塵垢,本來無相,豈可將質礙水洗無為身。

24、只要你的腳還在地面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只要你還生活在地球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大。

25、有田不種,必無收成;有錢不用,必空積聚。

26、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是非天天有,不聽還是有,是非天天有,看你怎麼辦?真正的佈施,就是把你的煩惱、憂慮、分別和執著心通通放下。

27、在順境中修行,永遠不能成佛。

28、用兵擇其勇,用人擇其才,用理擇其道,用錢擇其德。

29、水之性,在由高而下,故宜因勢利導,以為疏通之則;人之性,在有所獲得,故當喜拾佈施,以為結緣之方。

30、福報不是求來的,是修來的。痛苦煩惱不是別人給你的,是你自己找來的。

31、要放下,但不是放棄,不捨棄一個眾生,這叫慈悲,放下一切眾生,這叫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