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銘責任心

1、以智慧燈來點亮心光,以自性佛來成就內心,以六度法來治療心病,以七聖財來豐富內財。

2、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3、感情,不能敷衍;人心,不能玩弄;緣分,不能揮霍。

4、快樂不是沒有,只是很多人沒有足夠的心胸去接納。

5、要為善合心,不要為善競爭。

6、追求,就會有失望;活著,就會有煩惱。

7、真正的修行是修心,是修正自己,而不是修正別人,放下我執我愛,慈悲一切眾生,才是佛法的真諦。

8、幸福,不是收穫的多,而是抱怨的少。於人不苛求,遇事不抱怨。只有善於駕馭自己情緒和心態的人,才能獲得平靜,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9、心境平靜無瀾,萬物自然得映;心靈靜極而定,剎那便是永恆。

10、自己不學好,別人幫不了;自己要學好,誰也擋不了。

11、俗話說:“身外財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個人空手來到這個世間,最後也將空手遠離而去,縱有萬貫財富,也絲毫帶走不得。

12、能吃虧可以獲得大便宜,能受苦可以獲得大安樂,能和氣可以獲得大力量,能散財可以獲得大聚集。

13、種上善良,邪惡不在;種上寬容,刻薄不在;種上仁愛,憎恨不在;種上誠信,謊言不在。

14、人生的舞臺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人生就有多寬廣,不必仰望別人,自己亦是風景,做回自我。

15、為了體驗人生,應以道德嚴律人格;為了追求學問,應以智慧擴充心光。

16、真理要靠力量來實踐,力量要靠真理來發揮。

17、根身器界一切鏡相,皆是空花水月,迷著計較,徒增煩惱。

18、微笑面對困難,雙腳踩在大地,諸事因緣,一笑皆了。

19、生活就是腳下的路,從當下出發,實實在在的延長。

20、知足常樂,風清月明。

21、樂觀的,積極的,向善的境界,會把你帶到一個萬紫千紅的世界裡。

22、三界之中,以心為主。真觀心者,究竟解脫。不能觀者,究竟沉淪。

23、每一個人都可以做自己的醫生。當身體感覺到有一點不舒服時,要訓練自己堅強起來,體會病性本空的道理,淡然處之。能夠這樣,你的病就已經好了一半。

24、心若計較,再少的利益也有爭處;心若放開,再大的好處也有讓的餘地。

25、有能力的人,處處給人方便;無能力的人,處處給人為難。

26、心是人生戲的導演,念是人生境的底片。

27、萬事得成於忍,與其能辯,不如能忍。

28、忍人之所不能忍,方能為人之所不能為。

29、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不如放開,放下的越多,擁有的就越多。

30、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31、受社會教育,為一家謀生;受心靈教育,為萬眾化導。

32、坦坦蕩蕩,安詳自在,其言也善,其心也真。

33、心態的態字,拆解開來,就是心大一點。

34、三教聖賢,本乎一理,若離心性盡是魔說。

35、善惡一念間,莫以小善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36、有道之書盡讀,明事之書多讀,閒雜之書少讀,邪妄之書不讀。

37、十方如來,同一道故,出離生死,皆以直故。

38、但於事上通無事,見色聞聲不用聾。

39、凡夫取境,道人取心,心境雙忘乃是真法。

40、你希望掌握永恆,那你必須控制現在。

41、坐石看雲閒意思,朝陽補衲靜工夫;有人問我西來意,盡把傢俬說向渠。

42、若不是心寬似海,哪有人生風平浪靜?人生無常,心安即是歸處。

43、如果你有智慧,就不會有煩惱,如果你還有煩惱,那你還是愚者。

44、緣來則去,緣聚則散,緣起則生,緣落則滅。

45、如果你愛萬物,萬物也必將愛你,這就是魅力。

46、人命呼吸間,宜當力除偷安、懶惰。

47、個人的性格,影響自己一生,群眾的性格,影響萬世族親。

48、隨時以你的真實面目示人,隨處安住在當下的一切,這便是自在。

49、無色無相,無嗔無狂。

50、心量太小,小石頭也能激起心情的浪花;心量大了,才能容得下暗藏的礁石。

51、為了完成自己,任何考驗都得忍受;為了解決紛爭,任何責任皆得擔當。

52、假如你幽閉自己,心胸狹窄,心扉緊閉,你的心燈,也就只能明亮你狹隘的見識。

53、心小了,事事皆大,處處不自在;心大了,事事皆小,處處皆歡喜。

54、欲得一如,但佛與眾生一時放下,則無了無不了。

55、真心虛靈,照而常寂,德者心用,純善無惡。

56、一步很短,一生很長。

57、放棄不是優柔寡斷,而是一種拾階而上的從容淡然。

58、高懸之燈,照亮的空域就會無限廣闊。

59、若起精進心,是妄精進;若能心不妄,精進無有涯。

60、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

61、佛是眾生界了事漢,眾生是佛界不了事漢。

62、心情不好時,閉上眼,就當一切都是在做夢。

63、人我相處之道,靠生活教育來訓練;自我提昇之道,靠思想教育來啟發。

64、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65、不睹惡生嫌,不觀善勸措,不捨智就愚,不拋迷就悟。

66、眾生由其不達一真法界,只認識一切法之相,故有分別執著之病。

67、欲為諸佛龍象,先做眾生馬牛。

68、有求皆苦,無慾則甜。

69、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70、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

71、知足常樂,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

72、發菩提心者,非為己利,原為盡十方遍法界,一切極苦有情之所依怙。

73、如是一切,靡不由心造善不善身業語業意業所致。而心無色,不可見取,但是虛妄。

74、來得不明,去得正好。智人觀此,未免心冷。

75、斷除煩惱重增病,趨向真如亦是邪。隨分世緣無掛礙,涅盤生死等空華。

76、不想改過的人,無法調教;不想向善的人,無法得度。

77、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是非天天有,不聽還是有,是非天天有,看你怎麼辦?真正的佈施,就是把你的煩惱、憂慮、分別和執著心通通放下。

78、心靈美則言行美,一言一行美麗人的一生。

79、也許你今日的善意,並不會馬上得到感激。但它總會在某個節點,以某種方式給你最溫暖的迴應。

80、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81、只要自覺心安,東西南北都好。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

82、在順境中修行,永遠不能成佛。

83、好脾氣的人不輕易發火,不代表不會發火;性子淡的人只是裝糊塗,不代表沒有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