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讀書名言精選50句

1,部分形聲字聲符具有揭示漢語語源的重要功能.

2,為此本文首先論述了“象”的語源含義,考察了其意義流變的過程:從最初的“大象”到卦象,再到想象、象徵含義的出現。

3,而後我們就會想起,現代英語文字語源學的根源。

4,協調了初期英語的史前語源學。

5,結果,那些世界領先大學裡擁有海量資料庫的語源學研究機構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真是吾道不孤啊。

6,有一些故事是關於語源學的,關於語言的本質以及那些詞語與我們周圍的元素的偶然聯絡。

7,另一次的忽略是在英華學校求學時期,英華是英語源流學校,我在英華的歲月裡,似乎從未跟華文老師有溝通.

8,從古代典籍的記載、結合語源學和考古學的成果來考察,可以得出的結論是:阿波羅是一個多種文化元素融合後塑造成的希臘本族神。

9,從語源學上講,人類學是研究人的科學。

10,伽達默爾對它略有歉意,http://3du.tw/1975799.html並且他藉助了一下語源學。

11,蝴蝶常常被看做快樂的象徵。可語源學考察的結果全是快樂的反義詞。

12,但需要指出的是,作者在植物名語源與物性二者之間更傾向於物性上的觀察,在運用語言方法說解名物語源時存在隨意音轉、破假借、拆裂聯綿詞、誤釋詞義等錯誤方法。

13,關於嬉皮士的語源是有爭議的.

14,剽竊詞語源於拉丁文,意為誘拐者。

15,這些英語字典僅僅從語源學的角度註明這個詞起源法語,此外別無他言。

16,該成語源於中世紀的一種酷刑,即將囚犯縛於滾動的車軸上,處以極刑.

17,(神祕主義)這個術語源於教會,在教會的語言中,一個神祕主義者是直接由天堂得來啟示,而說出或寫出上帝的福音的。到今天,我們把神祕主義者視為凡是相信與不可見的世界可以互通聲息,或者說是借一種特殊的宗教訓練而能獲得較高的知識的人。陳之藩

18,暖寶寶的日語源自“懷爐”一詞。

19,儘管塞繆爾約翰遜以他1755年出版的詞典而出名,但他未獲得作為一個語源學家而受到的尊敬。

20,在它流行起來的同時,解釋其來源的嘗試就有好些。野生語源學家對OK著了迷,過去150年已經繁衍出各種未被驗證的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