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經典50句句子

被電子資訊圍繞的我們,現在能安靜坐下來開啟一本書的時間越來越少。大家的決定、喜歡、厭惡,來得快也消失得快。基於此,勵志故事網小編選出了值得年輕人一看的好書書單,希望能對你理解世界有幫助。

值得年輕人一看的好書推薦

1、《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

一個人只要知道自己去哪裡,全世界都會給他讓路!這本書很適合無數次跌倒卻依然默默努力的年輕人,促人奮鬥,讓你懂得規劃自己的人生,讓你重拾生活的信心,苦惱,憂慮、煩躁……總能在書中找到想要的答案!

2、《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

本書用精練的語言、睿智的話語、全新的理念,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深入淺出地向你揭示勝人一籌的說話本領,是一本內容全面、技巧豐富、方法實用的說話技巧工具書

3、《你的任性必須配得上你的本事》

你忠於自己的奢望不是一件壞事,壞就壞在你從來都不去行動、不肯下工夫去學習、不肯去長本事!這個世界不公平,但是合理。褚時健、李嘉誠、馬雲、史玉柱等成功大佬式人物,用親身經歷驗證過的真諦!本書是對任性的正確闡述。

4、《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從前車馬慢,書信遠,一生只夠愛一人。如今世界匆忙,只願你眼中有光,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做自己喜歡的人,而非逼自己討人喜歡的!

5、《世界不曾虧欠每一個努力的人》

別在年輕的時候選擇安逸,別因一時的艱辛放棄夢想!你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我們缺少的不只是勇氣,還有任性的底氣!關鍵時刻,人人都可以迸發勇氣,底氣卻無法一觸即發,因為它是在日記月累中沉澱出來的資本!

6、《長夜行》,塞利納

主人公巴米達爾參加過一戰,從此極其痛恨戰爭。他去過非洲,當過產科醫生,為了謀生什麼手段都幹得出來,不僅拉過皮條,還曾向一個陣亡士兵的父母騙取錢財。他猛烈地抨擊各種社會現象,只有自願去死的魯濱遜才是他心中的硬漢。全書籠罩在一種憤世嫉俗的、幻滅的、極易感染人的語氣和基調中。語言奔放不羈,又優美迷人。魯濱遜死的那一章寫得太讚了,節日的公園裡,下著雨,也有旋轉木馬,還有瀕臨瘋狂的女人,遭到威脅仍不怕送命的男人,像那些經典的黑色電影中的鏡頭。這又是一個主人公到處遊蕩的小說。這類嚴肅的作品告訴我們,遠方可不是那麼詩意的浪漫的,而往往是殘酷的、幻滅的,你還可能無聲無息地死在天涯海角。很奇怪,即使有王小波這樣的大咖大力推薦,這部傑作一直都沒能火起來。

7、《弟弟的演奏》,朱文

寫的大學畢業前後的事,充滿強烈的荷爾蒙氣息,同時也因受控於激情而厭惡、懷疑自我。如作者說,“青春是一場熱病,必須揮霍才能痊癒。”語言很嗨,酣暢痛快,讓人難以停下。跟霍爾頓一樣,書中的“我”也是罵罵咧咧,看不慣虛偽和假正經,並不遺餘力地將它們的面具撕碎。在我看來,朱文是非常酷的偶像級作家,比王朔更凶猛、也更現代,可惜他三十出頭就改行拍電影去了。他的短篇也很棒。對了,他也很推崇塞林格。

8、《裸體午餐》,威廉·巴勒斯

毒癮者在各城市漫遊的故事,充滿著墮落、汙穢、色情、暴力和妄想。說實話,沒看懂,但又很奇怪地被吸引。巴勒斯用了種“剪接法”的寫作手法,把各種方言、俚語、對話、文字遊戲拼貼在一起。感覺就像一個星球爆炸過後留下的零星碎片。主要是因為威廉·巴勒斯這人太神了,一代毒品宗師,把自己當成試驗品,居然活到了八十多歲。也是“垮掉一代”的精神領袖,還備受朋克們的崇拜。

9、《哈佛非虛構寫作課:怎樣講好一個故事》

前不久,咪蒙團隊發的一篇文章《一個出身寒門的狀元之死》引爆關於非虛構寫作的討論,也值得所有人反思和警醒。這本書集結眾多知名記者、自由撰稿人,為我們從尋找一個好的主題、搭建故事的敘事結構、塑造作品品質,到撰寫和出版書籍都進行了詳細解答,權威釋出,卻不是金科玉律,書裡也有爭議,會讓我們看到許多不同思想的碰撞。這本書既可以作為廣大新聞工作者和新聞學子常翻常新的案頭書,也同樣適合新聞與寫作之外更廣泛的讀者。因為講故事、聽故事、分享故事,是我們基於社會交往和本能需求的資訊行為之一。

10、《小說課》

這是一本作家的讀書心得,把經典偉大的小說置於冰冷的手術檯上,剖析他們的不凡之處。這是聰明人寫的捷徑,告訴我們萬物皆有邏輯可循,即便是魔幻、荒誕等看似可以肆意妄為的小說,依然逃脫不了邏輯的掌控。我說的是臺灣作家畢飛宇寫的《小說課》,是他在大學裡講解小說的課程內容。跟許榮哲的《小說課》相比,少了理論,多了舉例論證,少了剋制,多了幾分輕狂。